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十五)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这里何香水的年龄改成何老师的年龄了 但是→)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

时间一晃,又是一个半月过去了。
  
  三月末逆春寒结束之后,气温就上升得很快,天天都是暖阳高照,魏总裁公司里花园里的花都陆陆续续盛开,结树上的星星点点,开地下的连成一片又一片的花海,五颜六色竞相争艳,让人心情大好。花园里还有个三个足球场大的人造湖,魏总裁平时对这片湖照看得很上心,一年四季水质清澈透明波光粼粼,这几天还时不时有几只鸭妈妈带着一堆嫩黄可爱的鸭苗来水里嬉戏,惹得公司里的妹子一个二个兴奋至极,中午在食堂吃了饭就跑去湖边拿手机拍鸭苗玩。
  
  可魏总裁对着窗外的景色却提不起兴趣,他窝在在办公室里,看文件看得心烦意燥,就算起来在办公室走动,伸懒腰,依旧缓解不了心里那股莫名的烦躁情绪。
  
  自从认识到自己对白秘书的感情之后,除了睡觉和工作以外他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中,他甚至试图保持理性用纸笔记录的方式去分析自己这种感情到底从何而来,可是当纸笔在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根本无从分析———那些跟白秘书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发出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其实或多或少都带着这样的思绪,纷纷乱乱,看不清前后,像个莫比乌斯环,没有开始,也看不到结束。
  
  思来想去,又是一阵烦躁扰来,魏总裁泄气,甩开笔,一头瘫回椅子上,把椅子压得嘎的一声响,他觉得,他现在应该认命了————
  
  
  魏大勋啊魏大勋,白敬亭不仅是你走失多年的小祖宗,更是一个命中注定的小克星啊。
  
 
   
  “总裁,总裁,您在吗?”
  
  此时恰好门外响起克星的敲门声,真是说曹操曹操到,魏总裁一秒钟坐起身,椅子又是嘎的一声响,捡回笔拿起文件装作工作的样子,“进来。”
  
  “总裁,”白秘书打开门,手里拿着透明文件夹,里面卡着一叠纸,从a6到a4的都有,“这个是上午董事会大家的建议和最后讨论的结果,您过目一下。”
  
  “噢,好的。”
  
  魏总裁缺席了今天的董事会,公司里自己负责的工程出在一线沟通上出了点问题,今天他戴着头盔亲自去现场监察,拉着管理人员在来了三个小时的露天会议,总算是先把解决方案给总结出来了,说得他口干舌燥头晕目眩,早上七点就开车去现场,路上来回跑了四个小时,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两点过了。
  
  这一闲下来,满脑子又开始自动播放白秘书的片段,都找不到开关在哪儿的。
  
  魏总裁轻咳一声,接过白秘书的文件夹,大致浏览了一下里面内容,对白秘书点头道:
  
  “行,我知道了,今天之内给你答复。”
  
  “好的。”
  “………”
  “……………”
  “……………”
  “…………白敬亭,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白秘书刻意无视了魏总那句让他出去的委婉回答,他扶了扶眼镜,镜片下是略带担心的眼神:
  
  “总裁,您最近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
  
  “我?......哈哈哈我哪里不好啦?”
  
  魏总裁心里一咯噔,用几声干笑掩饰着被白秘书看穿的慌乱,勉强挤出一个笑,对白秘书摆摆手:
  
  “你去忙你的吧,我这儿还有一堆事儿没处理呢。”
  
  “好,”白秘书点头,“那我不打扰您了,我在那边办公室,您要是有事的话随时可以叫我。”
  
  “行,你去吧。”
  
  
  目送白秘书走出办公室,魏总裁长长舒了一口气,拿起白秘书拿来的文件夹,仔细看着里面会议记录里每一个人的计划和建议。
  
  出乎他想象的是,这个当初他为了留下白秘书而诞生的亏本项目,白秘书在知道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认真对待,不仅做好每个人的发言记录,而且把自己的想法也添在了他们的下面,而且针对甄心接下来的行动也拿另外一张纸写好夹在了最后面,跟他当秘书时候的谨慎态度一点没差。
  
  倒是魏总裁有点内疚了,虽然说这个项目后来为了对付甄心有了正当理由存在,但是如果没有甄心的话,那岂不是白白辜负了白秘书的为之投入的时间和精力。
  
  
  “简直是,我之前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啊....”
  
  
  魏总裁觉得自己窝囊极了,想起拍卖那天白秘书把他推进车里说的那番话,说到一厢情愿那四个字的时候简直是狠狠刺痛了心尖。
  
  当时为了了解白秘书,越是步步紧逼,白秘书就是步步后退。到后来,什么都没弄明白,反而把自己给陷进去了,等醒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早已经陷得那么深,想找找回头的路,却发现四周是却全是泥潭,完全没有一丁点退路,
  
  可是白秘书却好像一直就在伸手可及的对面一样,只是魏总裁稍微一动,只能让全身陷得更深,而依旧无法触碰到白秘书一丝一毫。
  
  
  他就是这么一点点,一点点,
  在不知不觉间夺走了魏总裁的心。
  
  
  
  墙上分针走了大半圈,魏总裁终于看完会议记录,认真写下每一条建议和问题,关上文件夹,突然大脑里感觉到一阵又一阵眩晕袭来,他这才反应过来这一天太忙,连早饭和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但他也不想让白秘书现在给他订饭去,更没有习惯去茶水间吃那些零食,虽然白秘书偷吃得很起劲。
  
  脑子里有了意识之后肚子也开始跟着打鼓了,魏总裁想了想,现在食堂已经过了饭点了,干脆就去公司外面解决好了。
  
  他起身,才发现问题有点严重,头重脚轻眼发黑,看来是低血糖症状出现了,他扶着桌脚晃悠悠镇静了几分钟,感觉身体平复一些之后,才站稳脚跟往办公室门口走去。
  
  一打开门,只见白秘书抱着一袋鼓囊囊的纸袋站在门外,看手势像是正要敲门的样子,魏总裁现在看见到白秘书就心慌慌,差点又没站住脚跟:
  
  “你、你来干嘛?”
  
  白秘书没说话,把纸袋子塞到魏总裁手里,魏总裁低头一看,是十几个冒着热气的小包子。
  
  魏总裁惊讶:“你买的?”
  
  白秘书点点头,“看您脸色不好的样子,我猜您今天可能没吃饭,就打车去买了包子,有您最喜欢的豆沙包和白菜猪肉。”
  
  “谢了,”魏总裁举袋子向白秘书表示感谢,眼神却依旧是四处躲闪,“难为你专门打车给我买,这份记着,我下次请、请你吃火锅....”
  
  
  “总裁,”
  白秘书伸手拉住魏总裁的袖子,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又惹得魏总裁一阵心跳加速,他下意识挣开白秘书的手,又觉得不太妥,又赶紧道歉:
  
  “对不起...我.....”
  “总裁,”
  
  白秘书抓着魏总裁的手腕,直视魏总裁的双眼:
  “您有心事,您在躲我。”
  
  “我....我最近太累了,可能没怎么跟你说话,抱歉。”
  “………您很累,需要休息一下吗?”
  “啊?”
  
  
  白秘书指了指窗外,对魏总裁笑道:
  “去楼下花园逛逛吧,那里花开得可漂亮了。”
  
  
  穿过楼下花园那片五颜六色的花海,两人走到人工湖边,找了一个晒得到太阳的椅子坐着,椅子不大,白秘书和魏总裁一人一边,中间隔了一袋包子。
  
  是魏总裁刻意在远离白秘书了,他实在是找不到说服自己靠近白秘书的理由,有了这袋包子,他可以名正言顺隔在两人中间,尽可能创造出两人最大距离。
  
  魏总裁沉默一个接着一个吃包子,白秘书看着湖面上嬉戏的鸭苗,好一会儿两人都没说话。
  
  “总裁,新项目到目前为止很顺利,剪彩仪式之后工厂开始动工了,这几天我跟着团队在那边,学到了很多,您教我的那些管理知识,也都派上用场了。”
  
  “嗯?.......嗯,那就好,辛苦你了,还要麻烦看着甄心那边。”
  “哪里,是我应该做的,”白秘书轻轻摇头,“倒是您,我不在的时候,还挺担心您这边忙不忙得过来。”
  
  自从新项目开工之后,白秘书几乎三天两头在现场跑,连周六周日也没闲着,仔细算下来,这一个半月,两人见面的次数连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营销部的一个妹子暂时帮你做了秘书的工作,她还挺会来事儿的,所以我这边还好,”魏总裁拿出一个豆沙包翻来翻去看,然后塞嘴里,“所以,咱们都还行。”
  
  “可是您的表情看上去不是还行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白秘书看向魏总裁,果不其然,上司的目光撇向了其他地方,“您在躲我吗?”
  
  “躲你.......哈哈,我躲你啥。”
  “我不知道,所以我来问问您。”
  
  “我.......”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面对同样身为男性的你,这种话怎么能说出口。
  
  到底有什么理由能说出口。
  就算说出口,结果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
  也不敢知道。
  
  
  
  “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有点春困吧,所以对人态度有点冷漠,抱歉,”
  
  魏总裁扯起一个笑,梨涡生硬地刻在嘴角两侧,他努力找其他话题掩盖过去,“你是不是想吃火锅了,周末....啊,明天就是周六了,我请你,在老地方,如何。”
  
  “好啊,”白秘书也笑了,笑容明显比魏总裁自然,“好久没碰火锅了,我这次一定要吃个够!”
  
  “行啊,听说那儿四月又上新菜了,咱们吃得多,升级成贵宾顾客了,可以提前免费试吃。”
  “有这种好事!?我怎么不知道?”
  
  “前几天他们才发短信来的,这几天没碰到你,忘记告诉你了。”
  “棒!!!”
  
  “到时候去先别急着给新菜好评,就算好吃也要提点建议,这样下次去的时候他们会重新给一盘免费的,划算。”
  “哈哈哈哈,您也太会算计了吧!”
  
  “这时他们的规定,怎么不能用,又不犯法,”
  
  提到火锅好像又能打开话题了,魏总裁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不知不觉加快了吃包子的速度,这一不小心就呛上了,咳个不停,白秘书赶紧上前帮魏总裁拍背。
  
  
  “咳、咳...谢谢,”
  
  
  魏总裁伸手示意白秘书可以停了,“呛了一点点而已,不碍事。”
  “我还是给您买瓶水吧,”白秘书望向街对面的超市,“您等我一下,我买了就回来。”
  
  
  “啊,...好的。”
  
  
  超市就在街对面,但是红绿灯却在别的地方,当白秘书气喘吁吁带着矿泉水回来的时候,却发现魏总裁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魏总裁低着头,浅浅闭着眼,呼吸缓慢起伏,两手随意垂在大腿上,不知道是不是掰了包子逗了脚边那些调皮小鸭苗的原因,睡着了脸上还带着点点笑,那些嫩黄的小鸭苗争先恐后在他脚边寻找吃的,有几只胆大的不知道怎么跳到椅子上的,跑到魏总裁温暖的大手里窝成一团球,也是昏昏欲睡的样子。
  
  午后的阳光不像正午那样晒人,照在身上暖暖的,刚好合适,让魏总裁身上包裹着一层温柔的金黄色。
  
  白秘书拿着水,并没有上前叫醒魏总裁,而是站在五米外静静站着,端详魏总裁熟睡的样子,他想,自己上司,是一个和阳光很搭配的人。

  
  
  睡着了却是一副眉眼温顺的样子,平时教训起来人完全不是这个样,回想起来,不管是担心也好,关心也好,严肃也好,开心也好,失意也好,得意也好,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发出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已经深深刻进了自己心里。

           

        尽管,终有一个结束的时候。
  
  
  白敬亭想,比起之前野蛮地杀人性命,至少在要夺走魏大勋生命的那一刻,也要想尽办法让他露出如此温暖的笑容离开———————
  
  
  以纪念跟他共度的这段日子。
  
  
  所以,在这之前,他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困惑,就努力为他解决吧。
  
  
 
  但是,
  他也不知道,

       他的苦恼是源于他本人。

  
  
 
   
===========
  
  同一时间,美国,临晨。
  
  华盛顿州的斯卡吉河谷平原,正要迎来一年一度郁金香节。
  被称为魔幻之花的郁金香,将大面积盛开在这里,届时这里会被一片七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给淹没,成千上万的人将涌向这里,享受这一场大自然赠予的厚礼。
  
  
  何香水倚在房间窗边,厚重的蓝黑天幕笼罩着整个世界,对于他来说,比起白天,夜晚更加有吸引力,纯粹的黑,可以将一切吞噬的黑,才是他向往的颜色。
  
  房间的另一头,灯光昏暗,欧式风格的圆木桌上放着一台电脑,电脑屏幕发出冰冷的蓝光,映着孙基因的脸显得极其诡异恐怖。


  
      “孙坚,甄意那边研究得如何了?”
      “这两个星期传过来的数据不断在纠错,看来是遇到瓶颈了,我说您怎么不催催甄心,让他把甄意看着点。”
  
  
    “呵,”
  何香水冷笑,悠闲地走到酒架,倒了一杯红酒,坐回沙发,翘起二郎腿:
  
  “你坐了几年牢也没见改改的,还是老样子,性格急躁,早知道就多缓你一年了....我催是催了,就算甄意是个十年一见的化学天才,可这世间哪里有一口气吃成个大胖子的好事,都得慢慢来~”
  
  “哎,瞧您这话说得,”
  孙基因连忙起身,跟着倒了一杯红酒,双手捧握杯和何香水碰了碰,坐在何香水对面道:
  
  “保我出来这事儿算我欠你一个大人情,您看我,这不是为了报恩才跟您说了这配方儿的嘛~”
   “那是因为当时就你记得最多,那案子结了之后所有的纯黑毒素都被销毁,一滴都没剩下,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把你保出来就是为了拿到纯黑毒素的配方,你倒好,给我忘得八九不离十了。”
   “哎哎,这就是您的不对了,要是我这个假想靠谱了,我就不相信您还费劲心思再研究什么香水,一旦甄意研究成功,这玩意儿投产了,可比您当初设想的香水来钱快得多,您那么聪明的,心里就是再跟我过不去,也不会跟钱过不去吧?”
  
  “孙坚,”
  
  何香水拿起身边一瓶设计精致小巧的淡粉色瓶身的香水,轻轻打开盖子,往空气中喷了喷,瞬间一股茉莉的清香味充满整个房间,他闭眼细嗅,满意地叹一口气:
  
  “这做香水对我来说可是一种讲究,一种享受,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的,可是要做其他的东西,特别是见不得光的,你说不得藏着掖着点啊?我是百分百信任你的假想才投入这么多时间金钱在里面,要是最后失败了,你怎么给我交代呢?”
  
  
  “时间金钱?谁的时间?谁的金钱?”
  
  孙基因抿了一口酒,笑道:
  “咱们都经历过一次黑历史,就明人不说暗话了,您是个精明的商人,从不做亏本买卖,我知道,我这假想从研发开始资金和人员都一直是甄家的,没花您一分钱,您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行。但是您对我有恩,所以包括我,您尽管利用,就周瑜和黄盖的关系,各自心里舒坦,好不?”
  
  
  “识相,就凭这一点我就没白救你出来,”
  
  何香水微笑回敬了孙基因一杯,“现在甄心满脑子都要为他父亲报仇,也是好笑,在国外读书这么久,完全没有一点经商能力,稍微让他收了几个小企业就把他哄得团团转,我不过从中稍微拿点钱罢了,不过也好,现在让他跟魏大勋对上了.....算是碰到个大筹码,甄意一天研究不出新的纯黑毒素,甄心就没法搞垮魏大勋。”
  
  “魏大勋?”
  
  孙基因疑惑:“他也同意参加进来了?”
  
  何香水闭眼饮酒:
  “哼,算是吧,可惜他本人还蒙着。”
  
  说到这里,何香水似乎想起什么,站起身幽幽看着孙基因:


  
  “你跟你前妻的事,别把小白扯进去。”


  
  “小白?小白是谁.......哦~我想起来了~您说是那个杀手?哈哈哈,我只负责复仇我前妻,至于这个锅嘛.........哎我说何炅,你不会真的把那个弃儿当孩子养了吧?之前的都死了三个了,这个到最后不过也是一颗棋子而已。”


  
  “什么棋子,”


  
  何香水离开沙发,又回到窗边靠着,此刻太阳划过地平线,他凝视着远处微微一丝曙光,淡淡笑道:
  
  
  “他可是最听我话的孩子。”
  
  
  -tbc-
  


评论(37)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