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四十三)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一大早魏总裁就睁开了眼,外边儿天还蒙蒙亮,鸟叫声倒是听得清脆,屋里拉了窗帘,光线暗,连墙上钟走到几点几分都看不明白。怀里白秘书还在熟睡,魏总裁没敢吵醒他,僵着一半身体去掏床头手机看时间。


  才刚刚五点过,魏总裁半梦半醒,琢磨着还可以睡会儿,把手机放回原处,又躺回被窝,却发现身下人不知道啥时候醒了,被窝里光线很暗,但是一双乌溜圆的眼珠子看得可清楚。
  
  “啊呀!吓我一跳...”
  魏总裁滑进被窝,瞌睡全被白秘书给赶走了,瞬间变身大金毛,抱着白秘书胳膊蹭蹭蹭,“白~醒那么早,你闹猫呢?”
  
  “困~”
  白秘书打了个呵欠,自打昨晚要下决心保护魏总裁,身体的灵敏度就自动提升好几个等级,魏总裁一动他就会睁眼,好在魏总裁睡相老实,可以一个姿势打盹到天亮。
  
  “继续睡。”
  白秘书身体暖和,魏总裁的瞌睡虫渐渐又被唤回来了,就蹭着白秘书的手臂的姿势呼呼进入梦乡。
  
  在白秘书心里,如果非要对最喜欢的魏总裁模样分个等级的话,第一是他笑,第二就是他熟睡的样子。
  就魏总裁生病那两次,吃了药睡得死沉,捏鼻子拉脸都不会醒,不管是躺在椅子上还是床上,白秘书都可以趴旁边儿,眼睛不带眨地看上好半天。
  白秘书就是很喜欢魏总裁笑起来和睡着时人畜无害的样子,像个乖顺可爱的小孩,工作时候又是独当一面的大男人,睁眼闭眼之间的反差感,就是把白秘书的心抓得死死的原因之一。
  
  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让他着迷,甚至愿意付出生命去保护。
  魏总裁蹭着白秘书手臂睡得正香,白秘书不想打扰他,低头靠着魏总裁脑袋也睡了过去。
  
  
  手机闹钟在七点的时候准时响起,好梦中的两人不约而同睁眼,魏总裁给了白秘书一个点唇的早安亲亲,没想到被得寸进尺,猫精主动伸出了舌头,打算来个深吻。
  
  “哎哎哎,”
  魏总裁捧开猫精的脸,猫精闭着眼亲得正投入,被打断了撅嘴不悦,魏总裁刮了猫鼻子,笑道,“真闹猫呢,今天要出去谈生意,悠着点儿啊。”
  
  “知道,”
  白秘书起床换衣,“今天直接去那边么?”
  
  “先去公司一趟,”魏总裁已经麻利地穿好衬衫,“上周我忘拿资料,先去把资料拿了,这个高层酒店投资有A总参与呢,不知道他又要改什么新花样....噢,对了,“
  
  魏总裁放下刚要往脖子上系的领带,一溜烟蹭到白秘书旁边,将自己左手和白秘书左手并在一起,拿起手机,卡嚓照了一张。
  
  白秘书看魏总裁唰唰编辑短信,“照片给谁呢?”
  魏总裁专注手机屏幕:“...给A总,好歹是他介绍的珠宝商,现在戒指到位了,得感谢他一下。”
  

  这天公司都沸腾了。
  公司里对魏总裁和白秘书各自抱有好感的妹子均不同程度失恋。
  魏总裁订的戒指再低调也不是肉色的,到公司给员工打招呼,明眼人一眼就见到他无名指的戒指,大家议论纷纷,都在猜这总裁夫人是谁。没过多久白秘书拿了几份报表经过,眼尖人一下子又看到白秘书手上的戒指,有好事的小姑娘拿着资料去魏总裁办公室交待工作,又找借口去了白秘书那里要报表,近距离观察了戒指,这下终于破案了,这总裁夫人,真姓白!
  
  “没想到...他们是一对。”
  “不挺好的嘛,赏心悦目,要是哪天他们真有了女朋友,你不更伤心?”
  “来来来愿赌服输!我压中了!赶紧给钱给钱!!”
  “就你能耐!敢不敢赌他们谁上谁下啊!?”
  “赌!你压谁上?”
  “......”
  “......”
  当然这些对话是在魏总裁和白秘书看不到听不见的时候发生的,早在前一刻,白秘书就提着笔记本电脑跟魏总裁出去了。
  
  车上。
  白秘书打开电脑调出酒店设计图,眯眼看了一会儿,他算是外人,左右不明白,“我觉得这个设计挺好的,有花园有泳池,怎么突然就要大改特改了呢?
  
  魏总裁摇头,“我也不知道,他们原本打算是把顶楼内部修成教堂的样子,承办婚礼专用,但是A总跟我说要把教堂独立出来,修小一点都没问题。”
  
  “那不是底下都要挪位置了?”白秘书是真不懂,“顶楼又拿来干嘛呢?”
  “顶楼修宴会厅,底楼办完婚事去顶楼吃饭...还真是A总想得出来的....”
  
  一个短信音叮的响起,魏总裁专心开车,抬下巴示意白秘书,“你帮我看看短信。”
  白秘书划开手机屏幕,看到短信内容一瞬间,眨眨眼,随之了然于心:
  “我大概知道A总为什么要把教堂独立出来了。”
  “怎么了?”
  
  待到一个红灯的空档,白秘书举起手机,魏总裁一看手机图片,瞪大眼,“美女姐姐怀孕了!?”
  
  到了目的地,魏总裁打了个电话过去表示恭喜,电话那头A总乐得合不拢嘴,人在民政局照相呢,虽然先上车后补票有点那啥,但是好歹负责了,等孩子生了再给老婆补办婚礼。
  
  “和着你就是为了方便补办婚礼才把教堂挪出来?”
  “有那个意思,媳妇儿学设计的,喜欢西式风格,给她建个教堂,咱就在里面结婚~”
  
  你有这个闲钱怎么不把媳妇儿往国外带呢,那里原汁原味的教堂多西式,魏总裁有时候对A总的脑回路是佩服的,不过话到嘴边又停下了,A总这人又不差钱,真要带媳妇儿出国不也分分钟的事,况且请的教堂设计师就是外国人,酒店外一个异域风情的教堂也更扎眼,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行吧,我帮你看看,能放就放,不能放,你还是乖乖带她去国外吧。”
  “知道知道~拜托你了哥们儿~”
  
  电话挂掉之前那头隐约听到A总老相好娇滴滴的催促声,魏总裁无奈笑笑,也挂了电话。
  
  酒店是和另外两家公司承建的,顶头都跟A总是好朋友,都亲自操办A总这事,几个人之前在聚会上也见到过,简单打了一下招呼,便开始工作了。
  白秘书跟着魏总裁,一会儿帮忙拿图纸,一会帮忙在电脑里调资料,地盘儿大,幸好有无人机帮忙才把整个俯瞰给拍下来。
  
  “建倒是可以,”
  魏总裁把袖子挽到手肘,蹲下身,一手拿笔,眯着眼睛,用笔大致比划了一下酒店和教堂的位置,摇摇头,“但是要考虑采光的话,不能建太高,7米是极限。”
  
  “A总他本来就是心血来潮,”
  其中一个老总扶额,“算了,就依他吧,设计稿都从国外传来了,但是预设的是15米高,到时候看怎么改改。”
  另一个老总又指出了问题,“这个占地也相当大,花园没了,他要求在教堂周围要有花,不敢放多,但是少了又鸡肋,怎么办?”
  
  魏总裁拿着刚画好的图纸,拢眉思索,不一会儿开口了,“把后面停车场面积缩小,这样就有足够空间了。”
  “那停车问题怎么办?”
  “把地下停车场面积扩大,还有这里,”
  魏总裁指了指一路之隔地方,“这里以后要建地铁站,参加婚礼宴会的大多会是当地人,外来人的话,除去住这个酒店的情况,一般会打车或者约车来,住得不是太远的话肯定有人会选坐地铁,停车场需要的面积可能不会有预想的那么大,实在是不行就把车停在地铁站这边的停车场,让他们走地道过来,除此之外,让酒店安排迎宾车也可以。”
  
  “哈哈,不愧是魏总裁,想得就是周到,不过这个地铁站附近的停车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呢。”
  “放心吧,为了迎合A总,就算地铁站没通,我也给得给他修一个临时的出来不是。”
  “您修?”
  “地铁站那边的地是我的,修个临时停车场应该是没问题。”
  
  “您够哥们儿!这下花园的问题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花了,A总好像指名了品种。”
  
  魏总裁背着手探过身去看资料,“...什么花?”
  “好像是....郁金香。”
  
  魏总裁手里的笔掉在了地上。
  刚要回头捡,背后白秘书已经把笔捡起来,塞回他手上。
 
  忙了一天,
  终于是把A总要的东西给规划好了,教堂这个都没什么经验,只能传回去让设计师亲自改,改过的图纸传给了A总一份,大家都默默希望他不要再提什么幺蛾子的要求。
  
  简单和另外两个老总道别,两个人都饥肠辘辘,魏总裁开车带白秘书在外面川菜馆饱餐了一顿,还顺便去超市买了点零食,一路魏总裁没怎么说话,就买零食的时候问白秘书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
  白秘书心里猜魏总裁就被郁金香那三个字给堵了,这人真是善变,前一天还在给自己开导,后一天本人又郁闷上了。
  
  回了家,
  魏总裁打开电视调到财经新闻,坐在沙发上看邮件,白秘书换了睡衣,是很贴心地倒了一杯茶过去,主动蹭到魏总裁旁边,“您下班了,说好工作不带回家。”
  
  “我说您,今天听到郁金香的时候...”
  “是,”魏总裁点头,人命关天的事情怎么可能不在意,“想到那事儿了....还有,”
  “还有啥?”
  “今天我回来一直在想,等事情解决了,咱们也去国外办婚礼~”
  “嗯????....所以你回家一路没说话,是在想婚礼?”
  魏总裁笑眯眯,“可不,你穿什么都想好了~你人白,穿白色的礼服,更好看~对了对了,我们还要选个能看到海的教堂~多漂亮~多心旷神怡~”
  白秘书觉得自家上司真是心大到一定境界,发誓不想管他了,也不想跟他说话了。
  
  
  “哎哎,白,”
  魏总裁拿出了本子和笔,“咱们把知道的都捋捋,看看有没有什么突破口。”
  
  刚发了誓又被打破,白秘书想了想,觉得还是从都有交集的地方说起,“当年的黑色郁金香研究计划我没有参与,但是我见过当时跟他一起研究的人....当年你们一起拍过照吗?”
  
  “有,”魏总裁叹气,“不过后来删光了,你见过谁?”
  白秘书使劲回忆着,“我忘记他叫什么,但是他和何...何老师,”白秘书潜意识里刻意回避着这个词,“好像认识了很久,个子不高,何老师说他是个科学家,也让我叫他老师呢。”
  
  “嗯?”
  魏总裁在本子上写着,“他姓撒是不?”
  “好像是...”
  
  “是他没错了,当年何炅...呃,你何老师,就破案的时候,说跟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结果他跟你说的那个科学家,姓撒,叫撒贝宁,怼得可厉害...应该是撒贝宁单方面怼吧,虽然他也怼了我....果然他们很早就认识了,我就老觉得你何老师跟他以前应该是认识的,就那看撒贝宁的眼神儿,怪怪的。但是好几次何老师想说什么都他被打断了,他们之前有什么分歧吗?”
  
  “我不知道,”
  白秘书很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无果,“我觉得他们没有分歧,撒老师还和何老师研究过香水,有一起推出产品。” 
  “我倒是知道撒...呃,撒老师,”魏总裁虽然和撒天才怼过,但是他心里很尊敬有知识的人,也就顺了白秘书的叫法,“我知道他是跟安教授认识的。”
  
  白秘书再次确认了自己脑海里没有撒天才和何香水发生过争执的场面,“我见撒老师的次数不多,但是每次见到他都是跟何老师在一起的,撒老师有时候爱说点笑话,逗何老师笑,郁金香计划开始的时候,何老师在家附近种了整个山坡的郁金香做实验用,还挺漂亮的。”
  
  想到这里,白秘书有些黯然,“说起来,七年前那个案子结束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撒老师...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何老师从那个时候开始,人就开始不对劲了,虽然对人还是笑眯眯的,和蔼可亲的样子,但是那段时间他做了很多见不得人的生意,所以那个时候.....死的人也特别多。”
  
  “撒老师走了何老师开始做见不得人的生意...?”
  魏总裁分析着个中逻辑,无解,又皱眉摇头,笔在本子上胡乱画着,“.....我说他们不会跟咱们一样,有一腿吧?”
  
  “你以为都是你呢,”白秘书莫名耳红,手肘不偏不倚捅了魏总裁腹部一下,“撒老师有女朋友。”
  “有女朋友?”
  魏总裁更摸不着头脑了,“我和他认识时间也不长,有没有女朋友这个的确也不知道,你看到过?”
  “听何老师跟他聊天的时候提到过,说你女朋友什么的....”
  
  “怎么这么乱,”魏总裁实在是理不清楚其中顺序,干脆重归原题,“说说那个,关于黑色郁金香计划你还知道多少?”
  白秘书又想捅魏总裁一肘子,忍住了,“你是参与人,你知道得多,你应该跟我说啊。”
  
  魏总裁觉得有道理,把手里本子翻了一页新的,清清嗓子:
  “咳咳,故事是这样的,当时黑色郁金香计划,一共有7个人参加,有两个人没了,当时这个黑色郁金香的培育花了很久时间,成功之后我寻到途径成为了投资人,研究小组里面每个人对应有不同颜色郁金香花...”
  
  白秘书好奇:“你是啥色?”
  魏总裁歪起嘴角:“黄色。”
  白秘书觉得没地方好吐槽的:“你继续。”
  
  “然后安教授是紫色的,撒老师是红色的...”
  
  “等下,”
  白秘书握住魏总裁手腕,赶紧打断,似乎魏总裁给的信息又和自己所知道的发生了冲突,“安教授是何老师的母亲,但是当时...当时我看到的是.....”

        白秘书回忆起在何香水书房里放着的拟邀研究人员的名单:
  “当时我看到的颜色,红色的是安教授,紫色的才是撒老师!”
  
  “颜色换了...?”
  魏总裁反复想着当时在撒天才房间里找到的证据,“安教授发邀请函给的撒老师邀请他加入研究小组,告诉他的代表色是红色,没错的。”
  
  “红色...”
  白秘书喃喃道:“红色郁金香...花语是热烈的爱....”
  魏总裁觉得自己猜测有几分正确,刚想开口说什么,又让白秘书说去了:
  
  “郁金香的花语,是何老师告诉我的。”
  
  “所以..”
  魏总裁点头,更加确认自己的想法,“当时安教授给撒老师安排的是紫色,然后何老师从中干涉,把红色换给了撒老师,是吗?”
  
  “可以这么预想,但是...但是撒老师不是有女朋友吗?”
  
  “哎,我的白啊,你傻啊,”
  魏总裁又想打开白秘书的脑袋瓜给他修修瓤,自己之前旁敲侧击那么辛苦的日子是被他吃了还是啥的,“这还不简单,暗恋呗~”
  
  “暗恋?我没看出来。”
  “我是身经百炼,你看出来才有鬼...”
  
  魏总裁把自己盖在本子底下小声叨叨,还是被白秘书听见,毫无意外收到一记眼刀:
  “魏大勋就你能,那啥,明天楼下菜市场卖奶的那摊儿,你可以去。”
  “你想喝牛奶?”
  “明天卖鲜奶,有活牛,你可以吹一下。”
  
  
  猫精开嘴炮的功夫也是一流的,魏总裁被怼得笑嘻嘻,见牙不见眼,放下本子把人圈怀里,怀里人象征性地挣脱两下,就随他抱着了:
  
  “白,现在当务之急有两个,何老师和撒老师的关系可能要理一理,还有,何老师和芸姨为什么会有关系,这个也得弄清楚...关于芸姨,巨额保险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秘书来回抚着魏总裁手腕,仔细回忆着,“我当时在国内做保险纯粹是因为搜集资料,后来何老师让我做这一单巨额保险的时候也是匆匆忙忙买的,而且,这家保险公司跟何老师有关系,所以我才能被安排进来工作。”
  
  关于何香水背后的目的白秘书自己也没有深究,他只不过是照命令完成任务:
  “保险整个流程全是高层在操作,我也只是拿了芸姨的材料交上去,只知道这一单的受益人是芸姨,被保人的名字...我不知道。”
  
  “那个跨国贩毒案和碎尸案已经结案了,”魏总裁摇头叹气,觉得又一条路被堵死了,“鸥姐动用了关系也拿不到卷宗...看来我们得想想其他办法。”
  
  “也只有这样了,”白秘书也略微无奈,忽而眼前茶几上手机一亮,“大勋,你短信来了。”
  
  魏总裁拿了手机划开,皱眉:
  “贾羽的短信。”
  
  白秘书立刻警惕起来,“他发什么了?”
  
  “小姝家阿姨的父亲去世了,请假半个月,芸姨还没回来....”
  白秘书觉得自己都能猜出下文:“让你去照顾小姝是不?”
  “算是吧,新阿姨要后天才来,明天让我去陪陪她,明天咱们有事没?”
  白秘书去拿了日程本翻了翻,“没有外出,就在公司。”
  “行吧行吧,明天去小姝家,给她买点好吃的。”
  
  “话说回来,”
  白秘书放下本子,神色严肃不少,“关于芸姨入股的事情,您能推迟的话,我一定向何老师再争取点时间。”
  
  “不用,”
  魏总裁笑,“按原计划好了,我倒是想看看你何老师能出什么花招。”
  白秘书叹气,“您别孩子气了好不好,性命攸关还是谨慎一点。”
  
  “谨慎,谁说我不谨慎呢?”
  
  
  魏总裁起身,把白秘书用力搂怀里:
 
  “我惦记着带你去国外办婚礼呢,所以我们,更得好好把这件事情解决掉才行。”
  
  
  
  -tbc-

评论(34)

热度(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