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八)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四号有事外出 这次更了两话的量)


周六下午,两点半,魏总裁家。
  
  难得自己给自己放个三连休,魏总裁睡了个畅快觉,到了中午才顶着鸡窝头慢悠悠从被窝里蹭起来。
  
  洗漱完毕,又简单地吃了个早中饭,去柜子里挑了几件等下去应酬的衣物。说实话,魏总裁内心里也是对应酬不太感兴趣,但是既然要在这个商圈混的话一定得会说话,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那种,当年这也是贾芸告诉他人脉的重要性,这么几年打拼也里历练下来了,瞬间内可以将自己调整为外交模式,加上外形高大帅气,魏总裁在圈里的人缘还是很不错的。
  
  
  衣服挑的西装马甲,参加应酬最万能的打扮,毕竟A总开的这个趴......虽然感觉很不正经,但是带得有商业性质,有点地位的人都懂得不是去纯玩的,喝喝酒,聊聊天,抽抽雪茄,搂着妹子,也能把生意谈下来。
  
  西装马甲一拿出来摊床上,魏总裁想起第一次带白秘书去参加A总应酬,当时他真的以为只是喝喝酒聊聊天,没想到A总居然来了这么一出,开始跟白秘书笃定说是正常应酬被打脸不说,还自以为聪明吃了白秘书的豆腐...虽然后来被反击了,还是以很激烈的方式反击,即便是魏总裁现在心系白秘书,也对那次反击感到戚戚焉——实在是被啃得不敢恭维,白秘书那只猫精跟炸毛了似的掰着你脸用尖牙嵌你的舌头不放,气没消够末了还要咬你几口,不见血不开心,等到咬够了白秘书放开他那档儿,其实魏总裁有感觉到他愤怒的眼神,那冲得,就差在你脸上挠个几十回合了。
  
  
  洗漱间里准备弄弄造型,结果发胶没了,魏总裁又折回储物间拿,路过客厅,像是期待什么似的戳开了黑屏已久的手机,结果换回一个略失望的表情。
  

  昨天用工作号给白秘书发的A总的那条消息,白秘书依旧没有回,私人号也打过电话了,没人接,发信息魏总裁早就放弃了,看来这白秘书是真的要无视他到底——收到信息其实就是昨天周五,隔周六只有一天,要不是前天周四下班跟白秘书共过事,魏总裁怀疑白秘书是不是就这么人间蒸发掉了。
  
  算了,就白秘书那宅性子估计也一万个不想去,这次可比上次人要多得多,按照A总那老泥鳅的性子,什么乱七八糟东西搞不出来,白秘书涉世未深(魏总裁这么觉得),还是自己一个人去这个泥潭里薅金子算了。
  
  
  于是下午三点四十五,魏总裁的红色法拉利准时出现在了xx俱乐部的高级停车场里。
  
  魏总裁一身剪裁完美的灰蓝西装,修衬得身材高大挺拔,里面是同色马甲,搭配一条深蓝色斜条纹的领带,参加这种半正式半娱乐的活动正好。
  
  从下车开始就有同去趴的女性往他身上瞟,有同行男伴的看到魏总裁也不自觉挺腰直背,似乎这样就觉得自己能盖一盖魏总裁的气场。
  
  俱乐部装修得富丽堂皇,大气上档次,魏总裁一进门就看到一群西装革履的男性和穿着奢华礼服连衣裙的女性,三五成群,捧着酒杯在大厅聊天,服务生戴着手套,毕恭毕敬接过魏总裁的西装,套上防尘袋,双手递上编号给魏总裁,随后小心翼翼将西服挂在装饰精美的衣架子上。
  
  嚯,A总的品味是变好一些了,魏总裁一边往里走一边打量着整个大厅,暗暗感叹,还没动几步就看到对面大老远A总满脸笑容来打招呼:
  
  “哎哟哈哈哈哈哈这不是魏总裁吗哎哟呵呵呵呵哥们儿,我就等着你来了,”
  
  两人来了一个强有力的握手,A总更是笑得停不下来,拍着魏总裁的手背,无比高兴,“魏总裁~~二期工程~~合作愉快!”
  
  魏总裁回应笑,“A总,合作愉快!”
  
  上次魏总裁在跟A总在酒店里谈的那桩生意,已经顺利签下了第二期,合作下来两人感情也不完全是商业伙伴了,虽然不在一个城市,每当能聚会的时候还是会去约着吃个饭。
  
  A总笑着笑着往魏总裁背后瞅,又眨眨眼不敢确定地问:
  
  “今天魏总裁是....想走单身路线?”
  
  “呃不...我....”
  
  
  “哎哟,老伴您瞎了啊~”
  A总的老相好,魏总裁口口声声称的长发美女姐姐,一段时间不见,打扮得越发妖艳动人,手指轻轻往不远处吧台一点,“魏大帅哥,你家属早就来了,在吧台那儿等你呢~”
  
  魏总裁定睛一看,吧台那边坐着的,穿米色西装马甲,手里还捧了一杯柠檬水的人,不正是白秘书吗?
  
  白秘书看着年龄是小,招来好几个姐姐样儿的美女纷纷围在他身边,又是搭话又是干杯,一看白秘书那样儿,坐得规规矩矩对着敬来的酒只能闷干相对,魏总裁的脚趾头都知道他很不自在。
  
  眼见白秘书手里的柠檬水就要见底,一个穿深v礼裙的妹子向吧台服务生要了一杯深褐色的饮料,高脚酒杯装着,眼神暧昧着递给白秘书,白秘书接过刚要下口,身后一只手突然抢过杯子,一秒不到杯子回到手上,里面已经空了。
  
  
  魏总裁带上职业性迷人微笑,不着痕迹得把白秘书从凳子上拉到自己的怀里,暗中把腰圈死了,向在座的几位女性颔首致歉:
  
  “不好意思各位,这是我家属,酒量小,我得照顾着,还请各位放他一马。”
  
  
  “原来帅哥已经有帅哥照顾啦,那咱们再去找帅哥去~”
  “谢谢各位理解。”
  
  
  目送几位离开,魏总裁才舒了口气,接着质问怀里人:
  
  “你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白秘书挪开腰上的手,一声不吭坐回吧台,招手向吧台服务员又要了一杯刚才褐色的饮料。
  
  
  “白敬亭你疯了是不是?”
  
  魏总裁直接夺了服务员手里的酒杯,一脸不可置信,“这个你也敢喝?”
  
  “你有病啊,这是可乐。”
  “可乐个屁!这是伏特加!”
  
  魏总裁忿忿扭头看刚才那几个女性离开的方向,脑仁还被刚才那杯伏特加打得有点晕,“这一杯下去,你就只能被扛着回去了!”
  
  
  
  “我跟你说白敬亭,不管你对我有再大意见,今天,这里,你必须听我的,”
  
  
  不给白秘书任何反驳机会,魏总裁毫不留情把白秘书又圈进怀里,在他耳边用没有起伏的声调说道:
  
  “我是用工作号发你的消息,你该是秘书的时候就是秘书,可是现在,你,必须是,我家属。”
  
  
  见怀里人又要挣扎,前两个星期被无视的怒火一下被激发出来,也不管白秘书痛不痛,魏总裁一手死死卡着白秘书窄而单薄的肩,一手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四目近距离相对,魏总裁几乎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警告白秘书:
  
  
  “白敬亭....我也是有底线的。”
  
  
  
  白秘书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魏总裁,印象里最生气的就是在医院里佯装赶人的那一次,那一次是被狠狠伤到了心,可是后来他也读懂了,伤心的背后其实是魏总裁不惜伤害自己也要保护自己的意愿,其实并没有愤怒存在。
  
  可是这一次,他从魏总裁的眼里,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压抑到深层的愤怒,和他那时候还不理解的强烈占有欲。
  
  
  “走吧,该工作了。”
  
  
  魏总裁又放轻语调,给了白秘书个台阶下,怀里人也没再挣扎,魏总裁搂着他往人多的地方去,手里暗暗揉了揉刚才白秘书被捏痛的肩膀。
  
  
  “这次人多,要去打一圈招呼,”
  
  
      比起以前跟白秘书交流的相比,魏总裁的态度还是没什么温度,不知什么时候找服务生要了一杯柠檬水,塞在白秘书手里:
  
  
  “你负责把这杯水喝完就好。”
  
  
  
  事实证明魏总裁的确是善于交际,连同白秘书自我介绍的份一同包了,碰了十来个老总和不知道是谁的杯子,白秘书全场下来没费吹灰之力,就用您好一个词儿搞定,剩下就跟着魏总裁的步调走,寒暄一圈之后,两人到大厅角落的偏安静的地方坐下小憩。
  
  魏总裁惦记着白秘书这两个星期到底有没有吃好,从自助餐那边拿了好几种点心和饮料,齐齐摆在白秘书跟前,他还是认为只有吃的能哄白秘书,刚才对他凶了一顿又觉得对不住他,可是自己当时又真的很火,算了,火也火了,魏总裁也认了,只能事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弥补白秘书。
  
  
  “你当我小孩儿呢,”白秘书挪开屁股,和魏总裁保持一段距离,“我不饿。”
  
  
  “你不饿,等下就饿了,这趴要开到晚上,”
  
  
  魏总裁有点开心,白秘书终于正经跟他搭上一句话了,虽然表情依旧不是很爽他的样子:
  
  
  “这儿的吃喝花费都不便宜,你跟我过不去,不至于跟吃的过不去吧?”
  
  
  
  白秘书还是对那天魏总裁在车里跟他说的那句一厢情愿耿耿于怀,在医院的那天是被莫名的烦躁蚀了心,情急之下想要逃避才说出了同样的词,理智恢复之后他觉得两个一厢情愿根本不是一回事,自己是出于不理解魏总裁亲吻的原因才会说那样的话,而他觉得魏总裁,压根儿就是为了报复他。
 
   
  这两个星期白秘书也很气,但也算气得理智,把气头转换为了工作的动力,工作规律了一晃眼两个星期过去,并购甄家的事情也告一段落,气头也没那么足了,心里还是挂着魏总裁的面子,不然今天怎么会来参加这个本可以拒绝的趴呢。
  
  
  “晚上他们这儿还有烤全羊,当天从内蒙运过来的新鲜羊肉,还有烤牛排,海鲜烩饭,日式甜点,还有桃子酒,等下我帮你看看度数,不高的话就去试试....”
  
  魏总裁早早地从A总那里套到了晚上的菜单,一长串,他实在是记不住那么多,挑了几个对白秘书胃口的,一边说一边观察白秘书表情,果不其然,大量美食的诱惑下白秘书果然没那么臭脸了,魏总裁缓了口气,尽管他还没找到问题的核心在哪儿,伸手碰碰白秘书胳膊:
  
  
  “哎,还生气呢?”
  
  
  白秘书不动声色:“您忙您的吧,我等吃的。”
  
  
  “这才几点呢,”魏总裁瞅了眼沙发旁的欧风大吊钟,“这才五点不到,晚饭起码得七点去了,这俩小时你干坐着?”
  
  “这是您的主场,您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吗?”
  
  “话倒是这样没错.....”
  
  
  魏总裁打量周围,这次认识的人不少,可是不认识的人更多,本就是个拓展人脉的好机会,少不了要跟陌生人交流,趴刚开始不久,场子已经热了,楼上楼下各界人士推杯换盏交流感情,搞不好就魏总裁一个人还在跟自家秘书搭话。
  
  听白秘书的意思他是不想去了,魏总裁也不放心他一个人留在这里,怕像刚才那样被对他有想法的人拐去喝酒了,刚才那场寒暄里魏总裁已经把白秘书以自己家属的身份介绍给了那些老总。
  
  
  “还是跟我走走呗,以后那些人,你少不了会见面的。”
  
  
  “没事儿,您去吧,”
  白秘书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躲魏总裁的意思,低头双手来回转着杯子,“我在这里喝点东西,等着您。”
  
  
  “你....”
  
  
  魏总裁气结又无奈,又不敢像刚才那样强行拉白秘书去社交,可是实在是不放心他,心里两难,正琢磨着怎么办呢,A总的老相好端着红酒,风情万种,笑容甜蜜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两位帅哥~~在这坐着干嘛呢,不去跟大家玩玩?”
  
  魏总裁跟A总老相好比较熟,打了个暗号:家属闹别扭了,不放心他一个人在这里,我得哄着。
  
  
  “哟~这是怎么啦~”
  
  
  A总老相好年纪不大,见人的本事却不小,自打白秘书先来俱乐部这件事就猜到他和魏总裁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果然,没一会儿就在魏总裁这里得到了答案:
 
   
  “闹别扭了~?两位帅哥最近房事不顺~?”
  
  
  A总老相好,穿得火辣说话爆炸,话音刚落只见一个喷水一个扶额,魏总裁就后悔没给白秘书堵耳朵了,自己脸皮够厚没啥,就怕白秘书听了要往心里去,毕竟在他心里白秘书还是一根直得不能再直的水泥管。
  
  
  “大帅哥今天有够忙的,不然我陪你的小帅哥聊聊天?”
  
  “呃...这可以吗?”
  
  “怎么不可以~”
  
  A总的老相好端起酒杯,对魏总裁做了个快去的手势,笑眯眯,“大帅哥要挣钱养小帅哥不是~”
  
  “我....”
  
  见白秘书没啥反应,魏总裁也就离开去了二楼,A总老相好这是帮他解围来了,一定要识相一点。
  
  
  “小帅哥~最近别来无恙~?”
  
  白秘书算是认识A总老相好,当时甄心回国的消息还是她及时透露给魏总裁的,对她没有抗拒感,接过她倒给自己的冰水,白秘书点点头:
  
  “还好,最近还不错。”
  “是吗,那就好。”
  
  
  寒暄一过,又是一阵沉默,不过并没有尴尬的气氛存在,似乎两人都想到了同一件事情,过一会儿,A总老相好才幽幽开口:
 
   
  “甄心的事情,可惜了。”
  
  
  “是,”
  白秘书顺着她的话回了一句。
  
  “我听说他之前找了你家大帅哥的麻烦,现在怎么样了?”
  
  “都解决了,”白秘书点点头,“人都没了,恩怨什么的,也都放下了。”
  
  “也是....你们的恩怨都放下了,还不知道这我这情仇放不放得下....”
  “情仇?”
  
  
  A总老相好想起高中暗恋甄心的那段日子,又看看现在的物是人非,眼里泪水落下却浑然不知,白秘书很贴心地递上了一张纸巾:
  
  
  “看来您是真的喜欢过他。”
  
  
  “不好意思,失礼了。”A总老相好接过纸巾,擦掉了掉在手背上的泪,缓缓回忆道:
  
  “虽然现在我心里只有老头子,可是当时我也真心喜欢的,毕竟是初恋,没喜欢的感觉了,却忘不了....那时候他眼里只有他弟弟,对周围的事情一概不闻,早知道呀,我就该在毕业的时候跟他告个白啦,哪怕被拒绝都好,谁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事呢...”
  
  
  白秘书默默听着,一言不发。
  
  
  “说起来,你跟你家大帅哥是怎么好上的?”
  “这个....”
  
  白秘书语塞,没想到被抛来这么一个问题,这里要跟A总老相好说上司其实心里有其他人吧肯定不合适,自己胡乱瞎编一个答案:
  
  “就,刚进公司的时候...就好上了。”
  
  “一见钟情?”
  “算....算是吧。”
  
  
  “真好,一碰见就看上眼了,”A总老相好突然八卦,“你喜欢他哪儿呢?”
  
  
  “喜欢...我喜欢....他做的饭。”
  “哈哈哈哈你真可爱!”
  
  
  A总老相好点头表示赞同,“的确,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你是被抓住了,能两情相悦啊,真好,两个帅哥,帅气的可爱的,真养眼。”
  
  “谢谢....”
  
  A总老相好还不满足于此,继续坏笑问,尽管从白秘书的反应看来他就猜到了答案,“你们是初恋?”
  
  “初恋...我是初恋,他...我就不知道了。”
  
  
  “哎呀你真是太可爱了,什么都说,怪不得你家大帅哥不放心你,”
  
  
  A总老相好决定不要调戏白秘书了,不知道他跟魏总裁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上次还能甩酒杯把魏总裁摁沙发上亲嘴的,现在问几个恋爱的问题都能让他脸红成这样:

    
  “不过说实话,比起上次见到你,我老觉得,今天你才有一种像是魏总裁‘家属’的感觉。”
  
  “家属的感觉...?可能是我跟他呆久了,相互之间更熟悉了吧。”
  
  
  “是吗...”
  
  A总老相好意味深长看了白秘书一眼,起身笑着拍他的肩:
  
  “人那么多我管不过来,我跟酒保打招呼啦,如果看到有人给你酒,他会来帮你解围的~我要去跟我的姐妹们聊聊天啦~拜拜~”
 
   
  白秘书刚要挥手告别,A总老相好又转身弯腰在他小声道:
  
  “有时间的话,还是去陪陪你家大帅哥,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值得你珍惜。”
  
  “是...我知道了。”
  
  
  
  白秘书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脑海里都是刚才A总老相好跟他说的话。
  
  在她因为怀念故人而落泪的时候,自己可以轻易地递出一张安慰的纸巾,却忘了在那场大火里,差点出现了第三个失去生命的人。
  
  而自己也为这个人落了数不清的眼泪,受了数不清的伤。
  
  他在鬼门关里跑了一圈,回来了,即便是心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可是他这条命,是的的确确为自己付出过。
  
  曾经以命抵命的拯救,却只换来了当事人的漠视,所以这两周的冷战,才会让他产生如此大的愤怒感?
  
  
  白秘书心里开始内疚了,想想自己刚才连连拒绝的确是有点过分,放下杯子找魏总裁去了。
  
  一上楼,阵阵热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一大堆人围着一块区域,堵的水泄不通,白秘书似乎看到了魏总裁的背影,他不顾人挤来挤去,冲上去扒住魏总裁的肩:
  
  “总裁,我来.....”
  
  对面人一回头,却是个陌生的面孔。
  
  白秘书跟触电似的放开,赶紧道歉,“啊,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没事。”
  
  
  
  “白秘书,你家总裁在那边呢~”
  
  有认出白秘书的人,向他指着另一边放了几个看上去是靶子的地方:
  
  “魏总裁在那边呢,跟几个刚认识的老总在玩飞镖。”
  
  “噢,好的,谢谢了。”
  
  
  白秘书赶去飞镖场,这边人少多了,一眼就看到了魏总裁,再走近了看,魏总裁靶上的飞镖,没一个中红心的,全都落在边缘大区域数值上的地方。
  
  而魏总裁自己也神色凝重,似乎是在考虑着什么,轮到他投了,一镖下去,又稳稳地插在边缘地方。
  
  这一镖之后,魏总摇头叹息,笑了笑,看上去似乎是不满意,周围有不认识的人拍肩安慰,魏总裁也报以微笑,白秘书不认识那个人,肯定是魏总裁刚结识的。
  
  周围人有说有笑,议论纷纷,白秘书知道魏总裁不是太在乎商圈之外的竞争,输了就输了,哈哈两声就算过去了,可是现在白秘书却是很在意,魏总裁不当回事总有人当回事,而他就是见不得魏总裁在外被人嘲笑。
  
  
  眼见魏总裁手里只有一只镖了,白秘书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顾规矩冲上去夺下魏总裁手里的飞镖,眼神一定,食指中指夹住飞镖利落一甩,飞镖稳稳当当插中了靶心。
  
  
  飞镖插中靶心一瞬间,
  空气像是凝结一般,
  周围瞬间安静下来。
  
  
  魏总裁张大嘴,怎么也没想到此刻白秘书会出现在他面前,不仅如此还擅自夺了飞镖插了红心,一脸鄙视地看他貌似在抱怨他技术不佳:
  
  
  “你...你怎么来了...?”
  
  
  “你技术太臭,帮你来了。”
  “帮...帮我....”
  
  
  白秘书意料外的出现震惊了全场人,鸦雀无声半晌,直到充当裁判的A总首先反应过来,大喊一声:
  
  “3号!魏大勋!出局!!!”
  
  
  随即围观群众里哄的一声发出一阵欢笑。
  
  
  
  “什么!出局?!”
  
  白秘书以为自己听错了,正纳闷呢,分数提高那么多怎么还会出局,看别人的镖,中红心的地方也少啊,直到他看到魏总裁当着众人无奈又宠溺的表情:
  
  
  “宝贝儿,我们这不是比谁中得多,我们是在...拼21点....”
  
  
  
  白秘书愕然,完了完了完了,恨不得把打个洞把自己塞进去,满以为能帮到魏总裁,结果帮了倒忙不说,还自以为是嫌弃了一把上司。
  
  魏总裁倒是又惊又喜,丝毫没有责怪白秘书的意思,知道白秘书脸皮薄,把白秘书遮到自己怀里,向周围致意: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啊,家属想我了,我去陪陪他,等下继续啊~”
  
  
  
  “白....”
  “别跟我说话!”
  “好好好....哈哈....”
  “不准笑!!”
  “是是是...不笑不笑....”
  
  
  一路带着白秘书快速离开那个“是非之地”,魏总裁心里乐开了花,白秘书这是咋了,还是吃了啥,跟A总老相好聊了一阵居然人变得那么主动,赶明儿要买一套高级护肤品给她送去。
  
  把白秘书安顿好,自已陪在他身边坐着,眼瞅着白秘书人也不挪屁股了,也不甩脸子了,本人不好意思又不好意思捂脸,红着脸低头瞄来瞄去看地板,矛盾到极点。
  
  魏总裁也觉得这样的白秘书可爱到极点了,嘴角梨涡压不下去,只能让身体靠后不让白秘书发现,伸手摸摸白秘书的背,似是要给他顺毛,感觉人稍微好点了,他才小心翼翼问:
  
  
  
  “刚才的是...怕我输了?”
  
  
  
  白秘书的脸依旧很烫,点点头没回答。
  
  
  “谢谢,”
  
  魏总裁真是想把这只白猫精揉到怀里抱了又抱的,复又想到刚才对他强硬的态度,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摆架子:
  
  
  “等儿吃完饭了,陪陪我好吗?”
  “您还要去跟他们玩吗?”
  
  
  “不是,”
  
  魏总裁低下头在白秘书耳边,声音温柔低沉,很诚恳地邀请道:
  
  
  “白敬亭,等会吃了饭,陪我跳支舞吧。”
  
  
  

  
  男人和男人跳舞,是个什么概念呢?
  在白秘书的印象里,也只有男人和女人牵手扶腰的感觉。
  
  可是现在的自己,按照上司教的方法,像电视里跳舞的人那样,左手被他轻轻握着,右手搭在他肩上,随着舞池外悠扬暧昧的萨克斯演奏,跟着节奏缓慢摇动着身体。
  
  舞池里人很少,稀稀拉拉几对情侣,一只手能数过来,大多数人来俱乐部都是冲着二楼更刺激的赌/博去的。
  
  
  “今天你来了...谢谢你。”
  
  
  昏暗的舞池灯光,似是要配合萨克斯的暧昧风格,暗红色的光点来回交织旋转,光影浮沉之间,偶尔会照到白秘书不知所措的脸和魏总裁深情的眼神,一瞬间照亮又一瞬间熄灭,他们都没看清对方的表情。
  
  
  “工作上的事,应该的。”
  
  
  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反而会让人把心扉敞开,魏总裁收紧了揽在白秘书腰上的手,终于问出了这两周都没得到答案的问题:
  
  
  “这半个月,你还过得好吗?”
  “不是都一起工作吗?好不好您还不知道?”
  
  
  “还生气呢?”
  “.......”
  
  
  “对不起,”
  魏总裁又靠近了白秘书一点,似乎是要心口贴着心口,才能让他感受到他的诚意:
  
  “那次在车里,我不该那样说你.....芸姨是我很重要的人,毫不夸张地说,他对于我就像是第二个母亲一般的存在....但是,”
  
  
  魏总裁最终还是顺从了身体的想法,把白秘书抱进了怀里,顺带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人,我真的不想...再伤害你了。”
  
  
  白秘书低头,将额头搁在魏总裁肩上,这半个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可是自从魏总裁那一吻之后,他就感觉再也找不回原来的自己了,想起这件事就让他无所适从,一会儿想逃避,逃远了,又因为一些别人的事情想迈进,却没有方向:
 
  “没有,是我太任性了,没考虑你的感受,我才该向你道歉。”
  
  
  
  “傻瓜,”
  
  魏总裁想起自己的问题是没问完,放慢了步子将注意力集中在白秘书身上,声音轻柔:
  
  “你那个...好些了没?晚上还害怕吗?”
  
  
  “好多了....”
  “好多了是个什么概念,还是有出现?”
  
  “自己已经能捱过去了。”
  “还用的捱,是不是还很难受?”
  
  
  “白敬亭,”
  魏总裁弯下头,脸似有似无蹭着白秘书的发丝,闭上眼在他耳边低语喃喃道:
  
  
  “在我面前,你不用说谎。”
 
  
  
  温润醇厚的萨克斯声音,柔柔包裹着两人,不用看着对方的脸,反而可以有更多的话能说出来,可是白秘书背负的也太多,魏总裁有一个不敢面对的博弈结果,白秘书何尝不是有一个不敢面对的结局。
  
  
  能说的,都没瞒着他。
     不能说的,越是接近,就越来越多。
  
  
  “以后想吃什么想要什么,想做什么,都告诉我,我能满足你的,一定会满足你,包括以后.......你有了喜欢的人,也一定要告诉我。”
  
  
  从魏总裁嘴里听到喜欢的人这几个字,白秘书的无所适从又不自觉冒出来了,他不知道怎么回应,想起刚才魏总裁关心他的病情,伸手抚上魏总裁的背:
  
  “.....您....您的伤好一些了吗?”
  
  “啊!嘶....!!”
  
  
  
  白秘书的指尖细细抚过那些疤痕,这场火灾的回忆要注定要随着这些疤痕保留在魏总裁的一生里,他愧疚:
  
  “您还在痛是吗?”
  
  
  魏总裁可不这么想,白秘书那一爪子摸到自己背把他挠得一激灵,就差往后翘成一只皮皮虾,这就算了,白秘书还要一点点,一点点慢慢摸,看这小子不知道伤疤在哪儿,后来两只手都上了,在他的背上摸啊按啊,魏总裁马甲也脱了,就穿了件薄衬衫,背上酥酥麻麻的感觉通过神经直直攻心,那叫一个痒痒。
  
  魏总裁忍得嘴角抽筋,好不容易把白秘书不自觉的手抓下,深呼吸平复心绪:
  
  “我早就好了,没事儿。”
  
  
  “那就好。”
  
  
  白秘书找话题的技巧基本上是顺着之前抛话题的人出的,魏总裁的伤口谈完了,接下来该问感情生活了:
  
  “您...什么时候娶贾姝?”
  
  
  “我...”
  
  魏总裁想起来无语,顺便趁这个机会也给白秘书挑明了:
  
  “那就是瞎扯玩儿的,他随口那么一说,我就随口那么一答。”
  
  “可是她好像真的很喜欢您。”
  “她喜欢归喜欢啊,可是我心里的人又不是她,你叫我怎么办。”
  
  
  白秘书沉默,过半会儿,从魏总裁肩头小声地飘来四个字:
  
  “您是渣男。”
  
  
  “啊!?白敬亭你从哪儿学来的词??”
  
  魏总裁服了,被怀里这人撩到不行,下一秒又气到不行,悠扬的萨克斯也挡不了魏总裁此刻要给白秘书开瓢的心,魏总裁忍不住捏起白秘书两个脸蛋,强迫他看着自己,过会儿又怕捏痛白秘书了,又改成捧脸,在暗幽幽的舞池里大眼瞪小眼,魏总裁气不打一出来:
  
  “白敬亭我告诉你啊,我心里就只有那一个人!!自始至终就只有那一个人!!”
  
  
  “我.....啊。”
  “哎呀....!!”
  
  
  一曲完毕,舞池恢复了正常灯照,二楼赌嗨了一群人下楼等着蹦迪继续嗨,这一曲没完都迫不及待下楼等着了,没想到这舞池一亮,正中间杵了一个捧脸的魏总裁和被捧脸的白秘书。
  
  
  “哈哈哈哈魏总裁撒狗粮啦~还是在暗处撒的~”
  “啵儿下去!啵儿下去!”
  “不亲别想回家!!”
  
  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起哄声越来越响,看来是真的逃不掉了。
  

  魏总裁此刻却表现坦然,微笑向各位起哄的点头示意,下一秒毫不犹豫捧起白秘书的脸,小声说了一句闭眼,便吻上了白秘书。
  
  整个舞池爆发出了雷鸣般的喧闹,魏总裁将亲吻停留了足足十秒钟才放开白秘书,而后不知道在白秘书耳边说了什么,便搂着白秘书离开舞池了,很快起哄被舞池里动感的音乐所取代,大家又投入到新的一轮狂欢里。

  
  魏总裁带白秘书坐到一个安静敞亮的角落坐着,去吧台给白秘书要柠檬水,可是此刻,白秘书的心里却无法平静下来。

  
  刚才那十秒,魏总裁并没有亲到他的嘴唇。
  
  接着捧脸遮挡的位置,魏总裁也只是把唇轻轻地落在了他嘴角的地方。
  
  很轻,如蝶翼一般扇动,干燥而温热的触感,就像那晚他亲吻他的额头那样。
  
  
  却在白秘书心底某个角落,
  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澎湃的巨浪。
  
  
  巨浪拍打心脏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快他听不到周围人的起哄声,只有心脏跳到快要爆炸的感觉。


  
  耳边回荡着刚才魏总裁在他耳边低吟的那句话:
  
  
  “你的唇,要留给你最重要的人。”
  
  
  
  白秘书不由得弓身,狠狠捂着心脏,呼吸加速,想抑制住这种难受的感觉,可惜没用。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刚才魏总裁的止于唇角的亲吻和那句话,让他的身体,从无所适从升级成了无路可退。
  
  
  
  “到底....是怎么了......”
  
  
  
  白秘书抬头望见远处魏总裁在吧台等待的模糊背影,在这一瞬间,心脏又一次明显感受到了来某个特定形象的强烈冲击。
  


  
  “心脏...跳得好快...不行....我得回去.....”


  
  
  
  趁魏总裁还在吧台等待的时候,
  白秘书踉踉跄跄从俱乐部的后门离开了。
  
  
  
  
  二楼。


  零零散散的赌博器具乱了一地,尽管此刻狂欢的声音都在一楼,但满地狼藉毫不妨碍显示着刚才战况有多么激烈。


  天花板的吊灯都熄灭了,只留有墙边靠窗的一个紧急出口的绿灯亮着。
  
  一个黑影攸然出现在窗口,掀起窗帘,一直望着踉跄离开俱乐部大门的白秘书,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


       黑影拨通了手里的电话,三声之后,电话通了:
  
  
  
  
  “喂,是何老师吗,我已经找到白敬亭了。”
  
  
  
  
  -tbc-

评论(71)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