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六)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甄意被甄心虐待致死,万般悔恨的甄心带着他焚宅自杀,研究出的新纯黑毒素样本也被淹没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何香水得知此消息的时候,离甄意发给他新纯黑毒素样本数据那天,已经整整过了一周时间。
  
  甄心甄意那边没有回音,白秘书那边也没有联系,何香水也不知道甄心是因为甄意的意外死亡而以卖地的借口想和被误认为是杀父仇人的魏总裁同归于尽,直到白秘书在一周后主动联系他之前,身在太平洋另一端的他只得知甄家被烧得精光的消息。
  
  白秘书跟他打电话报告情况的时候也着实让何香水担心了一把, 虽然电话里白秘书说自己只是受了轻伤,没什么大碍,但是语调里掩盖不住的疲惫和虚弱让他猜想白秘书应该受到了更严重的打击,不过他现在无暇顾及,新的纯黑毒素样品被毁,原本策划好的方案恐怕是得推倒重来。
  
  
  “妈的,甄意那小子传过来的数据绝对有误,但是现在人死了,样品也没了,没法找复核,”
  
  孙基因懊恼地一屁股倒在研究室沙发上,白衣制服因为久坐椅子的原因背后已经褶皱丛生,他一把扯开防毒口罩,也不顾橡胶断了把后脑勺崩得生疼,用手捂着脸,沮丧无比,没过一会儿转而又咬牙切齿,狠狠将拳头捶在沙发上:
  
  “朋友发来了的讯息,做了无数次试验,按照数据显示的内容试图恢复新的纯黑毒素,但是完全行不通,做了好几个不一样的样本,都跟郁金香的植物细胞无法融合...一碰就死。”
  
  何香水依旧眉眼淡定,翘着二郎腿看甄意发来的实验数据,手指摩挲着报告一角,双眼却不知道凝视何处,似乎在盘算着什么,虽然甄心自杀这里也是让他万万没想到事情,但是他不像孙基因,把宝全部压在一颗棋子上,他回味着白秘书脑海里有关见到甄意最后样子的描述,觉得有蹊跷之处,便道:
  
  “孙坚,小白说甄意最后的样子有像是吸毒的表现,你有什么看法?”
  
  “什么看法.....”
  孙基因还沉浸在实验失败的沮丧里,对何香水的问题兴趣缺缺,“那小子研究不出来,压力太大,开始吸毒减压了呗~”
  
  “就你这脑子,一点没长进,怪不得当时被大家揪出来送监狱去,”何香水冷笑,一把将手里实验数据甩在孙基因身上,起身斜睨:
  
  “孙坚,当时纯黑毒素只是会令人轻微上瘾或者昏迷,甄意却出现吸毒症状,你觉得还有没有其他可能性?”
  
  “其他可能性....?”
  
  孙基因拿起一页实验数据看了又看,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爬起身,脸上表情一瞬间兴奋到扭曲:
  
  “您是说....我当时给您的猜想...成功了!?”
  
  
  “没错,”
  何香水双臂交叉做思考状,“但是为什么甄意在临死前要给我们假的数据我还不得而知,第二天甄心就带着他自杀,甄心这小子也是靠不住,读书读傻了吧,跟他说他爸是魏大勋杀的,还真就歇斯里底要去跟魏大勋同归于尽.....”
  
  
  “魏大勋死了?”
  
  
  “没死,不过也跟死差不多了,”何香水回忆着白秘书跟他的那番通话,“他们两个从甄家逃出来的时候魏大勋受倒爆炸冲击,伤得严重,据说已经快没命了,又送到医院抢救回来...”
  
  
  “那为什么不让白敬亭把他杀了?”
  
  “杀了,纯黑毒素没了,杀魏大勋还有意义吗?”
  “我没懂您的意思。”
  
  “小白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孩子,”何香水笑道,“懂得资源最大利用,”
  
  孙基因越来越摸不着何香水的意图,“您到底想说什么?”
  
  “留下魏大勋,收购甄家,就这么简单。”
  
  “收购甄家干什么?”
  “你别管,我自有安排,”
  
  何香水径自走到孙基因做实验的地方,拿起台上已经确认失败的两个实验品,将两个试管里的失败品倒在一起,原本两管透明的液体在混合之后瞬间变得浑浊不堪,冷哼一声:
  
  “孙坚,你以为我今天做这么多香水出来,全是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吗?”
  
  “难道说您....?”
  
  “是,既然甄意作为实验体已经成功了,那么这份数据大部分肯定是正确的,我把我的团队借给你吧,他们都比甄意要专业更多,以这份数据为基础再进行研究,让黑色郁金香复苏,也不是没可能。”
  
  
  孙基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您..您要亲自出马了?”
  
  
  “是啊,就像你当时说的,这新的花儿要是醒了,就不是因为黑色价高这么简单的事了,光是能作为毒品卖这一点,”
 
   
  何香水摇晃着试管里的液体,看着里面不断旋转的混沌,轻轻一笑,彷佛已经看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结局:
  
  
  
  “就已经足够赚上一笔了。”
  
  
=============
  
  “哎哟哟哟.....白敬亭,下手轻点行不?”
  
  “您昨天才拆了线,不好好消毒还是会感染的,”白秘书一手扒着魏总裁背后的衣服,一边用沾了碘伏的棉签给仔细给魏总裁背上的伤口消毒,一膝盖还跪在魏总裁屁股墩上生怕他乱动:
  
  “看来您是恢复得挺不错了,就昨天那拆线时候嚎的声儿,不知道的还以为谁家金毛跑出来练嗓子了。”
  
  “那那那那能怪我吗!谁说拆线不痛啊?挂着你的肉,那么多条线,那么长,那么多洞洞,还一点点抽,疼得我脊椎都麻了,我忍不了还不能叫啊?!”
  
  
  “是,你能叫,”
  白秘书想起昨天给魏总裁被拆线的情景,忍不住嘴角上翘,虽然上司真的痛得很惨,但是除了他,周围人都是一副憋笑到内伤的表情。
  
  “好了,您先趴会儿,我去给您买早餐,”白秘书麻利儿地收好棉签扔脚边垃圾桶,“您要吃什么?”
  
  “吃什么...反正你就只会给我买粥,粥就粥吧...秘书不疼总裁了....总裁心拔凉拔凉....”
  
  
  “哎哟,我还第一次见到您这么委屈,”
  
  
  白秘书见到魏总裁趴枕头上不理他的样子,有点好笑,像一只生闷气的金毛,似乎下一秒脑袋两边就要耷拉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出来,他探过身去,摇上司肩膀,试探一般问到:
  
  “魏总裁....魏大总裁,生气啦?”
  
  魏总裁撇头不理会:
  “生气了,秘书不是好秘书。”
  
  
  
  白秘书无奈,“您就只能吃清淡的,这个我妥协不了,我得为您身体负责。”
  魏总裁又把头扭回来,拷问一般的眼神:
  
  “除了粥就没有其他清淡的食物了吗!”
  
  白秘书想了想,点头道:
  “有,就是有点贵,上三位数了,您要吗?”
  
  魏总裁很久没吃到有盐有味的食物了,立刻挥手道:
  
  “买买买,只要比粥有味道就行!!”
  
  
  
  贵点的东西就是要花时间,魏总裁想,等白秘书把那三位数的早餐端来的时候,肚子早就打鼓了,感叹道这不愧是要三位数,都拿的砂锅装的,看上去应该是煲的汤,还飘着股中药味。
  
  白秘书依旧是雷打不动的牛肉面加包子,一掀塑料盖就吃得不亦乐乎,魏总裁也跟着开动,打开砂锅盖一看,脸色立刻变得很微妙,立刻质问白秘书:
  
  “白敬亭,你的牛肉面和包子哪儿买的?”
  
  白秘书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
  “可不是食堂吗?”
  
  魏总裁指自己的砂锅:
  “这个呢?”
  
  白秘书喉咙一滑,转转眼珠子,“食堂啊。”
  
  魏总裁可是有做饭经验,没吃过也会认识很多食材:
  
  
  “这食堂是开在隔壁妇产科的吗?!”
  
  
  白秘书瞅瞅砂锅里的乌鸡红枣和人参,又眨眨眼睛,心想是按照上司的吩咐买的东西呀,“是不是您要清淡的吗,这个就很清淡了,还有味道~”
  
  
  看魏总裁脸臭得不行,白秘书赶紧解释补充:
  “您看这个鸡,是乌鸡呢,营养价值高,不亏的,哪儿伤不是补啊,都能补的。”
  
  
  魏总裁面无表情,“除了这个还有其他清淡的东西吗?”
  

  白秘书继续吃自己的,哧溜哧溜嗦面:
  “有啊,还有特制鲫鱼汤呢,比这个便宜,专门下奶的~”
  
  
  魏总裁还很认真地衡量了一下,
  决定接受这份乌鸡汤。
  
  
  
  
  “不说别的,就这汤还挺好喝,”
  
  魏总裁一开始心理上是有点拒绝,可是一到嘴就停不下来了,是真的鲜,喝了一碗又一碗,末了还盛一碗给白秘书,“你也喝点。”
  
  
  “我又没伤,还是您喝吧。”
  “你怎么老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跟我客气呢,”魏总裁表情瞬间凝固,语气严肃,把碗硬塞在白秘书手里,“马上给我喝了。”
  
  “噢。”
  
  让魏总裁心情沉重的,并不是此刻白秘书客气的态度,而是昨晚发生的事情。
  
  一起躺床上睡了五天,前四天白秘书挺自觉,乖乖缩魏总裁怀里打盹,相安无事一觉到天亮,昨天白秘书不知怎么的,睡着睡着就背过去了,像是故意要挣脱开似的,结果半夜魏总裁觉得床在晃,朦胧眯眼一看,白秘书隔了自己半个人的距离,抱着毛毯一个人瑟瑟发抖。
  
  
  
  说自己没伤,
  那这又算是什么?
  
  
  
  魏总裁忍住要捏白秘书后颈肉的冲动,压下心里不快问白秘书:
  
  “昨晚你怎么回事?”
  
  白秘书把碗放在桌上,眼神闪烁不定:
  
  
  “还有三天,您就要出院了。”
  
  
  “跟这个有关系吗?”
  “您出院了不得回公司工作?”
  “跟这个有关系吗?”
  “我也得工作。”
  “跟这个有关系吗?”
  “我们都得恢复到正常生活。”
  “然后呢?”
  
  “然后,我也要面对我该面对的事情。”
  
  “你的意思是....”
  
  
  魏总裁亲吻白秘书额头之后,白秘书一直未想清楚为什么魏总裁在有心上人的情况下还会做那样的事。
  
  他想不通,只是再次确认魏总裁心里有其他人之后,那种失落感和蠢蠢欲动的未知情愫滋生出的莫名害怕,经过这几天的亲密接触,越是靠近魏总裁,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变得非常强烈了。
  
  旧伤汹涌的恐惧在夜晚,可是魏总裁在身边,莫名的害怕就会随时出现,他的怀抱越是温暖,态度越是温柔,心里就越是失落,越是慌张。

  
  不谙情事的他,
  也是懂得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道理。
  
  一个人的怀抱,
  是不可以分享给两个人。
  
  所以魏总裁该亲的,
  也不应是他的额头。
  
  
  
  
  白秘书支支吾吾:
  “我觉得...两个大男人,就算是好朋友....老是这样搂搂抱抱的.....还是不太好....”
  
  
  “是吗...”
  听到这句话,魏总裁眼里神采瞬间暗淡许多,那个心里最不愿意面对的现实又一次摆上了台面,他无言半晌,又抬头问白秘书:
  
  “白敬亭,你现在有喜欢的姑娘吗?”
  
  
  白秘书很诚实,摇摇头:
  “没有。”
  
  魏总裁轻笑,下意识想伸手去帮白秘书整理睡乱的鬓角,手到一半又突然停下,转而拍了拍他袖子上的小线头:
  
  “那你得赶紧找一个,毕竟你总裁是个男的,怀里没有姑娘软和,公司里优秀妹子很多,要我帮你参考一下吗?”
  
  
  白秘书对魏总裁的关心感到无措,至此,他发觉自己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去坦然接受了:
  “顺....顺其自然吧,您也..您也别一厢情愿自作主张了.....我会找到的。”
  
  
  “一厢情愿是吗.......”
  
  
  魏总裁失笑,“哈哈,好吧,我家秘书那么优秀,肯定会找到合适的妹子。”
  “是吗?”
  “你要不找到好归宿,身为你上司,我肯定会担心。”
  “那就借您吉言了,多谢。”
  
  
  “.....白敬亭,”
  魏总裁抬头,看着病房窗户上他和白秘书的影子,缓缓道:
  
  
  “你要记住,一定会有人很爱你的。”
  
  “很爱我....”
  
  
  
  “是的,”
  魏总裁眼里不知不觉生出薄薄的水光,又悄悄掩盖了一些光彩,低头又苦涩地扯起嘴角,没让白秘书发现他眼里的水光:
  
  
  
  
  “会有人....很爱很爱你。”
  
  
  
  
  
  三天后,
  魏总裁顺利出院,休整一天,便又正式投入到工作中。
  
  多亏平时有锻炼身体,虽然在医院期间消瘦了不少,但是优秀的身体素质让他在苏醒后身体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恢复着。
  
  受伤的消息被唯一几个知情的压了下来,大家都以为魏总裁带着白秘书去跑工程去了,所以回到公司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骚动,得到最多的不过是总裁好久不见的招呼。
  
  
  “总裁,早。”
  “早。”
  
  
  白秘书抱着一叠关于甄家破产消息的资料,敲门进了魏总裁办公室,两个人目光接触的时候都愣了愣,毕竟以病号服的姿态相处久了,恢复到西装打扮,再一起工作的时候会觉得有些陌生。
  
  特别是魏总裁,毕竟是真心认为自己再也看不到白秘书了。
  
  
  “这里是甄家申请破产之后公开的资料,”白秘书把资料放在魏总裁桌上,感觉到魏总裁的视线投向了自己,扶了下眼镜转身就走:
  
  “您先忙,有什么再叫我。”
  
  
  “等下,”
  魏总裁拿着资料大致浏览着,一边叫住白秘书:
  
  “你不是要提议并购甄家一部分业务吗,不过来跟我说说你的想法?”
  
  “啊,是,”
  
  白秘书又回到魏总裁面前:
  “我不太懂这个,但是我觉得和我们相同的业务部分可以考虑并购,您不是也说...要把蛋糕做大吗?”
  
  “哈哈哈...此蛋糕非彼蛋糕啊,”
  
  魏总裁有些无奈,但又觉得这样的白秘书很可爱,拉了个凳子让白秘书坐旁边,仔细跟他讲解:
  
  “甄家做工程这块是他的主要业务,现在这种状况我也偏向于并购,毕竟咱们也主要做这一块的,不过并购了也会有问题...”
  
  “什么问题?”
  
  “得帮他们收拾烂摊子啊,我看看啊....有五个呢,按时间算的话...甄老板留了四个,甄心留了一个....嗯?”
  
  “怎么了?”
  
  
  “哎,这个好奇怪啊,”
  魏总裁把资料显示甄心接下项目的地方给白秘书看,“你看看这个,甄心的这个,地点你熟悉不?”
  
  白秘书拿过资料一看,有点印象却又忘了在哪儿看到过,“这是哪儿?”
  
  “这不是当时甄心花血本拍的那块18号地嘛,自己在自己的地上盖别人的项目...把地租出去了?不对不对不对...我看看...噢,他是把地卖了,又承接了这个买地人的项目。”
  
  
  “可是谁会去买那么高价的地呢?”
  
  
  “我想起来了,之前他搞垮别人的手段,不就是损敌一千自伤八百吗,我估计这个也就那样了吧,搞不好地是亏本卖的,为的是能套住对方的项目。”
  
  “这样啊...”
  
  “只是我一开始真的没想到,甄家居然亏空成这样,”魏总裁看最后甄家上报的资产报表,连连摇头叹气,“甄老板生前搞地下黑交易,死了就被那些人钻空子搞走了一大笔钱,公司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甄心当上法人之后更是亏得一塌糊涂,巨额资金流向海外,这一出国了就查不到走向了,简直太乱来了,他是不是被谁给骗了...”
  
  
  “还有甄意,为什么他在研究纯黑毒素....”
  
  联想起鬼化学之前跟他说的话,他隐隐觉得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
  
  甄意极有可能认识孙基因,
  或者还有其他人。
  
  
  白秘书心里一紧:
  
  “纯黑毒素...是您之前遇到的...那个?”
  
  “是啊,就是那个黑色....哎,算了,都多久的事情了,我也忘了,跟你说不清,可能跟咱们也没关系,刚好碰到罢了,”
  
  魏总裁撇手,赶紧终止这个话题:
  
  “并购这件事我同意,资金倒不是问题,人员重组了也可以照样用他的设备,何况盯着他们家的也不止我们一个,说白了,这是一块烫嘴的肥肉,虽然烫嘴,但本质上还是块肥肉。”
  
  
  “是吗,”
  白秘书暗暗舒了口气,“那就好....”
  
  “毕竟甄家接的都是正经项目,甄家没了对家也得哭,工期推迟一天就得亏多少钱啊,重新找人做又得花大价钱,左右都是亏,就这么拖着,你说谁的钱不是钱,咱们要是并购了,那可有得忙了....”
  
  
  “还不是得做,不是吗?”
  “是,我秘书说得对,一步一步来...”
  
  
  此刻魏总裁手机突然响起,魏总裁示意白秘书离开一会儿,出门接了电话回来,比起刚才明显脸上笑容加深:
  
  “白敬亭,我有个朋友下午来找我,你跟我一起去....”
  
  魏总裁突然想起这算是私人见面,挠挠脑袋:“啊....你不认识,算了,我自己去...”
  
  
  白秘书眼神无处放,轻声问了一句魏总裁:
  “他是您的什么朋友呢?”
  
  
  “算是...算是照顾我的人吧,像长辈一样,当年我白手起家的时候,若没有他的关照,我一个人肯定干不下来。”
  “长辈...?”
  
  
  “白敬亭,你还是跟我去吧,我想让他见见你,”
  
  魏总裁笑:
  
  “毕竟你是我秘书不是?”
  
  “...是。”
  
  
  
  下午六点。
  某高档酒店门口。
  
  “没法啦,这次是他们订的酒店,”
  
  魏总裁把熟练地把车滑进停车场,熄了火,和白秘书同时下车,对车对面的白秘书耸肩道:
 
  “遗憾,不是火锅。”
  
  “我又不是只吃火锅....”白秘书给了上司一个白眼,转头发现有个目光望这边盯着,定睛一看,是个穿粉色连衣裙的长发女孩在远远望着这边。
  
  “小姝??”
  “大勋哥哥!!!”
 
  
  长发女孩一看到魏总裁就笑得像朵花,一路步伐轻盈扑到他怀里,紧紧抱着魏总裁不撒手,“大勋哥哥,我好想你~~”
  
  魏总裁任女孩在怀里撒娇,还一脸宠溺地摸摸头:
  
  “快三年没看到你了,国外生活可还适应?”
  
  “还行啊,就是学琴累了点~”
  “吃的习惯吗?”
  “不习惯...好多都不习惯...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我好想回来...”
  
  
  “总裁...这位是...?”
  
  “噢,我、我还忘了,”魏总裁慌忙推开女孩,拉着白秘书跟她介绍,“这个是我的秘书,你叫他..呃....呃....小白哥哥吧!”
  
  “小白哥哥你好~”
  “你好,小姝。”
  
  
  “大勋哥哥...”
  女孩突然害羞起来,纤纤玉手拉着魏总裁袖子边,看一眼魏总裁又笑着低下头去,带着小小的期待,言辞间遮不住对魏总裁的爱慕:
  
  
  
  “三年前....你说好要娶我的..你还记得吗?”
  
  
  “娶你....我.....”
  
  魏总裁一时间不知所措,自己心爱的白秘书在一旁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姝对他来说是妹妹一般的存在又不敢伤她的心,搞得他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可是突然想起白秘书那句一厢情愿,兴许是自己想多了,便觉得无所谓:
  
  
  “是,我记得呢,要娶你。”
  
  
  
  “那大勋哥哥,我接到你了,就先去跟妈妈点餐,你和小白哥哥等下一起来吧~”
  “乖,去吧。”
  
  
  目送小姝回酒店,魏总裁和白秘书陷入一种尴尬的气氛中。
  
  白秘书问魏总裁,语调平淡猜不透想法:
  “您有婚约了?”
  
  魏总裁言辞闪烁:
  “那个....当年,是有跟她说过....”
  
  
  “挺好的,挺般配的。”
  
  
  白秘书头也不回往前走:
  “您快点,别人还在等着我们呢。”
 
   
  “哎哎哎,白敬亭,等等!!”
  
  魏总裁连忙上去拉住白秘书,指着上面酒店玻璃窗里正在向他们招手的高贵妇人,赶紧带上灿烂笑容向她挥手打招呼,完了才和白秘书继续介绍道:
  
  “那是芸姨,就是当初照顾我的....”
  
  
  “....等下.....总裁。”
  
  白秘书突然大脑一片空白,一把抓住魏总裁手臂,力道还不小,他望着玻璃窗处,神色凝重,一种不详的预感在心中弥漫扩散,他希望自己是看错了:
  
  
  “请问这位芸姨...贵姓?”
  
  “姓贾....”
  
  魏总裁一时间也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他也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白敬亭,你别开玩笑啊!”

    
  “我不敢开玩笑。”
  
  
  两人离妇人的距离就只有两层楼高,白秘书再次确认玻璃窗里妇人的模样,做保险搜集资料的时候不知道看过这个人的脸多少次了,心一下沉到湖底,不会错的,他必须承认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她就是甄老板同母异父的妹妹,三年前跨国贩毒案里,那个碎尸案死者的巨额投保受益人,贾芸。”
  
  
  
  -tbc-
  

评论(55)

热度(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