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四十九)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同一人?” 
  
  鸥侦探想了想,很快领悟到了两人的意思,点头道:“没错,被害人的资料被抹去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随即话锋一转,“可是你也不能排除,嫌疑人和被害人两个人可能都跟市长他母亲有关系。”
  
  “鸥姐鸥姐,还有一点重要的我忘了说,”              
  魏总裁拍白秘书的手背,似是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事情,赶紧道:
  “芸姨的丈夫,死因成谜。”
  
  “死因成谜?”
  
  鸥侦探拿起刚才的文件夹继续看,“我后面查了一下贾芸办葬礼的日期,她丈夫是四年前去世的,贾芸操持完葬礼三个月后和贾姝出国,一直在欧洲给贾姝当陪读,直到今年,三个月前才回国。”
  
  鸥侦探抬眼问魏总裁,“大勋,你有见过贾芸丈夫的照片吗?”
  
  魏总裁摇头,指了指白秘书:“他在贾羽手机上看到了。”
  白秘书诚实回答:“只是一瞬间,我没看清楚。”
  
  “好吧,”
  魏总裁继续道:“昨天白去问贾羽有关叔叔的死因,贾羽告诉他是肺癌去世,可是,后来跟芸姨吃饭的时候,芸姨告诉我们,叔叔是得胃癌走的。”
  
  “肺癌和胃癌...”
  鸥侦探写着笔记,无奈感叹道,“这贾家啊,矛盾重重,一家都有问题,看来的确是要着重关注一下。”
  
  魏总裁思索回忆着之前和贾姝的对话,“小姝很久之前就知道何老师的话,那叔叔肯定也和何老师认识...”
  
  “等下等下,”
  鸥侦探一瞬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脸好笑看魏总裁,“你....叫他何老师?”
  “这...”
  魏总裁扯白秘书袖子,“他叫何老师,我跟着叫这不显得尊重点儿?”
  
  “噗,”
  鸥侦探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当年魏总裁嘴那利索的,可是能把何香水怼到无语,一转眼为了小男友态度就拐了一百八十度,“你继续,你继续。”
  
  “叔叔是做进出口贸易的,常年在国外,您上次说芸姨第一个孩子去世,抑郁了好几年....后来我想,叔叔让贾羽跟着芸姨姓这一点,一定是当时叔叔为了安慰她吧。”
  
  “没错,”
  鸥侦探用笔敲了敲本子,思索道:
  “安慰丧子之痛的母亲,其中一个办法就是建立母体和另一个子体的关联性,动物界也有这种做法,母虎幼子死亡,动物园曾经用其他动物幼崽套着虎纹接近母虎,的确能起到一定安慰作用。”
  
  鸥侦探收笔继续问白秘书,“小白,何炅和贾芸丈夫的事情你知道吗?”
  
  白秘书摇头:“我只知道他的香水公司,地下活动他也没具体告诉我,杀手之间做任务都是独立的,有人死了,都是后来偶然一起做任务才知道的,平时我们都没有联系。”
  
  鸥侦探挑眉:“所以你知道他有地下活动,但是他有没有参与贩毒,你是不知道的?”
  “是,之前威胁甄老板,我也只知道碎尸案死者的巨额保险受益人是芸姨,以及碎尸案上面还有个贩毒案,除此之外,何老师没有给我任何信息.....包括那27个人,”
  
  白秘书不自觉的看了一眼魏总裁:“...我是刚刚才知道,我杀的是毒贩。”
  
  鸥侦探点点头,“你何老师所呆的华盛顿州,本身也是个大麻泛滥区,有海路可直通墨西哥...不参与的可能性,我觉得几乎为零。”
  
  魏总裁眨眨眼,“鸥姐...万一是军火怎么办?”
  
  鸥侦探笑,“大勋,那你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何炅要派小白去杀那27个毒贩?....你以前趟过浑水,我觉得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清楚吧?”
  
  魏总裁望天,眼珠子一转,瞬间反应过来,啪的一巴掌打到额头上,自责道:
  “啊,我真笨!!这只能是同行竞争啊,抹脖子是最快的解决方式!”
  
  “而且,”白秘书补充,“巨额保险的投保人是何老师....这样看来,何老师跟这跨国贩毒案是有牵连了。”
  
  鸥侦探多了个心眼:“小白,何炅什么时候买的保险?”
  
  经手贾芸的部分资料,白秘书至今仍然记得一清二楚,何况这也是他觉得蹊跷的一个地方之一,他直奔重点:
  “保险生效一周以后被害人就遇害了。”
  
  “接着贾芸拿到了巨额赔款,跟贾姝出国...看来,贾芸丈夫是这个被害人的可能性很大啊。”
  
  “换句话说,叔叔参与贩毒的可能性也很高了?”
  “如果是按照你们刚才的想法的话,说得通。”
  
  魏总裁对灰色地带的生存法则很是熟悉,但是更深的地方,仅仅只有耳闻:
  “涉毒,然后是碎尸,叔叔他不会是结仇了吧?”
  
  欧侦探双手抱胸,按以往的经验进行推理,“的确,之前小白杀了那27个人不排除还有同伙,来复仇的可能性也有,手段极端,像是他们能做的事情....不过...”
  
  欧侦探看魏总裁,道出关键点:
  “大勋,你别忘了,巨额保险可是何炅买的,被害人在保险生效一周后被杀,这个时间实在是太巧合了——而且小白也说过,保险是高层操作的,据我了解,一般情况下,若是普通人得了癌症,还是在要死的情况下,是买不到保险的。”
  
  
  “唉~~~”
  魏总裁一头靠在椅子上,双手捂脸,疲惫无比:
  “先狂杀竞争对手,又杀了合作伙伴,还给合作伙伴的老婆买巨额保险,他到底在想什么...鸥姐,我脑子转不过来了。”
  
  鸥侦探合上文件夹放桌上,笑道:
  “别把让自己陷进去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所有可能性都是猜测,真相毕竟只有一个。”
  
  魏总裁保持捂脸的姿势瘫在椅子上,过一会儿才从指缝里闷闷开口:
  “鸥姐,明天我想去一趟疗养院,去问问小姝。”
  “我也去。”白秘书几乎是同一时间跟上。
  
  魏总裁挪出脸,严肃看白秘书:“你不准去,给我好好养伤。”
  白秘书很平静:“你不怕贾羽去疗养院?”
  
  “他不是瘸了吗?我会小心的。”
  “他又不是手瘸,万一还有枪崩了你怎么办?”
  “他那么爱护小姝,他敢在小姝面前崩我?”
  
  白秘书冷哼:“这可说不一定。”
  
  鸥侦探听出其中端倪:“大勋,贾姝喜欢你?”
  “呃....”
  
  魏总裁心虚地看了一眼白秘书,“鸥姐...你、你怎么知道?”
  “你说贾羽不敢在贾姝面前崩你,贾羽很爱护贾姝,那只能说明你对贾姝很重要,重要到连贾羽都不敢在她面前伤你,这不是她喜欢你,还能是什么?”
  
  “这个”,魏总裁挠挠头,企图把话题扯回正轨上,“总之明天我去疗养院一趟,看看还能问小姝什么问题。”
  
  白秘书坚决不同意魏总裁一个人去,一把狠狠扣住魏总裁的手腕,掐住了重点,痛得魏总裁尾椎发麻,连连求饶:“好痛...痛....白....放开放开.....”
  
  “行了,你们给我差不多一点,”
  
  鸥侦探抄起文件夹往魏白二人脑袋上各一敲,“你俩都去,我派两个助手跟着你们,不过我不建议大勋去问,贾姝看到你会有情绪波动,到时候得到的答案不一定准确,小白你可以吗?”
  
  “我正想说这件事,”
  白秘书放开魏总裁,又斜瞟了魏总裁一眼:
  “平时小姝跟你谈心比较多,他比较信赖你,不过不代表所有的话都会对你说,比如芸姨设局让你喝药这件事,如果小姝知道,或者小姝知道芸姨的全部计划的话,对你她绝对难以启口。”
  
  “那你确定小姝会对你说?”
  
  “不确定,”
  白秘书笑着抚摸着无名上的戒指,“我去总比你去好。”
  “行吧,能用到我这个知心哥哥的时候我再上场。”
  
  白秘书回想了第一次见到贾姝的情景和上次他在贾姝卧室里和她的对话,从头到尾整理出来仔细回味一番,又问魏总裁:
  
  “大勋,以前小姝对你怎么样?”
  
  魏总裁满头问号:“对我怎么样..?”
  揣测白秘书怕不是要来查“旧账”了,魏总裁心里怕怕,“就,就那啥呗,一见面就粘你,偷袭啊,扑你,老说娶我娶我之类的...”
  
  白秘书脸有些黑:“我知道了。”
  
  
  第二天。
  魏总裁和白秘书出发前。
  
  鸥侦探叫来了两个功夫最了得的助手全程跟踪,到底还是担心这两个小孩,千叮咛万嘱咐要求他们注意安全,特别是白秘书,伤口还没拆线就要去冒险,更是一万个不放心。
  
  “您放心好了,鸥姐,”
  白秘书背了枪套,举起那只没中弹的胳膊,“这边还能保护大勋。”
  
  魏总裁撇过脸咳嗽一声,早上起床替白秘书被背带的时候,老觉得这十字交叉的背带贴白秘书身上,怎么看怎么都相当......诱惑,面前人还在一本正经地教他调整松紧——要不是记挂着白秘书还有伤,魏总裁早就把俩套子给消耗了。
  
  “总之,安全第一,再说一次,安全第一,”鸥侦探把钥匙给了魏总裁,“问得差不多了就赶紧回来。”
  
  “是,您放心吧。”
  
  
  鸥侦探的助手全副武装,身上背的枪和刀都巧妙地隐蔽起来,两个都带着袖珍蓝牙耳机,白秘书对这方面很有经验,一看这两个助手的体格和走路姿势都是经过严格训练出来的,上次从他们其中一人能空手制服那几个杀手来看,搞不好他们自己还厉害。
  
  稍微安心一点了,白秘书闭目养神,心里盘算着等下要问的问题,一旁魏总裁一路看着窗外风景,单手托腮,吹着风,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疗养院建在郊外安静的地方,离市区有些距离,车一路飞奔不停,这车是鸥侦探准备的,表面看上去是辆不起眼的普通黑色轿车,却是经过严密改装,除非坦克大炮,普通的子弹和炸弹根本不能伤它半根毫毛。
  
  上午十点半,一行人到达疗养院。
  疗养院很大,贾姝除了在这里能得到专业的心理疏导,连安静练琴的地方都有,院里配有音乐疗法,请有音乐教学资质的老师,贾姝在这里还可以得到额外的大提琴教导。
  
  为不打扰院里其他人,两个助手在门口院子里待命,魏总裁和白秘书去了贾姝房间,人却不在,被告知在琴房练琴,两人跟着向导去了琴房,透过门口窗户,看到贾姝和另一个拉小提琴的孩子一起,一边看老师指挥,一边全神贯注操纵着手里乐器。
  
  魏白二人自然是不想打扰现在的贾姝,坐在门口静等了一会儿,房间里传来悠扬婉转的旋律,魏总裁觉得耳熟,扭头竖起耳朵又听了一下,碰碰白秘书:
  “白,这不是那什么电视剧的主题曲吗?”
  
  白秘书日常消遣活动就只有玩手机游戏和买鞋子:“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就、就那个,”
  魏总裁着急,一时想不起来,之前公司午休的时候几个妹子在办公室看得不亦乐乎,被他抓现行好几次,还差点被拉着一起看,“那个什么,《蓝色生死恋》!!”
  
  白秘书一脸迷茫:“我没看过,讲的啥?”
  魏总裁也没兴趣看,“我也不知道,可能就,就是谈恋爱呗。”
  
  两人间氛围突然安静下来,都知道现在也不是闲聊的时候,问完贾姝了还得赶紧回去。
  两人又静静听了一会儿,魏总裁抬起手看时间,眼睛盯着表盘不动,嘴里念叨着什么,抬起头看向外面花园的同时,传来了一阵轻微的骚动。
  
  白秘书耳尖,听到了鸥侦探助手低声的呵斥,冲出去一看,贾羽被两个助手死死按在地上,两个拐杖躺在地上,还散了一地的药和食物。
  贾羽上身被制服,下身有腿伤,动弹不得,只能怒吼,“你们是谁!!放开我!!”
  
  “贾羽,”
  白秘书先魏总裁一步出来,斜睨脚下人,冷笑道:“你来得真不是时候。”
  “白敬亭,我今天只是来给小姝送药,”贾羽挣扎不开,忍了一口气,“没其他意思。”
  
  “我管你有没有意思,”
  白秘书想起昨天被追杀的情景,眉头一沉,手伸进怀里解开枪套,蹲下,有旁边两个助手挡着,外人很难发现贾羽额头上抵着枪,“昨天我们遇到了一帮杀手,既然是在会所埋伏,想必是你叫人来跟踪的吧。”
  贾羽狠狠盯白秘书:“白敬亭,这里可是疗养院,你想在这里杀人?!”
  
  白秘书眼里温度骤降,枪口加深力度,体内的恶魔渐渐睁开眼睛,“.......贾羽,再见了...”
  
  大局已定,
  贾羽悔恨地闭上眼睛。
  
  
  
  “白!你干嘛!!”
  
  千钧一发时刻,魏总裁从后面赶来,一把将白秘书拽在怀里,伸手夺走枪,小声呵斥,“你疯啦?”
  白秘书打开魏总裁的手,回瞪:“你才疯了,贾羽一天不除,你一天能有安宁?”
  
  “小姝的课结束了,她回房了,”魏总裁暗暗松了口气,刚才那边护理人员通知他课完了,这边贾羽差点掉命,俯身捡起地上的药和食物装回塑料袋,递给白秘书,“你去找她吧。”
  
  然后小声在白秘书耳边道,“我有话要问贾羽,你暂时留他一条命。”
  
  白秘书没理会魏总裁,转身蹲下,在贾羽身上一顿搜索,只搜到了电话和钥匙,白秘书把电话和钥匙装自己兜里,站起身,抬起下巴示意远处的长椅,话里没温度:
  
  “你跟他在那儿谈,不准离开我的视线。”
  
  说罢,头也不回地去了贾姝病房。
  
  
  “谢了二位,放开他吧。”
  
  魏总裁扶起贾羽,替他拍了拍身上的灰,“我有话要问你。”
  “哼,”贾羽轻笑,“白敬亭都跟你说了吧。”
  
  “对,”
  魏总裁看看不远处两个助手,又对贾羽道:
  “看在小姝的面子上,咱们聊聊,如何。”
  
  贾羽沉默一会儿,回答道:
  “魏总裁,麻烦你扶我去那边吧,拐杖被你家秘书给踩断了。”
  
  
  “有什么问题,问吧。”
  骚动并没有引起疗养院其他人的注意力,魏总裁把贾羽带到白秘书指定的长椅上坐着,不远处就是贾姝病房的窗口,窗户开着,通过薄纱窗帘,隐隐约约看得到里面贾姝和白秘书的身影。
  
  “你每天都在上午十一点来给小姝送药和吃的。”
  “哈哈,”
  
  贾羽笑起来,“莫非你今天是故意来截我的?”
  “没错,”
  魏总裁撇头看着贾姝病房,“论疼爱她的程度,我远不及你。”
  贾羽轻笑,未语。
  
  “昨天的事情,是你安排的?”
  “是,”贾羽坦然,事到如今瞒下去也没任何意义,“执行任务罢了。”
  “这样。”
  
  疗养院四周绿荫环绕,鸟叫声清脆悦耳,两人之间也暂时没有了任何交流,魏总裁沉思半晌,主动打破沉默,指了指贾姝病房:
  
  “他是九岁被何炅捡回去的,你呢?”
  
  贾羽一愣,“你问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好奇。”
  
  “自打我有记忆起,我就生活在美国了。”
  “没见过亲生父母?”
  
  “没有,何老师说我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贾羽自嘲一笑,“懂事之前我一直以为何老师就是我亲生父亲。”
  “这样。”
  
  魏总裁摘了脚边一株狗尾巴草,打着结玩:
  “你没想过要去找亲生父母?”
  
  “没,干爹干妈待我如亲生儿子,我找亲生父母还有什么用呢?”
  
  “也是,只可惜,我认识云姨的时候,叔叔已经走了,”魏总裁捻着草穗,抬眼问贾羽,“你有叔叔的照片吗,我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哈哈,我倒是想给你看,”贾羽摊手,“手机被你的秘书给收走了,我怎么给你?”
  “也是,”魏总裁失笑,“那算了。”
  
  又指了指贾羽受伤的腿,“你的伤我会负责的,用了多少钱,跟我说,我帮你给。”
  
  贾羽摇摇头,笑着叹气,“魏大勋,你人真的不错,倘若你能娶小姝的话,我一万个放心,不过...应该不可能了吧。”
  
  魏总裁举手带着戒指的手,也笑了,“的确,这辈子我只能拿小姝当妹妹看待了。”
  
  “你跟白敬亭,有时候我觉得你们真的是两个极端,他很冷血,杀人不眨眼,像一块冰,而你,有温度,很暖。”
  
  魏总裁心里笑,白秘书那温柔乖顺的样子恐怕是这辈子只有自己才能看到了,“无妨,他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呵,还真是爱得深沉呢。”
  
  
  魏总裁没在意贾羽的揶揄,突然话题一转:
  “其实我觉得,你跟他都挺像的。”
  
  “我和白敬亭?开什么玩笑,”贾羽嗤笑,“你的意思是,我们都是何老师捡回去的孤儿吗?”
  
  “不是,”
  
  一阵风吹过,撩起了贾姝病房的窗帘,就在那一瞬间,魏总裁和病房里的白秘书对视上了,下一秒窗帘落下,人已不见,魏总裁眼里却依旧温柔如水,他缓缓道:
  
  
  “你和他,都必须活着,去保护自己最爱的人。”
  
  
  
  
  -tbc-
  


评论(33)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