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花妖和山神(上)

  1.
  山神是个很小的山神。
  今年2333岁,打天庭的规矩来算,就是连天庭大门口都不能进的那种。
  化成人形也就是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模样,外表清秀乖巧,跟山里的居民住在一起,偶尔有小妖小怪来捣乱,年轻的山神就帮忙去除除妖赶赶怪,除此之外就是潜心修行,迟早有一天,还是希望能腾云驾雾去看看天庭是什么模样。
  
  2.
  这天村子里又不太平了。
  据说好几个壮汉在外门打猎的时候突然昏迷,人是有呼吸,朦朦胧胧还在叫着:
  好香....好香....
  
  好香?
  闻讯赶来的山神一看皱眉,这该是着了什么迷幻术了吧。
  双手一挥,略施法术,几个壮汉立刻清醒回来,家属对山神万分感谢。
  山神摆摆手:
  
  要谢我,那就供我一周的涮羊肉吧。
  
  3.
  此后几天,都有壮汉被陆续迷晕,山神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起身吃掉碗里最后一片涮羊肉,擦擦嘴,往出事地点赶去。
  时至深夜,月黑风高,山神也不怕,再怎么说这里都是他的地盘。
  走近出事地点,香味也越来越浓烈,熏得头有点晕。山神捂了鼻子,心想,这怪来头不小,起码是修行500年以上的,是狐精?还是蝶精?
  
  此时远远处却飘来了一阵歌声:
  记忆是阵阵花香,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守着黑夜的阳光,难过却假装坚强,等待的日子里你比我勇敢.....
  
  山神皱眉:那边唱歌的,出来!
  唱歌的闻声出来,哎哎我来啦!
  
  山神愣了,眼前的妖居然是个比自己身形还略壮硕的男子,棕色短发刘海上扬,一身白色短打衣加长袍,额间和颈间都有淡淡的白色花瓣印记———
  
  这是....花妖!?
  
  4.
  山神笑,听闻最近阁下对我区居民很是不满,那几个壮汉是你用法术迷晕的吧?
  花妖无奈挠挠头,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找不到地儿修炼,身体里的法力没法定根儿,我控制不住,法力就自行跑出来,我去了隔壁湖神和海神那里,他们都不收容我,于是我才来这里...
  
  山神:你倒是挺开心的,没地儿收容你也能唱歌。
  花妖:我那不是苦中作乐吗?
  
  只见花妖双手作揖,鞠躬九十度:
  
  山神大人,你能收容我修行吗?
  
  5.
  山神本性善良,看着花妖也不是恶意伤人,于是同意了:
  行,你就留在这里吧,别伤了那些居民就好,拜拜。
  
  花妖紧随山神其后,山神大人,您收留我,不给我住吗?
  山神转身瞪花妖,你还想怎么的。
  
  花妖笑得灿烂,大晚上的也能看到嘴角的小括号,山神大人,您既然已经收留我,不给我分个房子住吗?
  山神甩袖,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妖。
  
  花妖笑得更灿烂了,山神山神,我会洗衣做饭,等法力稳固了,会帮出门打猎的居民照顾小孩,带他们去河边抓小鱼,等春天到了,我会给你开漫山遍野的鲜花......
  
  山神沉默一会儿,说,
  
  你来给我做饭吧。
  
  6.
  花妖屁颠屁颠跟着山神并排走着,到月色明朗的地方突然叫住山神,凑近山神的脸左脸边,欲要伸手:
  哎哎,山神,等下,你眼睛下面沾了脏东西~
  山神一把打下花妖的爪子:
  
  滚,那是我的泪痣。
  
  花妖又笑咪咪地问:
  山神,山神,你多大了呀。
  
  山神:2333,你呢。
  花妖:23333。
  山神:打胡乱说,你一个妖哪儿来的万年修为。
  花妖:没有,我在笑。
  
  7.
  山神:那你到底多少岁。
  花妖:2...250。
  山神:2333333。
  
  8.
  于是花妖就死皮赖脸地蹭到山神的洞里去住了。
  花妖有了扎根的地方,山神分给他的地在第二天也发出了小小的花苗。
  花苗一天一天长大,长出了翠绿绿的细长的叶子,攀起花枝,一朵朵小铃铛一样的淡红色花铺满了一大片山坡。
  
  山神坐在山崖一边幽幽喝茶一边看着花儿们,问花妖:
  你的法力,不像一般的妖怪。
  
  花妖:你想听我的故事吗?
  山神:如果你不介意说的话。
  
  花妖眼珠子一转:
  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太能了。
  
  下一秒山神的茶杯就往花妖脸上砸去,被花妖笑嘻嘻地接住,送回原处,斟满花茶。
  
  9.
  星转斗移,花妖在山神的洞里住了一年,也给山神做了365天饭。
  这天,山神问花妖:
  花妖,你以后就一直打算呆在我这里吗?
  
  花妖眨眨眼:啊,我没地方去啊,怎么了。
  
  山神也眨眨眼,没什么,你做的饭...挺好吃的。
  
  花妖:噢,我听山脚的跛脚大叔说,一个人要是要一直住在另一个人家里的话,要进行一种仪式。
  山神纳闷:仪式,什么仪式?
  
  花妖比划着:就是那种,两个人穿红色的衣服,我要胸前要戴朵大红花,你要头上要有个大红帕...
  
  山神活得久见多识广,老脸通红:
  花妖,花妖,你弄错了,那是人类的成亲仪式,男女之间才会有。
  
  花妖歪头:可是我和你都不是人类,怕什么。
  山神:不是这个意思,要举行这种仪式,两人之间要有要生小孩的感情才行。
  
  花妖:我可以不要小孩,但是我想跟你举行这种仪式。
  
  山神:这也不是你说了算的。
  花妖:但是你说了我做饭好吃。
  山神:这有啥关系。
  
  花妖:如果有一天你吃不到我做的饭了,你会难过吗?
  
  山神这才反应过来,习惯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事情。
  
  10.
  山神渐渐明白了自己的对花妖的感情。
  是依赖,是迷恋,没有他已经不行了。
  
  他问花妖,如果有一天,你修炼成果,你离开我了,你会想我吗?
  花妖挠挠头,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要离开你。
  山神想了一会儿,问花妖,你要举行那个仪式吗?
  
  花妖高兴地一蹦三跳:
  
  可以吗可以吗!我可以娶你吗!?
  
  山神有种给自己下了套的感觉。
  
  11.
  他想算了,反正都套牢了,那就这样吧,挺好的。
  
  12.
  山里的居民选了个良辰吉日,为山神和花妖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大红花和大红帕,被轰轰烈烈送进了新修的房子里。
  花妖掀开了山神的盖头,看呆了:
  你真好看……
  
  就是这个红染料好像没弄好,跑你脸上去了。
  山神脸更红了,掐了一把花妖,什么时候,能说点正经话吗?
  花妖笑嘻嘻的:正经啊,我怎么不正经。

  
  ————我喜欢你这件事,可是再正经不过的了。
  
  
  上 end
  
  
  
  
  

评论(18)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