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三十一)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只有魏白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白秘书连忙按下通话键,呼叫响了十来声,没人接,估计那边何香水有事,只得耐着性子等。

  
  等待的时候他异常焦虑,以前他从未有过这样反常,何香水发来的任务一律照做,没有多余的问题,只会冷静行事。
  
  可是这一次,他没法再冷静下去,身体深处的本能让他无比抗拒这次任务。按照之前何香水采取了他让魏总裁并购甄家的建议,白秘书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希望说服何香水另寻他计。
  
  
  漫长的十分钟后,白秘书拿起手机,准备再次拨通何香水电话,手机屏幕却自己亮了起来。
  
  白秘书连忙按下通话键: “喂,何老师,是我。”
  
  电话另一端,何香水声调淡然:“不好意思小白,刚才有事没看到,怎么了?”
  
  “我....”白秘书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
  
  “....我不明白这次任务的意思。”
  
  “噢,这样,”
  何香水轻笑,“让贾姝和魏大勋联姻,我会让贾芸绑住魏大勋的公司,控制他的资金,不然你以为,我同意你让魏大勋并购甄家单纯是为了帮他赚钱?”
  
  
  “可是,”
  
  白秘书内心动摇得厉害,何香水城府太深,不是以他能揣测到的,尽管如此,他还是竭力想让何香水改变主意:
  
  “以我的观察,魏大勋他对贾姝并没有感情,要如何联姻呢?”
  
  “感情?哈哈哈哈...”
  
  何香水失笑,白秘书看不到电话另一头他摇头无奈的表情:
  “傻瓜,联姻要什么感情,利用一下魏大勋的责任心就行。”
  
  “责任心?”
  “具体贾芸会教你怎么做,放心,我已经告诉她你是我的人了。”
  
  让何香水改变计划这条路被堵死,白秘书找不到其他理由,只得按照何香水所说的去做,等贾芸联系他再看看有没有可以扭转方法。
  
  白秘书心里难受极了,光是屏幕上这几个字就够让他乱阵脚,如果到时候迫不得已要配合贾芸让上司和贾姝联姻的之后,他该怎么办?
  
  忙前忙后帮他张罗婚礼,
  眼睁睁看他娶贾姝,
  还要强颜欢笑说恭喜?
  
  
  每个想法都如梗在喉,无处释放,像有人拿了块巨砖,一下一下狠狠砸着刀子,往心里劈。
  
  
  “...白,小白。”
  “啊,何老师,不好意思....”
  
  陷入困境的白秘书被自己脑海里想象深深纠缠,竟忘记了何香水还没挂电话。
  
  “上次受得伤好了吗?”
  “好了,”白秘书声音微小,“已经好了。”
  “你那边钱够用吗?不够何老师打给你。”
  “够了...”
  
  “等这次任务完成了,就回来吧,”
  
  何香水声调温柔,让白秘书想起以前何香水悉心关照他的时光:
  “快两年没见到你了,也不知道你是胖了还是瘦了,你对自己不太上心,一定要吃好点穿好点,听到没?”
  
  白秘书鼻头一酸:“我很好,您放心吧。”
  
  
  电话那头沉默半晌,何香水才缓缓开口:
  “小白,何老师很想你。”
  
  “是........我也很想您....”
  
  
  两种分裂的激烈思绪在白秘书身体里打架。
  
  他没法违抗恩师,可是不能告诉他自己已经爱上魏总裁的事实,
  他也没法放弃魏总裁,可是一旦向魏总裁暴露自己身份,且不说魏总裁会对他有何种看法,就让他知道他是何香水手下这一点,很大程度上会给魏总裁带来杀身之祸。
  
  何香水身边养的杀手不止他一个,在国内国外执行任务搜集情报,大部分人不知道对方身份。就算白秘书独得何香水宠爱,白秘书他也知道,说到底,自己也不过是这些人其中的一员罢了。
  

  恩师与爱人,
  无论选择哪一边,代价都太大。
  
  
  简单道别,挂了何香水电话,白秘书窝进冰凉的被子里,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
  
  
  电话另一端。
  何香水的研究室里。
  
  孙基因坐在离何香水一米开外的地方,手拿着黑色郁金香最新的研究报告,可却没心思看,更吸引他的是刚才何香水打电话的神情,柔和得简直让他以为自己是认错了人。
  
  孙基因挑眉,歪嘴笑:
  “您还真是对那个弃儿上心呢~”
  
  下一秒何香水的枪就抵在孙基因的头上,眼神阴冷,警告道:
  
  “孙坚,他是我的孩子。”
  
  
  孙基因吓个半死,慌忙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手里实验报告散了一地:
  “好好好...是您的孩子,我错了我错了。”
  
  何香水收回枪,坐回沙发上,倒了一杯红茶,闭眼慢慢品,“研究进展如何了?”
  
  孙基因惊魂未定,捡起散落一地的报告整理好,快速翻阅一番,觉得数据似曾相识:
  
  “那个...他们好像把以前的纯黑毒素给还原了...”
  
  “以前的?”
  “对....可以融回郁金香的植物细胞了,现在拿了几颗种子做实验,正在培养花苗..”
  “旧的纯黑毒素,还要培养花苗?甄意给的数据呢,让他们继续研究。”
  “您的意思是,直接不要花,继续研究新的纯黑毒素吗?”
  
  “花要,纯黑毒素也要,”
  
  何香水抿了口红茶:
  
  “国内研发中心已经在建了,新的花儿一出来,就可以在国内投产了。”
  
  “可是...您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在国内投产呢,美国不是有您的生产线吗?”
  
  “孙坚,”
  何香水放下茶杯,笑看孙基因,孙基因只觉得背脊一阵发凉:
  “做这种事儿,总得多找几个人背背锅不是?”
  “原来如此..佩服,佩服。”
  
  “话说回来,那个种子,用的什么颜色的郁金香?”
  “红色橙色白色都试了,融合度最好的还是白色。”
  “果然是白色,我记得当年你负责的就是白色郁金香吧。”
  “您记性真好。”
  
  
  “白色...小白也喜欢白色。”
  
  何香水想起多年前带着白秘书在郁金香花海里的对话,那时候黑色郁金香计划刚刚启动,而白秘书也要启程去国内独自完成任务。
  
  那时也正逢郁金香节,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从脚下一直蔓延到天边,何香水带着白秘书,一前一后悠悠漫步在花海里。
  
  “明天就要出发了,还有什么需要的?”
  “没有了,”白秘书颔首回应,“我会尽快完成您给我的任务。”
  
  “唉,”
  何香水笑叹气,“回国了要自己照顾自己,到了那边有人会接应你,房子和工作都给你安排好了,但是饮食起居你要自己弄,照顾好自己听到没?”
  “是。”
  
  “卡上的钱应该够你生活好几年了,虽然我不希望你留那么久,但是如果缺什么及时跟我说,我让人给你打钱。”
  “是。”
  “执行任务和搜集情报,小心保护自己,别受伤了。”
  “是。”
  
  “...小白,你过来。”
  
  那时候的白秘书,比起现在看上去还要稚气几分,何况还要去人多复杂的保险行业,何香水担心他也不是没有原因。
  待人接物的道理他尽数教给白秘书,也相信以白秘书的聪明才智会运用得很好,可是白秘书的内心,始终被深厚的寒冰锁着。
  
  对受过伤的白秘书来说不见得是坏事。何香水将被抛弃的小白秘书带回美国,悉心治疗,病好后他的身体一直停留在被抛弃那天,后来何香水以讲故事的方式,尘封了小白秘书痛苦的回忆,才让他慢慢走出来。
  
  
  何香水望向花海,心里有些不舍:
  “多漂亮的花儿啊,你看,那边红色的开得最好....对了,你知道郁金香的花语吗?”
  “我不知道。”
  
  “红色郁金香的花语热烈的爱,爱情的爱。”
  “这样....”
  
  “你喜欢什么颜色?”
  “我喜欢白色。”
  “哈哈,是因为跟你姓名一样吗?”
  “是的...”
  
  “不过啊,白色郁金香的花语是失恋....说起来,小白,”
  
  何香水转身,眼神温暖:
  “以后要是恋爱了,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啊。”
  
  “不会的,我不会恋爱,”
  白秘书摇头,觉得何香水说的这些都和他无缘,一辈子没交集:
  
  
  “我只会听您的话。”
  
  

================
  第二天,周二。
  
  白秘书失眠到半夜,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不知道时间,赶紧起来看手机,按半天没反应,才发现早就没电了。
  
  连上充电线,等开机之后发现魏总裁发了无数短信,毫无例外都是询问自己在哪儿的信息。
  
  赶紧把道歉短信打上,还没按下发送键,屋外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想想也应该知道是谁在敲门,白秘书下床,打开门就望见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魏总裁。
  
  “总...”
  “你没事吧!”
  
  下一秒便落入上司的怀抱里。
  
  
  “怎么回事,你电话打不通,信息也不回,”
  
  魏总裁收紧怀抱,这一上午白秘书的失踪把他吓得不轻,担心得要死,“我以为你出事了,可是我上午必须陪重要客户,一直提心吊胆的.....我推了饭局,马上就回来找你了....你是不是身体又不舒服了?是不是很严重?”
  
  
  “没有...没有.....”
  
  魏总裁的温柔,酿在他每句话,每个眼神,每个拥抱里,温润细腻,寒冰化了,漾在白秘书身体里,稍不注意,就会变成眼泪流出来。
  
  白秘书红了眼眶,轻轻回抱魏总裁的背:
  “只是睡过头了而已,您别担心,我很好。”
  
  
  魏总裁觉得白秘书的样子比平时都要疲倦,心一直悬着,低声问:“昨晚没睡好吗?”
  “有点,”白秘书打哈欠,试图盖过想流泪的冲动,“游戏出了新任务,不小心玩久了。”
  
  “玩游戏?!白敬亭....你、你真的玩游戏了?”
  “啊,玩游戏去了,抱歉,今天给您添麻烦了。”
  
  “唉啊,你啊,吓死我了…好歹把手机保持通畅吧……”
  “忘充电了.....”
  
  
  “没事没事,”魏总裁叹气,知道白秘书没事就放心了,拍拍白秘书后脑勺,“饿了吧,我带你去吃饭,吃了饭跟我回公司。”
  “嗯。”
  
  
  白秘书想,这样的温柔,到底还能持续多久呢。
  总有一天,他怀里人不再是他,而是那个特别美好的人。
  一生一世一双人,抱着这样的想法,想躲开他,可是当意识到自己是爱上他以后,就没法再逃避了。
  他停在唇角的吻,一次次毫不吝啬体温的拥抱,低声细语的安慰,每每回忆,就会让白秘书陷得更深。

  嫉妒和占有欲,不是魏总裁独有的。
  

  如果,如果,
  你心里的那个人,
  是我,
  该多好。
  
  
  下午跟魏总裁回了公司,白秘书不敢马虎,认真完成了上午落下的工作。
  上午的客户见完面,甄家遗留的几个项目交接全部搞定,魏总裁想了想,准备开个大会议,总结一下最近工作进展。
  
  这时手机响了,是贾芸打来的,魏总裁不敢怠慢,赶紧接起电话。
  
  “芸姨,您好。”
  “大勋,现在不忙吧?”
  “啊,没事儿,”魏总裁下意识挪开桌上资料,“您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贾芸在电话那头忧心忡忡,“小姝回国之后有些不适应,时不时要发脾气,你这周六有空吗,我想让你跟她聊一聊。”
  
  “啊...好的。”
  “顺便把小白叫上吧,我做东,请你们吃一顿,你们年纪相近,开导开导她,不然这孩子再别扭下去,我怕会影响她的学业。”
  
  “没问题,我会跟小姝聊聊的。”
  “麻烦你了,大勋。”
  “没事儿,举手之劳。”
  
  魏总裁挂了电话,挠挠头,无力仰在椅子上。
  
  周六,本来他打算带白秘书出去兜风,散散心,没想到来了这一招,躲也躲不开,计划也只能暂时后延。
  不过好歹能和白秘书一起吃饭,大不了就是听听贾姝的牢骚,陪她聊聊天而已,到时候多点一些白秘书喜欢吃的,当个局外人就好。
  
  想起来还没通知白秘书这件事,魏总裁缓缓起身,抄起桌上一叠空白进程表,让白秘书通知各部门准备会议。
  
  满脑子后悔带白秘书兜风的计划泡汤,没敲就直接打开白秘书的门了,“白....”
  
  “啊,总裁,”白秘书慌忙盖住手里手机,“那个,您啥事儿?”
  
  “哼,又在玩游戏,”魏总裁抱怨,嘴角却翘着,要是以前看到白秘书上班玩游戏,铁定要骂他一顿,“这是工作进度表,你帮我发给各部门,后天准备开个会,让大家总结总结。”
  
  “是。”
  
  “还有,”魏总裁知道上班时间聊私事不好,压低声音,尽管除了白秘书没人听得见,“那个,芸姨周六请吃饭,叫我们俩去。”
  
  “又..又吃饭?昨天不是才...”
  
  “哎,小姝那孩子闹脾气,芸姨压不住她,让我去劝劝,”
  
  魏总裁还是很遗憾没能带白秘书去兜风,耸肩道:
  “芸姨叫我们俩,你就舍命陪上司,一起去呗。”
  “嗯...”
  
  “我知道难为你了,”
  见白秘书脸色不佳,魏总裁苦笑,拍拍白秘书的肩,“你就负责吃,我负责开导她。”
  
  “嗯,”
  白秘书低头,“我知道了。”
  
  “行,那通知就拜托你了,我过去了。”
  “好。”
  
  
  魏总裁离开办公室,
  白秘书脸色也没见一点好转。
  
  半晌,
  默默收好进程表,白秘书拿起手机,划开屏幕,信箱里最新短信发送人的名字赫赫显示着:
  
  贾芸。
  
  
  
  周三周四,公司大会顺利完成。
  周五,魏总裁又马不停蹄开车去外地开会,还好这个外地并不远,一天就能打个来回。
  
  下午七点半回到公司,白秘书把会议里各部门的发言总结整理成文字,放在魏总裁的办公桌上。
  
  公司里的人都走了,魏总裁回到公司楼下,发现白秘书办公室灯还亮着,心里暗喜。
  
  “还没走呢,刚好,”
  魏总裁把一盒桂花糕放在白秘书面前,“难得去那边开一次会,这个你得尝尝,老店的东西,味道特别香。”
  
  “谢谢。”
  “跟我客气啥呢,”魏总裁笑,“有吃的都不高兴,怎么了?”
  
  “没啥,”白秘书强颜欢笑,打开盒子,拿一块桂花糕塞嘴里,“好吃~”
  “这个保质期短,赶紧吃....你等下,我接个电话。”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跟白秘书的独处时光,魏总裁略不爽,拿起电话一看,居然是贾姝打来的。
  
  “这个时候打电话干嘛,明天不是要见面吗...”
  
  魏总裁把电话放耳旁,一阵甜蜜的撒娇声闹得他耳疼,“喂,小姝。”
  
  “大勋哥哥~~~我好无聊噢~~”
  “怎么了?跟芸姨又吵架了?”
  “不是~~我在医院~~等下要去打针~~”
  
  “打针?你生病了?”
  “妈妈说打疫苗~预约了医生,还要等一会儿~”
  “那就打吧,对身体负责不是...唔!!”
  “大勋哥哥,你怎么了?”
  “唔、咳,没事,吃东西呛住了...”
  
  桂花糕自己长脚跑到嘴里了,差点被呛住,魏总裁扭头一看,这桂花糕的脚,正是白秘书给的。
  
  “这个好吃,您也尝尝。”
  
  冷不丁又一个桂花糕被塞进嘴里,魏总裁连连摆手投降,向白秘书示意自己还在通话,白秘书面无表情,自个儿塞了一个进嘴,回桌子旁边去了。
  
  “.....小白哥哥也在吗?”
  “在、咳、他在,明天陪你一起吃饭。”
  “嗯,好!....轮到我啦,我先挂啦!大勋哥哥再见!”
  “好,再见。”
  
  刚才被白秘书塞到呛,整个鼻腔都是桂花味儿,魏总裁倒很喜欢,不过实在是不理解白秘书这种猫偷袭的行为:
  
  “刚才咋啦,偷袭我?”
  
  “给您留了两个,我怕我最后忍不住吃了,就给先给您送去了。”
  “你啊,”魏总裁苦笑不得,“这也行。”
  
  “明天,什么时候去?”
  “下午七点,小姝上午要练琴,还早,你可以睡个懒觉,下午我来接你。”
  “......好。”
  
  
  同一时刻,医院。
  贾姝打完针,捂着屁股一瘸一拐走出注射室。
  “妈~这个真的是疫苗吗?为什么要打屁股~?”
  “谁告诉你疫苗只打胳膊,来,坐过来,小心点。”
  
  贾芸小心翼翼让贾姝坐在自己身边,注视女儿良久,轻轻叹气,问道:
  
  “小姝,你有没有考虑过和大勋哥哥结婚?”
  
  “啊!?我...我...”
  贾姝满脸通红,责怪母亲:
  “哎呀妈妈,你问这个干什么!”
  
  “女儿,听着,”
  贾芸内心有挣扎,可是贾姝并不明白:
  
  “明天安排你和大勋哥哥吃饭,我和小白哥哥也会去,但是会在中途离开....”
  “为什么...?”
  
  “小姝,你是真心喜欢大勋哥哥吗?”
  贾姝低头,“是...我..我是真的喜欢他。”
  
  “大勋哥哥人好,妈妈也希望和他能成一家人,所以,明天给你们创造了一个机会。”
  “机会..?”
  
  “我和小白哥哥走之后,你和大勋哥哥独处,不管之后他要抱你还是要亲你,还要做其他的事情...你不要拒绝。”
  
  贾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妈妈..?”
  
  “乖孩子,”贾芸把贾姝抱进怀里,神色暗淡,“你要为妈妈的公司考虑,你喜欢大勋哥哥不是吗?你想嫁给他,不是吗?”
  
  “我想...可是...”
  
  “没有可是,小姝,大勋哥哥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他一定会对你的一辈子负责的,他会娶你,会对你很好,知道吗?”
  
  “是,我知道了,妈妈.....”
  
=============
  
  周六下午,七点。
  某高级餐厅,家庭雅间。
  
  
  
  “来来来,今天是你们年轻人的主场,”
  贾芸拿出一瓶包装小巧的米酒,笑道:
  
  “这个是我从四川带过来的,老匠人做的,一年只有十瓶,我给你们斟上,等下你们慢慢喝。”
  
  “芸姨,您真的不再坐一下走吗?”
  
  魏总裁还以为贾芸也要陪着,结果半小时前碰面的时候贾芸说有事,不一会儿就要离开,“好歹是这次是家庭套餐,您吃几口再走呗?”
  
  “小姝现在看到我就来气,”贾芸在魏总裁耳边小声道,“我在的话,她也不好跟你们抱怨。”
  “也是....”
  
  “你看小姝,今天穿得是不是特有女人味,还是长大不少吧?”
  “是,的确长成一个大女孩了。”
  
  贾姝出门前被贾芸精心打扮一番,卷马尾,黑色露肩连衣裙,高跟鞋,本来贾姝皮肤白,凸显得红唇更加性感。
  
  “那我走了,你们慢慢聊,这个酒度数不低,用餐中途喝比较好,大勋酒量最好,我给他倒得最多,小白和小姝少喝点。小白,等下麻烦你分一下。”
  
  白秘书回答:“好。”
  
  贾芸离开雅间,临走的时候拍了拍白秘书的背示意,白秘书微微点头。
  
  
  贾芸走后,贾姝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对母亲是有不满,滔滔不绝跟魏总裁抱怨,完全忘了自己今天打扮的是个端庄的形象。
  魏总裁耐心,跟贾姝又是解释又是提建议,倒也聊得上,白秘书就默默吃着菜,一句话也不说。
  
  聊得太投入,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单纯从提建议的角度来说魏总裁还是可以和贾姝聊下去,若不是那时候贾姝闹脾气,非得要自己发誓娶她,魏总裁觉得自己以哥哥的身份,还可以多给一点关爱给她。
  
  “对了,我还差点忘了,”
  
  魏总裁指了指贾芸留下的米酒,问道:
  “现在喝么?”
  
  “喝~这个我喝过,可甜啦~”
  
  “白敬亭,你喝不....”
  
  见白秘书脸色阴沉,魏总裁担心: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有,”
  白秘书起身,走到离饭桌不远的鎏金柜旁边,米酒就放在上面,白秘书拿起最多的那一杯,挑眉问贾姝:
  
  “这个酒,很甜?”
  
  “是啊~小白哥哥你尝一下呗~”
  “刚好,我最喜欢喝甜的。”
  
  白秘书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
  
  “白敬亭!”
  魏总裁拉过白秘书小声呵斥,对白秘书的酒量他一直很敏感,“喝这么多,你又要醉了!”
  
  “醉了...醉了更好。”
  “你说什么?”
  
  白秘书抬头看魏总裁,眼里有深深的悲哀:
  “总裁,我冷,喝点酒刚刚好....”
  
  “你..!”
  “没事...我回车里等您,您跟她聊完了,再说。”
  
  魏总裁心有莫名怒气,被压下去了,“....好吧。”
  
  贾姝在一旁摸不着头脑,魏总裁赶紧笑着解释,“你小白哥哥身体不舒服,他去车里等我,我们两人再聊聊好吗?”
  
  贾姝回想起昨天母亲对他告诫的那番话,知道白秘书离开另有原因,也就不再挽留了。
  
  拒绝魏总裁送自己到停车场的要求,
  白秘书一个人,趁酒劲还没来,快速离开了饭店,走向停车场。
  
  打开魏总裁的车,白秘书底盘不稳,几乎是摔进车里的,酒劲上头,头晕得不行。坐在副驾上觉得身体依旧难受,白秘书踉跄着移动到后面,趴在后座上,打开窗户通风,才觉得稍微舒服了一点。
  
  冰凉的夜风拂过,被米酒烧高的体温终于降了一些,可是没过多久,身体里面被另外一种热给占据了。
  
  
  是一种夜风无法吹散的热。
  
  
  
  
  
  -tbc-
  
  

评论(80)

热度(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