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六)

明侦角色衍生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不上升真人

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

 “所以,你们这个酒店到底是在搞什么鬼?”

  

  魏总裁的高级丝质衬衫全湿透了,他狠狠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早上用发胶精心梳理打造的发型也狼狈地焉在脑门上,他就弄不明白了,这五星级酒店的洗面池,水龙头也是按照消防栓等级打造的吗,怎么一打开整个洗漱间就变成水帘洞了?

  

  “非常抱歉!!!实在是对不起!!”

  前来处理问题的酒店经理不住地用90度鞠躬道歉的态度,让魏总裁甚至觉得这位是不是在日本进修过,看在道歉还算诚恳的份上,魏总裁的气消了一大半,心软了,对经理道:

  

  “算了,给我重新换一个商务间吧。”

  经理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就差给魏总裁下跪磕头了,“真的..真的很抱歉,今天和明天的商务间已经没有了,现在只有一个标准间空着...”

  

  听到这句话魏总裁的火气又被惹上来了,指着洗面池喷水的地方教训道,语气十分严肃:

  “这个酒店应该好好检讨一下了,你们也不是不是知道,一年中这几天本来就是商务会议的高峰期,既然你们酒店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商务人士,那就更应该有觉悟要掌控好常规风险,像这种灰犀牛(注)实在是不该在你们这样的酒店发生。标准间我是不会去的,你赶紧把我的箱子收好,我到隔壁2333号房间去住。”

  

  “是是是,”

  酒店经理灰头土脸地默默去收拾箱子,魏总裁的话句句戳心,找不到丝毫可以反驳的地方,只能轻手轻脚把魏总裁的东西仔仔细细收拾在箱子里,关好,小心翼翼地送到魏总裁旁边。

  

  “请问..您还需要什么吩咐吗?”

  “没了,”魏总裁不耐烦地挥手,“该怎么赔偿你们自己按着规定走,我也没时间跟你们耗。”

  

  说罢,

  魏总裁头也不回地拉着箱子去隔壁白秘书的2333号房间。

  

  说是隔壁,其实也有一段距离,这个酒店的商务间修得很豪华,欧式皇宫的风格,到处都是半人头马和意大利仿真雕塑,金灿灿地要命,住一天就是三字打头四位数往上走,这魏总裁拉着箱子,走了将近十米的距离才到了白秘书的房间。     

  

  箱子滚在柔软的地毯上没有发出丝毫的声音,魏总裁停在白秘书门口,敲了三下。

  

  没人应。

  

  魏总裁又敲了三下:“白敬亭,开门,我是魏大勋。”

  

     还是没人应。

  

  魏总裁拿起兜里的手机拨通了白秘书的电话,嘟嘟了十声,一点都没有要被接通的样子。

  

  “搞什么鬼,”魏总裁讪讪地收回手机,继续加大力度咚咚咚敲门,“白敬亭!开门!”

  

  继续没人应。

  

  这小子,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方才被酒店经理惹出来的火气还没消散,这白秘书一不搭理,正要冒出来,魏总裁却想到刚才和白秘书在花园里的那一段,狂风过后的白秘书整个人明显安静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连脸色都感觉有些不对劲,在酒店前台登记之后也没了平时好奇心旺盛的样子,直接就回房间了。

  

  这一出让魏总裁是瞬间转愤怒为担忧,心想是不是白秘书是不是在房间里晕倒了还是怎么了,赶紧叫了酒店经理拿来2333号房的房卡,担心到手抖划了两次才对上了门卡槽,听到嘀的一声之后魏总裁立刻按了门把手往屋里冲。

  

  “白敬亭!!!你没事吧...!!”

  “嘿~~”

  “?????”

  “啊......”

  

  

  此刻的魏总裁,

  心里狂奔过一万只草泥马。

  

  

  他面前的白秘书,裸着上半身,穿个四角黑色内裤,带着头戴式耳机正在房间的大床上表演了一个漂亮的阿姆斯特朗回旋鲤鱼打挺。

  

  “......白敬亭你直接说你就是有病吧。”

  

  “哎哟,总裁,”白秘书摸掉耳机,一阵叽里咕噜听不懂的黑人rap歌曲传了出来,魏总裁一听脸更臭了,白秘书眼见不好,关掉音乐爬爬爬,爬下超级豪华大床赶紧穿上衣服裤子,一边整理一边道歉,“不好意思啊,我这是头一回住这么豪华的酒店,太激动没忍住...放飞了一下天性。”

  

  “你这天性也够天性的,”魏总裁转身出门把遗忘的行李箱拖进屋,余光瞥到洗漱间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各种洗发水沐浴露,顿时一阵头疼,深深叹了口气:

  

  “我房间的洗漱间漏水不能住了,酒店没有其他商务间,我今天暂时住你这里。”

  “啊...啊?”

  “啊什么啊啊?”

  

  “噢,”白秘书脑子转得快,“行,要不我去标间,您住这里吧。”

  “不用,公司又不是拿不出这笔钱,再说这个是酒店要赔偿的,万一公司那边有事要处理我还得让你过来,今天就住一间吧,省的麻烦。”

  “那我睡沙发吧,您睡床。”

 

  “这沙发你能睡?”魏总裁拍了拍屁股下的小羊皮沙发,挑眉看白秘书,“我坐着都嫌挤,你是属虾子的,晚上球着睡的是吗?”

  

  “额....您的意思是,您要睡我?”

  “什么?”

  “不是,您要睡我这张床,我也睡这张床是吗?”

  

  “你介意啊?”

  

  魏总裁倒笑了,嘴角一边一个酒窝看得很清楚。他想私下两人又不是没接触过,之前抢手机的时候自己整个人都扑到白秘书身上也没见他有什么尴尬,这酒店的床大得供三个白敬亭蹦跶还有余,怎么这小子就支支吾吾起来了呢?

  

  “我说你,没碰过姑娘吧,看你耳朵都红了。”

  

  白秘书赶紧捂住耳朵,脸却更红了,“您、您碰过啊?”

  “那是当然.....”

  “噢~~?”

  

  

  “当然没碰过,但也不至于像你这样,”魏总裁起身打开冰箱,拿出两罐啤酒,递给了白秘书一罐,饶有趣味歪头道:

  

  “我觉得你挺神奇的,一会儿看着成熟老练一会儿又跟个孩子似的,一会儿有是心事重重一会又天真无邪,你到底在想什么?”

  

  “什么,”白秘书咔的一声打开啤酒罐,仰头闷了好几口,“不愧是高级酒店,啤酒都比外边儿的好喝!!”

  “问你呢,”看得出来白秘书明显是打哈哈,魏总裁拍了一下他的膝盖,语气是担心的,“今天你在花园那里想了些什么,我觉得你心情不是太好。”

  

  白秘书顿了顿,眨巴眨巴眼睛:

  

  “没有啊,不是说了白色郁金香的花语是失恋嘛,可能有点影响了吧,我现在没事儿啊,您看我刚才不是蹦跶得欢吗?我以前都没想到能住这么豪华高级的酒店,高兴还来不及呢,干嘛给自己找不快乐啊?”

  

  “是吗,那就行。”

  

  看白秘书回答得挺诚恳的,魏总裁也就放下心来了,转而关心起白秘书其他地方,“你饿不饿,咱们去下面吃点东西吧。”

  

  “走走走!”

  

  听到吃的白秘书就双眼冒金光,喝了两口啤酒就去翻箱子找衣服了,魏总裁摇摇头,心想这吃货真的是没救,搞不好以后要是他白秘书被挖角了,八成是被那公司的伙食给吸引的。

  

  想到这里魏总裁居然有点危机感了,虽然白秘书吧对公司对自己工作是百分之一百的衷心努力,但是在这个利益第一的商圈来说,保不准就有人觊觎着白秘书这块好料子,要留住人,第一考虑的自然就是利益问题。

  

  “你想吃什么?”

  “那当然是火锅!!”

  “好不容易来高级酒店,你也不看看里面有啥大餐可以选吗?”

  “以后跟着您少不了住高级酒店,我还怕少这一顿?”

  “这话没错,但是火锅不也是可以随时吃的?”

  “这您就不懂了,对于我来说,每顿火锅都有不同的价值,都是一次灵魂的升华,都是要去慢慢品尝和享受的~”

 

   “好好好行行行,”魏总裁听不下去白秘书的胡诌,赶紧打住,“去吃火锅,酒店附近刚好有个有名的火锅店,我们去那儿吧。”

  

  “咦,您怎么知道啊?”

  “查的呗。”

  “您挺关心我的嘛。”

  “不然呢,上司关心下属不应该的吗,要上下属觉得有归属感,才能更好为公司服务。”

  “没法反驳,没法反驳,您真是个好上司!顶呱呱!!”

  

  

  魏总裁和白秘书换了身休闲装,魏总裁倒是清爽,白色t恤加灰色短袖衬衫外加深色牛仔裤,白秘书套了个红色连帽衫,外加深蓝色运动裤,配个椰子鞋,一脸我就是潮的样子。

  

  “嘿,你小子,几天不见,会打扮了啊。”

  “这还不是托您的福,不然我哪儿能买得起这身衣服啊~”白秘书站在魏总裁旁边,仰头整理领口,看着对面镜子里的魏总裁微微一笑,“您这身打扮也不错,像我哥。”

  

  “你有哥哥?”

  “没有,我是独子,小时候老被人欺负,一直想有个哥哥,能保护我。”

  “...............”

  

  白秘书说得不怎么在意的样子,魏总裁听了心里倒不是滋味,自己这二十几年走的路也不轻松,也落下了老爱照顾人的毛病,虽然嘴上怼白秘书是毫不留情的,内心里却是真的很关心他,越是怼,就是越是在意他的情况。

  

  “白敬亭,过来。”

  魏总裁一把拉住白秘书手臂,揽过来拍拍他的肩,抬头对白秘书示意镜子里的自己:

  “我大你四岁,以后呢,你私下可以管我叫哥哥,哥哥以后就罩你好吗?”

  

  “总裁....”

  “怎么?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没,我突然觉得...有点恶心。”

  “哈哈哈去你妹的!”

  

  两人一路互怼着从酒店出来,个子都高,又是端端正正的衣服架子,引得一路的小妹妹不停得往这边儿瞅,魏总裁是没什么感觉,白秘书穿得一身艳就怪不得要吸引别人眼光,卖保险的时候落魄惯了,受不了成为大众的焦点,焉了刚刚怼人的气势,巴巴地贴着魏总裁肩膀走,这下可好,惹得更多小妹妹往他们这边投来欢喜的姨母笑。

  

  “哎哎,我说白敬亭,”魏总裁没有看白秘书,“我想让你帮我多管点公司的事儿。”

  “啊?!”

  

  白秘书一脸懵逼,“总裁您这是怎么了?”

  “我说真的,之前我就在考虑了,你这个能力,当秘书亏,再帮我分担一点事儿吧。”

  “可是,可是我没有开公司的经验啊……”

  “你来都来了,还怕我不教你?”

  “不是...我是怕....把您的公司给整垮喽。”

  

  “你在骗那个甄老板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的公司会不会被他整垮,”魏总裁停下脚步,直勾勾盯着白秘书,白秘书被盯得发怵,刚要道歉,只见魏总裁歪嘴一笑:

  

  “没关系,哥哥教你~手把手教你~”

  “去你的,又占我便宜!”

  

  白秘书也顾不上旁人眼光,上去就是给魏总裁手臂一锤,被魏总裁笑嘻嘻拦了下来,这一打一拦的,倒真的像是两兄弟在玩闹。

  

  

  “魏大勋,好久不见了。”

  正闹得高兴的魏白二人,同时声音发出的方向望去。

  

  “你是...吴小姐!?”

  魏总裁表情顿时收敛了下来,敏感如白秘书知道上司戴上外交面具,便马上恢复了自己秘书的身份,恭恭敬敬站在后面等待。

  

  “吴小姐,好久不见了,别来无恙。”

  “我还好,已经跟孙坚离婚了,另外组了家庭,你呢?”

  

  “我也是,”

  魏总裁无意识地瞄了一眼后面的白秘书,“我开了公司,过得还行。”

  

  “那就好。”

  

  当年被牵扯进黑色郁金香一案的鬼化学,在结案后便和孙基因离婚,去了一个高中当化学老师,安安分分过日子,这个时候碰到以前的魏有钱,心情也是感慨万千。

  

  看来,

  魏有钱似乎是从那个案子里走出来了。

  

  “孙...你前夫,现在还在牢里吧?”

  “他...现在不在牢里了。”

  “不在牢里,那在哪里?”

  

  “我、我不知道,”鬼化学双眉紧皱,似乎是要保护自己一般抱着双臂,以前的魏有钱走出来了,可是她,却还觉得自己深深地陷在里面。

  

  “孙坚已经逃出去了,他出来之后找到我,说要集合以前的几个人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我没答应,后来...后来他就彻底消失了!”

  

  一旁低头沉默着听两人对话的白秘书轻轻扫了鬼化学一眼。

  

  “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

  

  魏总裁深深吸了一口气,尽力恢复心里的波澜,冷静道:

  

  “吴小姐,谢谢你告诉我,可是这件事情已经跟我没有瓜葛了,重启不重启是他的事,我有我的公司,他再怎么折腾,此后都不关我的事。”

  

  -tbc-


※注 灰犀牛事件:太过于常见以至于人们习以为常的风险。


评论(24)

热度(5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