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菠萝和玫瑰(三十六)

水果店小老板魏x花店小老板白

HE 有原创角色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相亲失败,魏老板免不了被姐姐一顿数落,魏姐姐当时报出魏老板条件的时候并未撒谎,可是对家姑娘来抱怨的时候才发现自家弟弟把自己贬得一文不值。
  “你以前不是这样,”魏姐姐坐在沙发上望着一言不语的弟弟,尽管对家里人已经对自己不能生孩子这件事已经渐渐释怀,但是她对弟弟的终身大事可是一点的落下操心,“你说了要延续烟火,怎么我感觉你还是不上心呢?”
  “姐,我下周就要回去了,你还真指望让那姑娘跟我谈恋爱呢?”
 还是恨铁不成钢,斜了魏老板一眼就回房了。
  
  似曾相识的一幕又重演,魏姐夫也只是看魏姐姐气冲冲的背影笑了笑,回头小声对魏老板道:“别理你姐,你要回去我支持,还是那句话,延续香火的事情不是你现在该干的,我已经去过几次福利院,有几个孩子我看还挺可爱的,领养也不是问题。等过几天我给你姐做工作,我带她一起去看看。”
  “姐夫,可是…”
  “没什么可是,你选择回去是对的,在家里你姐只会给你压力,”魏姐夫意味深长看了魏老板一眼,“放心吧,姐夫会全力支持你。”
  “是,姐夫。”
  “你的水果店,已经说不上是小本生意了,至少你现在可以养活自己,而且,做生意讲究初心,珍惜赚到的每一分,让它们发挥最大的用处才对得起它们的价值。”
  “我知道,姐夫。”
  
  魏姐夫还想说些什么,突然觉得不该插这么多嘴,他相信魏老板有分寸,他也突然想起来几天前夜晚电话里恩师对他说过的话——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受的苦,过的坎。
  魏姐夫笑了笑,虽然跟恩师有隔阂,但恩师的这句话他还是同意的,事已至此,他能做的是在魏老板困境的时候帮忙拉一把,至于后面的路,得放手让他自己走。
  
  一周后,魏老板拖着两个行李箱,在姐姐的万分叮嘱下离开了家。
  另一个行李箱装着姐姐买的衣服和吃的,魏老板回家从来都是精简出门,可是这次却带了不少东西。过了安检,朝门口的姐姐和姐夫挥手,魏老板一侧身,消失在候机大厅门口。
  
  候机大厅里人很多,魏老板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窗外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飞机。这班飞机跟当时和白老板来的是同一个,魏老板下意识捂了捂胸口,熟悉的疼痛感又要喷薄而出。
  
  回家一趟,好也没好到那里去,人也越来越颓了,魏老板想着回去如何面对现实的事,恼得一夜没睡,登了机,在飞机起飞没多久之后就沉沉睡去。
  
  因为游客稀少,回商业街的路也特别顺利,魏老板没有打车,带着两个大箱子一路颠簸上了公交车,司机大哥认识他,好心拿了个锁让魏老板把行李固好。
  窗外点点星火,在墨蓝色的天空大海间点点闪烁,公交车开着窗,带着海味的风打进来,有点冷。魏老板扣上大衣,望着窗外,突然觉得一切都变的陌生起来。
  
  “到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刚到商业街,魏老板就遇到出门买东西的黎远,黎远帮着拖了一个行李箱,关心问,“你妈妈病好了吗?”
  “好了,已经出院了,比想象的要恢复得快,所以我也就回来了。”
  “那就好那就好。”
  
  两人都很默契地避开了白老板的话题,连带着对话也有点尴尬起来,短暂的对话之后便是沉默,只听得见行李哗啦啦滚过石板路的声音。
  
  “大勋!?你回来啦?”
  近藤惠远远看到了丈夫和魏老板的身影,不禁惊喜,借着灯光去,遇见丈夫一脸不要多问的表情,近藤惠立刻领悟,笑着对魏老板,“吃饭了没,我们那儿还有咖喱,我去给你热一碗?”
  “谢了,惠姐,”魏老板辗转一天身体疲惫,想着快点休息,也就随口推辞,“我在外面吃了回来的。”
  “噢…那…那你回去休息吧…”
  
  黎家夫妇在餐厅里,孩子们在二楼看动画,也没让她们来打扰魏老板。两口子心事不佳,一人抱个杯子讨论起了魏老板的事情。
  “大勋和小白…哎,怎么那么突然呢,对了,小白的店铺都被收了,大勋刚才看到没?”
  “没,他提着箱子就回家了…”黎远一拍脑袋,“哎,不过也就是打开窗子能看到的事儿,不知道大勋…”
  
  黎远下半句戛然而止,妻子还在挠头问号等着他的下文,他的思绪却又一次回到了天堂的那个人身上,他突然想抽根烟,于是找了个借口离开,见老婆嘟着嘴上楼,他也只能默默去门外。
  
  他很少抽烟,从日本回来一趟基本上就戒了。出了门,楼上还隐约听得到孩子看动画片的欢笑声,担心烟味飘到自家二楼,他挪了几步,到魏老板的店和自己的店的中间。
  长长吸了一口烟,心肺好久没感受到这样畅快刺激,他忍不住又狠吸一口,烟随着夜风散开。一支烟很快消逝在自己手指尖,他拿出烟准备来第二根,身后黑暗的地方想起一个声音:“黎大哥,能不能给我一根?”
  
  黎远回头,是魏老板。
  魏老板脸色低沉,人都快要和这黑暗融在一起,黎远想说什么,这黑暗已经代替魏老板回答了,于是他和魏老板默契地走到魏老板店铺门口,递给魏老板一支烟,“会抽?”
  “会,大学的时候有段时间抽得厉害。”
  “看不出来。”
  “哈哈。”
  
  对面白老板的店铺空空如也,魏老板在烟雾缭绕中幽幽望着,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黎远并不想问什么,陪着魏老板吞云吐雾,好了一会儿,只听到魏老板笑中带苦:“黎大哥,我好羡慕你。”
  黎远敏感地听出了话中话:“大勋,你和小白…”
  魏老板摇头:“分手了,小白跟他爸妈回家了。”
  黎远不解:“为什么?”
  魏老板低头:“我配不上他。”
  
  还是从魏老板口中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黎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拆开烟盒发现只有一支烟,他又回屋拿了两包,递给魏老板一包,“大勋,你何必?”
  魏老板:“他必须过上好日子,不然我不放心。”
  黎远:“这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魏老板轻笑:“…我离不开他,但是我得想办法忘了他。黎大哥,我不像你,惠姐心甘情愿跟你来中国,而我,我只是给小白洗脑,让他留在我身边…我觉得我…特自私。”
  
  幸福?
  
  黎远笑了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曾经也失去过最爱的人。”
  魏老板惊愕:“什么?”
  
  夜渐深,不少商户都关灯了,在这个夜空为主角的时候,是说出心里秘密的最佳时机。
  
  “除了爱情,我什么都能给你惠姐。”
  魏老板的确不知道黎远曾经爱过男人,听他淡淡道出埋藏了十年的秘密,魏老板特别能感同身受,黎远平淡语气下的悲伤,他能体会得一清二楚。
  
  “他永远留在了大山里,而我娶了你惠姐,生了带着他的血的小孩,我无愧对你惠姐的付出,只是这颗心,已经随着他死了一大半。”
  黎远对家庭的上心程度魏老板看在眼里,对黎远的真实心理他不想去做评判,他自动封好这个秘密,作为一个局外人沉默着。
  
  “怎么回事儿,明明是开导你,怎么聊起我的话题了,”黎远笑起来,又点燃一根烟,问,“大勋,你真的不后悔?”
  魏老板笑着摇头:“不后悔,他能过得好就行。”
  “那就好,”黎远拍拍魏老板的肩,咬着烟笑,“振作起来,生活还得继续。”
  “是。”
  
  黎远叫老婆做好孩子的工作,到底还是不敢把真相说给孩子听,只能骗她们说白老板去学习了,得好一阵子才回来。
  意外的是孩子们并没有大哭大闹,而是手牵手一起点头,嗯,我们和大勋哥哥一起等小白哥哥回来。
  夫妇二人有些愧疚,不过也只能如此,等时间久了,感情淡了,大概孩子也不记得了。
  
  
  白老板在病好的第三天,就只身前往山区去支教。
  他特意选了贫苦的地方,时至深冬,有几个支教的老师回家了,白老板在朋友圈看到了求助信息,便毫不犹豫收拾行李往那边去了。
  依旧是不辞而别,这一次他带着衣服和画笔只身入深山,路途遥远的大山深处,景色却特别美,山峦壮阔,是一种不同于广阔大海的一种美。
  在这里他结识了纯朴的村民和可爱的孩子们,除了在教学上尽力帮助之外,也掏出了开花店时攒到的积蓄救助了几家村民。
  
  村民感动得热泪盈眶,无以报答,跑深山里采了新鲜的水果让孩子送给白老板,白老板看到这花花绿绿的水果,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
  
  “白老师,你怎么了?是不是不喜欢这些…”
  “不是,白老师很喜欢。”
  
  白老板擦掉眼泪,摸了摸孩子的头:“白老师最喜欢水果了。”
  “那就好!!”
  
  孩子开心的笑脸稍微治愈了白老板的心,怀里水果的清香让他忍了一次又一次眼泪,他把水果又分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开心极了。
  白老板也不知道孩子们是从哪儿采来的花,每天上课的时候都会收到一束,水果和鲜花,对于这些贫困孩子来说,大概是最用心的馈赠了。
  
  白老板把花带回家,编成花环,送给班里一个从小失去双亲,吃百家饭长大的小女孩,小女孩很腼腆地说了一声谢谢,随后又小小声地说,白老师,除了烤红薯,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
  
  白老板笑了笑,没事,你给我画一幅画也行。
  
  第二天,小女孩带了一幅画,脸红着递给白老板,“老师您看。”
  画上歪歪扭扭用蜡笔画着一束玫瑰花和一个大菠萝,静静地躺在石板路上。
  “我画了您画的画,但是画不好…”
  “没有,画得很漂亮。”
  
  白老板又问小女孩:“你喜欢画画吗?”
  小女孩点点头:“嗯!很喜欢!”
  白老板笑:“以后有空我教你。”
  小女孩担心:“上一个老师在这里呆了三个月就走了,白老师你要呆多久呢?”
  白老板想了想:“呆到你会画画为止。”
  
  白老板在这里的生活很简谱,上午教书,下午画画,偶尔会去小女孩的家里教她画画。
  
  而这样的日子,一晃,
  就是半年过去了。
  
  
  -tbc-

评论(2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