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十九)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那天晚上白秘书的不辞而别让魏总裁完全摸不着头脑,而后新一周开始白秘书在工作上的连续失误更是让魏总裁心生不少疑虑。
  
  甄家并购的任务完成,接着便是和以前甄家合作方的接洽,按理说白秘书早搞定好时间和接洽地点并主动上报,可是等到对方打电话来询问,魏总裁才知道白秘书完全忘了这回事。
  
  幸好对方老总也没太在意,匆匆在电话里约好见面地点,魏总裁换上西装戴着白秘书加快脚步离开办公室。
  
  
  “对不起,是我疏忽了,我担责,”
  
  白秘书从上班开始就没敢正眼看过上司,心事重重,手握着方向盘慢慢把车倒出车库,“给您添麻烦了。”
  
  
  “这的确不是你该犯的错误。”

  
  魏总裁双眉微蹙,也是情绪不佳的样子,头也不抬翻看手里资料,是今早白秘书给他整理的,页码错了不说,还混了别家公司的材料,要不是魏总裁以前有浏览过各家公司信息,这一趟出去,刚见面交流要是信息都搞错了,是很难让人感受到合作诚意。

  
  白秘书不辞而别那晚,虽然最后有发信息给魏总裁解释身体不舒服想先离开,但是已经是在魏总裁一番好找之后,魏总裁心里还是有点堵的慌,强压下去给白秘书打电话,白秘书那边言辞闪烁,翻来覆去只说自己身体不舒服,随后匆忙挂掉电话。
  
  魏总裁担心白秘书是不是心病复发,提前告辞A总和刚认识的朋友,驱车前往白秘书家,却吃了个闭门羹,敲门不应,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不接,复又玩起了人间蒸发的游戏。
  
  刚和好又开始莫名其妙折腾,说实话让魏总裁也有点心倦,社交一天花费的脑力体力也不少,从白秘书家离开,回屋倒头就睡,第二天周日醒来,已经是下午三点过。
  
  料到白秘书不会回他私人短信,魏总裁也就直接把下周工作任务发给白秘书,他们都是很明白,私人情绪不带入工作是身为一个成年人必须遵守的事,虽然大部分人都做不到。
  
  
  没想到这次,
  一向对白秘书工作效率和准确率百分百信赖的魏总裁,却大跌眼镜。
  
  
  “白敬亭,今天你打印的资料复核了吗?”
  
  
  白秘书这段时间各种异样表现,让魏总裁情绪也起落不定,其实魏总裁骨子里占有欲和控制欲不轻,但一般对人宽厚善良,不是故意去触他是底线的行为他都可以原谅。
  
  可最近白秘书对他不闻不问让他火了好几次,现在工作上接连犯错,还是连进公司的新人都不会犯的错误接连发生在白秘书身上,魏总裁又有点忍不住了,叫停白秘书摆弄方向盘的手,语气不悦:“
  
  “换位,我开车,你自己看看资料哪儿有问题。”
  
  两人下车交换位置,从车头擦身而过,一个抿嘴低头,一个面无表情。
  
  白秘书回到副驾驶上,拿起资料默默看着,魏总裁车技娴熟,很快把车倒出了车库。余光撇到一旁白秘书,却觉得他连看资料都在走神,又不客气地加了一句:
  
  
  “你该好好去练下车技,连倒库都不熟练。”
  
  
  白秘书只回答一个“是”,语气低微到尘埃里。
  
  
  好歹接洽还算顺利,新合同都是白秘书和魏总裁冷战时候就准备妥当的,没出任何差错,方案和人员直接沿用原来的,眼见停工近一年的工程马上又要重启,对方老总也是感激不尽,非要留魏总裁吃个饭,魏总裁盛情难却,只好带着白秘书赴邀。
  
  
 
  
  “总裁,我想请一个星期的假....”
  
  饭局结束已是黄昏时候,车窗外华灯初上,天边夕阳无限,白秘书坐在副驾驶上,依旧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一整天下来说话没超过十句,不仅如此,肢体和眼神都在似有似无避开魏总裁。
  
  当然,对白秘书一举一动都上心地魏总裁老早就注意到了,只是工作时候就是工作,虽然在意,但是要延迟到下班才能去询问。
  
  车里时间显示七点,早就到了下班时间,魏总裁转换回平常模式,声音柔和问白秘书:
  
  “刚好我想问问你,上周末你是怎么了?”
  
  
  “就...”
  魏总裁关切的眼神又掀起白秘书心里的惊涛巨浪,拍得整颗心都疼,“就是有点不舒服,想回家休息。”
  
  魏总裁也不好受,才对白秘书说不用撒谎,这就有事情瞒上了,“心口痛?还是发冷?”
  
  “不..不是...”
  白秘书努力搜寻合理的解释,“可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身体不太适应...”
  
  “...果然是这样,”
  魏总裁叹气,他事后想有想到过,以白秘书不稳定的心理状态,真的不适合在陌生人的公共场合出现,何况还被迫和自己做了亲密动作——他可以接受白秘书招呼不打一声就挤进自己怀里,可是白秘书又没有说愿意让他当众亲吻。
  
  魏总裁直觉觉得自己是踩到木头直男白的地雷了,心病未愈又给别人增加新的阴影,始作俑者是自己,此刻怎么安慰也是于事无补,现在倒不如直接放白秘书个假,让他自己好好调整心态,也给自己一个考虑如何和白秘书相处的时间。
  
  
  “我同意放你一周假,”
  魏总裁笑,拇指摩挲着方向盘,对白秘书道:
  
  “你好好休息,一周之后回来好好工作。”
  
  白秘书低头:“谢谢您。”
  
  “你跟我客气什么...”魏总心里始终牵挂白秘书,但是白秘书这个样子弄得他也开始自我怀疑,“那啥啊,你...你每天还是发我个短信呗,报个平安,行不?”
  
  白秘书点点头,直到魏总裁把他送回家,一句话也没说。
  
  
  
  一周假期,除去浑浑噩噩的周一,还剩下六天。
  
  第一天整天昏睡过去了,白秘书脑海里回复精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睡觉。
  
  第二天按照生物钟时间醒来,肚子空了一天饿到不行,冰箱里扒拉扒拉找了鸡腿和橙汁,热了鸡腿,白秘书坐在窗边,边啃边喝。
  
  早上凉风习习吹得人舒服,可是白秘书脑子当机一天,还没反应过来现在正是上班打卡的时候,嘴里包着鸡腿,不经意抬头一望,对面某间办公室,不知什么时候某个人的背影就出现在窗框里。
  
  身体反应比脑子快,白秘书差点一口鸡腿喷出来,赶紧逃离窗边蹲地板上,心跳快得可以说是惊魂未定。至此,他才弄清楚一点,光凭睡觉是治不好这心跳加速的毛病,原因可能不在自己,而是在上司身上。
  
  之后两天,他似有似无地做起了“实验”,结果发现,不仅只是看魏总裁的背影,甚至发展到连想一想他都觉得胸腔涨得难受。
  
  胸腔里心跳脑子里问号,翻开手机竟然不知道找谁解惑,何香水自然是不敢问了,手机列表里除了魏总裁之外只有工作上有联系的人和外卖的电话,不可能找他们商量吧。
  
  翻来覆去看,唯一可以聊的,就只有魏总裁本人。
  
  白秘书心里非常非常纠结,可是再这么下去,一周过了还是老样子,这样的状态绝对会再次影响工作,他想,解铃还须系铃人,不如找魏总裁问个清楚,也省得后患无穷。
  
  周四晚上,
  白秘书在给魏总裁发报平安的短信后面,多打了一行字。
  
  
  
  周五下午六点半,
  魏总裁的车准时停在了他和白秘书常去的那家高级火锅店。
  
  包间还是那个包间,面前熟悉的青青假山和潺潺流水,窗外竹从比上次去的时候茂密了不少,更显得整个包间幽静典雅。
  
  魏总裁把整盘肉片赶进沸腾的红油中,用筷子搅匀,问白秘书:
  
  “说吧,想问我什么问题?”
  
  
  经过那几天的“实验”,白秘书有些习惯了面对魏总裁时胸腔里的反应:
  
  “我想问问您,您....您爱的那个人...”
  
  
  魏总裁筷子差点没掉到锅里,他铁定以为白秘书来问的是工作上的问题,结果没想到开门见山来询问感情问题,搞得他也心慌慌:
  
  “啊...怎、怎么了?”
  
  
  “您..您后来有见过他吗?”
  “见、见过啊。”魏总裁心里暗暗抚额,不仅见过,还吵了架打冷战呢,又发生一些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事情。
  
  “那个...”
  
  白秘书听到这个回答,心里不仅打得疼,还莫名其妙被抓得紧,磨叽半天,才鼓起勇气问:
  
  “您喜欢他的时候,心脏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吗?”
  
  “不舒服的感觉...?”
  “就是..就是心跳加快...胸口痛什么的。”
  
  
  魏总裁愣,一瞬间脑子里有个答案,心如刀绞,见白秘书眼神闪躲,扒他肩问:
  

  “白敬亭....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白秘书不敢直视魏总裁的眼睛,感觉快被盯穿了:“我不知道...所以来问您....”
  
  “你看到她,会心跳加速?”
  “会..跳得很难受...”
  “她知道吗?”
  “他...他不知道....”
  “是公司里面的人?”
  
  
  白秘书咬紧嘴唇,胸腔里跳动的一颗心底下,埋藏的不知道是痛苦还是悲伤,到底是自己的,还是来自对面这个人的,纷纷乱乱看不清:
  
  “是您...您不认识的人。”
  
  
  
  “你傻啊!真的...”
  魏总裁摸摸白秘书的头,不知道是该安慰他还是安慰自己,没想到,世界末日来临得如此之快:
  
  
  “干嘛我跟一样搞暗恋...”
  
  
  魏总裁觉得这个雅间真的有毒,就来了两次,好好吃个饭,结果得到的信息一次比一次残酷,锅里红油沸了很久,魏总裁赶紧捞肉进白秘书碗里:
  
  “不说这个了,先吃吧。”
  
  
  
  白秘书有了喜欢的人,所以工作上才会犯错,魏总裁想起当初发觉自己是喜欢白秘书的时候,也是如此一般手足无措,影响了工作,而白秘书说自己不认识的那个对象,按照推断,应该是在公司里的妹子才对。
  
  或许自己真的是一厢情愿了,住院那时候急着给白秘书介绍对象,或许白秘书真的是单身,但是谁能保证那时候他心里,其实已经有个人在里面了呢?

  
  两人各怀心思结束了这顿火锅,信息量太大导致吃下去的东西味同嚼蜡,白秘书不懂魏总裁的悲哀,魏总裁也不知晓白秘书的痛苦,明明想接近对方,却又拼命把对方推开。
  
 
  
  结账完毕,出门,明明天气预报说近几天都是晴天,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杀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干等大半天,没见一个空的出租车,白秘书刚要拿手机约车,却被魏总裁一手盖住了屏幕:
  
  “今天你睡我家吧...刚好我想跟你谈一点事情。”
  
  
  时隔数月,再次踏入魏总裁家,前几次几乎都是因为吃才来的,导致白秘书一进门,就觉得下一秒魏总裁要换衣服去厨房处理蔬果和牛肉,而自己的活动范围就只在沙发周围一圈,边看电视边等着魏总裁叫自己吃饭。
  
  “拿着,赶紧擦擦头,”
  
  停车场和公寓之间有点距离,雨太大了,一路跑回家还是淋了不少,魏总裁拿了根毛巾盖白秘书头上,在衣柜里找了干净的白t恤放在沙发边,自己豪放一脱,裸着上身去卧室拿睡衣。
  
  白秘书这是第一次清楚看到魏总裁背后痊愈的十几条伤疤,随肌肉纹理张牙舞爪,丑陋地伏在魏总裁的背上。
  
  眼前的魏总裁,和那时候奄奄一息的魏总裁判若两人,白秘书想起那天的经历,和最近与魏总裁发生的一切事情,如恍如隔世般没有真实感。
  
  感受到了背后目光,魏总裁理着睡衣领口,往后瞅到白秘书胡乱擦头的样子,明明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可能是一厢情愿,可是身体还是出于本能想去照顾白秘书:
  
  
  “我说你擦头能不能轻点,那么用力,小心把自己薅秃了。”
  
  “我年轻,您才小心要秃...”
  
  
  还有能力还嘴,说明这小子心情还不坏,魏总裁想,抿嘴纠结一阵,用毛巾盖住了白秘书前面大半个脑袋,两个大手捧着,连眼睛都遮住了,相互看不到对方:
  
  “白敬亭,我能继续问你几个问题吗,关于你喜欢的那个人。”
  “您问.....”
  
  魏总裁隔着潮濡的毛巾,用额头轻轻低着白秘书的,闭上眼:
  
  “首先我跟你道歉...我不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那天亲你迫于无奈,希望你不要往心里去...”
  
  “总裁...”
  
  “听着,”
  魏总裁拍拍白秘书脑袋:
  
  
  “还有,我希望你也别讨厌我....”
  
  
  魏总裁一字一句,温柔似水,缓缓流淌,流过白秘书的心里,就要涌出白秘书的眼眶:
  
  “不会的...不会的....我怎么会讨厌您呢...”
  
  
  “那就好,”
  魏总裁眼眶也发红了,声音有些颤抖:
  
  “能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喜欢她的吗?”
  
  
  “我不知道...”白秘书追溯着心跳之前自己那些异样的行为,“或许我跟您一样,其实很早就开始喜欢他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秘书....”
  湿润的毛巾下传来的是白秘书的体温,魏总裁笑,眼泪默默顺着脸颊跌进毛巾里:
  
  “真好...你终于找到你喜欢的人了...我担心你不开窍,要光棍一辈子呢....挺好的....挺好的....”
  
  
  白秘书的眼泪遮在毛巾下,一滴一滴打在手臂上,混入了那些从发梢滴下的雨水:
  
  “您还不是有喜欢的人...您还那么...那么爱他....”
  
  “是啊,我爱他,很爱他...爱他,希望他一辈子幸福,平安健康...”
  
  白秘书也许是明白了魏总裁此时苦闷的心情,才了解到自己对魏总裁的感情也不是好朋友那样简单:
  
  “我或许,也跟您一样...很爱他,跟您一样,希望他...一辈子幸福...平安健康…”
  
  
  “不止是他,还有你,”
  魏总裁晃了晃额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希望你幸福,你幸福了,我就幸福了。”
  
  “最好的朋友...是的...您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您也一定要幸福,我才能幸福。”
  
  
  他们都不知道这一番祝福后面,
  包含了怎样的不舍和难过。
  
  
  他们都在想,如果时间能停止就好了,就这样额头抵着额头,体会着隔了一张毛巾的温存。
  
  
  不知过了多久,
  魏总裁慢慢抬起头,眼里无限温柔深情,在刚才接触白秘书地方轻轻落下一吻。
  
  
  有毛巾做遮挡,白秘书没有注意到,
  只感觉到一股淡淡的暖意。
  
  
  
  是夜。
  魏总裁和白秘书睡在一张床上。
  
  按理说有点奇怪,两人都有喜欢的人了,况且还都是同性,但转念一想,正因为相互挑明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也能毫无挂念和疑惑睡在一起,不是吗。
  
  魏总裁从白秘书那里得知,夜晚恐惧感袭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倒是让他松了一口气,可是他毕竟不放心,次数少不代表没有,所以还是让白秘书跟自己一起睡。
  
  魏总裁拍拍床,两人中间隔了一人半的位置,白秘书破天荒的没有玩游戏,戴起金丝眼镜,拿魏总裁的ipad在检查邮箱,看看这周的工作进程,顺便考虑下周的工作计划。
  
  “下周芸姨的研发中心就要动工了,剪彩仪式你去不去?”
  
  “去,”白秘书扶了扶眼镜框,看着屏幕集中注意力,又在键盘上敲着日程,“那是工作,我得跟您去。”
  
  “好。”
  
  “哎,”魏总裁突然想起什么,“白敬亭,你要不要...明天也在我这儿吃饭?”
  
  “为什么?”
  “为什么..”魏总裁撇头看白秘书,“麻辣香锅,你不想吃吗?”
  
  “想。”白秘书很诚实,点点头,“那我住您这里了。”
  
  
  晚上聊工作,聊到一点过两人才睡去,一人睡一边床,裹着各自的被子,背对背睡着。
  
  半夜白秘书醒了一次,旁边魏总裁的被子被掀到了腰下,看来是被热到了,白秘书扭头,魏总裁的睡衣很薄,紧紧贴在背后,隐约看得到伤疤的痕迹。
  
  像是鬼使神差一般,白秘书伸手,像那天和上司跳舞一样抚摸着那些伤疤,白秘书觉得魏总裁是把自己当真心朋友看待,他依旧对魏总裁救他这件事感到内疚,但是出院后几次和魏总裁发生分歧,他都没有拿这个威胁自己,哪怕是他真的很生气,也没有过。
  
  想到这里白秘书还是很欣慰了,此刻除了想靠近魏总裁一点没别的想法,他拽着被子偷偷挪,挪到魏总裁背后,想贴着他的背睡觉。
  
  
  “嗯....?怎么....冷了?”
  
  
  魏总裁半梦半醒,只当是白秘书怕冷了,睡眼惺忪着,二话没说转身把白秘书拉入怀里抱着,含含糊糊:“白...别怕...好好睡....”
  
  
  白秘书起了小小的私心,贪恋魏总裁的怀抱,周六周日的晚上如法炮制,获得了同样的温暖。
  只是在偷偷想伸手和魏总裁十指相握的时候,总是被躲开,转而手被紧紧攥在上司的手心里。
  
  
  
  周一。
  研究基地动工仪式。
  
  白秘书周六周日浪在魏总裁家里,吃好的喝好的,连出席剪彩都是穿的魏总裁的正装。
  
  不过此时的主角是魏总裁,贾芸也是一身精干女强人的形象出现,白秘书也没有上次那么明显抗拒,私下打招呼还叫芸姨,只是贾芸似乎真的不知道白秘书经手过他的保单,依旧对他和蔼可亲。
  
  
  “对了大勋,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个人,”
  
  剪彩仪式过后,现场的工人立刻进入施工阶段,贾芸把魏总裁和白秘书叫到工地门口,笑眯眯,对着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招手:
  
  “小羽,来,这里是大勋和小白,”
  
  贾芸笑,对魏总裁道:
  
  “他叫贾羽,是我的干儿子,我出国的时候,是他帮我打理国内的公司。”
  
  高大的身影逐渐靠近,白秘书才发觉自己是在哪里碰到过他。
  
  
  
  没错,
  
  就是上周六A总的趴上,
  慌忙中自己把他错认为是魏总裁的那个人。
  
  
  
  -tbc-

评论(62)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