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番外二)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白保险拿到魏总裁资料的时候,同时被何香水告知任务,在一个月内要打进魏总裁的公司。
  
  一个月,白保险思考着,面对建筑一个陌生的行业,要快速打入公司,而且要取得总裁魏大勋的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以专业人士的身份进去肯定是行不通,以保洁员的身份进去到是轻松,但估计一年到头也见不了魏大勋几次面。
  白保险衡量了一下,觉得以现在的经验,进入营销部的可能性比较高,可是公司并没有在招聘销售人员,于是他去公司蹲了半个月的点,终于发现了另一个绝好的职位——秘书。
  
  魏大勋现在的秘书是个年轻女性,二十五岁,大学毕业入职三年,工作认真,并且还有上升空间,薪资...五位数,忙起来偶尔会有2字打头的时候。
  
  “小白,秘书的确要比销售要好接近魏大勋一些,你假扮成猎头,找时间约她,想办法让她离职。”
  
  何香水收到白保险搜集来魏总裁秘书的信息,若有所思,对着电话另一边的白保险说道:
  “目前来看她并没有跳槽想法,那就只有提高薪资,我可以安排她在我认识的外贸公司就职,薪水是现在在魏大勋公司最高月收入的两倍,有去海外发展的机会,如果她不同意,就想办法做掉她,再看后续发展。”
  白保险的眼神比此时寒冬的深夜还要冷,“...我明白了,何老师。”
  
  没想到魏总裁的秘书平时工作繁忙,且警惕性不低,白保险做足了事前调查,找了一家正规猎头公司的名字印名片,才约了魏总裁的秘书出来小谈。
  
  白保险知道对面坐的姑娘不是吃素的,便直抒来意,凳子还没捂热,便把何香水给的条件摆上台面。
  那姑娘仔细看着纸上写的条件,一句话也没说,白保险知道她内心正在打算盘,也没多话,等那姑娘开口。
  
  “你给的条件我的确很动心,我可以考虑考虑。”
  “事不宜迟,我们会帮您付违约金,外贸公司那边随时等候您。”
  “行,我这周之内会写好辞呈,感谢你邀请我。”
  
  “哪里,能让人才得到合适的发展也是我们公司的宗旨,”白保险带上职业性假微笑,拿出另外一张纸递给魏总裁的秘书,“除此之外,您在离职的时候,可以帮我做一件事吗?”
  
  魏总裁的秘书接过纸一看,蹙眉思考,有些不解,“这条件,看您的意思不只是为了挖我而已。”
  “当然不是,”
  白保险笑,“这对您来说不难,举手之劳而已。”
  “当然,没问题。”
  
  
  两天后,按照白保险的指示,魏总裁的秘书以回家结婚生小孩为由,向上司提出了辞呈。
  魏总裁感到突然,干得好好的突然要走人,但是没办法,这么突然怕是真的急,人要走是怎么也得走,总不能牺牲别人幸福强行留下,只得给了点红包,再送上临别祝福。
  
  秘书有些内疚,不过那边给的条件实在是丰厚,她也有做选择的权利,拿着红包感谢上司,接着说道:
  “谢谢您..公司现在处于高速发展期,您的工作量也与日俱增,我建议您不妨把条件放苛刻一点,招一位男性秘书,也好应付之后高强度的工作。”
  
  “也是..”
  魏总裁脑子当时还是懵的,等前秘书走后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于是在招聘网站上标注了【工作量大,出差频繁,男性优先】的字样。
  
  基本待遇涨了两千块,按理说很诱人了,但是条件的确是很苛刻,有工作经验挡了一批新人,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挤开了想做闲事的人,招聘信息发出五天后,人事部的邮箱里终于迎来一个孤零零简历。
  
  “小白,我已经让人拦截了其他应聘者的邮件,只留下你的,你准备准备去面试吧,想办法先让他留你下来。”
  “没问题,何老师。”
  
  白保险拿着做假的工作简历,换上一身落魄潦倒的西装——魏总裁的前秘书告诉他了辞职时的情景——打感情牌的话胜算更大。
  
  五天时间他掌握了一个秘书应有的基础能力,外加前秘书告诉他关于魏总裁的具体情况,白保险已经有八成信心能取得魏总裁的信任。
  诚实,善良,有底线,爱钱,工作时间有时候脾气暴躁,会骂人,事后会内疚——对此白秘书在面试的时候基本上让自己处于弱势的位置,只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当场被录取。
  
  
  “你,今天就在公司里干事吧。”
  白保险一愣,惊讶地望向魏总裁:
  “这、这么快!?”
  
  “毕竟这个位置也暂时没人来干了,给你一个月考察期,要是能干下来,你就留在公司吧。”
  “好...好的...”
  
  面试完毕白保险就被魏总裁带进公司带进公司参观了一圈,跟在魏总裁后面听他仔细讲解,完毕,白保险打算进一步试探魏总裁,“那个..总裁...”
  “什么事?”
  
  “我...”
  白保险装作难以启口又不得不求助的样子,“我昨天被房东赶出来了...现在住在外面旅馆,也没钱给房费了,您..您有空房间让我暂住一下吗?”
  “被房东赶出来了?没钱付房租?”
  “是...是的...”
  
  魏总裁心想这小子亏了公司那么一大笔钱,兴许还欠着呢,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心又莫名软了软,“你一个人住呢?”
  
  “一个人...上周..刚被女朋友甩了...她搬出去了...”
  “噢...”
  
  魏总裁挑眉,仔细回味着这句话,“你和女朋友同居过?”
  白保险不敢看魏总裁的眼睛,“是的...”
  
  魏总裁多了个心眼,看这小子性格内向,私下是什么就不好说了,以防万一,他还是问了,“恕我冒昧,我能问下你女朋友为什么离开你?”
  
  “她...她嫌我没钱...什么都买不起....”
  “噢,果然是这样...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没了钱什么都不好使,但是...有钱也不能说可以为所欲为...”魏总裁想起一些往事,叹口气,扭头笑着拍了拍白保险的肩:
  
  “公司休息室里有个空床位,平时没什么人用,在你找到房子之前,暂时就住那儿吧,加油。”
  
  “谢谢您...”
  
  白保险在魏总裁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勾起一边嘴角。
  
  
  白保险不是吃素的,学习领悟能力超强的他,趁着在公司住的一个月,彻底摸清了公司各部门的人员情况,也摸清楚了魏总裁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成功让自己留在了公司。
  
  “白敬亭,来我办公室一趟。”
  
  某个周五午休时候,白保险被魏总裁叫去了办公室,习惯了忙碌有序工作模式的白保险,一开门便问,“总裁,您有什么吩咐?”
  
  “来,”
  魏总裁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合同,招手让白保险过来,把合同递到他面前,“白敬亭,你被正式录用了,来签合同吧。”
  
  接着又从兜里掏寄一把钥匙放在桌上,“从今往后你也不用老住在公司了,等下下班你收拾下行李,我给你租了一间房子,就在公司对面,拎包入住,前半年的房租我已经帮你给了,之后的就要靠你自己奋斗了。”
  
  白保险签了字,拿过钥匙,郑重地向魏总裁说了一句,“谢谢您。”
  
  “对了,你今天下班有空吗?”
  “有空...是要加班吗?”
  “不是,想请你吃顿饭,你想吃什么?”
  “......火锅。”
  
  
  于是白保险正式晋升为白秘书的那天下午,被上司带去吃了一顿火锅。
  
  “除了陪客户之外,我平时不怎么吃火锅,”魏总裁把菜单递给白秘书,“你要吃什么自己选,我买单,别客气。”
  白秘书接过菜单,小心翼翼说了五个素菜之后魏总裁实在是忍不住了,把前面一溜儿贵的菜全部都点了,“跟你说了别客气还客气啥,点点点,”又翻了翻后面的小吃,“红糖糍粑来一份,这个什么什么馒头来一份,黄金糕来一份,”完了又问白秘书,“你还要吃啥不?”
  
  白秘书连连摆手,“够了够了....”
  
  “你看你,”
  魏总裁递给白秘书一听凉茶,“从今天开始你正式成为我的秘书,就得有点硬气,对了,你那身皱巴巴的西装不能再穿了,下周我去给你定制一套。”
  
  “定制...总裁,”
  白秘书支支吾吾,“那得多少钱啊...?”
  
  魏总裁漫不经心地剥花生壳,咔咔响,“三四万吧。”
  
  “三..三四万...那我得工作小半年才能挣回来啊,能订便宜点的吗..?”
  “...便宜点的?”
  
  魏总裁冷笑,老觉得白秘书是在看不起他,“哼,你以为我稀罕你那点工资。”
  身手捏了捏白秘书的衬衫袖子,皱眉嫌弃道:“这布料,你穿着不嫌硌,我还怕太穷酸丢我面子呢,以后少不了要出差,赶紧做套好的!”
  突然又得意起来,陈年旧账翻一翻,他觉得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你老总我,魏大勋,没当总裁之前人称魏有钱,有钱,知道吗,有钱任性,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白秘书低下头,心想着把眼前这个嚣张家伙的头按到火锅里也就是一两秒的事儿,不过转念一想,既然那么有钱,不如顺道多讹点儿他好了:
  “是...谢谢您,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吃完火锅,白秘书被魏总裁送回了公司对面的公寓。
  “就送你到这儿吧,行李你自己搬回去,家在五楼,可以坐电梯,院子那儿的路有点黑,你小心点。”
  “是,谢谢您。”
  “有什么事微信联系我。”
  “好的。”
  “行,那我走了。”
  “您走好,晚安。”
  
  等魏总裁离开,白秘书并未离开,而是站在原地回味着今天和魏总裁交流的点点滴滴。
  
  “魏大勋...哈哈哈,看来挺好骗的。”
  
  
  夜色降临,
  白秘书剥开了面具,收回了唯唯诺诺的样子,眼神里泛着寒光,肆意将自己真实的一面暴露在黑暗里。
  拿出兜里的钥匙把玩着,拖着轻便的行李箱回到新家门口。
  
  打量了一下周围,白秘书拿出钥匙开了门。
  咔嚓一声,门锁开了。
  白秘书提着行李箱进了屋。
  
  在他站在客厅思考该如何进一步接近魏总裁的时候,某个他看不到的地方,随着门锁的一声响,

  
  尘封已久的命运齿轮,
  也开始缓缓转动起来。
  
  
  《魏总裁和白秘书》番外二  完

评论(28)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