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活着...”
  
  贾羽吐出这两个字时,其间混杂着似有似无的叹息,他全身靠在木椅上,仰头眯眼望着蓝得一望无际的天,半晌,扭头看着魏总裁,试图想从他眼里读出什么,又撇头轻笑:
  
  “何老师手下的杀手,分了五个地方训练,极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独立完成任务,就算是协作,完成之后所有人立刻分开,如果被发现了——两种情况,第一就是立刻杀了对方,第二,就是牺牲自己,尽最大程度不暴露其他的人和信息...说白了,就是在杀手身份暴露的时候,必然有一个人会死。”
  
  “...你们何老师,做事的确是很绝,”魏总裁很明白何香水的手法,“只有人死了才不会说话。”
  “这次追杀你和白敬亭的几个人任务失败,估计也活不长了吧,”贾羽耸肩,“听话的会自我了结,不听话的,会死得更惨。”
  
  魏总裁皱眉问,“没人会有其他选择吗?”
  
  贾羽挑眉看魏总裁,觉得他问了一个无解的问题,不禁笑出来:
  
  “白敬亭毫无疑问是何老师最疼爱的孩子,也就是说,他应该是最知晓这些规则的人,甚至,会当作生活准则——魏大勋,你若真心喜欢他,看在小姝的面子上,我劝告你,最好看紧点他,为你好,也为他好。”
  
  魏总裁点头:“多谢你的劝告,不过...”
  
  他又望向家属病房,笑道:
  “他已经死过一次了,把自己弄得支离破碎,不过还好,他又把碎片捡起来,拼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哈哈哈,真是一个励志的话题,”
  
  贾羽摇摇头,摊手:
  “我是真心不愿意泼你冷水,事到如今,你,白敬亭,都已经陷进这个泥潭,只能乖乖等死,就算我不杀你,还有其他一万种死法等着你们,知道吗?”
  
  魏总裁回答得干脆:“我知道。”
  贾羽突然觉得眼前这人有意思:“你也不后悔?”
  
  “不后悔?.....我当然后悔,”
  魏总裁扯起嘴角,在贾羽不解的注视下轻松给出了答案:
  
  “我只后悔,没能早点遇到他。”
  
  
  
  半小时前,贾姝病房。
  “小白哥哥,你坐吧。”
  
  贾姝背上的伤口愈合大半,但是拉大提琴的时候还是免不了会痛,穿着特意加大两号的病号服,贾姝显得更加苍白瘦弱,“大勋哥哥呢?”
  
  “他在外面...”
  白秘书还没说完,贾姝忽然又打断,“他也来了。”
  
  隔着缓慢飘动的薄纱窗帘,贾姝视线焦点落在窗外花园的某个长椅上,“小白哥哥,他腿上的是什么?”
  
  白秘书表情波澜不惊:“他的腿受伤了。”
  贾姝连忙回头:“他受伤了!?”
  
  白秘书微微眯眼,仔细观察贾姝表情:
  “你担心他?”
  
  “我怎么可能担心他,”贾姝眼神不屑,“巴不得他腿断了好,每天都来,烦得要死。”
  
  白秘书安静地看着贾姝:
  “他对你很好,尽了一个哥哥的职责,就因为他是领养的,你就那么反感他?”
  
  贾姝未语,眼眶一红,泪珠毫无防备地滚落下来,吧嗒吧嗒打在被子上,白秘书明白,那些眼泪是被她心底的怒火烧出来的,刚想开口问些话,贾姝却自顾自地吼出来: 
  “都怪我妈!!把我教成这样!我也改不了啊!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有错!!但是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恨他!!”
  
  
  谈话前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刺激贾姝,白秘书见状只好作罢,心里不禁感叹这大小姐脾气实在是难磨,还有很多问题只能憋在心里,漫长的一段时间,他等着贾姝哭完渐渐恢复情绪,才开口问:
  
  “......需要跟大勋哥哥聊聊吗?”
  
  贾姝哭得面容有些狼狈,顾不上这些,她疲惫地往被子里一躺:
  “不用了,我累了。”
  
  
  
  白秘书身影远远出现在疗养院大楼门口。
  魏总裁赶紧迎上去,刚想问贾姝情况,却被白秘书抢先:“贾羽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有,”魏总裁笑笑,“你那边怎么样?”
  白秘书摇摇头。
  
  
  贾羽急切想知道贾姝的消息,又怕接近魏总裁之后白秘书又有什么动作,坐在椅子上略带焦急地盼着,没一会儿,只见魏总裁拍了拍白秘书的肩后向自己走来:
  
  “小姝伤口恢复得不错,只是还需要调养,她知道你每天都来....你腿脚现在不方便,可以让家里的阿姨帮忙送药。”
  
  魏总裁身后白秘书警戒的眼神跟针戳一般,贾羽知道自己不能呆太久了,也从魏总裁的话语里听出了为了贾姝最好不要来,大脑空白了几秒,才颤巍巍撑着扶手努力站起身:
  
  “我知道了....谢谢你,劳烦你秘书把钥匙和手机还给我,我现在就回去。”
  
  魏总裁转身去白秘书手里拿了手机和钥匙,又小声低头对他说了些什么,白秘书情绪明显比之前更低了,明显一脸不情愿。
  
  鸥侦探的两个助手和白秘书跟在后面,看着魏总裁把贾羽架出了疗养院,叫了个车送他离开,白秘书才忍着一肚子火凑近魏总裁,没好气地抱怨,“你完全可以让助手去送贾羽。”
  
  “他膝盖的伤是你打的,拐杖也被你踩断了,他拒绝了医药费,我至少送他门口一下吧。”
  
  魏总裁捏捏白秘书的手,“他是明白人,现在伤害我的话绝对不止明智之选,”
  趁着助手去取车的空档,魏总裁飞速在白秘书太阳穴的地方亲一口,笑道:
 
   
  “白,谢谢你保护我。”
 
  
   
  魏总裁这一吻,一笑,一句道谢,柔中带针,白秘书猝不及防,眼睁睁看着那些不快从太阳穴突突突往外泄,想生气也找不到理由,等车来了,却不知为何满脑子被魏总裁吻的感觉占据了,一个没注意,弯腰进车的时候差点脑袋撞车门,又是魏总裁一记温柔摸头让他躲过了一劫。
  
  车开了,两个助手坐在驾驶和副驾驶席,一丝不苟提防着周围,白秘书侧过脸,目光对上身边魏总裁的,他自己也不明白了,明明看过那么多次的宠溺笑容,竟然又一次让他心跳疯狂加速,就好像......就好像又一次爱上他了一样。
  
  白秘书打开车窗,深呼吸,按了按胸口,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没救了。
  
  
  
  “连贾姝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恨贾羽...”
  鸥侦探问白秘书,“小白,这是她亲口说的?”
  
  白秘书点头,“可以判断贾姝憎恨贾羽的理由不是因为亲生,不过当时她的情绪已经很不稳定,我也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你呢,大勋?”
  “啊?我?.....我就跟贾羽聊了聊,”魏总裁想起贾羽的那番劝告,也是一番感慨,“他跟我说了何老师培养杀手的制度,任务都是阶段性独立完成。”
  
  鸥侦探依旧只抓关键点,一边记笔记一边问白秘书,“所以小白,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里面,你只负责大勋的人和公司,是吗?”
  
  白秘书点头承认。
  
  鸥侦探没再问下去,她知道白秘书能说的都说了,瞬间三人都安静下来,房间里几台电脑嗡嗡作响,助手们不遗余力在搜集资料,这个案子最棘手的地方就在于得不到警//方支持,一旦证据缺失,搜查就会陷入僵局。
  
  而且现在白秘书已经和何香水形成了对立面,再让他联系何香水无异于是自掘坟墓,鸥侦探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再搜查一下贾芸的背景资料:

  “贾芸丈夫的资料,除了一个古早的国外网站上有个文字新闻记载之外,基本在网上查不到,可以断定是有人故意而为之了...除了贾姝,现在我认为也只有贾芸这个口可以打开,她和何炅到底是什么关系,黑色郁金香计划她又知道多少,而且私下有没有其他来往....”
  
  一大堆问题呼之欲出,鸥侦探有些头疼,“我会继续跟进贾芸信息的搜索,今天辛苦你们了。”
  
  
  傍晚,魏白卧室。
  吃了饭,魏总裁盯着手机聚精会神和公司的人沟通,公司还要照常营业,魏总裁编辑短息编辑得入神,手指飞速移动,发完了,他才发现白秘书坐在他旁边一言不发。
  
  “伤口有没有被扯到?”
  魏总裁放下手机,拿了纱布和药要给白秘书处理伤口,白秘书换了睡衣,魏总裁看到纱布渗血,还是新鲜的,皱着眉头去翻看了白秘书的外套,果不其然,外套上也有血。
  
  “这几天别出门了,”魏总裁黑脸,“照这样下去别说伤好,能不能拆线都还是个问题。”
  
  “大勋,”
  白秘书抬着胳膊,发神一般喊了魏总裁,“今天我有个疑问,没来得及问小姝。”
  
  魏总裁拿了棉签为白秘书清理伤口,“什么问题?”
  
  “...小姝,还有芸姨,她们有没有说过你跟贾羽的背影很像?”
  “嗯?背影像?”
  魏总裁一时没反应过来,停下沾碘伏的动作想了想,“没有,你觉得像?”
  
  “我觉得挺像的,以前我还认错过。”
  “可能是因为咱们身高都差不多吧,”魏总裁下意识看看自己的背,看不到,又继续手里工作,“后面发型也差不多。”
  
  处理完伤口,魏总裁细心为白秘书贴好纱布,完了伸手捧着白秘书的脸,往嘴上啾咪一口,声音响亮,“亲嘴~止痛~好得快~”
  
  白秘书被逗笑了,觉得这个魏大勋牌止痛药的药效还不错,双眼狡猾瞄一眼魏总裁,下一秒就用另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凑上去深吻。
  魏总裁只得惯着他,闭眼让受伤的猫精慢慢啃,就连被推倒了也得小心翼翼护着他手臂,等他舔得亲得满意了,睁开眼,挠挠猫下巴,宠溺笑:
  
  “还痛不?”
  
  白秘书被看得胸口又是一咯噔,不敢看魏总裁眼睛,整个人趴在他身上,就让心跳出卖自己,“亲就不痛。”
  
  明明白天这猫精还跟自己急来着,到了晚上又乖乖来索吻,魏总裁觉得,今天和贾羽说的那句后悔,时间应该再往前推点,打从娘胎里落下就应该遇到白秘书才对。
  
  “对了,”
  魏总裁抚摸着胸口的猫脑袋,问,“小姝那边,要不要再找个时间,我跟他谈谈?”

  猫精摇摇头,“没必要了。”
  魏总裁抬头,“没必要了,什么意思?”
  “她不会说的,”
  
  白秘书思忖片刻,才慢慢道:
  “从一开始,她对贾羽的恨,就远胜于对你的爱。”
  
  
  二楼,鸥侦探房间。
  鸥侦探不断来回翻看贾芸的资料,笔记本里分析了一串密密麻麻的信息,希望从中能找到新的线索供助手搜查,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打算跟这个案子抗到底。
  
  端起咖啡还没入嘴,旁边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鸥侦探拿过手机一看,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让他差点没把咖啡洒出来。
  
  长串的奇怪号码,用小拇指想也知道是谁,算算这几年,这个号码出现的频率最高,一共三次,鸥侦探想要不要干脆打算把它备注起来。放下咖啡,鸥侦探一路小跑到阳台,按下通话键:
  “喂,撒贝宁,我正找你呢。”
  
  电话那头传来了隐约传出了听起来像是北欧某国的语言的讨论声,和玻璃轻微的碰撞声,偶尔会有门打开的声音,鸥侦探叹口气,“我说,何炅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你不回来?”
  
  电话那头撒天才语气无可奈何:
  “最近我正在跟这群老外忙得紧呢,最近又发现了几种‘新药’,你赶紧不查出来,到时候流通出去了不害人吗,这一天一个花样的,一会儿飞泰国一会儿飞阿姆斯特丹,你说我吃得消吗?”
  
  “嗬,和着这几年你都去研究新型毒品了?”鸥侦探白眼,这人打哈哈的能力还是一流,“怪不得找不到你,这几年你用的是假身份吧?”
  
  “哈哈,我也怕死啊,那些毒贩丧心病狂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撒天才大剌剌的的腔调,让人觉得这句话根本没说服力,“一个电话号码,一个身份。”
  
  “所以何炅的事情你管不管?”
  “郁金香这案子不是结了吗?你们直接找警察抓他不是更快?”
  
  鸥侦探气结,很想把撒天才从电话那边拧出来,“现在牵扯到四年前一桩特大跨国贩毒案,还牵扯了一个碎尸案,案子倒是都结了,但是两个案子的卷宗都被上面密封,何炅再次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除了相关人一些可有可无的信息之外我们毫无头绪...”
  
  “等等...跨国贩毒案...碎尸案...?”
  撒天才在电话那边顿了顿,“你是说,那个举报人被碎尸的贩毒案?”
  
  “举报人?撒贝宁,你在说什么?”
  
  “四年前这桩跨国贩毒案,当时警方得到举报消息,说你们那儿海港码头有一大批伪装成干花草的毒品,后来警察赶到的时候,毒品刚好到了,同时也在现场发现了尸块,后来经过现场勘查和电话定位,确认被碎尸的就是举报人。话说回来,这案子事先警方就听到了风声,一直在跟踪调查,当时我也准备跟着回国一趟,没想到出发前毒品已经被暴露了,我也就......喂,喂,你有在听吗?”
  
  鸥侦探不知什么时候回了房间拿笔记本,聚精会神地记着,“然后呢,贩毒案的犯罪嫌疑人是谁?是怎么抓到的?”
  
  “这我哪儿知道啊,我只负责找毒品,抓罪犯不是他们警察干的事吗?”
  
  “你有渠道能拿到这个案子的案宗吗?”
  “我一个搞研究的哪儿能随便去查案宗,哎我说鸥大美女啊,你业内朋友多,你应该比我好拿才对吧。”
  
  “算了,”
  鸥侦探叹气,撒天才这几条信息让他更加混乱,更可恶的是这混蛋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居然还在这个档口哼小曲,关上笔记本,望着满天繁星,鸥侦探闭眼,略带疲惫地回应,“.....算了,先不谈这个,”

  
  
  深呼吸,整理好心绪,鸥侦探缓慢睁开眼:
  “跟我说说吧,你跟何炅到底是什么关系?”
  
  
  
  电话那头瞬间安静下来。
  
  
  
  
  
  -tbc-

评论(35)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