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一)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你问这个干什么?”
  
  鸥侦探想象了无数个对应撒天才打哈哈的方案,没想到电话那头语气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直接给了他答案:
  “撒贝宁,七年前在郁金香案发现场,你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吧?”
  
  这边鸥侦探忽然觉得后面有两股无形的压力伏来,扭头一看,魏总裁和白秘书神不知鬼不觉出现在了身后,一人一边,表情一本正经,竖起耳朵光明正大地偷听。
  
  鸥侦探被吓一跳,伸手想打这两个调皮鬼,手还没起,电话那头撒天才开口了:
  
  “就是简单的朋友关系,我们通过安教授认识的。”
  
  魏总裁连忙指了指鸥侦探手里的纸笔,鸥侦探领会,翻了一页新的递给魏总裁,白秘书结果笔手飞快地写了几句话,递给鸥侦探:
  
  “你跟他在美国还出过一段时间?”
  
  电话那头顿了顿,又换上了大剌剌的语气,“那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郁金香之后我就没联系他了~”
  
  白秘书指了指纸上写的香水合作四个字,还没来得及展示给鸥侦探看,撒天才在那头匆匆扔了一句我还有事儿以后再说就咔嚓一下挂了电话。
  
  拨了几通没回应,鸥侦探泄气,抬眼盯两个调皮鬼,“你俩什么时候来的?”
  
  “我,”
  白秘书举手,“上厕所听到你跟撒老师聊天,就把他拉来了。”
  
  “鸥姐,”
  魏总裁头发睡得实在是糟,白秘书看不下去了给他拨了两下,“您套出啥话没?”
  
  “我本想问问撒贝宁何炅以前的事情,没想到这家伙也给我打马虎眼。”
  
  “我觉得他们吧,可能关系不太一般,”
  魏总裁把何香水偷换郁金香颜色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鸥侦探,又科普了郁金香花语的事情,鸥侦探在脑海里寻找着当年办案的情景,似懂非懂点点头:
  
  “何炅暗恋....你们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有点像...不过,”
  
  鸥侦探看了看手机上跟撒天才聊天的时间,想了想,“那刚才撒贝宁那么急着挂我电话是几个意思?”
  
  
  电话另一头,欧洲某地实验室。
  
  撒天才挂了电话,懊恼地抱头坐在实验室门外。
  途中经过了两个研究员,用德语关切问他是否帮助,撒天才抬头勉强笑了笑,摇了摇头,两个研究员面面相觑,耸耸肩,便离开了。
  
  ......终究还是碰上了。
  
  七年前撒天才亲手毁掉自己呕心沥血研究出来的黑色郁金香和纯黑毒素,并以此为戒主动请缨,换了假身份,全世界飞行只为投身到新型毒品的研究当中,身体里天生的强烈正义感告诉他此后要和注定要研究打一辈子交道,没想到鸥侦探的再次联络,终究还是揭起了心底某些不敢面对的事情。
  
  这七年,
  驱使自己前行的,到底是正义感,还是单纯的逃避。
  他又一次陷入了迷惑。
  
  
  闭上眼,
  往事终究还是没有随风而去,反而经过时间的沉淀而更加清晰,十年前在实验室里见到何香水第一眼,就被他那双深蓝色如水晶一般的眼眸给吸引住了。
  这个大他整整一轮的男人,拥有着全世界最漂亮的眼睛。
  
  他很安静,什么都听他说,偶尔会回应两句,每每被撒天才被那双眼睛注视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想方设法让他多停留一会儿。
  于是他和何香水谈天说地,谈研究,谈生活,谈最近发生的事,在他面前可以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不管多么尖锐,多么违背世俗观念,跟同学老师,甚至和女友发生冲突的辩论,总能在何香水这里得到包容地回应。
  
  他一直把何香水当作交心好友,直到后来,在何香水面前谈起和女友的事情时,那双总是安静注视他的眼神里,却泛起了波澜。
  
  一种强烈的意愿促使撒天才去确认那波澜到底是什么,三番四次在何香水面前提起女友,撒天才光顾着去确认,却不曾想到,这股波澜,早已经通过潜意识漾进自己心里,等察觉到的那天,为时已晚。
  
  大学毕业便和女友分手,但是撒天才并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何香水,而是继续留在何香水身边,受邀一起研发香水。
  
  “你最喜欢什么味道?”
  “我都喜欢~”
  “好,那让它们都上市。”
  “你们生意人...都这么轻率?”
  “毕竟是和你一起研究的,每一款都是独一无二的结晶。”
  
  “结晶...”
  
  撒天才闪躲着这个词:“就是一些卖钱的而已,用不了那么高大上的词汇啦哈哈哈。”
  “怎么会,对我来说,已经是很珍惜的东西了。”
  “很珍惜的东西?”
  “是,你也一样,对我来说也是很珍惜的人。”
  
  有些事情,
  一旦越界明了,便成了另一种模样,
  有人拼命抓取,有人拼命躲避。
  
  “明天的新品发布会,你也要去啊。”
  “......”
  

  以无言的回答为开始,撒天才不辞而别,离开了何香水大半年,回了国,去了另一个城市继续研究,其间他想了很久,到最后,他觉得也许当时自己依恋上的,不过是当初何香水眼底的涟漪罢了。
  
  直到黑色郁金香计划启动,他遇到了何香水。
  也许那时候自己真的是天真吧,他想,再次见到何香水时内心滋生的深深内疚感,居然以更热情的态度去掩盖了,装作没事人一样,和他正常聊天,开玩笑,面对满山满谷的红色郁金香,装作很高兴一般回应了何香水一句,你种的这花儿真漂亮。
  
  离开了又想念,
  接近了却害怕。
  
  
  那时候的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撒天才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无意中发现何香水走私贩私的事情,正义感使他容不得这样的事情发生,直接导致了最后郁金香一案事发,整场举证里都死咬着何香水不放。
  
  昔日曾经见过他眼底的波澜,
  却从未见过他眼底的悲伤。
  
  
  撒天才脑子里一团浆糊,他甩甩头,掏出手机,关掉了手机电源。
  
  
  
  五天后,贾家公司。
  “小羽,麻烦你了,脚受伤了还要来帮忙搬运。”
  “哪里,是我应该做的,这几天也给您添了不少麻烦。”
  
  贾芸丈夫的外贸公司总部在国外,国内只留了一个办事处,眼见丈夫经营了几十年的外贸公司就这么没了,驻足窗口,望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风景,难免感慨,背对着贾羽擦干眼泪,笑道:
  “你何老师说得没错,我一个的确撑不了这个外贸公司,现在还不如做回老本行,彩妆公司那边还能跟他合作,倒也轻松不少。”
  
  贾芸又笑:“之前是我看小看你了,以为你跟了干爹那么久还没学到什么,没想到这次居然想到让设计师入住大勋公司,看来以后,你们俩真要好好交流交流才行了,对了,这几天他出差,等他回来了找个时间一起吃饭吧。”
  
  贾羽点头:“好的。”
  
  “你也老大不小了,自己的事情得考虑了,有钟意的姑娘吗?要不要干妈帮你介绍介绍?”
  “干妈说得是,一切听您的安排。”
  
  “下周或者下下周,研发中心的专家就要来了,我会去招待一下,大勋还没跟我说什么时候回来,如果他没回来,到时候设计师去他们公司的时候你给带带路。”
  
  “...好的,没问题。”
  
  
  
  “哎,白,”
  魏总裁跟白秘书窝在寝室里,借了楼上助手一台电脑办公发,白秘书眯着眼睛一丝不苟回邮件,魏总裁却对鸥侦探给的信息产生无比后的兴趣,拿着笔划来划去,“继嫌疑人,被害者之后,又多了一个举报人,你说,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白秘书停下手里的活,想了想:“举报之后,被嫌疑人发现了,被分尸了。”
  
  “那事先买的保险怎么说.....我就是在想啊,这个难不成是有目的的杀害?何老师派人...假如说那个人是叔叔,发现何老师贩毒,想跟警方举报,但是何老师又念了旧情,给叔叔买了保险才派人去杀他...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白秘书觉得有道理,点点头,“好像这样也说得通,当时何老师发邮件给我,要芸姨的资料要得急,还有一部分他的资料,我准备了两个通宵才准备赶上他规定的时间。”
  
  “这么赶...?看来的确有猫腻....哎,不过这嫌疑人有多少也不知道,要真是贩毒,一般在码头拿货的话不止一个人,叔叔被自己人捅死,剩下的人被抓,也有可能吧?”
  
  “可不是,不过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
  白秘书扶了扶眼镜,继续打字,现在完全身处秘书职位,一不注意官话脱口而出,“您还是快点去工作吧。”
  
  话一脱口,魏总裁忍不住笑了,却看白秘书继续认真工作的样子,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又叹了一口气:
  “撒老师那边也好几天没回音,鸥姐这边查证进展也困难,咱们就这么每天干坐着,没证据在这儿瞎分析来分析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我不知道,”
  白秘书摇摇头,“事情总得解决,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得保命。”
  
  “要不我去问问芸姨,问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真是天真,”
  白秘书忍不住白眼,“上次你问贾羽问出啥了吗?”
  
  “啥也没问出来,”魏总裁想了想和贾羽的对话,决定打住,“你不啥也没问出来了么?”
  
  突然想起几天前白秘书在他胸口说的那番话,魏总裁凑到白秘书旁边,“你说,小姝对贾羽的恨比爱我的多,是什么意思?”
  
  白秘书看魏总裁一眼,索性盖上电脑:
  “她的注意力放在贾羽身上的比你多多了,那天去她家,她看到了我手上的戒指,问我是不是跟你在一起了,占有欲那么强的一个任性小公主,怎么会在听到最爱的人有恋人之后,还能心甘情愿地介绍结婚教堂....”
  
  魏总裁对此一无所知,瞪大眼睛看,“她、她给你介绍教堂!?”
  
  “你听我说完,”
  白秘书一手遮住了魏总裁凑过来的笑脸,“你正经点...当时我问她,问她还喜欢你吗,她一边哭一边跟我说得不到,那时候我就想,不管是找芸姨说服你也好,还是强行让你娶她也好,那么多方法可以得到你,这件事芸姨是跟她一条战线的,怎么就会轻易地说得不到呢....”
  
  白秘书终于把心里的疑惑明明白白说了出来: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敌意,就跳你背那一次,后来我好几次都觉得,你的背影跟贾羽实在是太像了,你跟我说过,她偷袭你最喜欢跳你的背,搞不好,小姝喜欢的真的是贾羽。”
  
  白秘书想了想,又继续道: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芸姨要非要你照顾小姝了,拿小姝当筹码,让你娶她,以便顺利让公司入股,一举两得不是吗?相比贾羽,嫁给你的性价比明显要更高。”
  
  魏总裁心里不是滋味,贾芸待她如亲生孩子,他亦将贾芸看作第二个母亲,如果目的真是如此,自己的立场的确是难堪,“你说,她那么恨贾羽,是因为得不到是吗?”
  
  “或许吧。”
  “那贾羽明知道小姝对自己有意思却不能喜欢,还一如既往对她好,这不是故意讨没趣?”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或许贾羽也喜欢她吧...”
  
  
  
  当天,美国。
  何香水的办公桌前插了一大捧黑色郁金香,他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连手机响了也没注意到,直到门口助理来敲门提醒,何香水才拿起手机:
“喂,贾羽,贾芸有跟你说去接货的事情吗?”
  
  “有,他说下周或者下下周会去接专家。”
  “好,花她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还有,小白找到了吗?他有没有联系你。”
  电话那头嗓音低沉,“找到了,他和魏大勋在一起。”
  “那就好,这个小白啊,翅膀硬了,得让他尝尝苦头才行。”
  
  电话那头一愣,“您有什么吩咐吗?”
  “之前给你的几个人都死了吧,现在再对他们下手也没什么意思,我听说,你的膝盖被小白打伤了,有这回事?”
  “....是,膝盖骨裂了。”
  
  “我明明派你去帮助他,结果居然伤了你...”
  
  一时间何香水火气大怒,埋藏在身体深处的怒火以双倍的威力从胸口喷发,前有最爱的人,后有最爱的孩子,都选择背叛他:
  
  “贾羽,我跟你说...”
  
  “老板!!”
  “叫什么叫!!进门之前不懂得敲门吗!!?”
  
  助理的胆被吓破了,跟着老板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过如此暴躁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东西双手送到何香水面前,“您、您的货...已经安全上岸了,正在往研发中心送去....”
  
  “上岸了?过关了?”
  何香水抽过报单,看到上面过关的字样,立刻转怒为喜:
  “好!好!只要上岸一切都好说,四年前我差点成功,若不是他的话,这笔买卖也许就做到底了....我也不至于再苦苦熬四年....”
  
  何香水又拿起电话,声音兴奋到颤抖,“贾羽,帮我盯紧魏大勋,这段时间就让他跟小白好好过吧,等我回去了我就要他死,要他死在小白面前!听到了吗!!”
  
  “明白。”
  
  “对了,”
  何香水掐了电话,转身把报单甩到助理手里:
  
  “别忘了,把风声放出去。”
  
  
  
  -tbc-

评论(20)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