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四十二)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不知过了多久,浑浑噩噩间,魏总裁终于恢复了意识。
  
  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白秘书,他刚想撑起身,后颈的剧痛又让他跌回了沙发。捂着脖子努力抬头望窗户那边望去,只看见一个孤立无助的身影背对自己,蜷坐着靠在墙边,一半照在夕阳,一半没在黑暗。
  
  “白....嘶...,白,白。”
  后颈疼得魏总裁倒吸一口凉气,他一遍遍呼唤着墙角身影的名字,可是那个身影跟没听见似的,一动也不动,彷佛叫的不是他一样。
  
  身影脚边似乎有一滩漆黑的不明物体。
  
  魏总裁经历了大起大伏的一天,又受了白秘书的重击,大脑实在是无法去分析过多的信息,一瞬间脑子里把那滩漆黑的东西看成了另外不得了的东西,顾不了后颈剧痛,慌忙起身要奔去身影那边。
  身心俱疲,头重脚轻,连地板都站不稳,后果就是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这一摔倒是把大脑摔醒了一点,魏总裁趴在地上望着那身影,身影似乎是因为刚才摔地的声音动摇了,漆黑的东西也随之动起来。
  
  魏总裁这才放下一颗悬到高空的心
  原来那滩漆黑的只是影子而已。
  
  不过说真的,这臭小子下手还真是重,魏总裁不由得皱起眉头,伸手又摸了摸后颈舒缓疼痛感,姿势扭曲,挤在沙发和桌子中间,身下地板冰凉,让刚在沙发上闷出汗的身体凉快了不少,他暂时打算赖在地板上一会儿。
  
  这下该轮到身影着急了。
  魏总裁离他有点距离,他听到摔地的声音往后看了看,没有戴眼镜,加上光线昏暗,他也只能看到一个大概,视野模糊中见到魏总裁趴在地上没起来,一动也不动。
  
  他连忙起来,踢飞了放在脚边的枪,蹲坐久了的脚还不习惯突如其来的剧烈运动,他几乎是跌到魏总裁前面,摇晃着他的身体,喊道,“大勋!你没事吧!”
  
  魏总裁紧紧扣住他的手,“.....不准走。”
  白秘书一愣,跪坐在地板上,随即恢复沉默。
 
  
  两人都无言良久,周围安静得可怕,只听得见两人的呼吸声,明明一窗之外就是喧嚣的尘世。
  
  “放开我。”
  白秘书不带任何感情的三个字打破了静谧。
  
  魏总裁装作没听见,还把白秘书的手扣得更紧了,他伸手想摸白秘书的脸,也不知道白秘书在这片昏暗里是怎么感知到魏总裁的,不着痕迹地瞥过脸,躲开了魏总裁的手。
  
  那场激烈对话里带着的情绪,随着肢体的接触,渐渐消散在再次静谧下来的空气里,魏总裁掌心里的手一直感觉冰凉,他又疼爱地握了握白秘书的手,他知道,再次揭开伤疤会很痛,很艰难,但是他必须这样做:
   
  “枪里我没放子弹。”
  “....我知道。”
  “为什么到现在还骗我?”
  
  “骗你?我没骗你,”白秘书又使劲抽了抽手,无果,“...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接触你的目的,就是为了杀你。”
  
  “杀我,是为了我的公司?”
  “是。”
  “然后就没了?”
  “没错。”
  
  自己被打晕,醒来枪在白秘书手里,魏总裁猜测他拿到枪可能会做的事情——除了想了结自己,别无他用了。
  魏总裁吃力地单手撑起身,另一手握着白秘书的始终没有放开,他坐起来,强迫白秘书看着自己。
  
  这一天最后的阳光终于消失在天际,夜幕降临,窗外繁灯闪烁。
  
  魏总裁又扶了扶后颈,侧身伸手打开了沙发旁的台灯。灯光照得刚刚好,长时间处于暗处的眼睛也不会受到刺激,回过身,白秘书低着头,依旧没看他,身上睡衣是跟魏总裁配套的那一件,在晕黄的灯光照射下,隐约映出了几块水渍。
  
  是哭了吗?
  魏总裁心里揪得难受,到最后,白秘书宁愿最后伤害自己,也不愿告诉其中原因。
  
  魏总裁没有强迫白秘书看着他,只是心平气和说出自己的疑虑:
  
  “白,你知道吗,自从我们确定关系以来,不管是亲吻也好,拥抱也好,接触是越来越亲密了,可是感觉跟你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你在伤心,你在难过,却不想让我知道..”
  
  话音未落,魏总裁明显感觉面前人情绪有波动,他知道自己的话语应该触到内核了,他咬咬牙,继续问:
  
  
  “你说过一夜白头...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一阵沉默之后,白秘书终于开口:
  “贾芸入股公司之后...你就会没命。”
  
  他低着头,在魏总裁看不到的暗处,眼泪一滴一滴打在身上,手里的温暖又要扰乱他的防线,“...如果我不杀你的话,他会派人来杀你,他太强了,我甚至连求他保你的权利都没有,我怕我这句话一出口,只会让你死得更快...”
  
  话一出口,长久以来积压在心的防线终于溃堤,白秘书狠狠抱住魏总裁,哭的撕心裂肺:
  “你会死啊!!你会死啊!!我救不了你...!我宁愿为你死一千遍一万遍,可是我就是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死在我面前你知道吗!!”
  
  白秘书几近绝望:
  “他手下人太多了,连我都不知道还有些谁,到底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他一个命令下来..我....大勋,我很怕,怕你离开我...”
  
  魏总裁收紧双臂把白秘书拥在怀里,他没有阻止白秘书哭泣,他陪他一起流泪,默默以拥抱当作回应。
  
  “在甄家那场大火里,我愿意为你去死,后来在医院里赶你走,也只是想要你好好的,后来你要留在我身边,我说好吧,大不了为你再闯一次鬼门关,白,你知道吗,我爱你,为此我在所不惜。”
  
  白秘书何尝不是如此,他咬着魏总裁的肩膀,支离破碎的痛哭声就是他此刻内心最真实的回答,“我也一样啊...我只希望你....希望你好好的。”
  
  “可是,”
  魏总裁的泪水无声滑落着,“我的目的是要你活着,如果是你因为我而去死,还要欺骗我的话,那我这么做,不就白白浪费了?...我只是想看你的笑脸,想看你安安稳稳健健康康过一辈子,而不是看到你因为我要承受痛苦,伤心,甚至做傻事...”
  
  两只大手从背后离开,落在肩膀上,被分开了一段距离,白秘书这才看清楚了魏总裁的脸,他也哭了,泪水不断淌过脸颊,滴在身上,可是他的眼神里终究是温暖的,带着希望的,跟他看到平时的魏总裁并没有两样。
  
  “既然我们都愿意为对方去死,为什么不能为对方活下去呢?”
  
  魏总裁擦去白秘书的泪痕,俯身抵着白秘书的额头,蹭了蹭,眼泪又无声滑落,可他却笑了:
  “白,我们一起活下去。”
  
  “可...”
  白秘书的不自信,
  下一秒淹没在了魏总裁的亲吻里。
  
  温软的双唇反复触碰,唇舌轻柔纠缠,魏总裁深知语言都是苍白的,现在只有行动才能让白秘书安心下来。
  
  “白,”
  魏总裁依依不舍放开白秘书,额头又抵着额头,用最诚挚的话语向他起誓:
  “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
  
  见白秘书沉默,魏总裁笑了,心里有个想法,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时间再对白秘书说的,现在看来,此刻是最好不过了:
  
  “我不要跟你一夜白头到老,我还想跟你过很久很久的日子,你看,你今年24,我今年29,要活到90岁,还有60年的日子可以过。”
  
  白秘书有些无措,魏总裁提出的未来方案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没错,在一夜白头这句话的背后,看似浪漫,却带有有一种对现实生活里太多未知的恐惧。
  
  “你总是把事情想得很好。”
  “就是这样,”
  
  魏总裁摸了摸白秘书的脸,又伸手抱住他,“你以后的日子,就会像这样,能切切实实看到我,抱着我,我想跟你在一起,直到...呃...”
  在这个承诺的当口,魏总裁不是很想提那个字,“直到我们都自然分解....”
  
  白秘书噗的忍不住笑出来,“都说多少次死了,还差这一次吗?”
  
  “图个吉利嘛,”魏总裁笑,终于看到白秘书情绪好转,他便继续道:
  
  “往后的日子,肯定会有不好过的时候,但是无论有多艰险坎坷,白,我们都可以跨过去,我再次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注意我的人身安全。”
  
  白秘书低下头,鼻子酸了,
  眼泪又要夺眶而出。
  
  魏总裁对白秘书说的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诚恳,他的双眼里有清澈明亮的东西,哪怕是苦苦暗恋,哪怕为了白秘书献出生命,哪怕在付诸真心之后知道了残酷的真相,眼里的光暗淡了,总会再次亮起来。
  
  他始终怀着一颗一尘不染的心,以心为灯,以生命为灯芯,为他驱散所有黑暗,再为他的心点上光明。
  
  “话都说到这儿了,”
  魏总裁站起身,去卧室里,听到抽屉打开又闭上的声音,等他过来的时候,脸上的酒涡已经看得很明显了。
  
  “来,把手给我。”
  白秘书伸出手,“什么?”
  
  魏总裁又坐回白秘书身边,拿出一个酒红色丝绒的小盒子,白秘书一见便知道里面的是什么,他觉得不可思议,今天魏总裁所说的所做的,完全出乎了他的想象。
  
  魏总裁打开小盒子,里面安安静静躺了两枚银色戒指。
  
  “这个我找A总朋友订的,里面刻着咱俩的名字,你看看,”
  
  魏总裁拿起其中一枚,对着台灯仔细端详,笑嘻嘻地对白秘书说,“来,这个里面刻的是我的名字。”
  
  白秘书不敢相信眼睛,“你,你在求婚?”
  “不然呢?”
  
  魏总裁托起白秘书的左手,将戒指轻轻套进他的无名指里,闭上眼,郑重地落下一吻:
  
  “白敬亭,我想给你一个家。”
  
  戒指的凉意很快被体温代替,白秘书觉得这个戒指像是生了根,有一条看不见的根,沿着血管一路往上,深深地埋进了心脏的地方,一辈子就要这样扎在里面了。
  
  白秘书替魏总裁戴上戒指,将戒指固定在左手无名指的一瞬间,那些灰暗的想法,竟也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要守护魏总裁的决心。
  
  白秘书抬起头,终于敢直视魏总裁眼里那些清澈明亮的东西。
  他想,眼前这个人,把一辈子交到你手上,一定要好好守护他,好好为他活着。
  他为他的心点上光明,同样的,他也可以为他照亮整个世界。
  
  “大勋,我爱你。”
  白秘书一边说着,闭上眼吻上魏总裁的唇。
  得到的依旧是更加热烈的回应。
   
  白昼逝去,黑夜降临,日夜轮回。
  从此之后,白秘书再也不惧怕黑暗。
  


  一切回归平常。
  折腾一阵肚子饿得不行,魏总裁直接叫了一份火锅外卖,两人饱餐一顿,出门溜达了一圈消食,回家洗了澡,回床上躺着去了。
  
  “白,”
  魏总裁回忆起今天和鸥侦探的对话和看的那些资料,“我今天去找了当年那个案子负责的侦探,姓鸥,是一位很能干的女侦探,她给我了很多资料,其中一些关于你的。”
  
  白秘书无心玩游戏,脑袋抵着魏总裁肩头等着下文。
  
  “吴小姐那一家的案子,案发时候正是我们在A总的聚会上,而且,你的手枪应该是伯莱塔92F,跟甄老板的案子里子弹一样,但是吴小姐一家的子弹,不是伯莱塔的子弹。”
  
  “我没有杀他们,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模仿我...”
  白秘书抬头,“你怎么知道我用的是伯莱塔92F?”
  
  “她搜集了一些何炅以前一些小道消息,说他收养了孩子培养成杀手做事,我看到了你的照片,手里拿的是把银色的枪,应该是你的吧。”
  
  “是我的,我从小就用这把枪。”
  “那在我认识你之前,你也有杀过人?”
  
  白秘书犹豫几秒,点头,“杀过,都是何老师的在国内的对头。”
  “我猜得没错的话,是那种做黑白生意都做,活着大发闷财,死了不敢声张的那种吧。”
  
  “你怎么知道?”
  “我...”魏总裁想起自己以前遇到的那些人,暗潮涌动的黑暗,他也算知道不少,“以前我遇到过一些.....等下等下,”
  
  魏总裁回味着某个词,突然瞪大眼看白秘书,“何老师...你叫他何老师?!”
  白秘书点头,“他让我叫的。”
  
  “我也叫!”
  “你叫什么叫?”
  
  魏总裁指了指自己的戒指,笑嘻嘻看白秘书,“凭这个,可以叫了吧?”
  
  这人真是心大,自己有多危险怕是忘到脑后了吧,白秘书无奈感叹。
  
  “我们需要把我们所知道的信息汇总一下,”魏总裁不忘鸥侦探给他的叮嘱,“必要的时候,你可能随我去一趟她那里,我们一起商量接下来该怎么走。”
  
  “嗯。”
  
  “你说的是芸姨入股公司之后我就会有危险,”魏总裁想了想,“芸姨下个月回国,也就是在这之前我暂时是安全的?”
  
  “没错,贾羽那个人,也是何老师手下的人,能用枪,他目前是我重点防范的人,必要的时候,我会杀了他。”
  
  “哎哎...别,”魏总裁摸了把白秘书手臂,“我觉得贾羽挺好说话的,你别太针对他。”
  “不针对他他就要针对你,”虽然白秘书也对那天贾羽给自己留有余地的话感到一丝疑惑,“毋庸置疑,我首先要保护你,我会判断的。”
  
  “现在我们掌握信息太多,而且很乱,”
  魏总裁看了看墙上的钟,“都十一点半了,不早了,咱们赶紧睡吧,好好休息,明天去公司咱们再说说后面的事。”
  
  
  “大勋,”
  白秘书抬头亲了魏总裁的嘴角,又主动缩进魏总裁怀里,“晚安。”

  魏总裁意犹未尽地摸了摸嘴角,刚才白秘书抬头看他的时候乌黑的眼瞳亮晶晶的,不经意间就勾了他的心,勾得心痒痒。
  
  想对他做点坏事,可是他终究忍住了,他想,来日方长,等眼前这些事解决了,一定要好好疼爱他。
  
  怀里的白秘书已经熟睡,魏总裁盖好被子,拉起他带着戒指那只手,再次吻了吻手背,满意地笑了。
  
  以后的喜怒哀乐,
  都要跟他一起面对。
  
  生老病死,
  不离不弃。
  
  
  
  【鸥姐,你要知道,他是我用命换的人。】
  【用命换的..你...】
  【我要他付出代价,仅此而已。】
  【....什么代价。】
  【他的一辈子。】
  
  
  
  -tbc-
  
  

评论(49)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