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十八)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

 魏总裁公司的例会,一个月两次,上半月是员工大会,下半月是董事会,像以往每次例会,若不是有不可抗力的原因在的话,基本上都是自己主持,非要看到任务一个个落实到人头才放心,曾经有下属提议让他适当放权,但是他听过去就当没这回事儿了,倒不是说他专权不是好事,而是大家心疼老总,公司越做越大,一个人就扛不过来,身边秘书换了好几个,就魏总裁那种起得比鸡早走得比扫地大妈还晚的工作状态,没几个秘书妹子脑力体力能跟上。

  

  自从白秘书来公司之后大家一开始只是觉得,终于找到了一个耐使唤的男秘书,心里还是默默替他捏了一把汗,毕竟看着年纪不大,也没干过秘书这一行,指不定因为是个男的就要被总裁给往死里使唤,没想到,白秘书不知道有什么绝招,自身工作完成得漂漂亮亮不说,还顺带把总裁给治了一治。

  

  白秘书带的新项目一开始就只有魏总裁知道是亏本的,从拍卖开始各方都笃定这是一块烫手山芋,甄家大公子也不知道是吃错什么药才拿高价把那块地买去,后来业界有传闻说是甄家跟魏总裁内斗,可这合作上了又傻了眼,网页上公示的白秘书的项目,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没戏,本来就是亏本的地还要修亏本项目,这两家都不知道被谁下了降头。

  

  没人知道其中内幕,

  当然,也没人会预测未来到底是怎么一个发展。

  

  

  “我去,甄心是有神力还是怎么的。”

  

  魏总裁一身西装笔挺,气宇轩昂,今天是开董事会的日子,本来准备向董事会好好说明一下放权给白秘书的事情,结果可是早上z府一纸建设规划报告下来,甄心拍的那块地,未来三年在三十米开外就要通个地铁站,这下好了,朋友圈里的人都沸腾了,纷纷发信息祝贺魏总裁,烫手山芋摇身一变成了块肥到流油的上等肉。

  

  “这也太突然了,”

  白秘书抱着一堆资料急匆匆跟在魏总裁后面,资料是刚打出来,还带着打印机的温热,“今天会议内容要更改了吧?”

  

  “改,怎么不改,”

  

  魏总裁感到压力山大,下意识松了松领带,突然反应还没开会马上又把领带收好,“我都不知道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又突然想起一件事,连忙问白秘书,“那厂子修了多少了?”

  

  “就厂房快修完了吧,您说走一步看一步,现在机器设备还没敲定,团队还在筛选中呢。”

  

  “好,好,”魏总裁点头,一边又开始计算着新的规划,“你那新项目得停了,摆着有钱不赚,是傻。”

  

  “这个...”

  白秘书内心倒无所谓项目到底是什么,他关心的是魏总裁到底放不放权:

  

  “那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讨论新项目的修改计划吗?”

  

  “啊,对。”

  

  魏总裁现在满脑子只有如何改厂房的念头,简单回答了一句白秘书就站在公司楼梯上沉默了。

  

  “......总裁?总裁?”

  “啊?怎、怎么了?”

  

  白秘书抱着那一打厚厚的资料,一股脑推到上司怀里,歪头问:

  

  “那我怎么办?”

  

  “怎么办...这还能怎么办......”

  “我明白了,安安心心当你秘书。”

  

  “安安心心,”魏总裁苦笑,又把怀里一堆资料还给了白秘书,语气里有点无奈:

  

  “白敬亭,你知道吗,现在除了你,没人有这能耐了...”

  “啥玩意儿?”

  

  魏总裁头也不回往会议室走:

  

  “我给你放权,改计划的事情,务必要帮我镇住甄心!”

  

  

  董事会后。

  

  白秘书站在魏总裁办公室窗边,望着远处的花园池塘,拇指有节奏地击打着窗框,若有所思的样子。

  

  魏总裁背对着他坐在办公椅上,手里的笔飞快在复印纸上计算着,开了一通会下来头大,这政策一变,虽然合同是签了,但是难防甄心会出尔反尔,而且这次可是真的跟做大蛋糕扯上了关系,那就更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

  

  “白敬亭,”

  魏总裁转身,皱眉撇嘴,“我还是担心你了。”

  

  “您那担心能不能好好收着放在有用的地方,”白秘书摇头叹气,“这次就只是谈一谈,还没谈合约的事儿呢!”

  

  “那就是担心,你有跟别人谈过生意?”

  

  白秘书很坦然,“有啊,不是跟甄心谈了吗?”

  魏总裁斜眼:“这项目还没赚钱呢,”

  眼见着白秘书准备还嘴,魏总裁一个大手叫停,“别跟我说你以前签了多少保险单子,就你赔的那一笔都够下十次地狱了。”

  

  白秘书闭口不言,事实面前只能保持沉默。

  

  “哎,明天我跟着你,”

  魏总裁伸手拉了一下白秘书的袖子,语气放缓,“你约甄心是一对一的聊?”

  

  “您觉得他想跟您聊吗?”

  

  白秘书甩了一个白眼给魏总裁,果不其然看到上司表情僵住了,“您去了我怕会有反效果,他要整的人是您,又不是我。”

  

  “也是,不过我还是要跟着你,我就搁窗子下躲着,你要是有什么不会的,我就打手势给你....”

  

  “堂堂一个公司总裁,躲在窗子下给人打暗号,”白秘书又好笑又好气,“那建厂房的都是公司的人,被看到您也不怕丢脸的。”

  

  

  “丢脸就丢脸,丢脸我也要跟着去。”

  

  

  “行行行,”

  白秘书深谙魏总裁性格,这语气一听就是甩不掉了,他选择妥协,“我跟甄心聊到你的时候他反应特别大,您可以跟我去,到了那儿就呆车里,哪儿也别去,我实在是没辙了再把您请出来成不?”

  

  “唉,行吧。”

  魏总裁至始至终眉头都挤一起,跟连体婴似的,白秘书都看不下去了,把之前跟魏总裁纠结的事情全抛脑后,伸手在他眉间戳戳戳,要把那个“川”给戳平:

  

  “您还是笑起来好看。”

  “是吗?”

  

  魏总裁惊喜,几辈子油盐不进的白秘书居然会安慰人了,立刻摆出一个笑脸,笑得见牙不见眼,“是这样吗?好看吗?”

  

  “喂喂喂,过了,”

  白秘书忍俊不禁,“您能不能笑得绅士一点,这样咧嘴好像一只金毛。”

  

  “那这样呢?”

  “太僵硬了!嘴角往耳根子咧的,全是假笑!”

  “那这样呢...”

  “您扶一下您的眼珠子好吗,都快瞪出来了。”

  “这样呢!”

  “这样不是笑!是哭!”

  “这样呢!”

  “不对!”

  “那这样呢!”

  “..........”

  “喂,你看看,对不对啊!”

  

  

  白秘书一瞬间安静了。

  

  他低下头,镜片反光挡住了他的眼睛,他微微勾着嘴角,轻轻地说:

  

  

  “您只要多笑笑,就好了。”

 

   

  “是吗,那你看看,”

 

   

  白秘书抬起头,眼里映入了魏总裁弯弯的眉眼,

       温暖像明媚阳光,一如往常。

  

  

  “就是这样.....挺好的。”

 

  

=====

  

  第二天下午。

  

  魏总裁开车载白秘书去新项目的工厂,说实话他就去过一次,那时候还是还是个暗不见天日的烂尾楼,周围杂草丛生一片荒凉,没想到几个月不见,一个个整齐有序的厂房拔地而起,平坦广阔,根本不见了以前的样子。

  

  “地铁口估计就修在那儿呢,”白秘书坐在魏总裁的副驾驶位置,指着不远处一片残垣断壁,“看,过一条街就到了,多方便。”

  

  “早知道就让你使手段把甄心那块地给买过来,也不至于咱们还要赶二趟,”魏总裁叹气,打着方向盘把车往工厂里拐,“你说是不是?”

  

  “谁当时跟我说可劲儿掐资金的呢,”白秘书开怼了,“现在您再后悔也不可能跟甄心去要地了吧,您真要这地他就不是狮子大开口,是恶龙大开口了。”

  

  “那你当时抢我牌子是几个意思啊,”魏总裁也不客气,“我当时铁了心要给你拍地,结果你快把我手给摁断了,死都不要我拍,这笔账怎么说?”

  

  “是~是~这笔账记我头上。”

  

  白秘书一点也不恼,私下跟魏总裁互怼,就翻老底,最后总会以早知道就不来当秘书结束整个拌嘴过程。

  

  “在你搞定甄心之前,一切都你说了算,你的话就是我的话,”魏总裁担心归担心,最后还是放白秘书去搏一搏,“董事会的人知道甄心的事了,你要什么跟他们说一声,他们会尽全力帮你。”

  

  

  白秘书扶了一下眼镜框:

  

  “好。”

  

  

  “我在车里等你,”

  魏总裁远远看到甄心的艳橘色玛莎拉蒂停在工厂旁边,心里又是一股莫名闷气,想着不去也好,要是去了再遇到那小子耍混,他的拳头恐怕就耐不住了。

  

  “是,您昨天教我的那些我都记好了,要真的聊不上,就请您来,”白秘书打开车门,下车,突然想起什么,立刻弯腰进车,警告道:

  

  “您要是再抽烟,我就直接去把合同废了。”

  “不会不会,我今天什么都没带呢~”

  

  魏总裁一脸无辜,目送白秘书消失在视线里。

  无所事事,坐回车里听了一会儿电台节目,翻了几下手机,还是很无聊,干脆把车锁了,在这周围散散步透气。

  

  围着工厂转了一圈,魏总裁挺感慨,想象着白秘书在这里忙里忙外,突然有一种陌生的情愫从心里升起——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白秘书也以他不曾见过的状态工作着。

  

  公司大事暂时压下了儿女情长,可是等公司问题解决了,感情的事情又回到主要矛盾,该面对的迟早还是得面对才行。

  

  算了,先不想这些。

  

  魏总裁甩甩头,突然觉得后方有目光在偷偷瞄他,他不自觉转身,顺着直觉的方向看去——

  

  “甄意?”

  

  

  “您是...魏总裁?”

  

  魏总裁对甄意并没有反感,当时第一面印象对他很好,这段时间下来基本上感觉甄家的事情都是甄心在操办,甄意的名字都没怎么听白秘书提起过,他主动走近甄意,想笑着打个招呼,却被甄意形容枯槁的样子给震惊了:

  

  

  “你瘦了?上次看到你根本不是这个样子。”

  

  甄意难为情地摸了摸手臂,声音微弱飘渺:“没什么....最近生病了,所以瘦得很快....”

  

  “这么严重?你哥哥有带你去看医生吗?”

  “看...”甄意眼神恍惚,没有焦点,“看、看过了...在吃药呢。”

  

  “那就好...。”

  

  魏总裁看甄意连站立都困难,找了一个稍微干净的地方带他坐着,他心里特别纳闷,那么活泼可爱的一个小孩,怎么一阵子不见就病成这样了?

  

  “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甄意摇头,“我不饿,谢谢魏总裁.....”

  

  当初那一头灰蓬蓬的小卷毛现在也半达拉在头上,跟主人一样没了生气,甄意蹲着双手抱膝,瑟瑟发抖,不停左右顾望,很没安全感的样子,魏总裁坐在他旁边,一瞥眼,看到了他领口下面无数青紫的痕迹。

  

  “你...你身上有伤,”魏总裁不可思议,连忙关心,“你被打了?!你哥哥知道吗?”

  

  

  “哥哥...哥哥他知道....”

  

  

  甄意双眼含泪,忍了又忍,最后还是顺着脸蛋跟断线的珠子一样掉个不停,看得魏总裁心里也不好受,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左右摸了摸衣包,终于找到一包纸巾,赶紧扯了一张出来给甄意擦眼泪,剩下一包全塞他手里:

  

  “别哭,乖啊。”

  

  见甄意不愿开口,魏总裁也没再问下去,别人家的事情也不好多过问,就是这孩子变化太大,让他有点接受不了,这该是受了多大的委屈才会变成这样啊,甄心看上去不是挺疼他的吗,怎么会这样呢。

  

  甄意从默默流泪变成小声抽泣,浑身剧烈颤抖着,魏总裁心疼,实在是看不下去,脱下自己西装外套披在甄意身上:

  

  “别哭,哥哥陪你。”

 

   

  “哥哥...?”

  “啊,”魏总裁挠头,“那个,我就大你七八岁,应该可以算哥哥吧……”

  见甄意眼里有一丝疑惑,魏总裁连忙改口,“呃,你要叫叔叔我也不介意....”

  

  “哥哥...魏哥哥...”

  

  甄意缩紧身上的西装,小心翼翼地看着魏总裁,“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当然可以,”魏总裁笑了,虽然甄心甄意都是甄老板的儿子,但是一码归一码,他感觉得到甄意没有恶意:

  

  “魏哥哥陪你,等你的哥哥出来好不好?”

  

  “好....”

  

  魏总裁只知道甄意在国外读化学,试探性地问了几个化学相关的问题,没想到居然打开了甄意的话匣子,甄意拿了个小树枝,就在地上给魏总裁解释化学方程式,眼神明显比刚才要清亮许多。

  

  “看起来你很喜欢化学啊,”魏总裁微笑,就像是看待弟弟那样,“你在那边主攻什么呢?”

  

  “嗯...说起来挺复杂的,”甄意撅着嘴想了想,“这么吧,以后等我出去工作了,就是开发香水的!”

  

  “香水啊,”魏总裁胸口一梗,想起几年前的案子,“嗯,挺好的。”

  

  “对了,”

  

  甄意伸手在衣兜里摸啊摸,瘦小的身体被整个西装笼着,魏总裁看到他锁骨边的大片大片淤血痕迹,心里又是一紧,只见甄意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半透明的塑料小盒子,里面放着一颗亮晶晶的黄色小胶囊,甄意像宝贝似的把小胶囊倒出来,放在魏总裁手心里:

  

  “这个是我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保留的几种花的香味,这些花儿稀少珍贵,一年只开两三天,我到了美国每年都要去雨林里采这种花儿,这花可香了,就是保留时间很短,我把他制成了胶囊,我哥哥以前最喜欢这个味道,但是他现在不要了,我觉得可惜...就留着,魏哥哥,这颗给您。”

  

  “这么珍贵....好的,谢....”

  

  话音未落,眼前突如其来一个身影,把胶囊打在地上。

  

  甄心恶狠狠地踩破了那颗胶囊,指着甄意鼻子骂:

  “好你个甄意,我天天为了父亲的事焦头烂额,你倒好,跟杀父仇人混一起了!?”

  

  “哥哥...不是.....”

  

  “喂!你爸的死跟我没关系,”

  

  甄心浑身上下散发暴戾的气息,丝毫没有当初见面的礼貌样子,魏总裁直觉甄意现在这个样子跟甄心有关,“你弟弟被人欺负得浑身是伤,你怎么不好好管管?”

  

  甄心瞬间红了眼,“关你屁事!”

  

  甄心气急败坏,一秒钟也不想看到魏总裁,他用力抓着甄意的手往自家车走去,甄意痛得要命,浑身骨架都要散了,一边讨饶一边喊着哥哥放手,得来的却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喂!你再这样下去我要报警了啊!”

  “你滚!”

  


  

  

  “总裁,”

  白秘书跟甄心一前一后来的,他捡起地上魏总裁的西服,仔仔细细把上面的灰拍干净,披在魏总裁身上,“您别生气了,他们家里的事,我们也管不了不是?”

  

  

  “可是.....”

 

  

  “可是也没用,您就是心太软,”白秘书摇摇头,“有时候心太软了不是好事。”

  

  “噢,你还挺懂的样子嘛,”魏总裁揶揄,随即进入正题:

  

  “你们谈得怎么样了。”

  

  “没结果,”白秘书叹气,“甄心不肯改合同也不肯卖地,就非要建厂,我看时间不早了,就先暂时打住,具体情况我回去跟您说,您再给策略吧。”

  

  “也行,”魏总裁点头赞同,“回去再说,我跟甄心是命里犯冲,我要是他爹他不知道要挨多少打!”

  

  “是是.....”

  

  

  当天晚上。

  

  甄意几乎是全程被甄心硬拽着回家的,一回家就被甄心扔回了实验室关禁闭,经甄心一顿长时间毒打,全身皮开肉绽,外加骨子里如中了蛊一般的痛痒感,已经把他折磨得半死不活。

  

  “魏哥哥....”

  

  那是许久不曾得到的关心啊,已经好久没从哥哥那里得到了呢,甄意趴在地上哭了,哭得撕心裂肺,无法自已,凄惨的哭声阵阵回荡在阴冷的实验室里,曾经那些他一看到就让他满心欢喜的试验器具,如今却成了他痛苦的来源……

  

  

  可惜,他的亲哥哥,甄心,并没有听到他的哭喊。

  

  

  地上全是甄意吐的血,连鼻腔里也有血不断涌出,红得刺眼,身心极度的疼痛让他意识到了也许某种东西快要来了,他拼尽全身力气爬起来,打开电脑,颤巍巍地用带着血的手指敲下几行字母,然后是,回车键——

  

  

  

  一个小时后。

  

  白秘书床头的旧手机响了,独自在抽屉里闪着绿幽幽的光,白秘书还没回家,屏幕闪烁几次之后就暗下来了。

  

  是短信的闪烁信号。

  

  屏幕上面赫然两行:

  

  

  

  【速找甄心拿纯黑毒素样本寄回美国。】

  【三天内杀掉魏大勋。】

  

  

  -tbc-

  


评论(29)

热度(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