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番外五)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总裁,会议记录什么时候要?”
  “后天吧,简单汇总一下后面的发言就好了,前面说的都是废话。”
  “车已经到了。”
  “走,赶紧的。”
  
  白秘书一手拿魏总裁的外套,一手拿公文包,跟着魏总裁急急忙忙跑出公司。
  突如其来的会议打乱了原有的计划,只因上午收到上面地产规划变更的通知,要影响项目进度,一通临时会议下来总算是敲定了带头人,会议完毕后魏总裁又急忙往某个施工现场跑去——他自己也有负责项目要检查。
  尽管已经通知甲方老总要推迟一个小时到达,魏总裁还是赶在最快时间内到了现场。简单寒暄之后,和白秘书戴上了安全帽,和一群负责人去了施工现场。
  A总老调侃魏总裁放不下一线。魏总裁的确跟其他公司的老总不一样,不仅要放下身段接项目,而且还要跑现场,按他的话来说,公司的管理者并不是永远坐在顶端,一线的事情也要清楚才行。
  这个行业不是强者占头,也不是弱者有利,而是适者生存。
  
  在贾芸的设计师团队入驻之后,公司的业务就成倍增长,魏总裁谨记贾芸的建议,对相当尊重设计师的意见,到最后,直接开了一个分公司专门承接设计项目。
  魏总裁因此也没少跑现场,一天下来,和白秘书灰头土脸回到公司对面的公寓,洗了澡,连打闹调情的时间都没有,一倒床上,便相互拥着进入梦乡。
  
  “明天安排是什么?”
  “明天,我看看…明天没安排了,今天的检查是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我怎么觉得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呢?”
  “您连轴转了三个月,怕是忙糊涂了吧。”
  “也是…明天没安排,意思是咱们可以放假一天?”
  “啊???”
  
  吃灰一天,疲惫的两人坐车回家,魏总裁累倒在沙发上,枕着白秘书的大腿,有气无力,实在是没精力考虑,不小心踩了白秘书的雷。
  白秘书黑着脸:“魏大勋,新家的事儿你怕不是忘光了吧。”
  魏总裁恍惚半眯的眼睛忽地睁开:“噢!我还忘了!”
  连忙拿出手机看:“我跟设计师说好了,房间设计也是你看过的,材料是我钦点的,抱歉…他们来了好几条信息我都没看到。”
  白秘书叹气:“怪不得他们发短信来我这里确认,我已经回复了,可以进行装修。”
  魏总裁打心底不敢得罪那些设计师:“噢…这就好……”
  又嘿嘿对白秘书笑:“没想到,咱们会和A总成邻居。”
  白秘书笑着叹气,一点也不嫌弃,帮魏总裁仔细掸去头发捎零星的水泥灰:“自己盖房子自己住,感觉你们都跟过家家似的。”
  “哈哈,是有点像,不过那别墅群好山好水的,咱住着不也舒心一些?”
  “这倒是。”
  
  聊着聊着,肚子也开始打鼓了,没力气做饭,魏总裁爽快地点了一个火锅外卖,这才把一天消耗的体力给补了回来。
  两人吃完饭,歪在沙发上看电视。魏总裁这才想起回家还没洗澡,连忙拉着白秘书去浴室。
  花洒一下,浑身水泥味儿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两人习惯了裸裎相对,白秘书放浴缸里的水,魏总裁拿花洒仔细给白秘书冲着后颈。
  “白,”魏总裁挪开花洒,白秘书的后颈白润光泽,抚上去是紧实的肌肉,魏总裁摸着爱不释手,顺带给白秘书按摩一道,“下个月就要举行婚礼了。”
  “嗯,”白秘书回应着,关了水龙头,浸湿毛巾转身递给魏总裁,笑得轻柔,“还有新房子可以住。”
  
  这是只属于魏总裁的白秘书,白秘书从未在别人面前露出过如此美好的笑脸,魏总裁喜欢得不得了,就着白秘书转身的姿势紧紧抱住他,在他耳边低打趣道:“白敬亭先生你好,请问你对于即将嫁给魏大勋先生这件事有何看法呢?”
  “嫁?”白秘书扬眼看魏总裁,似乎有几分挑逗的味道,“为什么不是你嫁?”
  “嘿嘿,因为~这个!!”
  
  没留给白秘书半点犹豫的时间,魏总裁翻起白秘书,一把揉进水里。两人在水里闹腾没多久,就腿脚交缠拥着接起吻来。
  唇舌激烈地纠缠着,难舍难离,到最后,自然而然是以身体的纠缠来解决问题。
  
  魏总裁和白秘书的婚礼选在五月下旬的北欧,当时魏总裁想去海边教堂的梦想落空了,贾姝提到的那个教堂被拆掉,无法举行婚礼。魏总裁和白秘书挑了挑,选了一个森林里的小教堂,教堂附近有一个家庭式花园,等仪式结束了就在花园里举行宴会。这次他们邀请的人不多,本来也没有打算开诚布公地办婚礼,请一些熟识的朋友就行。
  礼服是一早就定好的,当时两人去试穿,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一人一个试衣间。设计师笑着地提醒他,衣服要到举行仪式的时候才能相互看到。
  算了,就到时候再看吧。这么一想,魏总裁不禁有些期待,他只知道白秘书的礼服是白色的,但光是想想白秘书穿白色礼物的样子,他就觉得无比迷人。
  一把抱住身边正在手游里酣战的恋人,白秘书被吓一大跳,游戏挂了,扭头不满:“你干嘛呢?”
  魏总裁把头埋在白秘书背里,蹭蹭蹭,声音不大:“喜欢你。”
  白秘书皱眉:“发啥神经呢。”
  见魏总裁不说话,白秘书觉得气氛不对,放下手机把后背的脑袋揽怀里:“怎么了?”
  怀里声音闷闷的:“我家那边儿…我不打算通知我爸妈了。”
  白秘书揉了揉头毛:“嗯。”
  “我有个远房的小姨,小时候她照顾过我,现在在欧洲定居,到时候我打算请她来,就算是代替我家里人了。”
  “好。”
  “你呢?你妈她…”
  “算了,她都忘了,就别打扰她了。”
  
  魏总裁曾经托人去寻过白秘书的亲生母亲,人是找到了,可是早已另组家庭,过着一家三口平淡的日子。
  按理说,在婚礼上要把白秘书送到魏总裁手里的人,应该是何香水才对,如今何香水已去,这个位置也就一直空着。
  最亲的人都不在了,白秘书坚持自己走,魏总裁死活不同意,打电话找鸥侦探救急,鸥侦探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了。
  “要我当这个家长啊,没问题啊。不过傻小子,你要跟我讲辈分,按理说的话我可是你家这边的,送小白,不应该是你撒老师的事情吗?”
  “撒老师……他能来吗?”
  “能,我去联系他。”
  
  魏总裁邀请的好友里,贾姝代替母亲参加,除了A总一家,还请了两三个生意伙伴,都是建筑业的老熟人。 
  一行人不过十个,魏总裁和白秘书觉得足够了,他们没奢求办一个轰轰烈烈的婚礼,只想把这份幸福分享给交心的好友。
  
  五月下旬的北欧是多彩绚烂的,温度不高,魏总裁和白秘书穿着短袖上飞机,披着外套下飞机,当时刚下了一场雨,空气潮湿得不行,深呼吸几口就跟洗了肺一样。
  礼服设计师是给魏总裁的老朋友,对教堂婚礼的流程也熟悉,熟悉北欧语言的她带着两人去了目的地。
  离开机场,大概只有十分钟时间路过市中心模样的地方,一小时后,车在一个看着像是农家田野的地方停下了。踏着湿漉漉的草地,三人带着行李,才找到了教堂。
  深林里的教堂,小而旧,却不妨碍它身在一幅美丽恬静的风景画之中,深山鸟鸣,繁花点点,若是出太阳,教堂门口一定能看到阳光斑驳,跟照片上到的一模一样。
  离开教堂往右走,路过花园,就是一栋欧式红砖大别墅,魏总裁和白秘书,还有其他客人都会住在这里。
  配有专车去接客人,可是不少人都选择自己来,本来A总打算和魏白二人同一个航班来,只是因为老相好要去买买买,A总二话没说就提前了行程。
  第一个到达的当然是A总和老相好,随后是魏总裁的远房小姨,鸥侦探和贾姝,魏总裁的商业好友,都陆陆续续来到了。
  撒天才是最后一个到的,鸥侦探有些不满,想拎着撒天才领子骂,凌晨一点才赶过来,要知道,第二天早上就要举行婚礼了。
  
  “你怎么回事儿?不是说好昨天的飞机吗?你不是在德国吗?飞过来要不了多少时间吧?”
  “我…我这不是临时有事,回了一趟国嘛,”撒天才被鸥侦探瞪得浑身冒汗,“他俩的婚礼我就是爬都要爬过来,这和你放心,终身大事我心里有数的…有数。”
  “有事有事,”鸥侦探给了一个白眼,知道撒天才也不容易,“我看你,啥时候换个岗位…”
  撒天才看鸥侦探。
  鸥侦探叹气:“算了算了,你自己小心点。”
  
  魏总裁和白秘书两人都没睡一个屋,第二天起来设计师先去给魏总裁把礼服穿好,窗外早亮了,昨天下了雨,空气中还留着雾气。
  金色的阳光,远远从雾气中透来,整个森林带着朦胧的金色,金色不断蔓延,慢慢透过窗户,撒在魏总裁的身上。
  像一个梦境,在邀请魏总裁进去。
  
  设计师在为他悉心梳理头发,就连梳子触碰头皮的感觉都变得不真实,魏总裁愣愣看着那片金色的朦胧,心生怀疑,我不就是个开小公司的吗?怎么突然就结婚了?
  就连下楼去等待白秘书的时候,跟亲友们交流的时候,他都在想,我是真的认识过这些人吗?
  
  一小时后,婚礼正式开始。
  
  魏总裁早已熟记了婚礼流程,在主持人的宣召和祷告之后,等待着白秘书的身影出现在教堂门口。
  这是怎么回事呢,魏总裁想,他暗暗觉得不妙,他突然想不通,白秘书怎么突然就要和他结婚了?

  明明他只是个落魄的倒霉蛋…
  明明自己只是同情他,甚至是看不起他…
  明明他们只有上司和下属的关系…
   
  白秘书被撒天才牵进教堂的时候,外面的雾也散尽了。穿着白色礼服的白秘书,身形修长,身披阳光,安静地站在门口。
  随着庄严的婚礼进行曲,白秘书在众人的缓缓步入教堂,他带着微笑,眼里隐隐闪着泪光,一步一步,走到魏总裁身边。
  直到魏总裁也看到白秘书眼里的泪光,直到他眼里也同样有泪光,他才重新找回了实感,和白秘书一同经历的事情再次鲜活起来——
  
  眼前的这个人,是和他一起同甘共苦,出生入死,从今往后,要走完一辈子的人。
  
  "魏大勋先生,你愿意应许白敬亭先生,无论有病无病,你都要爱护他,安慰他,尊重他,帮助他,忠诚对他,终身不离弃他吗?"
  “我愿意。”
  "白敬亭先生,你愿意应许魏大勋先生,无论有病无病,你都要爱护他,安慰他,尊重他,帮助他,忠诚对他,终身不离弃他吗?"
  “我愿意。”
  
  曾经与两人生死相随的戒指,带着对方的体温,再次回到了主人的手指上。
  亲吻之后,魏总裁这才有时间好好看看白秘书,一辈子就这么一次的事情,他要好好把白秘书穿礼服的模样好好刻在心里。
  
  “还看呢,大家都等着呢。”
  “你真好看…”
  “别说了……”
  
  白秘书红了脸,魏总裁这样又何不是击中了他的心,平时没少看魏总裁西装革履的样子,这一次,特别帅的这一次,可是只为他打扮的。
  这都恋爱多久,生活模式也是老夫老妻,时不时还是为这个人心跳不已……算了,白秘书认了,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宴会轻松而随意,很多人都相互认识,和两位新人敬酒完毕后,就各自聊起天来。
  尽管魏总裁说了这次不要礼金,但是A总还是兴致勃勃地报给了魏总裁一个大项目,权当是生日贺礼。
  魏总裁一听,笑了:“国际学校?……你真是为了孩子不遗余力啊。”
  “那可不,”A总搂着老相好,满脸高兴,“让孩子上好学校,也让媳妇儿放心不是?顺带嘛,就赚赚钱,挺好的~”
  “是~是~回去我们慢谈~”
  
  贾姝一身黑色羊毛连衣礼群,外加黑色小高跟,化了一个淡妆,比起上次和魏总裁吃饭的那次打扮,是从骨子里成熟起来。
  银质的羽毛耳环和羽毛项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轻轻抚摸着胸口的项链,端起酒杯向魏总裁和白秘书表示祝福。
  自贾羽死后她就迅速长大,顺利从音乐学校毕业,考入了国内顶尖交响乐团,时常要飞到国外演出。
  
  “大勋哥哥,小白哥哥,祝你们幸福。”
  “谢谢。”
  “谢谢。”
  “真好,看到你们幸福的样子,连我都想结婚了!”
  
  贾姝依旧深深思念贾羽,留下的遗憾还很多,她的眼泪默默滴进酒杯里:“要是羽哥还在的话,他应该满29了…”
  魏总裁摸了摸贾姝的头:“小姝,贾羽一定会在天上保佑你,但是也不妨碍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爱你。”
  贾姝笑:“我知道,只是我还走不出来……不过,现在有好的男孩子在追求我啦,我也该试试走出来。”
  魏总裁与贾姝轻轻碰杯:“要是有好消息了,一定要告诉我。”
  
  
  另一边,鸥侦探正和撒天才品着红酒。
  “在想什么呢?”鸥侦探给自己斟满酒,这里的白葡萄酒让她特别满意,抿一口又继续,“从你带小白进去就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我一高兴起来不得抢了他俩场子?我说你这个人真奇怪,查案的时候又说我话多,不说话了又说我情绪不好,我在你面前就不能当个正常人啊?”
  “啊好好好,我的错,来,吃牛排,”鸥侦探把切好的牛排放进撒天才的盘子里,又很贴心地给加了烤酱汁,又想起昨晚的问题,“我说你,突然回国是咋回事,跟工作有关?”
  撒天才大咬了一块牛排,吃得满嘴酱汁,嚼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咽下,他示意鸥侦探拿来餐巾纸,等擦了嘴才在鸥侦探一脸嫌弃的表情下回了话:
  “晚上你帮我把魏大勋支开一会儿,我有话跟小白说。”
 
  是什么话,鸥侦探也没从撒天才嘴里问出来,不过还是照做了,在晚宴之后向魏总裁说明了情况,魏总裁知道白秘书之后是不会瞒他,也就随鸥侦探一起,没有打扰白秘书。
  
  晚宴之后,有人跟着专车去市中心逛逛,有人就在这附近散步,北欧风景美丽,对于大多数忙碌的人来说,还是要抓紧时间好好看看。
  
  “撒老师,什么事?”
  “……”
  
  撒天才常年在实验室里工作,也是难得一见头顶繁星点点的风景,他望了一会儿天,问道:“小白,今天开心吗?”
  “开心,”白秘书嘴角浮出微笑,“一辈子的事情,怎么不开心。”
  撒天才扶额:“哎呀,你怎么不回我一个一般般呢,你这么回答,让我怎么好意思开口……”
  白秘书不解:“怎么了?”
  撒天才一幅难于启口的样子:“有点话想和你说,但是今天大好日子,怕扫了你的兴。”
  白秘书笑:“您既然这么说了,我不如听。”
  “哈哈,也是。”撒天才笑起来,啪啪拍了胸口两下,却没下文。
  无言半晌,他又敛起笑:“小白,我把你何老师带来了。”
  白秘书简单回应:“嗯。”
  
  撒天才叹气,仰头望天边:“…你何老师走之前,嘱咐我照顾好好照顾你,可惜我工作太忙,别说是照顾,这段时间都没回国,也打不了电话,要不是你鸥姐联系我,说你要结婚了,我压根都不知道。”
  “嗯。”
  “说也奇怪,那天你鸥姐打来电话,晚上我就梦到你何老师了,他跟我说,他见到了贾羽和他爸,但是他老是去不了你的梦里,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就来问我……可是我哪儿知道啊,回答好,还是不好,你何老师肯定知道我是在敷衍他,我只能临时回国,把他装在布袋子里,带他一起来看看你……”
  
  白秘书低头,撇撇嘴:“嗯。”
  “话都说到这里了,干脆我都一起说了吧,”撒天才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做工精细的淡黄色小布袋,攥在手心,“喏,你何老师在梦里让我带话,问你,愿不愿意原谅他?”
  
  白秘书沉默了,闭上眼,回忆起何香水的一切——他爱这个慈父一般的人,也恨透这个冷酷无情的人,即便是人已经走了,何香水给他的伤口依旧未愈,他问了问自己的内心是否可以原谅何香水,下一秒得到的答案是,不能。
  
  白秘书诚实回答:“对不起,撒老师,我现在还做不到……”
  “做不到…是吗,那就缓缓,”撒天才自嘲地笑了笑,“等哪天你能原谅他了,就叫我,我带他来看你……”
  白秘书忍住泪水,摇头道:“…撒老师,我要是一辈子都原谅不了呢?”
  “……”
  
  撒天才叹气,心口又开始剧烈作痛,他赶紧把袋子放回胸前口袋,才让疼痛缓和一些:“试着去原谅他吧——也让我求个心安。”
  “心安…”
  
  白秘书似乎明白了什么,只见撒天才紧捂胸口,叹气笑着问:“撒老师,对你来说,何老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
  “什么存在。”
  
  心口的疼痛已经给了撒天才最好的回答:
  “…他是我心的一部分。”
  
  
  
  三年后,某个夏日夜晚。
  
  周末下班,魏总裁开车带着白秘书去了郊外。
  “打火机带没?”
  “带了。”
  “东西都买好了吗?”
  “买好了。”
  
  魏总裁从后备箱里拿出两个纸袋,“都齐了,走吧。”
  白秘书接过一个纸袋,和魏总裁一同走着。乡下的路坑坑洼洼,魏总裁牵紧白秘书,一路听着虫蛙鸣叫到了目的地。
  蹲下,用打火机点燃蜡烛,烛光照亮了石碑上的照片。
  魏总裁默默点好香,递给白秘书。
  
  白秘书插好香,烛光照亮的不止是何香水的照片,还有白秘书随着恨意隐忍许久的眼泪:
  
  “……何老师,我来看您了…您好吗?…我过得很好……”
  
  
  番外五 完
 

评论(26)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