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四十一)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他是...你的恋人?”
  
  鸥侦探平静地处理着魏总裁给的信息,尽管此话之后,她觉得事件的复杂程度超越了她的想象。她轻叹气,点点头,“所以你当时要我用会议的邮件通知你,就是为了瞒住他?”
  
  “是...”
  
  拜访鸥侦探的原因,说到底,终究不过是为了让白秘书有个安心,而这个偶然发现的真相,叫他该如何面对自己为此所付出的一切。
  顺着记忆一路追溯,魏总裁想起了一年多以前白秘书对峙甄老板时,甄老板汗如雨下的种种异样,如果甄老板跟贾芸早就没有关系的话,那白秘书威胁甄老板的理由,不会是巨额保险一件事情那么简单,也许有其他的也说不定。
  
  若是一切都是早已预谋好的,那最后自己的下场到底会是什么。
  那他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是否还是发自内心?
  
  魏总裁不敢细想。
  
  “大勋...关于他...”
  “鸥姐,”魏总裁抬头,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关于他的事情,我想自己去处理。”
  
  鸥侦探咬了咬嘴唇,经手无数大案要案,见过无数悲欢无奈,作为一个冷静的旁观者,多少年了,没有为一个交情不算深厚的人难过。

  只因她见证了魏总裁的成长,从灰色地带金盆洗手,再白手起家建立事业,途中必定会经历太多风雨,他应该见到彩虹,他一定要见到彩虹,他不该还要一个人独自面对暗黑的暴风雨。
  
  个中理由,只因为当初在那个案子里,他看到了魏总裁骨子里无垢的少年心性。
  这么多年过去了,即便相互之间只是寥寥联络,在开门的那一刹那,她依旧能看到魏总裁眼神里那些清澈的东西。
  
  
  “鸥姐...当年我寄存在你这里的东西,可以拿回去吗?”
  “大勋...”
  “您放心好了,我不会乱来。”魏总裁又笑起了,梨涡浅浅挂在嘴角,却让鸥侦探忍不住鼻翼发酸。
  
  “你等我一下,”
  鸥侦探起身,走到旁边书房的落地书柜边,按下密码,柜门咔嚓一声,锁开了。
  挪开几个古董瓶子,柜子深处还有个小暗格,抽开暗格的板子,里面躺着一个白色丝布包裹的三角形东西,鸥侦探小心翼翼拿出来,打开丝布,掌心里出现一把乌黑发亮的手枪。
  
  “你的格洛克,我一直好好保管着,”
  欧侦探将手中物递给魏总裁,“快七年没见了吧。”
  
  “是,”
  魏总裁接过手枪,仔细端详着这位“老朋友”,久违的冰凉手感,接触的一瞬间让他回忆起公司成立之前的那段灰色时日,所有的事情彷佛昨日重现,但很快又消失在脑海里,他笑道,“我为了防身买了它,学了点枪技,结果没打过几发,就被您没收了。”
  
  鸥侦探现在最关心的就是魏总裁的安危,从魏总裁的表现看来,他对那个照片上的少年——也就是他现在的秘书,是付出了真心实意,但是魏总裁选择自己处理,她也不过多过问其中详细,只能给魏总裁一些建议:
  
  “现在你身边可以说是有个定时炸弹在,好好保护你自己,知道吗?”
  “...我知道,我会保护好我自己。”
  “还有,”
  
  鸥侦探又回到落地书柜边,拿出一个跟魏总裁的枪一样颜色的弹匣。
  
  “你刚才说不会乱来,我相信你,”

  鸥侦探不能坐视不管:
  “回去之后关于你的秘书的资料也尽快发给我,虽然...我觉得造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可能的话,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套话,或者找他身边的资料,我这边会全力帮你跟进。”
  
  鸥侦探把弹匣递给魏总裁,再次语重心长叮嘱,“你的枪里只有一颗子弹,我不确定除了你的秘书之外,你身边是否还有其他同样身份的人,把这个换上,以防万一。”
  魏总裁给手枪换上了满满二十颗子弹的弹匣,手里重量沉了不少,“....谢谢鸥姐。”
  
  “大勋,不论你跟他之间发生过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命要紧。”
  “发生过什么....”
  
  魏总裁握着枪柄,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半晌,他才缓缓开口:
  
  “.....鸥姐,谢谢你。但是,我想让你知道的是,那个人,是我拿命换的。”
  
  鸥侦探听出了魏总裁话中话,“....拿命换的,你....”
  
  
  魏总裁把枪收进衣里,
  望向窗外,漠然一笑:

  
  “我要他付出代价,仅此而已。”
  
  

  此刻窗外,雨停了。
  大风还在不停刮,铺天盖地的乌云快速翻滚,太阳从云层稀薄的地方照出,
  落下一片片破碎惨淡的光。
  
  
  回家的路,比来时要堵一些。
  车外阳光时隐时现,魏总裁双手握方向盘,目视前方,脑海里一直清理着白秘书来公司之后所做的一切。
  
  到底哪些是真,那些是假,
  他自己也分不清楚。
  
  走走停停跑了两个小时,到了国道公路交汇的地方,又遇到一个堵车大流,魏总裁随着前一辆车缓缓减速,打开车窗,海风扑面而来,吹乱他的头发,此刻乌云早已没了踪影,午后灿烂阳光的背后,是一望无际的蓝天。
  
  摸了摸胸口触感坚实的枪,他想,现在自己唯一能依赖的,或许是这个冷冰冰的东西才对。
  
  放在副驾驶座的手机响了,魏总裁拿起手机一看,是白秘书打来的。
  他知道自己如果现在接起这个电话,一定会有很多想说的想问的,但是这些话,除了当面说,当面问,没有其他的方法再去确认自己心里的堆积如山的疑惑。
  
  他掐了电话, 
  连白秘书之后发来的几条微信也刻意无视了。
  

  
  白秘书醒来的时候,
  窗外大雨也停得差不多了。

  昨晚在魏总裁的怀里他睡得很香,早上魏总裁也替他关好门窗,所以他并不知道在他睡梦期间有一场狂风暴雨袭来过,打开窗户,才知道眼前的世界经历了怎样的一个考验。
  
  去厨房随便拿了点东西吃,打开手机,没收到魏总裁说什么时候回来的消息,想想现在都下午四点快五点了,会议也应该结束了,想也没想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响了几声之后电话被掐了。
  白秘书想,这个会还真是长啊。
  
  照这个时间的话,他回来至少也得七八点了吧,白秘书打开短信,打下了几条信息:
  
  【你几点回来?】
  【我去买吃的,你想吃什么?】
  【开完会给我发个信息。】
  
  
  白秘书收了手机,抱着抱枕坐在空荡荡的客厅沙发里,房间里有魏总裁的味道,本应该是让他安心的味道,可是如今却成了锥心刺骨的存在。
  
  白秘书决定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回房拿了手机,点开游戏,刚进入界面准备挑选角色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本不属于这个空间的声音。
  
  是那个手机,
  唯一只有一个联系人的手机,响了一声短信音。
 白秘书感到一阵毫无由来的恐惧,何香水给他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从来都是在夜里。
  
  魏总裁还没回来,白秘书去卧室的随身行李箱里拿出手机。
  他点开一看,短短四个字,速回电话。
  
  光是这四个字就让白秘书感觉喘不过气来,他不想让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响在魏总裁的卧室里。
  锥心的痛还在全身蔓延,来自恩师的强大压力快让他无法呼吸。
  
  白秘书最终还是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只响了一声,便接通了。
  
  “喂,小白。”
  
  像平常那样的招呼,语调却冷得让白秘书战栗,说是毛骨悚然也不为过。
  电话那头的何香水,翘着二郎腿坐在办公桌前,听到白秘书的声音,眼角有弧度,只是眼里温度骤降。
  
  电脑屏幕上,邮件里赫然显示的是白秘书和魏总裁在车里拥吻的照片。
  
  “小白,”
  何香水撇向电脑旁的玻璃瓶里插着两朵黑色郁金香,摘了一瓣放在眼前仔细观察,笑问:
  
  
  “....谈恋爱了,怎么不跟何老师说一声?”
  
  
  白秘书愕然。
  最让他的害怕的事情,如期而至。
  
  “我听说,魏大勋那个人,对你很好,是吗?”
  “......”
  “怎么,不说话啦?”
  “我...”
  
  “没关系,有人对你好是正常的。”
  何香水的语气里没有任何要抱怨白秘书的意思,正因为如此,白秘书才觉得异常可怕。
  
  “不过,我想听听你的回答,你觉得,还是他对你好,还是我对你好?”
  白秘书语无伦次,“是、是.....是您.....”
  
  何香水很满意白秘书的回答,或者可以说是很享受他现在情绪反应:
  “你小时候被我救回来,抢救了一个星期,醒来之后哭个不停,那时候每天晚上我给你故事,讲一千零一夜,你还记得吗?”
  
  “记得..我记得...”
  
  “后来你好了,每天追着我叫何老师何老师,我带你去游乐场玩,去水族馆,那时候的你啊,又可爱又听话,你说是不是?”
  
  “是..”
  
  “你回国之前跟我说啊,你只会听我的话,不会谈恋爱的,是吗?”
  
  “是...”
  
  “贾芸下个月回国,立刻就会谈入股的事情,你是最听我话的孩子,我很疼你,所以谈恋爱的事情,我姑且放你一马,等入股完成,我会另外派人协助你立刻完成任务,到时候你就可以顺利回来了。”
 
  白秘书心如死灰,“我知道了..”
  
  
  白秘书挂了电话,
  一瞬间,天旋地转。
  
  恐惧引发的寒冷感再度袭来,来势汹汹,白秘书几乎可以感受到血液温度骤然下降,他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瑟瑟发抖,除了等着有个人给他温暖之外,别无他法。
  
  可是这样的温暖,终会消失的。
  自己如果没了他,还有什么意义呢?
  
  倒不如...就在那个时候.....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
  墙上的光影已经从金黄色渐变成暖橙色。
  
  白秘书又一次从光怪陆离的梦中醒来,
  一看手机,已经快到七点了。
  
  打开微信,里面魏总裁依旧没有回复消息,白秘书有点担心,他再次拨通了魏总裁的手机号码。
  下一秒楼道里隐约响起了魏总裁的手机铃声,白秘书竖着耳朵听了一下,没错,是他的。
  
  心里悬着石头落地了,赶紧去玄关打开门,刚想说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映入眼帘的,却是一身黑的魏总裁。
  
  “你..不是去开会了吗?”
  “是去开会了,”魏总裁没有像往常那样一开门就给白秘书一个大大的笑脸和拥抱,他一只手伸向皮衣外套,白秘书也伸手,下意识地要去接过衣服。
  
  魏总裁从胸口衣兜里掏出了抢,
  抵在白秘书的额头上。
  
  白秘书动作停止在空中。
  
  “说吧,”
  魏总裁的语气,白秘书恍惚觉得跟刚才电话里何香水的语气一模一样,“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哈哈哈,”
  白秘书笑起来,“你知道了?”
  
  魏总裁眼底燃起了火,“我问你你是谁!说!!”
  
  白秘书从来没想过,
  没有想过有一天最爱的人会对他拔枪相向。
  枪抵着额头,
  这把枪,没有自己那把枪冰冷,还带着魏总裁的体温。
  那一瞬间,他反而觉得无比轻松。
  
  低眼沉默,半晌,白秘书换上了自己另一个身份,抬眼时已经是那个冷酷无情的人,“魏大勋,你知道多少了?”
  
  魏总裁把枪抵得更紧,“甄老板是不是你杀的?” 
  “是,”
  白秘书点头,欣然承认,“还有,你的那个朋友,就那个女的,他们一家,也是我杀的。”
  
  “是你...哈哈哈哈哈....这么说,你跟甄意是早就串通好了。”
  “你现在才知道,也是够蠢的。”
  
  “是,我是够蠢的,就这样我还居然爱上了你,”魏总裁嗤笑一声,“...不过,我想问你,为什么芸姨一开始找我的时候,你要阻拦我?”
  
  “阻拦你?你看你那天的表现,不是相当相信贾芸了吗?这是你教我的啊,谈判对方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配合演戏,可是说到底,他们都是一个公司,是一伙的。”
  
  看似紧张的空气里,
  弥漫着无数的悲伤和痛苦,而这又是谁的呢?
  
  
  白秘书想,这样也好,让他恨着自己,就到此为止吧。
  从一开始,喜欢上魏总裁,原本就是个错误。
     或许在动情之前选择杀掉他,是个好办法,这样的话,就不会知道他有多好,有多温暖了,也不会为他的生命消逝而哭泣了。
  
  现在他已经下不了手,也保护不了他。
  一点点看到他临近死亡,他做不到。
  
  他现在不想追究魏总裁到底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既然如此,不如让他再恨自己一点就好了。
  
  “跟贾姝见面的那一晚的我在我的酒里下了药。”
  “下了药?”
  “没错,我既要让你相信贾芸,同时也要进一步信任我。”
  
  “我明白了,”
  门开着,从落地窗照进的一整个屋子的橘色夕阳,一路打到两个人身上,魏总裁眼里闪着一些亮光,“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这件事,也是计划之一。”
  
  “没错。”
  “那为什么我要死的时候,你哭得那么伤心?”
  “我不哭伤心点你会活下去?你以为那区区2%的股份就能把我打发了?你真的是傻你知道吗?”
  
  “所以你很久之前就知道我喜欢你,然后一直在利用我?”
  
  “是,” 
  白秘书回答地斩钉截铁,不带一丝感情:
  “我只听他的话,魏大勋,你明白吗?”
  
  魏总裁自始至终眼睛都没离开过白秘书:
  “白敬亭,你说的都是真的?”
   
  
  真的假的又何妨,
  只要你不再爱我就好。
  
  白秘书找准时机,
  瞬间反手夺下魏总裁的枪。
  
  他把枪抵在魏总裁额头,
  成功转移了魏总裁的注意力之后,另一个手快速在魏总裁颈后一截,魏总裁立刻倒在他的怀里。
  
  把魏总裁轻放在沙发上躺着,白秘书拿着枪,安静坐在他身边。
  他抚摸着魏总裁的轮廓分明的脸,两行眼泪无声从脸颊划下:
  
  “....对不起,大勋。”
  

  请你原谅我,原谅我的无助,原谅我自私。
  现实太痛了,太苦了,我已经承受不了了。
  我以为我的死能换回你的命,可是在这后面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我做不到,可是我更无法看着你去死。
  所以这次让我自私一回吧,让我先走好吗?
  让我在最后看你一眼,把你好好记在心底。
  
  如果,
  如果你还愿意见我的话,
  我会走慢点,再走慢点,
  在奈何桥头等你。
  
  很遗憾这辈子无缘一起白头到老,
  愿来世,我们还能在某个地方相遇,然后相爱。
  
  我爱你,一直都非常非常爱你,
  也很感谢你,予我如此温暖的一个梦。
  


  
  白秘书在魏总裁额头落下一吻,起身,
  依依不舍再看一眼爱人的模样,回头,走到落地窗面前,把这个世界的景色收进眼里。

  
  闭上眼,眼泪再次无声滴落。
  
  
  他举起枪,
  对准自己的太阳穴,
  
  缓缓扣下了扳机。
  
  
  
  
  -tbc-

评论(78)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