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七)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真没想到,原来你打算并购甄家的工程建设业务,这下我也放心了。”
  “是,既然是跟芸姨合作,我必定会全力以赴!”
  
  
  
  此刻正是饭点,但在这家奢华低调高级酒店里就餐的人却寥寥无几,稀少的几桌人四散在这层楼的各个角落,交谈声被酒店里舒缓的背景音乐给盖过了,看打扮大家都是商务人士,魏总裁坐电梯进来的时候似乎还发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等下去打招呼的事是躲不过了,不过现在他要做的应该是和老熟人叙叙旧。
  
  
  魏总裁对面被叫做贾芸的妇人,打扮举止高雅,慈眉善目,根本不像是跟案件有牵连的人,论年龄完全可以当魏总裁的母亲,只见她拿起茶杯细抿一口,蹙眉道:
  
  
  “自从父母离异之后,我和哥哥十几年没有来往了,逢年过节也是各自过各自的,偶尔听到对方消息还是从商业伙伴那里得到的,能知道我们关系的人,估计只有以前的老熟人了吧...”
  
  
  贾芸轻叹感慨,摇摇头:
  
  “我一直以为没联系就没联系吧,相安无事过自己的日子也挺好,没想到,哥哥居然最后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魏总裁猜测贾芸不知道他和甄老板有过节,继续问道:
  
  “那这次您买下甄心的地建研发中心这回事,是偶然吗?”
  
  “也不算偶然吧...”
  
  贾芸放下茶杯,双手交叉放膝盖上做回忆状:
  
  “当时甄心联系到我的时候,我才知道哥哥遇害了,他说他带着甄意退学回国,希望能够继续把哥哥的公司做下去,我想好歹也是一家人,能帮就帮吧。可是他完全没有经商经验,后来他才告诉我他在拍卖会上胡乱加价拍了一块地,当时公司不知道怎么的,已经亏得很紧,地又愁着没法用,刚好我的公司正在筹划建立新的彩妆研发中心和生产线,甄心自降一半的地价把地卖给我,我看着合适,也就答应了,让甄心承接研发中心和生产线的项目,当时我还想着,再介绍几个朋友给甄心认识认识,帮着点他.....结果合同一签,人却出意外了,这世道啊....”
  
  
  意外,
  当时甄家大火新闻里报道的火灾原因就是意外,那场大火把始作俑者和他的弟弟烧得连DNA都无法检测,上面根据现场残留的化学药品被判断为意外而草草结案,魏总裁和身边的白秘书默契地对看了一眼,沉默不语。
  
  
  “真是辛苦芸姨了,还特意从国外回来一趟。”
  
  
  贾芸笑道,“哪儿啊,我差不多也该回到正轨了。”
  
  贾芸怜爱地看着身边的女儿贾姝,贾姝从小学大提琴,舞台上表演气质落落大方,私下却调皮可爱,只是此刻贾姝低着头含笑,并没有意识到母亲的关注,目光时不时瞟向魏总裁,两颊微红,一副少女怀春的心思,瞒不过贾芸和魏总裁,就连白秘书都看得出来这女孩对自家上司是有意思。
  
  “自从小姝父亲过世之后,我实在是没法兼顾她的生活和公司的管理,你也知道,我就小姝一个女儿,千金宝贝啊,始终还是不放心她一个人去国外学琴,所以托人管理公司,这几年都陪她读书。”
  
  “怪不得,当时您走得急,都没跟我说一声,”魏总裁至今任然觉得遗憾,“您跟我说,至少让我送你去机场啊。”
  
  “大勋,抱歉,”
  贾芸看魏总裁的眼神,有歉意,更多的是欣慰和慈爱,“我当时还担心你能不能一个人干好,毕竟白手起家不易,当时我和小姝去了国外要办各种手续,忙得焦头烂额,等她安定下来之后我本想联系你的,可是那时候你的公司已经走上正轨了,我想你好好的,就不打扰你了...”
 
   
  魏总裁连忙:
  
  “说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当初要不是您帮助我,照顾我,鼓励我,教我那么多东西,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混呢....”
  
  “那是你自己聪明,会来事儿,我只是教你了一些基础,其他的可都是你自己悟到的,”贾芸越说,语气里越是带着对魏总裁的赏识,“当初我没看错,你这股拼劲儿,可是连我都很羡慕的...”
  
  “哪里,芸姨过奖了,”得到敬爱的长辈的夸赞,魏总裁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又突然想起正事,继续道:
  
  
  “您这次回来多久呢?”
  
  
  贾芸笑,伸手覆在贾姝的手背上,拍了拍,又把贾姝的手握进自己手心:
  
  “我这次回来要呆一段时间了,研发中心的事情我全程得看着,还有小姝,她向学校申请了一年的假期,如果能在国内顺利办几场演奏会的话,可以抵学分呢。”
  
  
  “太好了!”
  
  
  魏总裁真心高兴,创业当初贾芸给予他的帮助和支持令他没齿难忘,现在机缘巧合下能有合作,真是喜上加喜,让他把白秘书当初给他的信息忘到了天边:
  
  
  “我会在半个月内完成并购手续,您有什么需要的请告诉我,在人员交接完成之后立刻动工!”

  
  “你真的长大了,大勋,”看到彼时对经商管理还一知半解莽撞行事的魏总裁如今已能独当一面,贾芸从内心感叹,自己没有看错人,当初在聚会上偶然认识的这个小伙子,的确是有很大潜力。
  
  
  “好了,聊了这么多肚子也饿了,我们开饭吧,”
  
  贾芸拿出桌边设计精美的菜单,打开翻了翻,抬头笑问魏总裁:
  
  
  “大勋,小白想吃什么?”
  
  
  贾芸当然不知道白秘书真实身份,刚入席时经过简单介绍便和魏总裁叙旧去了,聊天的时候偶尔扫到白秘书望向自己的严肃面孔,还以为他是紧张还是怎么了,善解人意的贾芸便主动去缓解,把菜单递向白秘书:
  
  “小白,大勋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一样,你也别见外,我不知道你的口味是什么,只点了几个我们爱吃的菜,你看看你喜欢吃什么,尽管点。”
  
  
  “啊…好的。”
  白秘书眨眨眼,赶紧把脑内的分析模式转换到外交模式,拿过菜单粗略扫了一下,随便点了两个便宜的,然后把菜单交给魏总裁:
  
  
  “总裁,您点吗?”
  
  
  魏总裁接过菜单,一听白秘书点的菜就知道他是在讲客气,二话没说直接点了几个白秘书喜欢的,又把菜单递回贾芸手上,贾芸倒是笑了:
  
  
  “你怎么口味变那么多,喜欢吃辣了?”
  
  
  “呃..这个,”
  
  魏总裁没隐瞒,指了指白秘书,“是他喜欢吃。”
  
  
  “哈哈,原来是这样,”贾芸笑,又重新仔细打量白秘书,“小白人长得高高大大,模样也俊俏,我认识大勋的时候还没见过你呢,你是什么时候来大勋公司工作的?”
  
  
  白秘书回到分析模式,说话谨慎:
  “快一年了。”
  
  
  “一年了,我看看...我认识大勋都四年半了…时间过得真快....你当秘书之前还做过其他工作吗?”
  
  
  白秘书心里警戒到极点:
  “我以前...做过一段时间的保险。”
  
  
  “保险啊,”
  贾芸叹气笑,“保险跑业务累,天天在外面跑,小伙子也挺不容易的,现在跟着大勋干估计也得受不少苦,来,阿姨敬你一杯。”
  
  “谢谢贾...”
  “什么贾不贾的,跟大勋一样叫我芸姨就好。”
  “是,谢谢芸姨。”
  

============
  
  久别重逢的时候人总是有无数的话要聊,待到要分离的时候魏总裁还和贾芸聊得开心,说说笑笑一并往停车场方向走去。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到了停车场。
  
  贾姝和白秘书在后面一前一后跟着,毫无交流,眼见魏总裁要上车离开了,贾姝不知道是不舍还是对以后能常见到魏总裁感到兴奋不已,也不顾自己穿着裙子,一个箭步冲上去跳到魏总裁背后趴着,魏总裁冷不防被这一跳给撞了个踉跄,回头发现贾姝在背后嘻嘻笑得开心,生怕她摔倒便将她好好背着,两手抓着自己裤子,用手臂撑着她大腿的地方,无奈道:
  
  
  “又偷袭我,你现在不是小孩子了,还那么淘气。”
  
  
  “人家喜欢大勋哥哥嘛~”
  
  比起白秘书的修长骨骼,魏总裁拥有的是成熟男人的身材比例,肩宽腰窄,完美的倒三角比例,走出去被许多人误认为是模特转行当的老总,贾姝把头枕在魏总裁宽大的肩上,顿时有了无比满足的安全感:
  
  
  “大勋哥哥~你什么时候娶我~?”
  
  
  “呃....大勋哥哥最近会很忙很忙,你也还没毕业,等你也毕业再说好吗?”
  
  
  “好吧,”
  贾姝恋恋不舍从魏总裁身上跳下,回到母亲身边,摇手道别:
  
  “下次再见啦,大勋哥哥~小白哥哥~拜拜~”
  
  “拜拜~”
  “再见。”
  
  
  目送贾芸的车消失在酒店门口,两人才上车准备回家。
  
  一进车门,魏总裁就表达了从刚和贾芸见面时就对白秘书积蓄的不满:
  
  “你怎么回事儿,芸姨对你那么热情,好歹多跟她说几句话吧,我教你那么多人际交往的方法你都忘了?”
  
  “忘了,”
  
  刚才贾姝从魏总裁身上跳下,回望自己的眼神意味深长,虽然现场灯光昏暗,但是白秘书依旧可以分辨得出里面有一种情绪叫敌意:
  
  
  “您最好离他们母女俩远一点。”
  
  
  
  “芸姨不是那样的人,”
  
  
  即便是很久之前白秘书就给出了贾芸可能牵扯有案件的消息,白秘书今天私下提醒了他好几遍要注意,可是魏总裁还是不愿意相信,到觉得是白秘书多虑了,反问白秘书:
  
  
  “你不是说当时是听的八卦吗,你有证据证明芸姨是跟碎尸案有关?”
  
  
  白秘书一愣,也是没想到魏总裁会这样质疑他,语气还不是很客气的那种,自己也不知道哪儿来了火,有些耐不住性子:
  
  “我没资料,但是你看当时我说的时候甄老板被吓的那个样子,说明我说的话是真的。”
  
  
  “甄老板跟芸姨已经没有联系了,他怎么会知道芸姨跟碎尸案有关,没错,当时甄老板是听了你的话才改变主意的,但你心眼儿太多,谁知道你是不是有话中话,暗示其他理由让甄老板降服?就你最后那句听来的八卦这句话,我打死都不相信芸姨跟碎尸案有关。”
  
  
  “我心眼儿太多...?”
  
  
  白秘书万万没想到,自己好心一番劝竟然被魏总裁当成驴肝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魏!大!勋! 你他妈就没心眼儿!”
  
  
  魏总裁也火了:
  “白敬亭,做事讲证据,你有证据证明当年芸姨跟碎尸案有关系吗?!”
  
  
  关系,怎么可能没关系。
  白秘书闭上眼,
  努力遏制自己愈发旺盛的怒气。
  
  
  
  当年贾芸作为受益人的保单亲历他手,
  更可怕的是,
  被保人在保险生效一周之后就被杀害了。
  
  
  而投保人,
  就是他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人,
  
  何香水。
  
  
  
  这些信息,毫无例外都牵扯到白秘书最不想让魏总裁知道的人身上,任何一个信息透露给魏总裁都足以致命,叫白秘书怎么说出口。
  
  
  “我没证据,但是我再次劝您,最好离贾芸远一点。”
  
  
  “白敬亭,我告诉你,”
  魏总裁面无表情看着远方,手里紧握方向盘,手指颤抖,双唇紧闭努力调整呼吸,明显也是在忍耐愤怒:
  
  
  “就算芸姨当年跟碎尸案有关,我也选择相信她。”
  
  
  白秘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您的意思是...不相信我?”
  
  
  “你现在是我的秘书,不是卖保险的,跟你以前的事情划个界限吧,”魏总裁掏出钥匙发动引擎,轰地一声巨响划破了周围的寂静,“秘书就该好好做秘书的事情,”
  
  随即扭头望向白秘书,车灯从下往上反射到魏总裁的脸上,白秘书竟觉得冷漠到陌生:
  
  
  
  “你也别做一厢情愿的事情。”
  
  
  
  “好,我知道了。”
  
  白秘书起身打开车门,
  砰地一声大力关上,一步也不回,快速离开了停车场。
  
  魏总裁掏出烟盒,不一会儿纷乱飘渺的烟雾充斥着整个车,就跟他的心情一样烦乱无比。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打开车窗,重新启动汽车,借着幽暗的月色往回家的路驶去。
  
  
  
  第二天早上。
  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昨天跟白秘书发生的不快还历历在目,后来晚上魏总裁回家洗了个澡,冷静了头脑之后发了一条问白秘书又没有回家的消息,至今没有得到回应,看来白秘书肯定是在气头上。
  
  
  
  最近天光不错,连续一周晴空历历,
  可惜魏总裁没心思欣赏。
  
  提前一个小时到到了公司,
  一进办公室门,
  
  映入眼帘的便是办公桌上整整齐齐摞了三叠的公司资料,一开始魏总裁不知道甄心接的是贾芸的项目,觉得一切就照流程按部就班走就好,看来昨天白秘书是把自己要半个月内搞定并购的事情记在心里了,白秘书一定是提早来了公司,准备好了所需资料。
  
  
  这么说白秘书人应该是在这儿没错了,魏总裁想了想,挪步去白秘书办公室,门关着,敲了三下,没人,魏总裁便擅自拧开门锁进去了。
  
  白秘书的办公室除了大片大片的薄薄的阳光透过白纱帘从窗户里投下来之外,没有看到任何人影。
  
  
  “奇怪了...人去哪儿了?”

  
  厕所茶水间,公共用的大办公室,魏总裁都找了个遍,依旧没发现白秘书的身影。
  
  
  快接近上班时间,公司里的人都陆续进入公司,每个人都桌子上都摆着魏总裁要两周内完成并购甄家工程业务的通知,并且已各个部门的计划流程也写好了,简明清晰,大家根据指令,利用早上大脑最灵活的时间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魏总裁觉得白秘书这个人真的是厉害,那天提出并购的时候还不知道并购的含义,顺带跟他讲解了一下并购所需要的流程之后就能针对公司现状作出一个方案来,而且是可行的,白秘书的成长速度,已经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
  
  可是先不提这些,关键是事情做了,人却不知道到哪儿去了,魏总裁问了几个才到公司的人,终于得到了答案,他们上班的时候正看到白秘书在楼下花园吃早餐呢。
  
  
  魏总裁赶紧往楼下花园赶去,还没踏过那片花海,远远就见着白秘书孤零零坐在之前他们一起坐的那个凳子上啃小笼包。
  
  “白.....”
  
  魏总裁向白秘书的方向赶去,白秘书见魏总裁来了,吞下纸袋里最后一个包子,唰地一声把纸袋揉成一团,捏在手里,无视魏总裁的呼唤,直接正面从他身边擦身而过。
  
  魏总裁略不爽,转身拉住白秘书的手臂:
  
  “喂,还生气呢?昨天给你的短信看到了吗?”


  
  白秘书一把挣开魏总裁的手,头也不回:
  “上班时间到了,我去工作。”
  
  
  “喂!白敬亭!!”
  魏总裁对白秘书两次无视他的行为感到极度恼火,又跑去拽住白秘书的袖子:
  
  “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昨天短信你看了吗?”
  
  “总裁,”
  
  白秘书转身,眼神里温度跟昨晚魏总裁看他时候的一样冷:
  
  “您还有什么事情,直接发工作短信给我就好,我是您的秘书,秘书就该做秘书的事情。”
  
  


  
  可恶,简直太可恶了!
  
  魏总裁在办公室里,把椅子坐得嘎吱响,心里忿忿不平,不只是早上,今天一天白秘书跟他玩冷战,还是来真的,工作上依旧完成得完美无缺,但人就是全身心被忽视了一个遍,交流全靠工作短信,用呼叫器交流回答不超过三句话,去厕所也好,资料室也好,还是在走廊上遇到也好,都跟没事儿人一样从身边走过。
  
  中午休息魏总裁来倒咖啡,白秘书就把他当空气一样自己顾自吃薯片和香蕉,魏总裁忍不住关心一句你吃饭没,得到的只是新一包薯片打开的声音。
  
  
  你说午饭白秘书也得去给魏总裁送啊,没事,直接往地上一搁,魏总裁开门自己就会看到,不过到底是看到还是踩到,全凭运气,白秘书会顾虑那么多?不存在的。
  
  
  被白秘书无视了一天,自己也窝了一肚子火,魏总裁寻思着自家秘书气不过二,就是头天生气不会搁第二天,哄一下就没事了,巴巴盼着这天赶紧过,下班路上还买了白秘书最爱吃的薯片,晚上回家,收到了那家火锅店发来新菜品的广告,魏总裁还特意转发给了白秘书,要搁以前白秘书一准儿回复走走走三个字,可这次,没有回音。
  
  魏总裁再次告诉自己,白秘书可能是头天熬夜准备资料了心情不好,所以没理他,下午下班回家倒头大睡了,没看到他的信息。于是第二天拎着一大堆薯片去上班,放在白秘书办公室里,期待着白秘书给他回复一个谢谢总裁外加三个感叹号,顺便两人和好周末去吃火锅....
  
  
  可是没有,
  什么都没有。
  
  
  白秘书的作风依旧复制粘贴前一天的,不仅无视了魏总裁还无视了他的薯片,和他的火锅短信,工作依旧是工作号短信联络,任务利落搞定,不得不面对面交流的时候也是简洁的,面无表情像个AI,整天下来就两句话,总裁,我进来了,总裁,我做完了。
  
  不仅如此,中午魏总裁差点又踩到自己盒饭,讪讪吃完去茶水间接咖啡,发现白秘书居然在跟妹子搭话了!那个被魏总裁贴了母胎solo交际困难的铁标签的白秘书居然跟妹子搭话了!
  
  虽然魏总裁做好觉悟,总有一天他深爱的木头直男白会跟喜欢的姑娘结婚组成幸福的家庭,但是一看到他跟异性开始有接触了,这个心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低潮的漩涡里。
  
  
  想起那天白秘书骂他没心眼儿,魏总裁想,他是真的没心眼儿,心眼儿都被白秘书给堵死了,全是他,哪儿还来心眼儿呢?
  
  算了,看到白秘书能开点窍,不算是什么坏事,两周内并购的甄家的任务的确是紧急,像这样工作,效率反而会提高很多。
  
  于是魏总裁也认了,专心到自己的工作上来,和白秘书没了其他“多余”的交流。


        时间一晃而过,两周过去,甄家的并购任务外加人员交接顺利完成。
  
  他放了公司里所有人一个三连休,自己也打算好好休息一下,顺便考虑考虑如何跟白秘书和好。
  
  可是他转念一想,或许这样的关系才是他需要的,白秘书开始和异性接触了,说不定这样真的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想打电话请白秘书吃饭的手又放下了手机,魏总裁躺在卧室床上,翻来覆去,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相处的话,白秘书看起来是坦然,可是自己要消化情绪可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可以搞定的...
  
  
  他还是爱白秘书,一直都很爱。
  就算白秘书以后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
  他也会一直爱下去。
  
  
  魏总裁脑子一团糟,复又拿回手机,想找点什么乐子分散下注意力,网页还没打开,一条新短信就发来了。
  
  魏总裁打开一看,愣了五秒,认真思考了一阵子,看得出来内心是有挣扎,过后打开号码栏又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拿工作号把这条短信转给了白秘书。
  


  白秘书当时在玩游戏玩得乐不思蜀,三小时后才看到魏总裁转发来的那条短信——


  
  【everybody燥起来~~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本人周六下午四点在xx俱乐部开趴!!花样多多玩法多多!!新朋友老熟人,认到就是赚到!!各位有时间一定赏脸参加!!单身的随意玩包你满意!!名花有主的请务必带好家属!!】
  

  
  能发出这样不正经的短信,
  还能提醒带家属的那个人,
  
  在白秘书所熟知的名单里,
  也只有a总那个老不正经的人了。
  
  
  
  -tbc-

评论(58)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