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四)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白秘书停下手中消毒的动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您说什么?”
  
  “让你离职,我要把你开了。”
  “....为什么?”
  
  
  “为什么,”
  魏总裁再次转身,淡笑道:“我记得我说过,你不应该再呆在我身边,太危险了。”
  
  见白秘书急着要说什么,魏总裁伸手阻止,继续道:
  
  “算了,你去公司麻烦,干脆直接写辞呈给我,我亲自给你办离职手续,我等下打电话给财务部,把你的工资结算了.....当然,那2%的股份我也划给你,按照你现在的生活方式,完全够你吃一辈子。”
  
  “......总裁!!”
  
  “好了,不用叫我总裁了,我们的工作关系到此结束,白敬亭,你自由了。”
  
  魏总裁把白秘书手里的棉签和碘伏抽出来放在床头的柜子上,转身躺回床上,头也不回,“剩下的让护士做吧,辛苦你了。”
  
  “您是....认真的吗?”
  “你出去吧,我想休息一会儿。”
  “总裁...”
  “出去。”
  
  “您不会...不会遇到危险的,”白秘书显然对上司突如其来的反态没有做心理准备,他慌慌张张组织着语句,眼神闪烁不定,“不会的....您不会...再遇到危险了.....”
  
  “呵,你怎么知道我不会?”
  “我.....”
  
  
  魏总裁不敢去揣摩此刻白秘书的心情有多糟糕,他知道现在白秘书肯定很难过,或者过于震惊还没来及的难过,但是两个人还要在一起的话,就会更加难以割舍,不如趁现在回忆还少,就一刀两断,以后相忘江湖。
  
  
  “总裁......”
  
  
  
  “白敬亭,赶紧滚。”
  
  
  白秘书心里本来就积攒太多未知的复杂情绪,实在是无法消化魏总裁此刻的反态,这一声赶紧滚,决绝而无情,让那些未知的情绪没经他允许便心口喷涌而出,转而狠狠绞绕着心脏,瞬间结成带刺的冰,他觉得身体有些承受不住,加之魏总裁投来的嫌恶眼神,更是让他手足无措,只能病态一般来回捻着原本准备给魏总裁换新药的医用胶带:
  
  
  “我....我....为什么......为什么.....”
  
  
  
  白秘书浑身血液温度骤降,像被一只大手摁着胸脯压进冰冷的海水里,浑身发冷,呼吸困难。
  
  “白敬亭,”
  
  听到魏总裁说了话,白秘书还抱着一丝希望望着他,他不相信魏总裁说话是那样,可能就是跟他开开玩笑而已,只是这次有点过分罢了....
  
  
  “说实话,我其实觉得你很讨厌。”
  
  【救我...谁来救我...】
  
  “为了你我差点就丢命了你知道吗!死了!!没气了!!”
  
  【救救我啊】
  
  “若不是你,我根本不会遭这样的罪!”
  
  【求你不要再说了好吗,我现在好难受啊】
  
  “你不要以为你自己有多重要,”
  
  【身体好冷】
  
  “公司里能代替你的人,比比皆是!”
  
  【心也好冷】
  
  
  “我也是,不知道中了什么邪,”魏总裁冷笑,“居然会雇佣你,卖保险赔钱不说,到公司里也是继续陪钱,真是个扫把星。”
  
  
  又是两行清泪划过白秘书的眼角,他已经数不清这段时间为这个人哭过多少回了,从曾经以为尘埃落定的死别,到如今无路可退的生离,推开他的,正是那个一次次说没法给他擦眼泪,却又一次次让他哭的那个人。
  
  
  “白敬亭,”
  
  魏总裁闭上眼,决定斩断他们之间最后一丝联系,
  
  
  “你的眼泪太多,不值钱了,滚吧。”
  
  
  
  
  白秘书的坚冰化了,桥塌了,
  迎面而来的真相,
  是脚下的万丈深渊。
  
  
  以温暖之身为他化冰的人,
  是魏总裁。
  
  亲手将他推入深渊,置之不理的人,
  也是魏总裁。
  
  
  
  白秘书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魏总裁的病房了,自他醒来之后,白天在病房等待魏总裁,在这十几个漆黑的夜晚,还要独自忍受无边恐惧和寒冷的侵袭,本以为魏总裁醒了可以再找到一点温暖,万万没想到,换来的却是最致命的一击。
  
  
  他的心被那些寒冷的刺扎出了血,一趟接着一趟流不停,就像魏总裁为他受的那些伤,可是魏总裁看不到,也拒绝去看到。
  
  
  魏总裁说完那些话,就躲进了被窝里。
  不知道白秘书心里有多痛苦。
  也不知道白秘书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更不知道,
  白秘书在关上他房门的那一刻,
  就昏倒在医院的走廊上,
  不省人事。
  
  
  长夜漫漫,
  一个无心睡眠,
  一个心在滴血。
  
  
  
  第二天早上。
  魏总裁醒来,打开手机,看到财务部发来的消息,说白秘书的工资结算完毕,可以随时回去领取,只是随之而来的是许多人质问他的信息,从营销部到后勤,连董事会的人都发微信来问他为什么要突然开除白秘书,看得他心烦意燥,索性把手机甩一边,砸到床头柜发出砰的一声。
  
  
  “小魏,还没睡醒呢,脾气那么差,”
  
  魏总裁回头,一个和蔼可亲的护士大妈端着药出现在病房里。
  
  “对不起...我....”
  
  护士大妈笑眯眯的,“怎么样,昨天换了药,伤口有异样的感觉吗?”
  
  “没有,您处理得很棒。”
  
  “哈哈哈,你弟弟也做得也很专业啊。”
  
  “我弟弟?”
  魏总裁愣半秒,马上反应过来应该说的是白秘书,立刻脸就阴沉下来,“是吗?”
  
  护士大妈工作多年,阅人无数,加之知道昨天白秘书晕倒的事,肯定觉得这哥俩之间发生了啥,便循循善诱地问:
  
  “你跟你弟弟,吵架了?”
  
  “是,”魏总裁看向窗外,刘海遮住了眼睛,“弟弟不听话,教训他了一顿。”
  
  “哎...你呀,”
  
  护士大妈叹气,无奈摇摇头,“你这个当哥哥的,才从生死线爬回来,就劈头盖脸骂人家,好歹人家在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寸步不离守着你呢...”
  
  “守着我!?”
  
  “是啊,他没跟你说吗?他自己本来就昏迷了三天,醒了见你二话不说就去icu守着,除了一日三餐和睡觉的时间之外都在病房外看着你,给他椅子也不坐,非得站着等你,别说你还是他亲人,我们就算是外人,看着都心疼,你啊,怎么忍心还跟他发脾气?”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那你弟弟为什么住院那么久你知道吗?”
  
  “他...”
  
  魏总裁脑子里被投放一颗重磅炸弹,炸的脑内一片空白,炸得他头晕目眩,惊慌无比,“他、他不是手臂上有瘀伤吗?”
  
  
  “哎,傻瓜,手臂有瘀伤会住院那么久吗?身体上的伤是小,”
  
  接着指了指魏总裁的胸口:
  
  
  “这里的伤,才是真的要命啊。”
  
  心伤,什么心伤?
  是因为分开才会心伤?
  
  不对,
  这半个多月,在我没醒来的日子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魏总裁茫然的样子,护士大妈语气突然严肃起来:
  
  “你是他哥哥,你居然不知道他精神状态很差?”
  “精神状态很差...?”
  
  
  “小魏,你是怎么当哥哥的,”
  
  护士大妈终究是忍不住了,昨天白秘书醒来一言不发的憔悴样子让他实在是可怜至极,刚好今天想来询问魏总裁一些事情,没想到这个当哥哥的人居然一无所知,那昨天的教训无异于是火上浇油:
  
  “你弟弟有心理问题,每晚每晚都怕冷得要死,给多少被子都无济于事,我们建议他去看看心理医生,他非要拗着等你醒了才去,我们医院没有精神科,只能让医生给他开点安眠药勉强让他入睡,你倒好,醒了就教训他骂他,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对他伤害有多大?”
  
  
  “他冷....不是抱一抱就已经好了吗?”
  
  “哈,抱一抱,”
  
  护士大妈笑,“你弟弟的这个问题,恐怕是长期以来积累在身体里的心伤爆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得上的,我猜多半是小时候吧....唉,那么深的伤,很多人一辈子都不见得会好的,你弟弟的伤,岂能是个抱一抱就解决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昨天给予白秘书致命一击的魏总裁,终于尝到了攻击加倍反噬的痛苦。
  
  
  他懊恼地捂着脸,埋在被子里,
  觉得自己简直混蛋至极。
  
  
  明明是想看他无忧无虑的笑,
  明明是想看他开怀地吃,
  明明是想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却以爱的名义伤他伤口上撒盐,
  让他痛得如此之深。
  
  
  如果这个所谓的爱,
  只能以伤害他为结局的话,
  那还能成为爱吗?
  
  
  “白....我、我弟弟,他现在哪里呢...我要去找他!”
  “你确定你不会再伤他?”
  
  “不会...我不会....”
  
  魏总裁慌慌张张下床找鞋,“您告诉我,他现在在哪里?我去...我去向他道歉.....”
  
  “他在楼下花园里晒太阳,”护士大妈摇头,深深叹气:
  
  
  “去吧,赶紧去跟他道歉。”
  
  
  
  魏总裁此刻脑子里只想迫切见到白秘书,迫切想跟他道歉,一路跌跌撞撞往花园冲去,也不顾路人异样的眼光。
  
  今天天气很好,花园里晒太阳的人很多,大多数是坐着轮椅的老年人,医院里需要安静,魏总裁不敢高声呼唤白秘书,只能在花园里来回寻找白秘书的身影。
  
  石阶那里,没有。
  长凳那里,没有。
  太阳伞那里,也没有。
  
  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白秘书的身影。
  
  
  魏总裁喘着粗气,身体因为沉睡太久,加之营养缺失,体力已经耗尽,可他顾不上这些,他站在广场中央,焦急地来回寻望,可是始终没有找到白秘书。
  
  就在他马上要大声喊出白秘书的名字的时候,一阵凉爽的晨风从他耳边划过,掀起他的衣角,他顺着风吹的方向看去——
  
  白秘书就坐在不远处的一颗大梧桐树下,面容憔悴,黑眼圈很明显,阳光斑驳打在他的病号服上,左手背还插着输液用的预留针,针管里倒流的血还清晰可见,被大得出奇的病号服袖子遮盖了一半,他安静地闭目养神,任晨风轻轻拨乱他的发梢。
  
  
  魏总裁悄悄靠近白秘书,脚步犹豫,说是不忍心打搅他,更多的是对他的愧疚,他站在离白秘书三米外的地方,一言不发,不远处病人的交谈声此起彼伏,更显得两人的小空间更加静谧。
  
  魏总裁盘算着该如何叫醒白秘书,思来想去找不到合适的开场白,却被闭眼养神的白秘书叫去了:
  
  
  “是你吗?”
  
  
  声音轻柔,却惹得魏总裁红了眼眶:
  “是我。”
  
  白秘书缓缓睁眼,面前的魏总裁已是泪流满面,他也忍不住湿了睫毛:
  
  “你也来晒太阳吗?”
  
  “我...”
  魏总裁心里满是愧疚,压得他抬不起脑袋,“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还在发冷....”
  
  白秘书笑,轻轻摇头,他的心已经痛到麻木了,“这是我该面对的事情,跟你无关。”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魏总裁想白秘书打他骂他都好,哪怕是真的捅他两刀也好,这样他也能心安一些,可是白秘书在受了那么重的伤之后选择一个人去舔舐,这要让他怎么办才好。
  
  
  “我有什么...能为你做的吗?”
  “能为我做的....”
  
  白秘书望了望蓝得透彻的天空,阳光照在他的睫毛上,泪珠闪闪发光:
  
  “没有了,你救了我一命,我已经很感谢了。”
  
  “不是!”
  
  魏总裁快速走到白秘书身边,坐下,言辞恳切:
  
  “对不起,我是混蛋!我收回昨天的话!!全部收回!!我不要你走,你还是我的秘书,你还继续当我的秘书,好吗?!”
  
  “魏大勋,你知不知道,”
  
  白秘书望向魏总裁,泪眼里是满是绝望:
  
  “心寒太久了,心是会死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魏总裁抱白秘书紧紧抱在怀里,怀里体温异常地低,他又急又怕,生怕白秘书下一秒就消失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只是想保护你,想让你平平安安的,我们遇到的这些事情,这些事情都是我以前造的孽,我不能把你卷进来啊,我不能眼睁睁看你因为我受伤!!你知道吗....!!”
  
  “可是....魏大勋.....”
  
  白秘书眼眶又湿了,可是想起昨天魏总裁对他说的那句狠心的话,他愣是没掉出眼泪:
  
  
  “你是我的好朋友.....”
  
  
  白秘书很想把自己的身份告诉魏总裁,可是他害怕,魏总裁是他的好朋友,他怕魏总裁接受不了,也害怕被何香水知道之后会对魏总裁采取更加极端的手段,现在只能自己想办法拖延,去保住魏总裁:
  
  
  “我又何尝不想保护你....”
  
  
  “好朋友,哈哈....是啊是啊,你也...你也是我的好朋友....”
  
  魏总裁心里又苦又痛: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好朋友不该对他的好朋友说狠话.....好朋友不该...不该让他的好朋友心痛.....好朋友....也不该让他的好朋友哭泣.......”
  
  【白敬亭,我来找你了】
  
  “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真的.......”
  
  【快把手给我,我带你出去】
 
  “你哭吧...你哭....我会给你...给你擦眼泪...”
  
  【你快看到啊】
  
  魏总裁埋着头,已经泣不成声,突然感觉到一个冰凉掌心覆盖在他的脸上,他抬头一看,不知道是白秘书的眼神还是阳光,竟他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好朋友,不该让好朋友哭泣...好朋友,应该相信他的好朋友.....”
  
  涌出的泪水,被白秘书的拇指抚走了,就像他为白秘书擦去眼泪那样温柔:
  
  
  “我可以再相信你一次吗?”
  
  
  魏总裁把白秘书紧紧抱在怀里,
  以行动作为了回答。
  
  【你伸出的手,我握到了】
  
  
  
  
  是夜,晚上十一点。
  
  魏总裁躺在自己的病床上,
  旁边窝了一个白秘书。
  
  短短半个月时间,生离死别的痛苦,两人都算是体验到了。
  
  两人在花园里呆到情绪恢复,相互给擦了眼泪,魏总裁把白秘书带回病房,让他好好睡觉,自己联系朋友找了心理医生,看看有没有能帮助白秘书恢复的方法。
  
  心理医生说一时间也不可能全部查出病因,如果有母亲在的话,可以在病发的时候试试让母亲拥抱试一试。
  
  母亲啊...
  
  魏总裁想起白秘书醉酒时说的那段过去的经历,心里又是一阵酸楚,看来这个伤,正是他母亲造成的。
  
  不可能现在去找白秘书的母亲吧,魏总裁想,现在能给他温暖的,就只有自己了。
  
  晚上是病的高发期,除了跟白秘书睡一个被窝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
  
  
  “那个,白敬亭,你介意不,我抱你睡...”
  “........”
  
  “你、你要是介意的话,”魏总裁也不知所措,总觉得很微妙,“你就自我催眠一下..把自己当成个番茄....不,一个枕头。”
  
  “您的脸皮什么时候那么薄了,您要介意的话,我回自己的房间,吃安眠药睡也行。”
  
  
  “不行不行,”
  
  魏总裁赶紧拉住白秘书的手臂,尽管白秘书没有回病房的意思,“我不能让你再发冷了。”
  
  这句话已经让白秘书心里升起一股暖意,白秘书倒是坦然,在甄家的时候被魏总裁抱了多久,得到多少温暖,他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魏总裁不一样啊,他对白秘书是情爱的喜欢,心爱的人就在面前,还睡一张床,还好自己背后的伤占去了大部分精力,不然,他又不是柳下惠,保不准自己就做什么控制不了的事情了。
  
  “你的怀抱,暖和,”
  
  白秘书满意地蹭进了魏总裁的怀里,毫不忌讳地把头枕在他的肩膀处,一脸满足的样子:
  
  “总裁,这个是免费的,还是算另外的价钱?”
  
  魏总裁满脸通红,心脏咯噔咯噔直跳,就快跳出嗓子眼儿了,夭寿,白敬亭这个家伙,又要猫精上身了。
  
  
  “免费的…你想算价钱也可以。”
  
  “我请你,五顿火锅。”
  “好啊,不过我伤口没好,委屈你吃个鸳鸯。”
  “没劲,那就等您彻底好了再说。”
  “白汤惹你了?”
  “红汤才是正道。”
  
  “诶,之前跟你说的那几个新菜,不去试试吗?我还挺想吃的。”
  “您去火锅店就为了吃人家的菜?”
  
  “那宣传广告上看着太诱人了....啊,不行,深夜谈吃的真是罪恶,我现在肚子开始饿了。”
  
  白秘书摸摸肚子:
  “我也饿了.....”
  
  魏总裁心血来潮:“不然咱们现在溜出去吃宵夜?”
  
  “您还是省省吧,”白秘书在魏总裁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您身上的伤还没有痊愈,少瞎折腾。”
  
  “是是是,我还得早点出院,公司一堆事情等着我处理呢,还有甄家那边,那两兄弟没了,甄老板又没其他后人....”
  
  “总裁,”
  
  白秘书又恢复了这个称呼,下午的时候魏总裁打电话去人事部和财务部解除了解雇白秘书的命令,人事部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被总裁唐突的决定闹得人心惶惶,要知道白秘书可是公司里的一张王牌,大家都很喜欢他,解除命令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接着隔着电话把魏总裁批评教育了一顿。
  
  魏总裁虚心接受批评,也很诚恳道歉了,所以大家都很喜欢魏总裁的原因也在这里。
  
  “您要不要...考虑一下收购甄家的业务?”
  
  魏总裁思量半晌,点点头,下巴戳在白秘书的头顶,“嗯,可以考虑一下。”
  
  “嗯......”
  
  魏总裁低头,想确认白秘书是不是想睡了,可惜床太窄,下巴抵着白秘书的头往胸口送,根本看不到人的样子:
  
  “白敬亭,你睡着了?”
  
  没回应,胸口感觉到有节奏的温暖鼻息。
  
  睡了,魏总裁半眯着眼也准备进入梦乡,可是现在心情实在是好,忍不住又想逗白秘书,声音懒懒散散:
  
  “白敬亭先生您好~~请问您对即将回到岗位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怀里人没回应,魏总裁便自问自答了:
  
  “那肯定是为我高大英俊帅气的上司勤勤恳恳工作~不辞辛苦~端茶送水~任劳任怨~~”
  
  
  “呸,”
  
  怀里一个小小的闷闷的声音传来:
  
  “去你的。”
  
  “哟,还说梦话呢~白敬亭,要尊重上司~”
  
  过半会儿,
  怀里又悠悠飘来一个声音:
  
  “....去您的。”
  
  
  
  “哈哈哈哈哈哈.....”魏总裁笑得浑身发颤,“你到底睡没睡啊!”
  “睡了,”白秘书嘴角弯弯,可惜魏总裁看不到,“马上就睡。”
  
  魏总裁伸出大手,像哄小孩那样在白秘书背后拍了拍,突然想起什么,又移到白秘书的心口,将温暖的掌心覆盖住那里,有点担心地问:
  
  “你现在这里,还痛吗?”
  
  白秘书闭眼享受着魏总裁的温暖,默默摇头,突然他也想起什么,睁开眼徐徐将自己的手覆盖在魏总裁的心口,问道:
  
  “您这里....还喜欢他吗?”
  
  “喜欢....”
  
  魏总裁眼神温柔如水,凝视着怀里的人:
  
  “我不喜欢他了…”
  
  “什么?”
  白秘书猛得抬头,理所应当撞了魏总裁的下巴,两人揉了一会儿又四目相对,白秘书很是不解:
  
  “您怎么不喜欢他了?”
  
  魏总裁沉默半晌,笑道:
  
  
  “我爱他。”
  
  
  “有什么区别吗?”
  
  
  魏总裁真是惊讶于白秘书的脑构造,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真的想让医生给白秘书开开瓢让他看看是哪里出问题了,可是转念一想,连自己都没弄清楚什么是爱,根本没资格要求白秘书知道喜欢和爱的区别。
 
  
   
  “喜欢啊,”
  魏总裁想了想,指了指白秘书的唇:
  
  “喜欢一个人,我就很想亲他这里,但是,”
  
  
  接着又指了指白秘书的额头:
  
  
  “爱的话,我可能会更喜欢亲他这里。”
  
  
  
  “您真麻烦。”
  “哈哈,就是麻烦。”
  
  
  “好了,睡了,”
  魏总裁拍拍白秘书的背,催促他赶快睡,又撇头看墙上的钟,都快十二点了。
  
  十二点过,又是新的一天。
  今天发生的一切,即将成为过去。
  
  魏总裁想,
  如果把白秘书留在身边才是正确的选择的话,
  
  那他,
  
  
  为了白秘书,
  再闯一次鬼门关也无妨。
  
  
  
  白秘书睡得很快,魏总裁怀里又一次感受到有节奏的温暖鼻息。
  
  魏总裁撇嘴,似乎在想什么,他把头移开白秘书一段距离,再低下,
  
  轻轻在白秘书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时钟滴答,十二点过,新的一天来临,
  魏总裁随着白秘书的呼吸节奏,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他怀里的白秘书却偷偷睁开眼,睫毛忽闪忽闪,伸手摸了摸刚才魏总裁亲吻过的地方,是一种温热干燥的触感,
  
  
  令人难以忘怀。
  
  

  -tbc-
  





评论(80)

热度(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