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四十六)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含量合格了,你的意思是,这个可以卖了?”
  “没错。”
  
  面对孙基因隔三差五就要汇报进展的做法何香水有些不耐烦,他可以给孙基因时间,但他要的是结果,而不是三番四次拿着半成品来邀功。不过这一次,有关黑色郁金香的报告,看来他是真的最后一次过目了。
  
  手里的检验报告来自地下黑市直属的检测机构,手里十三张报告,显示含量合格的那一页在第三页就盖了章,后十页,全部附的是世界各地对黑色郁金香感兴趣的组织的联系方式。
  
  “最近几年世界各地对新型毒品打击力度非常大,”孙基因没有得到预想中何香水的反应,于是加重强调了黑色郁金香的重要性,凑到何香水面前,神秘兮兮地:
  “我告诉您啊,这个报告出来的时候检测机构就把检验结果发出去了,就那么几分钟功夫,收到要货的邮件差点没有把他们的网给挤瘫痪,这里给您的还是他们筛选过,信誉比较好的组织。”
  “嗯,我知道。”
  
  何香水回答依旧不温不火,低头看着密密麻麻的联系方式,浏览完毕,他把报告送回孙基因手里,“的确是有信誉的,看到几个熟人了。”
  
  “熟人?”
  孙基因翻了几页,很是疑惑,“里面还有人做香水生意?!”
  何香水失笑,“哈,职业贩毒的闲得没事干会来做香水生意?”
  孙基因眼睛骨碌一转,终于是反应过来了,有些不可思议,“您...您以前碰过毒?”
  
  “碰过?哈哈,你这个问题有意思,”
  何香水坐回沙发,给自己倒了一杯红茶,对孙基因的评价就此为止,“含量合格了,什么时候量产?”
  
  “所以当时我找您要三个月是正确的,”孙基因把实验报告放一边,坐到何香水对面,“送检合格的花,这唯一的一支是我自己改了培养液的配比才存活下来的,”说到这里,孙基因双手一摊,又自我陶醉起来,“真是天助我也,最后这花还是诞生在了我的手里。”
  
  何香水不动声色地抿一口茶,安静地问:“培养液还剩多少?”
  
  “一小半瓶,我已经把它交给您的团队了,”孙基因翘上二郎腿,双臂霸占了整个沙发,洋洋得意,俨然把自己放在大功臣的位置:
  
  “何老师,郁金香可以现地采购,至于培养液量产之后如何保存运输回国,还有是否能一次性让大量的郁金香成为合格产品,这些都是您的团队该做的事情,我的使命已经达到了,我轻松了。”
  
  “的确,”何香水勾起一边嘴角,点头,“你辛苦了。”
  “对了,我有个建议,”孙基因觉得自己是发自内心为何香水着想,“培养液要控制产量,您是商人,物以稀为贵的道理您应该比我懂。”
  
  “我不是跟你说过吗,这钱啊,事到如今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了。”
  
  说完这句话,何香水又安静了下来,他看着研究室墙角的某个地方,脑海里瞬间闪过了无数回忆,那些尘封已久的锥心往事,那些让他极度失望和悔恨的事情,随着新黑色郁金香的诞生,引发了一场海底大地震,地震激起的汹涌海啸,毫无预兆冲破了他伪装已久的镇定。
  
  好在身体本能地克制住了冲动,唯一释放的动作就是用手狠狠抓着茶杯,孙基因在对面反复看着研究报告,满意得不得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成果里,丝毫没有注意到何香水。
  
  何香水极力控制呼吸,好不容易恢复平静,指尖太用力,已经变得惨白,他放下杯子,缓缓问孙基因,“孙坚,当年的黑色郁金香和纯黑毒素被撒贝宁带走销毁,要是他现在知道我又做出来了,他会怎么想?”
  
  
  “他会怎么想?”
  孙基因研究黑色郁金香自始至终是为了报答何香水保他出狱之恩,这么久以来,对于何香水屡次提到撒天才这一点他实在是感兴趣。上次询问撒天才事情吃了一个闭门羹,这次趁着研究成功,何香水正在高兴的档口上说不定还可以问出一二。
  
  孙基因小心翼翼踩进地雷区:“何老师,您和他...关系好像真的不一般。”
  
  “哈哈,你真是,”
  何香水并没有像上次那样直接回绝孙基因的提问,反而了然地点点头,“也罢,不跟你说说我们的关系,怎么让你回答我的问题。”
  
  何香水起身倒了一杯红茶给孙基因,茶杯里茶面水波浮动,转瞬即逝倒映出他阴冷的眼神,何香水回坐到沙发上,单刀直入开始回答了上次孙基因遗留的问题作为开场白:
  
  “没错,我跟撒贝宁是在这个案子之前就认识了。一开始,他和我母亲,也就是你们的安教授,是好朋友,在一次学术大会上认识的。我母亲非常赏识他,视他如亲人,后来他们一起搞研究,合作得很愉快,后来我回国探望母亲,我们就在母亲的实验室里相遇了。”
  
  “对你们来说看来还是个挺合适的地方,”孙基因做了个请的姿势,“您继续。”
  
  “哈哈哈,研究室的确挺合适的,当时我看到他的时候他陷进研究里,根本发现我的存在,母亲也没让我打搅他,是他自己做完实验才意识到我来了——我很理解学理工的人就是这样,热衷于研究,有点狂热,不过...”
  
  孙基因第一次提到撒天才的时候,他在何香水的眼里辨认出了一种柔和的感情,因为和平常冷静严肃的他太不一样,所以即便是一点点的变动都看得很明显。

  此刻,他终于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错觉,从何香水给的信息来看,他觉得何香水和撒天才的关系,并不像案发当时那样针锋相对,“不过什么?”
  
  何香水笑了,连他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笑得是有多么温柔,“他是很狂,那是他值得,但他和那些把自己毕生精力都埋头实验的科学狂人不一样,他那时候才25岁,天才研究生,年轻,幽默风趣,又能言善辩,我...哈哈哈..”
  
  何香水语顿,或许是知道自己有些失态,便笑起来,一时间再也说不出什么合适的形容词去形容撒天才,不是找不到,而是太多太多:
  “他充满正义感,嫉恶如仇,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这么意志单纯强大的人,强大到如此有吸引力...你知道吗?”
  
  “我...我明白,”
  孙基因并不明白,案发当天撒天才对何香水的尖锐指责,和何香水形容的撒天才时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此刻何香水的表现太陌生,让他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您,您是把他当作亲兄弟看待了吗?”
  
  “亲兄弟?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新奇的形容?”
  
  何香水倒是不可思议地看孙基因,他想说什么,又停顿下来,手在空中划了两圈,“我跟他...跟他的关系,在你们外人看来,像是兄弟?”
  
  “不...呃...”
  孙基因觉得自己是不是摸到雷了,顿时一身冷汗,慌忙圆场,“我、我的意思是,你们的关系...真的很好。”
  
  “好,当然好,”何香水打开记忆盒子,将那些不敢触碰的回忆一层一层剥开,变为蜜糖结成的利刃,再一把一把插在心口,蜜糖融化了,他久违地尝到了带着血的甜蜜:
  
  “没错,没错,他那么优秀,没有理由没有优秀的女孩喜欢他,他也没有理由去拒绝喜欢的女孩,他有喜欢的人,我为他高兴...但是我并不喜欢他在我面前谈他的女朋友,于是我邀请他跟我一起研发香水,这样我们之间就有共同话题了。”
  
  “...香水?”
  
  “没错,唯一的四款同盒的香水,全是他喜欢的味道,那是我跟他一起开发的香味。当时本来打算只出一种,但是他喜欢四个味道,你让我怎么舍弃,我只能选择全部推出....香水发布前一天,我告诉他,我喜欢他....可是第二天发布会上他并没有去,我邀请了他,给他留了左手边的位置,期待跟他一起让全世界都看看我们一起研发的香水....可是他却没来..他之前明明答应了...却没来.....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发布会上抱着那盒香水,面对好几十家媒体的长枪大炮,他们问我,为什么另一个开发者失踪了..我那时觉得我...就像...就像抱了四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你知道吗?”
  
  “何老师,您、您歇一会儿,”
  孙基因有些后悔打听向何香水打听往事,何香水看起来有些魔怔,“来..喝水,喝水。”
  
  何香水一把打开孙基因递来的茶杯,热水洒了一地,茶杯也摔得粉碎,何香水不理不顾,那些又甜又痛的回忆让他身心都无法自拔:
  “后来他就离开了,大半年,完全没有他的音信...直到母亲启动黑色郁金香计划,他才又出现,本来郁金香计划我没有打算参与,可是母亲告诉我黑色郁金香是他研发出来的时候,我坐不住了,我又去接近他,可是他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你说笑,还给你唱歌,我种了漫山遍野的红色郁金香,我告诉他是给他作研究用....可是你知道红色郁金香的花语吗!是热烈的爱!!我怕他离开...但是我知道他生性自由,我留不住他....”
  
  积压在心的眷恋放久了,再次翻开的时候,已经变了味道,何香水有些语无伦次:
  
  “后来母亲去世,我忍着伤痛去了案发现场,我想起码还可以拿走他留下的黑色郁金香和纯黑毒素当个念想,单纯地只是留着!不用任何用处!可是他..他居然疯狂地指责我是凶手.....处处针对我!!”
  
  听到这里,身为凶手的孙基因觉得自己该道个歉,他有些内疚,也有些害怕,眼前失态的何香水,眼神忽冷忽热,令他浑身颤栗,“何老师..对、对不起...”
  
  “....这不关你的事,相反的,我要感谢你...若没有这起案子,我都不知道,他居然会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放在我身上...”
  
  何香水兴奋不已,似是在笑,又像是在哭,“当他指责我凶手的时候那种愤恨,远远超过平时我待他好时他对我的回应,那一瞬间我敢肯定他是忘了他的女友,忘了他的实验,那一刻他眼里只有我...只我一个人.....结案了他销毁了一切,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去了该去的地方伸张正义.....”
  
  何香水看向孙基因,眼里却没有焦点,自言自语一样,自嘲笑道:
  
  “正义是吧...没了恶,哪儿来的正义呢,既然要维持他的正义,就让我来当这个恶吧...这样的话....我就有机会再见到他了。”
  
  下一秒,何香水掏出枪,在孙基因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之前,枪膛里的子弹已经打穿了他的大脑,血汨汨从额头的洞口留下,孙基因就着坐在沙发上的姿势,死不瞑目。

  
  “辛苦你了,你的使命就此为止,再见。”
  
  何香水不着痕迹地恢复到平常的淡定模样,叫人来抬走了孙基因的尸体。
  实验报告又回到他的手上,他的视线停留在含量合格的那张报告单上,闭上眼,任那些汹涌的回忆再次袭来:
  
  “.....这一次,再也没人能阻止我见到你。”
  
  
  
  “白,明天要签字了,”魏总裁终于从忙得焦头烂额的一天里脱身而出,“你再核对一下合同。”
  
  “嗯,没问题,”
  白秘书扶了扶眼镜,再次仔细阅读了两份条款,“芸姨起草的这个合同,看上去还真详细,一点含糊的地方都没有。”
  
  “那是,都混这么久的人还在合同上玩文字游戏,无疑是自降身价,”魏总裁对着电脑,拿着鼠标点点点,调着电脑里公司宣传手册的电子版,“芸姨进来之后全权负责公司设计部门,宣传册子也该改了,你让人起草一个文案,我看了再让他们写到宣传册里。”
  
  “在这之前我得保障您的安全,明天的谈判地点,是芸姨选的。”
  “我知道,我会提个心眼。”
  
  “话说回来,”魏总裁探出屏幕,“白,你带枪不?”
  “带,”
  白秘书觉得是理所当然,“这个肯定要带。”
  
  “嗯,不过....”
  “不过什么。”
  
  “我觉得,如果在芸姨面前开枪的话....”
  “我懂,”白秘书点头,“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开枪,我还有另外的方法,你放心。”
  
  当魏总裁在合同上签下名字的那一刻起,白秘书就知道自己又要回归以前的身份,比起以前单纯为了完成任务而催生的冷酷情感,这一次,为了保护心爱人而成长的信念,从中给他带来的力量,要强太多太多。
  
  第二天。
  某高级会馆停车场,上午十点。
  
  “芸姨,快两个月没见了,您这次法国之行可还顺利?”
  “顺利顺利,”贾芸笑,招手呼唤还在停车的贾羽,“小羽,快把我买的礼物拿过来。”
  贾羽停了车,从车上拎了两盒包装小巧精美的袋子,另一手却背了个沉重的大提琴包,“我来了。”
  
  “来来,”
  贾芸笑眯眯地把袋子递给魏总裁,“这个是我在法国特别选的陶瓷杯,你跟小白一人一个,噢,对了,合同你看了可还满意,要是觉得有异议提出来,我们还可以改改。”
  
  “没有没有,我觉得您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了,”即便知道贾芸对他有所图,但是魏总裁从贾芸的语气里读得处贾芸有真心关心他的成分在,“我对设计这一部分实在是没有天赋,能得到您的帮助,是如虎添翼。”
  
  “别这么说,小姝的事情我还得好好感谢你,幸好你有做心理咨询的朋友,也好,让小姝一个人住一住,跟医生谈谈,她的学习压力实在是大...”
  
  贾芸丝毫没有察觉自己才是贾姝压力的源头,下药的事情,和白秘书达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白秘书跟在魏总裁身后,识相地接过魏总裁的礼物,把礼物放回车里,又默默折回原地。
  
  “小羽等下把大提琴给小姝送去,中午我请你们俩吃顿饭,小羽你也来。”
  贾羽一愣,小声在贾芸耳边提醒,“干妈,您今天不是要...”
  
  “不急,”贾芸笑,“我想跟大勋聊聊以后公司的发展走向,突然多了一个设计部出来...你要知道,搞设计的人,跟赚钱的人脑子有时候是冲突的,要跟他们打交道,还真得花一番功夫。”
  
  “多谢芸姨,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
  
  
  到了会馆贵宾室,贾芸和魏总裁一一核对条款,说是核对,不如说是指导聊天,针对每一条条款贾芸都有自己的想法,条条考虑到公司以后的发展,魏总裁自愧不如,耐心听着贾芸讲解。
  
  这两人又交流上了,贾羽和白秘书默默各坐一边,毫无交流,直到他耐心等着魏总裁在合同上签下字,才站起来对贾芸说,“干妈,我去给小姝送大提琴。”
  
  待贾羽离开,白秘书面目平静,也起身对魏总裁说,“总裁,我去个厕所。”
  
  魏总裁从白秘书眼里读到了你要小心的字眼,郑重地点点头。
  
  白秘书随后出门,
  却往厕所相反的方向走去。
  
  追上了在停车场的贾羽,贾羽一脸惊讶,“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该在你的总裁身边...享受最后的时光吗?”
  “哈哈,享受,我是挺想享受的,不过我想问你,你真的希望他死在贾芸面前?”
  
  贾羽挑眉,“白敬亭,你什么意思?”
  
  “你说...”
  白秘书双手揣兜,懒懒走近贾羽,挑了挑下巴,示意贾羽背上的大提琴盒,笑道,“小姝那么讨厌你,你觉得要是让她知道你碰了她最心爱的大提琴,你觉得她会怎么样?”
  
  “她不会生气,”贾羽摊手,“不告诉她就是了。”
  “是可以不告诉她,不过我估计就算告诉了她,她也不会生气,”
  

  白秘书掏出自己那把银色的伯莱塔,

       不动声色抵在了贾羽的腰间,眼神阴冷警告道:
  
  
  “贾羽,把里面的枪拿出来。”

  
  
  -tbc-

bo:这里说下当时郁金香案发时候魏白双北设定的年龄

魏(22)白(17)何(42)撒(30)

以及文里香水老师的心境...请听听《思念的距离》这首歌

评论(31)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