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十三)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

       竞拍的结果,

  最终魏总裁只拿到了6号地和9号地。

  

  12号地意料之外被甄心抢走,打乱了魏总裁之前的一切计划,魏总裁脑子里一片混乱,后续的拍卖几乎无心参与,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大的火气,抓着凳子的手指用力地都泛白了,若不是白秘书一直扣着他,他肯定当场就要冲过去把甄心给暴揍一顿。

  

  

  

  “这个甄心,明摆着就是针对我来的!”

  

  

  竞拍结束了,魏总裁的气完全没有消的迹象,还火得更厉害了,自己看中的最后一块地,18号,也被甄心以7亿的价格拍走了。竞拍的时候从头到尾甄心都势在必得的样子,任由那些大佬们你争我抢举牌子,等到了最后举牌的人少了,甄心才慢悠悠举起19号拍,跟其他两个大佬进入了循环战,不管对方出多少,总是以700万的价码提升,几十个来回下来,还没见消停的,惹得在场的人连连倒吸冷气,连主持人看到他一而再再而三举牌都有些紧张到口吃了————

  

  这地不管再怎么值钱都有个最大估值,这个甄心简直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给出的价格早已远远超过了估值一个亿,有事前项目计划的两个老总看到甄心把地抬到如此高价,都无奈摇摇头放弃了,他们只能猜测,这甄心就是拼了命要这块地,都不知道地下是有他家祖坟还是怎么的。

  

  大家都不知道这个初次出场就如此大手笔的甄心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要不是这次是政/府黑底白字公示举办的拍卖会,肯定有人怀疑他是哪个拍卖行找来的托。

  

  甄心毫不在意在场人的诧异或者鄙视的眼光,全程翘着二郎腿,笑得一脸自信,那表情却让在场的人不自觉地感觉被小看了一样,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一个拿狗尾巴草悠哉悠哉斗蛐蛐的人戏弄了似的——反正最后不管输赢你们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在这之前,就让我好好欣赏一下你们拼得你死我活的样子吧。

  

  一旁的甄意却跟他的哥哥完全相反,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地看着周围竞标,可时间一长了就看厌了,想溜却被甄心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撅着嘴无聊地低头玩手指,玩着玩着居然在一片叫价声中沉沉睡去。

  

  “小意,”

  甄心拍了拍旁边睡得正香的弟弟的脸,声音和眼神都是温柔的,“竞拍结束了,我们该回去了。”

  “啊~?完啦?终于完了.....好无聊哦....”

  

  “嗯,任务完成,魏大勋要的两块地都给抢过来了,特别是12号。”

  “耶!太好了!!”

  

  “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我们也要小心。”

  

  甄心没有动身,会场的人陆陆续续散了,叽叽喳喳议论着这次的拍卖结果,只有他依旧安静坐在椅子上,扭头看着离席而去的魏总裁和白秘书的身影,方才看着甄意温柔的眼神,下一秒便变得凶狠冷酷,令他视野里的人都不由得打了个寒战,纷纷转头想看究竟自己被什么鬼怪给盯上了,回头一看,结果是那个不按规矩出牌的甄心,之前就已经领略到这个小子的狠手,被这么一盯,心尖都跟着颤,加快脚步离开了这个会场。

  

  

  而这一切都尽收在白秘书的眼底。

  

  

  

  会场外停车场。

  

  

  “您哪儿来那么大火气啊,”

  

  白秘书上前给魏总裁开车门,眼见着横冲直撞的魏总裁一头就要碰到车框上去,白秘书赶紧把他拉住,“您冷静点好不好?”

  

  “我找不到冷静的理由,”白秘书的劝解都不能让魏总裁平息丝毫怒意,前几天他对着白秘书那么信誓旦旦要拿下12号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下子就被甄心这个程咬金给杀了个措手不及,魏总裁是被气愤蒙蔽了大脑,他也不顾那么多,直接放话:

  

  “6号地跟9号地,你随便选一个,等交付手续办完了马上给你修工厂,我等不了了。”

  

  

  “哎,魏大勋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自家上司跟小孩子似的闹倔脾气,一点都没公司老总的样子,白秘书也有点着急了,拉着魏总裁打开后面的车门,一推手冷不丁把魏总裁给推了进去,魏总裁没防备,一屁股摔得着实,还没来得及反应,白秘书自己也坐进车里,嘭的一声关上车门。

  

  “魏大勋,我告诉你,项目负责人是我,你有什么权利决定我选场地的权利?”

  

  “啊!?白敬亭你别忘了,我是你顶头上司,这个公司是我说了算,你这个项目负责人的头衔也是我给你的!”

  

  “那既然如此,您又何必千辛万苦劝我学管理,我一而再再而三推辞,您非要我学,又说要分股份给我,到头来还不是您一刀切决定所有的事情!您这不是下放权力!您只是在控制我,到头来所有的事情只是您一厢情愿罢了!”

  

  “你说什么...?”

  

  “我知道,”白秘书叹气,垂下眼,语气放缓了一些,“您一开始计划这个项目,就没打算要赚钱,6号地和9号地是潜力股,您开董事会的时候详细的计划案全部都写出来了,现在突然要拿给我开厂子,就算公司是您创建的,就算您能一手遮天,您这样做,有考虑到董事会其他人的心情吗.....您强行把地给我,又问过我的真实想法吗……”

  

  

  “你的真实想法.....”

  

  

  魏总裁叹气,

  闭眼仰头靠在车座位上,一言不发。

  

  

  白敬亭,我是想明白你的真实想法啊,可是你,当我想尽办法试图了解你的时候,你却躲得远远的,我很想了解你,可是,你却从来没有主动让我了解过———

  

  

  “抱歉,是我太急躁了,”

 

   

  魏总裁双手按着太阳穴,试图挡住白秘书面前自己沮丧的样子,尽管他知道他瞒不过白秘书,“你说得对,这个项目一开始就是为了留住你用的,你能力优秀,我不得不考虑你也会跳槽的可能性。”

  

  

  “我跳槽,我能跳哪儿去啊。”

  

  

  白秘书听了之后反而笑了,还带着一点无奈和领悟的意思,没想到自家上司平时人前威风凌凌,吐槽教训自己毫不手软,到最后私下居然是怕自己跳槽,他出手,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搭魏总裁的肩膀:

  

  “我要是跳槽了,恐怕就遇不到第二个像您一样说请吃火锅就请吃火锅的上司了吧?”

  

  “唉,你啊,居然是惦记着火锅,”

  

  魏总裁也笑了,眼神里却瞬间闪过一丝悲哀,“我说啊,你喜欢吃火锅这件事咱们就列成商业机密吧,保不准被其他公司老总知道了,直接给你开个火锅店把你给收了。”

  

  “您怎么对自己那么没自信呢,没了火锅,不是还有您做的香锅嘛~”

  

  “吃货!典型的吃货!为了吃连工作都可以随便选的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人各有志,又不犯法,喜欢吃怎么了~”

  “好好好,你说得对,你有理,我投降,”魏总裁勉强让自己看上去心情好一些,“事到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我现在带你去吃火锅?”

  

  “………”

  

  白秘书没说话,跟了魏总裁那么久,他什么性格他都摸透了,只是这一次,他深知自己在魏总裁心里的地位,事关公司发展他不敢怠慢,他也知道魏总裁现在心里依旧不好受,却还想着如何让自己高兴。

  

  他白秘书再怎么冷静,也不是草木,魏总裁对他好,他怎么会看不出来了。

  

  “您啊也别光照顾我自己,现在得想想对策才是真的,我觉得我当务之急是先要去摸清一下甄家兄弟回国之后到底干了些什么,今天竞拍的表现说实话我觉得太奇怪了,根本就不像是要拿着地赚钱的样子。”

  

  “是啊......是得好好查一查~~”魏总裁有气无力瘫在座位上懒懒回应着,看来白秘书猜得没错,他果然还没有恢复心情。

 

   

  “喂,魏总裁,魏大总裁,”

  白秘书摇了摇旁边的上司,笑道:“心情还没恢复呢?”

 

   

  “没有没有,要有人抱抱才能好起来~”

  “噢,那您得赶紧找个女朋友了。”

  “没女朋友,秘书大人您就行行好,让我抱一下吧。”

  

  “两个大老爷们儿的,恶不恶心,”

  

  白秘书皱眉,连眼边儿的褶子都跟着皱起来了,立刻嫌弃的躲得远远的,“我要是个妹子,您这算职场性骚扰了,要是我录下对话,可以拿您一大笔钱呢您知道吗?”

  

  

  “噢,你的意思是说,这是另外的价格?”

     “呸呸,什么另外的价格,我是那种人吗?”

  

  “你上司暂时找不到女朋友了,身为秘书你就委屈委屈吧,”魏总裁冷不防从车座另一头倒向白秘书,像颗巨大的牛皮糖一样粘在白秘书身上,扒着白秘书的胳膊死不撒手,跟个无赖没两样,“你觉得恶心也得受着,咱们又不是没抱过,还亲过嘴儿呢~你把初吻都给我了,还不准我抱一下?”

  

  “你....”

  

  白秘书瞬间脸涨得通红,那是真真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啊,出差那次,喝醉酒了是自己亲上去的,抱也是自己抱上去的,就连后面初吻也是自己说的,这还能怪谁,当初自己亲口说了,就怪不的自家脸皮厚的上司粘过来。

  

  “算了算了,这次就是依您吧,”白秘书还是意识到自己身为秘书要照顾上司的情绪,况且这次事情也是因自己而起,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他调整了坐姿,身体还有点抗拒,就让魏总裁躺在自己肩上,脸往后缩得远远的,小心翼翼问道:

  

  “您....您好了吗?”

  

  “没好....”魏总裁闭着眼往上蹭了蹭,蹭到肩膀的时候稍微颤了一下,“你太瘦了,肩膀好硌。”

  

  “嫌弃就起开,”

  白秘书抬肩膀,想把魏总裁甩出去,没料到上司得寸进尺,两只长长的手圈过来,把腰圈得死死的,抱得更紧了,“白敬亭,你自我催眠一下,半小时,就当自己是个萝卜....不,一个枕头~”

  

  也是难得一见上司这么孩子气,白秘书没真的嫌弃,就让魏总裁在自己肩上躺躺好,魏总裁平时要撒点香水,白秘书都闻惯了,这一歪头躺过来白秘书才发觉魏总裁换了香水,比起之前的要清淡很多,习惯了以前的味道,这次若不是魏总裁靠近了,白秘书根本察觉不到。

  

  “总裁,你换香水了?”

  “…………”

  “总裁?总裁?”

  “…………”

  “........魏大勋?”

  “…………”

  

  

  睡着了,睡得还挺沉。

  睡就睡吧,经过刚才那一番折腾,消耗的脑力和体能是够大的,白秘书叹气,任由魏总裁靠在他肩上熟睡。

  

  这时,停车场里响起了跑车引擎巨大的轰鸣声,不用说都知道是谁的车。

  

  白秘书在车里守着魏总裁,

       眼见着那一抹艳橘色从眼前经过,然后消失在视线里。

  

 

   

  

  三天后。

  

  “总裁,这里是甄心和甄意回国之后的甄家公司的动向,”白秘书腋下夹着一叠文件夹,齐齐放在魏总裁的办公桌上,“目前为止我能搜索到的信息就这一些了,公司里有几个人以前在甄心甄意收购的企业里工作的人,我已经拜托他们去联系以前认识的同事了....”

  

  “那边有什么消息吗?”魏总裁打开文件夹仔细浏览着资料。

  

  “没有,”

  白秘书扶了一下眼镜,“那些被收购的企业员工全部被裁员了....”

  

  “全部下岗了!?”

  

  魏总裁迅速翻览了白秘书拿来的资料,看完之后合上文件一声长叹:

  

  “这甄家兄弟,出的招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先谈大血本合作再发布谣言中伤对手,还有谁敢信这个项目的?再说这几个企业小,靠着甄老板的面子把家本都赌进去了,哪里还经得起折腾,结果那两兄弟目的就是为了搞垮对方企业,连自家本都亏了不少……我算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要冲着咱们的12号地来......”

  

  “总裁,有一点我不明白,这样下去他们不是把甄老板的公司给拖垮了吗?”

  

  “甄老板的公司有地下黑交易,目前这点损失还算不了什么。”

  

  魏总裁坐在椅子上托腮沉思,这甄家兄弟就是玩内耗,仗着自家财力雄厚,搞死一个算一个,而且麻烦的是,他们明显盯上自己的公司了,虽然说魏总裁的公司在业界也算得上top5,可是要跟top1的甄老板比起来,差距还是有那么一大截的。

  

  “总裁,我倒有个建议。”

  “你说。”

  

  白秘书打开电脑,弹出来了魏总裁公司的主页,“与其被动受攻击,不如咱们主动制造攻击点。”

  

  魏总裁没明白,歪头看白秘书:

  “什么意思?”

  

  “既然我的项目本来就是亏本买卖,不如让他们来打开我这个口子,”白秘书扶了一下眼镜,对魏总裁笑:

  

  “把咱们当初的计划案发到公司网页上去,就说一开始计划在12号地修厂子的项目因为意外暂停开发,我就不信那两兄弟看到咱们公司缺地不会开找理由合作的,既然他们打的是合作牌,那就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主动来合作。”

  

  “你的意思是....他们会拿12号地来跟我们谈合作?”

  

  “对,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但是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他们会以什么理由抢12号地了,当初您执意要拍下12号地,他们肯定料到这块地对您很重要才下手的,既然您还没有放弃这个项目,那么12号地对他们来说就有可利用的价值,您觉得呢?”

  

  “嗯....有道理,不过,你是项目负责人,要公示的话可是写你的名字啊。”

  

  “呵,到头来您是不相信我?”

  “说实话...我担心你。”

  

  “您现在倒是担心了,”白秘书笑道,“当时是谁一脸贼笑的跟我说让我打幌子去唬那两兄弟来着?”

  

  “难道说你....有他们的把柄?”

  

  

  “把柄谈不上,但是够治一治他们了,”

  

  白秘书起身,拿起桌上的资料走到办公室窗边,翻到第一页,上面印着甄心和甄意的简介。

    

  此时是初春正午,阳光明媚,白秘书背对着魏总裁,看着资料上的甄心和甄意,眼神如同当时看他们父亲时那般冰冷凶恶。

  

  

  “都走着瞧吧....看看谁笑到最后....”

  

  

  

  在他背后不远处认真分析其他资料的魏总裁,

  什么都没察觉到。

  

  

  -tbc-

  


评论(28)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