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七)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六)


=========

黑色郁金香一案结案之后,魏有钱金盆洗手,白手起业直到三年后在你死我活的商圈里占有一席之地,还是下了一番苦功夫。创业初开始那段时间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断地汲取知识,反复试错,在灰色地带混出来的见识胆量是绰绰有余了,所以基础期上升得挺快,可是到了中后期,要稳固地位的话必须考虑的事情就越来越多,有些事情也不是反复试错就能解决的,有时候棋错一步就全盘皆输,所以能干到这个位置的人都是有一身硬本事。

  更何况,还有不少人是像甄老板一样背后还有强大力量支撑,稍稍动用一点关系就可以将他置于死地。

   

  有时候魏总裁也难免会想,自己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你说为了钱吧,现在挣的钱已经够花三辈子了,卖掉股份平时做做投资让钱生钱比管理公司要轻松得多,还有时间出去吃吃喝喝,为何偏偏就放不下这个公司呢。要搁以前混的时候,想做就做不做拉倒,一顿吃饱没了再找,根本不像现在这样——每次这么一想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像是被自己亲手建立起来的帝国给囚禁住了一样,没法潇洒甩手走人。

  

  

  理由?

  有多少个理由?

  钱肯定不是,名誉地位,这些他从来都视做是身外之物。

  

  那么,

  真正离不开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心里刚落下这个问题,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画面让魏总裁心尖狠狠颤抖了一下。

  

 

  

  居然,

  是白秘书的模样。

  

  

  接着他的脑海里突然自动开启了一个走马灯,无数个画面旋转着,再从下至上脱离轨道,四散漂浮在脑海的各个地方,一帧一帧清晰地映着喜怒哀乐的白秘书———

  


  初次见面时还小心翼翼唯唯诺诺的白保险。

  升职的第三天在茶水间理直气壮偷吃零食把腮帮子鼓得跟仓鼠一样的白秘书。

  盖着自己西装外套,自己办公室沙发上沉睡得一点气息都感觉不到的白秘书。

  带着金丝眼镜穿着灰色大衣,恭敬地站在自己斜后方,微微低头,表情一丝不苟的白秘书。

  在超市里偶遇,捧着肚子笑到起不来的白秘书。

  在自己家望窗外的世界时,只有一个孤单背影的白秘书。

  在酒店的郁金香花海里,那阵狂风过后一言不发表情落寞的白秘书。

  

  

  还有此刻,

  褪去了秘书身份,像是一个依赖自己的小弟弟一般贴着自己肩膀走的白秘书。

  

  

  到底哪一个是真正的他?

  魏总裁不知道。

  

  

  

  所以,

  才想要更深入地去了解他。

  

  

  

  “总裁,总裁,”

  白秘书拉住出神的魏总裁,指了指前方一个无招牌的小店铺,“到了,到了。”

  “哦,好。”

  

  魏总裁回过神来,一旁白秘书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火锅店给吸引住了,双眼放光炯炯有神,拉着魏总裁手臂就往前冲,“走快点啊,好多人排队呢,这要吃上可能还得等一两个小时!”

  “急什么,”魏总裁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划到一个画面给白秘书看,“给你预约了,半小时之后时间才到。”

  

  “苍了个天,您怎么不早说!”

  “忘了,”魏总裁缓缓把手机放兜里,对白秘书翘起一边嘴角,酒窝深深,得意道:

  “还不快谢谢哥哥~”

  

  “谢谢..谢...g……”

  “嘿,说我像你哥,让你叫了又不乐意了。”

  “像和叫是两码事...”

  

  “好好,”

  魏总裁也没勉强白秘书的意思,但心里到底还是把白秘书当成亲近的人了,小力拍了一下他肩膀,笑道:

  “想吃什么你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我垂涎这家火锅已经很久了,咱能把菜单上的东西都过一遍吗?!”

  “你确定你能吃完?”

  “没问题!吃不完也得吃完!”

  

  “也是,反正明天开会的是我又不是你,”魏总裁耸耸肩,一脸无奈的样子,“我是不能奉陪到底了,照顾下你上司身体,点个鸳鸯锅吧。”

  “好!”

  

  小店生意异常火爆,在他们还没出发开会的时候魏总裁就已经查好这个地方并且提前一周预定位置,果然正中下怀,这么一看魏总裁自我感觉还是挺好的,之前那个怕白秘书被挖角的无中生有的念头也打消了,至少,他是摸清楚白秘书胃的习性。

  

  店里装修简陋,但还是有雅间,虽然隔不了多少音,但是能保留个吃饭空间已经很不错了。

  白秘书刚坐下嘴就不闲了,嗑瓜子吃花生,不过这次是知道节制了,吃了一小把就忍住了,好东西在后头,得留空间才行。

  

  不一会儿锅底端上来了,整个屋子都飘满了辣椒混合各种香料的味道,白秘书酷爱吃火锅,算半个行家,一闻味道就开始赞不绝口了,魏总裁虽然自己会做饭,但对火锅不是很敏感,一边听白秘书各种吹,一边拿起勺子给他配油碟。

  

  “我之前就听说,这个城市最好吃的火锅不是那些装修豪华的店,就是这种不怎么好看的小铺子才有料,”魏总裁夹起一块毛肚,淹在锅里候着,“我每年都要来这里开会,不过食宿都是在酒店里,没有来外面吃过。”

  “亏了,您真的是亏了,”白秘书连连摇头,塞了一块午餐肉进嘴,“火锅可是人间美味啊,各地都有各地的风格味道,出来不吃一吃,活着就没意思了!”

  

  “别看平时你老是泡面泡面的,没想到对火锅这么讲究。”

  “那是,卖保险的时候收入低,一个月只能吃一两次,那就眼巴巴望着啊,每次吃都特别珍惜,这吃着吃着就研究上了,要不是没钱,我早就每个月打飞的来这里吃火锅了!”

  “看不出来啊,居然爱得这么深~”

  “可不是嘛~”

  

  锅里的红油白汤沸得滚滚冒泡,提醒两人又是一批食材熟了,魏总裁勺子筷子共用,熟练地将红锅里的菜往白秘书的碗里夹,“多吃点,看你瘦得那样,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虐待公司员工呢。”

  

  “嘿嘿,谢谢总裁~”

  “没事。”

  “对了总裁,我想问您一件事儿。”

  “说吧。”

  

   

 白秘书咳嗽一声,是知道问题有点难以启口,拧巴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道:

  “刚才那位吴小姐.....是您的朋友吗?”

  

  “朋友?”魏总裁往白秘书碗里又夹了三片麻辣牛肉,瞅一眼白秘书,回答道:

  

  “算不上,顶多是合作伙伴吧,共事..算是共事了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案子破了,大家各奔东西,就后会无期了,结果没想到在这里又碰到了她,居然还跟我说黑色郁金香计划要重启,”魏总裁摇摇头,叹气,“这人啊,还是要有个善的念想,我是不会再碰那些不清不楚的东西了,其他人要搞,自然会有报应落头上。”

  

  “这样啊,”

  白秘书夹了一片麻辣牛肉往嘴里塞,半途觉得太烫了又不好意思吐出来,加上牛肉本身就辣,烧得他连忙张大嘴往嘴里扇风,“好烫、好烫、烫.....”

  

  “看你这不小心的,”

  魏总裁扭开一瓶豆奶递给白秘书,白秘书也顾不上说谢谢,接过立马灌了大半瓶,深呼吸几口,总算是缓过来了。

  

  “对了,我也有个事儿跟你说。”

  “您、您说。”

  

  “就刚才和你提到的,跟我一起管公司呗。”

  “怎么管啊?好像挺累的样子。”

  “那是累,所以让你帮我分担一下。”

  “怎么分担....”

  

  魏总裁咬了一口冻豆腐,拿筷子上下指挥示意:

  “我分你股份,以后公司开董事会你跟着,有决策权。”

  

  对面白秘书一口豆奶喷了出来。

  

  

  “白敬亭,出息呢!?”

  “我.....我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拿出你怼人的胆子来就行了。”

  “我...”白秘书一脸为难,“我有何德何能啊,还进董事会...真不怕我去给公司添堵?”

  

  “我不是说了吗,”魏总裁看着白秘书,眼神是柔软的,“到目前为止,公司里我最信赖的人就是你了,董事会人虽然不多,但是人心隔肚皮,有个信赖的人身边,安心。”

  

  

  “您真的相信我,”

  

  

  白秘书捕捉到了魏总裁的诚意,报以微笑: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敢怠慢了。”

  

  魏总裁也笑了,

  举起酒杯和白秘书的碰了碰:

  

  “这才像话嘛。”

  

  

  魏总裁第二天早上要开会,两人也没敢吃太晚,白秘书要扫遍菜单上所有菜的愿望也没达成,两人只好相约第二天会议结束后再来排队吃一次。

  

  

  晚上十点,酒店2333号房间。

  

  魏总裁洗完澡就去床上躺着看杂志,白秘书懂事,自觉带了耳机玩游戏,两人也不怎么说话,一人睡一边床,中间隔了挺远,等白秘书打过瘾了抬头一看时间,都晚上两点了,旁边儿魏总裁就着看书的姿势睡熟了,白秘书轻手轻脚下床,踮起脚小心翼翼过去把魏总裁手里的书抽出来,放好,再绕过床去拿被子给魏总裁盖上,自己就裹了个毯子回到原位睡觉去了。

  

  第二天白秘书茫然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

  魏总裁参加的是全国性会议,从上午十点要开到下午三点,午饭在会场解决。离会议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白秘书也没闲着,叫酒店服务随便吃了个早中饭,拿出电脑和日程本帮魏总裁检查邮件,制定接下来的工作日程,一点也没敢怠慢。

  

  

  

  “我回来了。”

  

  魏总裁一脸疲惫,进了房间立刻脱了西装解开领带,白秘书连忙过去接过西装挂好,魏总裁也没理会,一头栽到床上脸朝下,动也不动。

  

  “总裁...总裁?”

  “喏,”正面躺尸的魏总裁在裤兜里摸啊摸,摸出一只录音笔给白秘书,脸陷在床里声音闷闷的,“会议录音在这儿,等回去你给我整理成文字版给我。”

  “哦...好,”白秘书接过录音笔跟电脑放一起,他有些纳闷,大型会议魏总裁没少开,公司还开过连续七个小时的会议,怎么这次魏总裁被累成这个样子?

  

  “总裁,您身体不舒服是吗?要不要我给你叫酒店的医生?”

  “唉,我没事,不用了,”魏总裁极不情愿地坐起身,把刚才扯得零散的领带又给系了回去,又整理整理衬衫,“六点有个应酬,就是咱们来的时候在迎送车上遇到的那几个哥们儿,请吃饭,你的跟我一起去。”

  

  “行,要正装去吗?”

  “你就穿个马甲吧,就在这酒店的包间吃饭,外套就不用了。”

  “是。不过...........咱们的火锅呢?”

  “.....算我欠你的,之后补你十次。”

  “好!”

  

  “哎哎,”魏总裁似乎想起了什么事,“白敬亭,那录音笔你拿过来一下。”

  “怎么了?”

  “你拿着,打开听听。”

  

  白秘书一脸问号往向魏总裁看好戏的表情,打开了录音笔,听了半分钟之后捂着肚子滚到魏总裁旁边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哪里的方言??!”

  

  魏总裁也笑了,“你知道我当时辨析得多困难吗?这位说了三个小时才被大家吐槽下去了,换了一个普通话几个的人上来继续主持,还好我要的重点全在普通话这部分里面,到时候你直接整理给我就行。”

  

  “好、好,”白秘书抱着肚子笑个不停,“总裁...我申请这段能给剪我吗,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可以拿出来听听....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拿去拿去,记着给我拷一份!”

  

  

  

  下午五点五十。

  魏总裁和白秘书准时在酒店包间与其他几个公司老总会面。

  老总A笑嘻嘻的,搂着身边娇艳的长卷发美女向魏总裁打招呼:

  “魏总裁~~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那车上谈得实在是投机,不找个机会联络下感情实在是对不起这个缘分呐~呃...请问您后边这位小哥贵姓....?”

  

  魏总裁带上一惯的职业性微笑,“他是我的秘书。”

  “A总您好,”白秘书微微颔首致意,“免贵姓白,在车上见过您。”

  

  “原来是魏总裁的秘书,失礼失礼了,今天我坐庄,魏总裁是客,您也别客气,要吃什么喝什么尽管点。”

  “好两位风度翩翩的帅哥,”长发美女扭着腰肢,眼里藏不住对魏总裁和白秘书的欣赏,一个小锤锤软软地打在A总胸口,“真是的你好讨厌噢,干嘛带我来这里,光是看这二位帅哥就已经回本了。”

  

  这女人,挺厉害的。

  魏总裁暗暗想。

  

  “哪里哪里,您过奖了,能看到您这样的美人才是我们的眼福。”

  相互夸赞一番,让A总看得是眉飞色舞,搂紧女子,做了一请的动作示意魏白两人进包间:

  

  “走,今天不醉不归!”

  

  

  进了包间,印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巨型的金色香槟塔,聚会的几个老总加上秘书总共不过10个人,这巨型香槟塔铁定是要浪费不少了。

  

  白秘书看看自己的西装马甲,有些不解:

  “总裁,这是,正规应酬?”

  魏总裁见怪不怪,“是啊,正规的。”

  

  话音刚落,包间里三个明晃晃的欧式大吊灯突然灭了,天花板缓缓开启,从上面降下来了一个巨型的玻璃球。

  

  A总端起一杯香槟,满脸得意,打了一个响指,“music~起!!!”

  

  巨型玻璃球发出滋呀的声音,缓缓转动,而后越转越快,投射出五颜六色的镭射光,伴随着房间立体音响里传出来的劲爆路边摊流行曲,高大上的包间俨然变成一个二流小城市里不正规KTV包间的样子。

  

  房间背后的门突然打开,冲出来了一群着装暴露的兔女郎妹子,整整齐齐排开,随着音乐节奏在众人面前搔首弄姿起来。

  

  “哈哈哈,”A总笑嘻嘻地凑到魏总裁身边,魏总裁脸都绿了,还好灯光暗A总看不到,他用力拍拍魏总裁的肩膀,一脸淫笑看着包间中央群魔乱舞的兔女郎们:

  

  “去挑挑,总有一个你喜欢的~~还有白秘书~你也别客气,有喜欢的妹子尽管挑,全套服务~包你满意哈哈哈哈~~~”

  

  魏总裁沉默了五秒钟,随即迎合起A总,一脸盛情难却的样子:

  

  “哎,A总的这个好意,我魏大勋实实在在心领了,您看看,”

  

  魏总裁一把白秘书拉进怀里,还伸手在他大腿根来回摩挲,无奈地歪头笑了笑: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呢,好这口,这是我家属呢,管得严,还请您多多见谅。”

  

  

  

  -tbc-

  


评论(38)

热度(5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