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五)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魏总裁的生活一向比白秘书要规律得多,除了不定时要熬夜的那几天外,基本上是十二点睡六点半起,雷打不动要遵循,公司越做越大,体能脑力上的消耗就越大,尤其是经历了这次事件后死里逃生,让他更加明白了身体是革命本钱的道理,在身体经过了半个月的沉睡恢复之后,又回到了平时的生物钟规律。
  
  当他醒来的时候,墙上时钟里,时针分针秒针,不偏不倚各自组成了六点半的时间。
  
  要平时的话,这个时间就该起床洗漱,听听新闻,烤两片全麦面包,煎鸡蛋和培根,切半个新鲜的番茄,配上两片水嫩嫩的沙拉菜,再来一勺黑胡椒蛋黄酱,这样一个美味可口的三明治材料就轻松好了。
  
  当然一个三明治对他一个183身高的青年来说肯定是不够的,奶香浓郁的牛奶麦片粥也是他早上的标配,三明治加麦片粥,足以让他有精力工作到中午十二点。
  
  相比之下白秘书就随意多了,进公司之前早饭都是有一顿没一顿,进了公司之后就在上班时间去茶水间偷吃点蛋糕薯片,被魏总裁知道之后就开始好好吃早餐,包子豆浆油条蒸饺蛋饼,每天都是新花样。
  
  当然了,白秘书不可能说听话就听话,买早餐的那个人,除了魏总裁没别人了。
  
  怀里的白秘书还在熟睡,第一次靠这么近看他睡觉,魏总裁才感觉到他有在呼吸,平时他睡觉呼吸都太浅,刚进公司看他躺沙发休息时候还被吓到过,还以为是晕了还是怎么了,到后来才慢慢习惯,一看到白秘书躺着就直接顺手就把自己的西装盖在他身上。
  
  魏总裁没敢吵醒他,两人面对面躺着,白秘书枕在他肩头,依旧是那种蜷身睡,双手乖巧地缩在胸口,本身白秘书就瘦,这宽大的病号服一穿,显得更人更麻秆了。
  
  魏总裁凝视白秘书熟睡的脸庞,又是宠爱又是责怪:
 
   “你啊,就该多吃点....”
  
  
  他想起白秘书的床头的病历卡,寥寥几笔,只写了软组织中度损伤的病情,关于他心理问题,一个字都没有写。
  
  回想昨天对他说过的那番话,尽管最后误会结解清了,但是他知道,自己说的那些话都是挑的最伤人的,白秘书虽然嘴上说原谅自己了,表现上看也跟平时一样,但是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还无法知晓。
  
  想到这里,魏总裁胸口还是阵阵发堵,昨天说了无数个对不起,听得白秘书耳朵都起茧子了,连连叫停,可是他始终是不安心。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比起口头道歉,实际行动才是唯一的选择,魏总裁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发现自己计划里的确有一个可以称得上是令白秘书高兴的消息。
  
  等他醒了再慢慢告诉他吧。
  
  
  病房外突然一阵轻微骚动,好像是有病人不见了,护士都在找,吵得白秘书连连皱眉,魏总裁赶紧捂住他耳朵,转过身仔细听外面到底是怎么回事,下一秒却抿嘴暗暗叫糟糕,因为引起骚动的人就是白秘书。
  
  昨晚白秘书是躲了护士的照看偷偷跑到魏总裁房间里的,白秘书睡的是普通多人病房,虽然里面并没有其他病人,但是床不是很宽,只够一个人翻身,不过还在魏总裁昏迷的时候,他就已经给医生说如果魏总裁醒了的话就让他转到vip病房,那里床宽光照好,又隔音,还有单独卫浴,这倒不是显地位,对于大伤初愈的人来说能少点不必要的活动就是最大的帮助。
  
  不过这房间住了两天,第一次用浴室的居然是白秘书,两个人的病房在一个走廊,魏总裁的在最里边儿,白秘书的在最外边儿,走廊外正对面就是护士站,昨晚白秘书头顶医院发的毛巾被,猫着腰,左右警惕,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躲开护士视线悄咪咪从普通病房溜过来,打开vip病房门的时候魏总裁瞬间笑喷,冒着背上伤口裂开的风险捂着肚子说白敬亭你鬼子进村儿啊,白秘书眨眨眼,一脸理所当然点头说没错,我来抢浴室了。
  
  后来白秘书美美地洗了一个澡,魏总裁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小子去公共澡堂洗澡有多不自在,除了工作上必要的社交以外他都不怎么跟人接触,宅他一个天昏地暗。白秘书洗干净吹香香出来,一个招呼都不打直接脱鞋坐上床占了魏总裁一半的床位,还不客气地挤了挤,很自觉抢了他的被子盖,背对背窝在带有他体温的被子里拿手机玩游戏。
  
  那时候魏总裁特别想转身去捏白秘书的后颈肉,看看是不是能把这家伙提起来带走,太特么像一只猫了,当然后来白秘书又是一声招呼不打蹭到他怀里取暖的这种行为,让他单方面宣布白敬亭就是一只猫变的。
  
  想到这里,
  魏总裁忽略了门外寻找白秘书的骚动,忍不住伸手去捏了捏他的后颈。
  
  肉是真的少,不好捏,魏总裁又使了点劲,是真把白秘书当一只猫了,这一捏可好,把人捏醒了,白秘书不情愿地在魏总裁肩里蹭了又蹭,蹭了又蹭,睡得跟海葵似的脑袋落到枕头上,恍惚睁眼,乌溜黑的眼珠子被眼皮盖了一半,没有再睁大的意思,眼角哭过的红迹却还没消退完毕,衬得泪痣特别明显:
  
  
  “总裁...您啥事儿....?”
  
  
  “呃....”
  魏总裁一时语塞,突然想起外面的人还在找他,赶紧的:
  
  “那个, 护士好像在找你了,你想法子赶紧回...”
  
  话音未落,伴随一声开门的卡嚓声,护士大妈的声音从门外响到了门内:
  
  “小魏!你醒了吗!你弟弟人不见.....”
  “………………”
  “………………”
  
  
  三个人,
  两个床上抱着,一个门口站着,
  一双不可思议的大眼,
  瞪四个惊慌失措的小眼。
  
  
  护士大妈有点明白又有点不明白,但是看到小魏怀里的小白虽然睡眼朦胧的,精神气却比昨天要好太多,也就放下心了,不明白的也强迫自己去明白了,她提醒道:
  
  “小白,你该输液了。”
  
  “噢,好的。”
  
  白秘书不敢怠慢,理了理睡乱的衣服赶紧下床找鞋,坐在床上重心全部落在右手,左手里还插着预留针,不敢用力,魏总裁在起身坐在床上,两手捏被子,沉默看白秘书的一举一动。
  
  魏总裁明晃晃的担心和不舍的表情全被护士大妈看在眼里,她有点心软了,昨天魏总裁把白秘书从花园里带回来的时候两个眼睛都发红,没什么精神,好不容易和好了,肯定是想呆一起就呆一起,于是他叫住白秘书:
  
  “小白,要不你今明两天就在小魏的病房里输液,这边设备要好一些,普通病房那边吵,这边安静,对你也好,你就呆这边儿吧。”
  
  
  “好好好!!!”
  
  
  魏总裁转忧为喜,高兴得跟得了块糖的孩子,被白秘书瞪了,收敛了一点,也依旧掩盖不住高兴的样子。
  
  护士大妈去护士站准备药去了,白秘书跟魏总裁先后洗漱完毕,白秘书把手上固定预留针的胶布撕下,换了一块新的重新把针管贴好,问魏总裁,“我去食堂买早餐,您要吃什么?”
  
  魏总裁知道白秘书了解自己的口味,说了一句你看着办吧,白秘书点头,接过魏总裁的钱包去食堂买早餐去了。
  
  等白秘书把早饭带回来魏总裁肠子都要悔青了,去他妹的,白秘书给自己买了红烧牛肉面和酒糟汤圆,外加两个新鲜的大肉包,给自己的买的只有白煮蛋咸菜和一大碗菜粥。
  
  按照平时早上的饮食习惯来看,
  白秘书是大大地赚到了。
  
  
  “秘书,我的秘书,”
  魏总裁指着菜粥,哐哐敲着盛早餐的小桌子,心里很不满,“这就是你给总裁准备买的早餐?”
  
  白秘书和魏总裁并排坐在病床边,不紧不慢嗦着面,末了又吃了个汤圆,才鼓着腮帮子,指着魏总裁床头病历卡写的清淡饮食那一栏,慢悠悠回答上司:
  
  “牛肉面里有什么?”
  “有牛肉。”
  “………还有呢?”
  “有面。”
  “…有辣椒吗?”
  “有。”
  “有油吗?”
  “有。”
  “你能吃吗?”
  “我.....”
  
  是啊,有油有辣的不能吃,如果真心想早点出院的话,就得忍着,魏总裁也知道,可是这牛肉面的味儿就在这房间里绕来绕去,不断对他的味蕾抛媚眼露大腿说来呀来呀,魏总裁心想我堂堂一大老爷们儿,怎么可能屈服一碗牛肉面,于是扯着白秘书袖子问他:
  

  “汤圆能给我吃一个不?”
  
  
  白秘书撇了眼魏总裁,那巴巴求吃的眼神儿,突然发觉自己等魏总裁做的麻辣香锅的时候也是不是这样的眼神儿,想笑又碍着上司靠这么近,不太好意思,只好把碗推过去,还不忘嘱咐,“酒糟也是上火的,您注意点。”
  
  “噢。”
  
  魏总裁一点都不嫌弃,用白秘书的勺子直接舀汤圆吃,混点酒糟汤一口下去,黑芝馅儿的又香又甜,魏总裁满意极了,又闷掉了白秘书一个汤圆。
  
  
  “哎,魏大勋,说好只吃一个的呢!”
  
  
  “嘿嘿,我再给你买~~”魏总裁刚想下手第三个,这酒糟汤就起作用了,浑身发热伤口隐隐作痛,挺身僵住背部肌肉,赶紧放下碗擦嘴,“够了,够了...”
  
  
  “喏,这包子给您,”
  
  
  白秘书把刚买的肉包子递给魏总裁,又继续吃自己的,语气淡定,“您还是乖乖吃清淡的吧,早点好,您的时间很宝贵,一秒钟好几万呢。”
  
  魏总裁听得出来白秘书是在揶揄他,可是说得有道理,先默默把包子消灭了,嘬了一口菜粥,瞅一眼白秘书平静的表情,又嘬一口,又瞅一眼,想了想什么,放下筷子,捏着食指和拇指伸到白秘书面前:
  
  
  “诶~白敬亭,你看~诶~”
  
  
  白秘书被魏总裁突然伸过去的手吓一跳,嘴里包子还没嚼完,皱眉,“这是什么?”
  
  “比....比心。”
  “什么比心,”白秘书跟着比划,还摩擦两下手指,自以为懂了,“噢,我知道您要赚钱,时间就是金钱,对吧?”
  
  其实魏总裁也不太知道是什么,公司里妹子最近拍照很流行这个手势,就好奇去问了一下,看上去像数钱一样,结果被告知是比心的形状,是表示喜欢的意思。
  
  “哎,搞不懂搞不懂,”魏总裁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放弃了,继续吃自己的,吃到一半突然想起还有另外一个让白秘书的高兴的消息,又开口道:
  
  “白敬亭,你还记得之前咱们去过的一家火锅店不,后来莫名其妙关了。”
  
  “记得,那家做的麻辣牛肉,特别好吃,”白秘书现在想着还念念不忘,语气里的遮不住的惋惜,“也不知道怎么的,开得好好的,突然就关门了。”
  
  
  “我去查了一下,这个火锅店,就是之前甄心搞垮的那几个企业里面其中一个旗下的,你不是想搞餐饮吗,我派人去联系了,如果那家老板有意愿的话,我愿意去跟他们去合作,再把店开起来。”
  
  “什么!!?”
  
  “别那么惊讶,”魏总裁就知道白秘书是这反映,笑了笑,“甄心卖的那块地不是要修地铁站吗,在哪儿搞火锅店只要味道好肯定稳赚,你现在如愿啦,要是能合作的话,你可以去当试吃官。”
  
  “不愧是我上司,真会赚钱,”白秘书很满意这个决定,有点后悔只给魏总裁买菜粥和咸菜了,早知道就多加一个卤蛋:
  
  
  “说起来,我看到您的那个规划图了,”白秘书想起上次趁魏总裁睡着时翻的那本用复印纸做的草稿本,“在地铁站哪儿,我看到了您画了两个小人....”
 
   
  魏总裁心跳漏一拍,“你、你看了?”
  
  
  “嗯,看到你画了一个你和一个我,在地铁电梯出口那里,”白秘书笑,“挺可爱的。”
  
  魏总裁虽然平时没有怎么隐藏这个本子,想着白秘书也不会去翻来看,结果居然被他知道了....魏总裁默默在心里捂脸,这么少女的事情居然被他知道了,还好自己画得草,其实前面几页,新项目的厂房规划草图他也把自己和白秘书画进厂房了,包括自己负责的那个工程,未来要建成的商品房,在某栋楼的房顶的阳台上也有两个在烤烧烤的魏白小人。
  
  
  “您画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这个...这个啊,”
  
  魏总裁咳嗽一声,“这个表示里面有你和我负责的项目。”
  
  “噢,这样。”
  
  白秘书欣然接受这个说法,收拾好吃完的餐具,沉默一会儿,继续问:
  
  
  “那收购甄家公司的事呢?”
  
  
  “这个得看他们公司的人怎么办了啊,”魏总裁考虑中,“甄心是公司法人,公司法人去世的话得看他们公司内部怎么处理,要是法人改了的话那咱们也没发去收购啊,人家还想继续做生意呢。”
  
  白秘书心口一沉,“这样啊.....”
  
  “怎么啦?不高兴?那么想收购甄家?”
  
  “………没有。”
  
  白秘书不自觉拿手里的筷子戳着汤圆,戳得漆黑的芝麻心流了一碗,魏总裁觉得浪费,把受虐的汤圆快速拯救到自己肚子里,可是白秘书心事重重的样子没逃过他的眼睛:
  
  
  “没见你这么糟蹋食物的啊,到底怎么了?”
  
  
  
  白秘书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魏总裁,他要想尽办法把魏总裁从何香水手里保下来,他没法反抗身为救命恩人的何香水,也不敢反抗,可是此刻身边坐的这个人,已经变得比他的生命还要重要。
  
  
  现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想尽办法在其中努力找一个平衡点。
  
  
  魏总裁心里也开始上下打鼓,就知道白秘书心里对昨天的事肯定耿耿于怀,一看白秘书沉默了,表情不对了就会往那方面想,他又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轻声关心白秘书:
  
  
  “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
  
  
  “没有,”白秘书笑得勉强,“我吃多了,让胃消化消化。”
  
  “你要是难受了,就跟我说,还是还气我的话,就冲我发气,不要憋在心里,我受得了。”
  
  
  魏总裁终究还是想要一个答案,他认真问白秘书:
  
  “白敬亭,你说实话.......你还恨我吗?”
  
  “恨你....”
  
  
  白秘书抬头,看向魏总裁的眼里,有释然,也混杂了些许无奈,“您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这个问题你也要问我真话假话,你把我当成什么了,”魏总裁话语里有一丝怒气,“告诉我,我只要你真实的想法。”
  
  
  “真实的想法......”
  
  
  白秘书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
  
  
  “魏大勋,我恨你。”
  
  
  我恨你,恨你在我取你性命时你却舍命从火场里救我;
  我恨你,恨你在替我溶了心里的冰之后又把我推向深渊;
  我恨你,恨你在我掉下去的时候又伸手把我拉了回来;
  
  
  可是我更恨我自己——
  
  我已经没法再离开你了,
  我必须要保护你。
  
  
  “来,”
  魏总裁向白秘书摊开手心,“打,打到你高兴为止。”
  
  “幼稚。”
  
  白秘书给了魏总裁一个白眼,窗外阳光明媚,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身体突然回忆起昨晚魏总裁留在他额上的温度,他尚不知魏总裁的心意,只是疑惑,为什么魏总裁心里有另外的人,却要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总裁。”
  “什么事?你不打了?”
  “不打了,想问您一个问题。”
  “问吧。”
  
  
  “我什么时候可以见见您心里的那个人?”
  
  “我心里的那个人....”
  
  魏总裁笑了,抬头示意对面房间窗户,“那儿呢。”
  
  白秘书顺着魏总裁目光望去,映入窗内有一节樱桃树枝叶,上面开的樱桃花随着树冠的形状组成一团雪白的绣球,正随风飘扬。
  
  “您还是不肯说,”
  
  
  白秘书笑了,之前心里无法辨认的那些心绪开始交融凝固,组成了一种他从未有过的异样感,有一点点失落,更多的却还是未知。
 
   
  “他的名字里有花?”
  “嗯...不是。”
  “叫樱桃?”
  “也不是...”
  
  “我想想....难道是他皮肤很白?”
  “嗯,答对了一个。”
  
  
  “算了,”白秘书望着窗外飒飒飘扬的樱桃枝,笑道:
  
  “来日方长,我会见到他。”
  
  
  “是啊,你会见到他的。”
  
  
  
  魏总裁也微笑着,
  看着窗户上倒映的他和白秘书的身影,
  喃喃回答道。
  
  
  
  
  
  那时候他们并不知道,
  五天后甄家公司申请破产的消息,
  将会出现在这座城市的各大新闻媒体上。
  
  
  
  -tbc-
  


评论(53)

热度(4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