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十二)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

“这个烟花,是您准备的?”

“对,是我。”

  

  烟花散尽后弥漫在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烟尘很快被夜风吹得一干二净,好像根本没有烟花这回事似的,附近稀稀拉拉亮着灯的人家里隐约传来了电视里欢庆新年的钟鼓声,宣布着新的一年,到了。

  

  “我可以理解您把烟花的限购名额都买了吗?”

  

  白秘书安静地望着周围,整个城市的上空死寂一般黑压压的,丝毫没有欢庆新年的信息。

  

  

  “这个城市,除了你的烟花,没人放了。”

  

  

  “能花点钱的事情,为何不干?”

  

  

  魏总裁伸了一个懒腰,前几天生病睡觉规律,这个时候他早就躺床上休息了,生物钟还有点没适应,他凑过去拍白秘书肩膀,就算现在光线昏暗也看得到他的梨涡:

  

  

  “白敬亭,新年快乐~”

  

  

  白秘书却没有魏总裁想象中的那么高兴,从烟花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很平静,直到魏总裁笑着跟他说新年快乐的时候,他才勉强勾了下嘴角。

  

  “.....总裁,新年快乐,烟花很漂亮。”

  “这烟花,是给你的。”

  

  

  “谢谢,”

  

  空地上那十几个放完烟花以后的箱子,在前一刻还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现在已经变成一堆漆黑的破纸板。

  

  

  白秘书望着空地上的散落一地的纸箱碎片,半晌,摇摇头,垂下眼轻笑:

  

  “您这么大的手笔,太浪费了。”

  

  

  “你看起来不喜欢的样子。”

  “比起烟花,我更喜欢火锅。”

  

  “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魏总裁失笑,“我早该想到的,对你来说火锅才是第一位,不过,难得我找关系拿了这限放名额,你好歹也高兴一下吧,给我个面子。”

  

  

  “您得给我一个高兴的理由啊。”

  

  

  魏总裁摊手,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我是家里老幺,打小我就希望有个弟弟,能照顾他。”

  

  

  “这跟我有啥关系,”

  

  

  白秘书也笑了,“您也是钱多闲得慌,老说让我找女朋友,我看您啥时候找个总裁夫人给您生活添点乐趣才是正道。”

  

  

  “哈哈哈有道理,”魏总裁扬眉点点头,表情很坦然,“我接受你这个建议,不过,这得看缘分才行。”

  

  “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您物色物色,”白秘书转身下楼,往魏总裁家里走去,楼道里传来他笑着带着回声的话:

  

  “我跟了您这么些日子了,还是有不少老板家的未婚女性对您有意思的,您不知道,我可看得出来~”

  

  “你又不跟我说,我哪儿知道,”魏总裁连忙跟着往回赶,“白敬亭,门钥匙在我身上,你没带钥匙怎么进门啊————!”

  


=========

  

  

  烟花.....

  烟花没能让他高兴起来。

  

  魏总裁心里还是有点点失落的,毕竟要拿到限放名额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买那烟花忙前忙后也费了他不少时间,不过他也没有太过于在意,毕竟白秘书还是白秘书,人没变,可能只是对烟花的感觉变了而已。

  

  可他喝醉酒后对儿时除夕的遗憾魏总裁也是真真切切看在眼里,说到别人家烟花时眼神流露出的羡艳之意,那可不是说装就能装出来的。

  

  

  你小子,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魏总裁看着身边倒沙发上抱着靠垫睡得死沉死沉的白秘书,再看看他肆无忌惮大剌剌伸过来搭在自己大腿上的双脚,想想刚才对烟花不温不火的他,魏总裁又陷入了深深的迷惑之中。

  

  

  思来想去,

  魏总裁终于想到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

  

  白敬亭这人,

  可能是一只猫成精了。

  

  

  但是建国后动物不能成精,

  要好好看着他才行。

  

  

 ========

  

  开年上班,全公司上下员工或多或少被节后综合症的阴影笼罩的时候,魏总裁和白秘书几乎是跨进公司大门就进入备战状态,早在去年公司就收到政府下发的拍卖信息,有十来个搁置十年以上烂尾工程项目即将公开拍卖,当年因为说风水宝地才开始一窝蜂建立起来的商品楼,修了不到一半就因为各种原因停工了,十几年下来一直没人管,小公司没人敢接手,为数不多的几个大公司对这几块曾经的风水宝地是垂涎已久,魏总裁也不例外,看好了两块地,打算买来自己搞项目用。

  

  “你看12号这块如何,地不大,当初打广告说是精巧小户,结果建了三分之一工程方就卷钱跑了,后来才知道这里日照不够,根本没有建楼资格,”

  

  魏总裁把在茶水间里偷吃巧克力的白秘书逮回自己办公室,强制坐好,拿圆珠笔在资料上比划,又写写算算了很多数字,“这地儿拍来给你的项目修个小厂子吧,建商品楼是没戏了,同行的那些大佬基本上是奔着那好几个亿的大头去的,我其实这次最看重的就是这块小的,起拍价1800万,不干商品楼的话翻倍价格已经是封顶了,还有一个最大的,能争取就用来建购物中心,你看如何?”

  

  “您精通,您说了算,”白秘书眯着眼睛扶眼镜似懂非懂,“管理我是懂一点了,可是这选地还在我能力之外,您就选,剩下要做什么工作吩咐我就行。”

  

  “行,那就这样吧,”魏总裁坏笑,用胳膊肘轻轻捅了捅白秘书,把圆珠笔伸到白秘书嘴边,假正经采访道:

  

  “白敬亭先生你好,请问我能采访你一下即将成为魏大勋先生公司股东的心情吗?”

  

  “咳,心情啊,”

  

  白秘书也假正经回应:

  “我自然是很高兴的,因为....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偷吃零食不会被抓了~”

  

  “去你的,”

  魏总裁哭笑不得,“白敬亭,你是怎么想的,就算拿了公司一半股份偷吃零食也是要被抓的好吗,到时候不仅是我抓,我还要号召全公司上下来抓,抓到白秘书偷吃零食一次,奖励五十块钱。”

  

  “哇太过分了,这个股东我不要了!”

  “不行,你已经上了贼船!”

  “我要下去!”

  “嘿嘿,已经晚了~~!!”

  

  ……

  ……

  

  

  新年第一个董事会,

  魏总裁正式敲定了新项目的计划,同时以白秘书为项目负责人的名义将自己股份的2%划分到了白秘书的名下。

  

  董事会其他人倒是没什么异议,白秘书的业务能力在公司向来是99.9%的好评,面对新领域的挑战他们也对他充满信心,魏总裁准备做得充足,已经想好了各种回答应对反对意见,这下可好,全员喜闻乐见,他也就对白秘书更加放心加期待了。

  

  

  

  竞拍当天。

  

  低调奢华的豪车一辆接着一辆缓缓停进拍卖会会场,毕竟是政/府的举办的拍卖活动,地点不是酒店夜店的,这都是约定俗成要低调出行,魏总裁和白秘书早早来到了会场,却听说会场设备临时出了点问题,忙着修,暂时还不让人入场,魏总裁就和别家老总们在停车场攀谈起来,魏总裁天生就带人缘运,来这会场认识的老总本来就不少,一聚头,不认识的被认识的一介绍,也就认识了。

  

  白秘书是早就熟悉了这样的场合,依旧恭敬地站在魏总裁后面候着。老总之间一片谈笑风生,气氛祥和,却不料被一阵刺耳的跑车引擎声给打破了。

  

  只见一辆艳橘色的玛莎拉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就算到了停车场门口也没打算减速,趁着前面一辆车通过门口栅栏还没放下的空档,踩了一个急刹从前面的车旁边飘逸而过,扭一个回旋,轮胎和地面摩擦的声音极其刺耳,令在场人不禁皱眉捂耳,这边车却是刚好停在了前一辆车的停车位上。

  

  

  “你想干嘛!找死啊!你.....”

  “噢,不好意思,借您一个位置。”

  “不好意思~”

  

  车主气冲冲地下车想去评理,结果玛莎拉蒂里面的人开门一出来,顿时把他迷得说不出话来。

  

  这是何等的两个惊为天人的美人啊———

  

  

  甄心和甄意很明白自己的身高外貌优势,在美国生活十年的他们更懂得正式场合的着装,中西完美结合的精致面孔在一下车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魏总裁和白秘书离他们不远,就隔了一条路,看得更是清楚。

  

  

  “嗬~A总那老相好说得没错,果然是两个美人,一出场还这么个性,厉害,厉害。”

  

  “总裁,”白秘书在魏总裁后面,眼里多了几分警戒,他明显看到甄家两兄弟注意到了这边,凑上前问魏总裁道:

  

       “这两个人就是甄心和甄意?”

  

  “没错,A总后来跟我说了甄家的一些情况,”魏总裁退到白秘书旁边,小声的,“这哥俩是中美混血,甄老板年轻的时候在美国读书,跟一个美国女人有段感情,生了他俩,后来回国再组家庭,结果老婆没有生育能力,就把这他俩接回国了。”

  

  白秘书警惕的心没放下,还能吐槽自家上司:

  

          “您可真够八卦的。”

  

  “哈哈,这可不是我八卦,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魏总裁嘴上打着哈哈,心里早就开始做好准备了,“那俩兄弟来了。”

  

  

  “请问您就是魏大勋魏总裁?”

  “是的。”

  

  “家父生前受您关照过,我们特地来打个招呼,”甄心礼貌地伸出手,笑道,“我是甄老板的儿子,我叫甄心。”

  

  魏总裁也不失礼仪,微笑着握住甄心的手,“您好,我是魏大勋,我很荣幸跟令尊有过合作,令尊的事情我也表示遗憾,同时也向你们表示敬意,像你们两位优秀的人才,一定会继承甄老板优秀基因,让甄家家业发扬光大。”

  

  “哪里哪里,您过奖.....”

  “魏总裁你好我是甄意~!!!”

  

  “小意,不得无礼,好好跟魏总裁打招呼。”

  “哦...”

  

  甄意嘟着嘴,一脸小委屈,向着魏总裁伸手道:

  “魏总裁您好,我是甄老板的儿子,我叫甄意....”

  

  “您好,”魏总裁倒是觉得这甄意天真浪漫的劲儿是真的,不禁加深笑容,“真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嘿嘿~多谢魏总裁夸奖~”

  

  被夸的甄意心情大好,挽着甄心胳膊撒娇,“哥哥~走啦,这里好晒~”

  

  “小意,放手。.....不好意思魏总裁,我们就先告辞了。”

  “好的,等下见。”

  

  “这哥俩挺有礼貌的啊~不愧是在高等学府学习过的,你说是不是啊,白敬亭?”

  

  

  “是啊,挺有礼貌的,就是眼神狠了点。”

  

  

    

  白秘书望着远去的甄心的背影,

  若有所思。

  

 

  

  半个小时后,拍卖会场设备修复完毕,各家老总陆陆续续进入会场。

  

  会场分东出口和西出口,竞拍者也按照单双数各自分坐两遍。会场中间展示的大屏幕之外还有实时播报现场的两个小屏幕,为了公平每个竞拍者在竞拍的时候面容和号码牌都要清楚显示在屏幕上,在老总们开始入场的时候这一左一右两个摄影师就开始寻找目标了。

  

  最后一边定格在了甄家两兄弟身上,一边定格在魏总裁和白秘书身上。

  

  现场的女性们已经开始兴奋了,瞩目点已经开始从竞拍转移到了这四位帅哥身上,纷纷回头寻找帅哥真身在哪里,甄家兄弟很享受万众瞩目的样子,大大方方地一个抛飞吻一个抛媚眼,惹得会场一片骚动。

  

  这让大家不由得期待起魏总裁和白秘书的回应了,魏总裁不害怕,毕竟自己脸皮厚,他就怕白秘书不适应,自己先主动向摄像头微笑颔首示意,嘴角梨涡浅浅,风度翩翩,本身业内知道他的人不少,人缘广,连一些男性同行也为他拍手叫好。

  

  白秘书知道自己是逃不了了,这得把自己逼一逼啊,但是又不知道该干什么,索性掏出眼镜布借擦眼镜的档口向镜头微笑,反正自己又看不到,不料却更惹得现场惊呼起来———

  

  这哪儿是一个秘书的样子,取下眼镜的白秘书活脱脱就一个清秀的十六七岁高中生模样,若不是有成年男性的轮廓,谁都不相信有这等张稚气未脱的脸会是魏总裁的得意秘书,只见那魏总裁低头在白秘书耳边说了什么好笑的事,笑得一脸春风,白秘书看了魏总裁一眼,低头,眼里带着盈盈水光,也跟着微笑起来。

  

  现场不少人拿出手机开始录起视频来,要不是大屏上滚动字幕不断闪现这次竞标的内容,真不知道这是竞拍现场还是某个明星活动现场。

  

  其实魏总裁刚才对白秘书说的是,你看,我旁边那哥们儿的拉链没有关,白秘书低头顺势一看,真的没关,可是碍着自己一个大脸还在大屏幕上,不好意思狂笑,就憋了憋,眼泪都快憋出来了。

  

  不过这一来一去好歹也是给足了会场热身的时间,竞拍终于要开始了。

  

  “我们看上的是6、9、12和最后一个18,”魏总裁低头翻了翻竞拍资料,12号地被自己标了好几个红圈,“这个是12号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拍下来。”

  

  “是。”

  

  被竞拍的烂尾工程是按照起拍价价格排列的,一开始小企业之间竞争很激烈,因为价格便宜竞争的人也很多,牌子是此起彼伏地举,等过了一半之后举牌的频率就渐渐降低了,魏总裁凭借价格优势成功拿下来6号地和9号地,10号地和11号地处于中间价位,下面的人有的想拼一拼,上面的人有些也不肯轻易放过,来回斗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这两块地卖出去。

  

  

  “12号,来了。”

  

  大家手里都有资料,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一下之后就开始竞拍,果然如魏总裁所料,这修不了商品房的地,都跟瘟神似的躲着,主持人报了底价1800万之后下面一阵沉默,魏总裁志在必得,举起14号牌子开始加码:

  

  “2000万。”

  “2000万,2000万以上的有没有?”

  

  底下一片沉默。

  

  “2000万,2000万以上的有没有,2000万第一次....2000万第二次....2000万第三....”

  

  “2500万!!”

  

  会场一阵惊呼,大屏幕上显示着甄心举着19号牌子的样子。

  

  甄心举着牌子,笑着摇了摇:

  “2500万。”

  

  魏总裁看了大屏幕的甄心一眼,面无表情举牌:

  “2700万。”

  

  

  “3000万。”

  

  “3300万。”

  

  “3700万。”

  

  现场的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个根本就不是争地,明晃晃地就是来挑事儿的啊,3700万,已经是目前这片地的极限估值了,除非等后面有政策出台,否则干什么都是亏。

  

  “3700万.....比3700万多的有没有........3700万第一次.....3700万第一次......”

  

  

  “4000万。”

  

  

  “总裁,”

  白秘书见大事不妙,小声在魏总裁耳边提醒,“再往上走就不划算了,您要为公司考虑一下啊!”

  

  “他妈的这甄心是下战书来了吧,”难得一见魏总裁如此火气攻心,“这地是给你的...”

  

  “给我的也不急这一时!”

  

  白秘书索性把魏总裁的牌子抢了,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使劲扣住魏总裁的手,小声呵斥上司,“魏大勋,你冷静一点!”

  

  

  “4300万。”

  

  

  甄心一脸轻松地玩着手里的牌子,斜眼挑衅地等待着魏总裁出下一个价码。

  

  

  “那小混蛋跟他爸的眼神一模一样....白敬亭,快放开我!”

  

  

  魏总裁想起跟甄老板最后一次会谈之前,甄老板看他的眼神也是这般轻蔑鄙视,何况这片地是他承诺要拍下来给白秘书的,心里就更窝火了,满脑子只想扳回这一局,可是牌子已经被白秘书抢了,手也被他扣着,他想挣脱,却不知道白秘书哪儿来那么大的力气,完全挣脱不开他的手。

  

  

  

  “您放心,”

  

  

  白秘书望向前方屏幕里甄心挑衅的表情,微微一笑,眼里是魏总裁从未看见过的淡定和自信:

  

  

  

  “这一仗,我一定帮您打赢。”

  

  

  

  

  此时大厅里传来拍卖锤落下的声音,厚重一声响,狠狠击打了魏总裁的心———

  

  

  

  “12号地,4300万,19号甄心,成交!”

  

  

  -tbc-

  


评论(7)

热度(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