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番外六)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马上要过年了。

  

  混迹商圈多年,魏总裁依旧对这两个字是又恨又爱,恨是一年到头来人际交往免不了,爱自然是能趁着春节能偷得浮生半闲。

  

  在遇到白秘书之前的几年,魏总裁的春节过得简单,过节前跟客户朋友左一顿右一顿,回家过年包饺子吃年夜饭,一家人守着看春晚吧,大家看得开开心心,魏总裁一个人坐角落边,戴着眼镜,掏出一个小本本,上面全是秘书给整理过年祝贺短信,给客户一个个发过去。

  

   

  

  你说为啥不复制粘贴,按照魏总裁的说法,这些都是有心在的,复制粘贴的祝福没有灵魂,非得手打不可,秘书给整理的祝贺短信,他还得想尽办法变花样发去,显得自己是诚意又诚心。

  

  白秘书进了公司之后,客户资料都转移到他的手上,第一次两人过春节,见魏总裁发短信到手软,于是第二年他早在年前就让单位宣传部的人写好短信,点对点得写,比魏总裁照着模板自己改的还要更从诚意,之后更是贴心,白秘书直接搞来一电脑,直接导了魏总裁的手机号码,大年三十那天晚上,一键下去,所有人都收到了。

  

   

  

  “这样会不会不诚意,没有仪式感?”魏总裁一边剥橘子给白秘书,一边担心看电脑。

  

  “您的…你的诚意已经够足了,合同,”白秘书决定把魏总裁的注意力夺过来,合上电脑,蹭到魏总裁身边,拿过一瓣橘子塞嘴里,“合同那么多个亿还不够诚意,非要一个短信才能表达诚意吗?”

  

  “也是,”魏总裁笑,过年不打短信了,反而觉得缺了什么,“接下来咱们干吗,看电视?”

  

  白秘书瞅了一眼电视里的小品,兴趣缺缺,“先看着吧。”

  

   

  

  这是他们搬进新家的第一个年头,也是结婚的第二年。

  

  第一年过年的时候魏总裁把白秘书带回了家,一开始说是要好的朋友,到了家给各家远方亲戚小孩送了一个大红包,等大家乐呵得差不多的时候委婉地提了自己和白秘书的关系,没想到地雷还是炸了,炸个震天响。魏爸气冲冲拿着鸡毛掸子当着亲戚的面就对魏总裁一顿打,白秘书也没能幸免,挨了几棍子之后魏妈满脸泪地拿来了行李叫两人先躲躲,而刚才拿了钱的亲戚们,翻脸比翻书还快,甚至有些人手上还紧紧捏着从孩子们手里抢来的大红包,让魏总裁和白秘书赶紧滚出这个家。

  

   

  

  两人只好背着包离开了家。

  

  离除夕还有不到一天时间。

  

   

  

  门外寒风瑟瑟,魏总裁冻得不行,给白秘书掖了掖衣领,又摸摸刚才被打的地方,心疼问,“疼不?”

  

  白秘书摇摇头,拍拍刚才掉在地上的围巾,给魏总裁围上。

  

  魏总裁顺势低头亲白秘书的鼻尖,没想到风突然一猛,两人眼对眼,鼻子对鼻子,狠狠打了一个寒颤。

  

  然后不约而同笑起来。

  

   

  

  魏总裁咧着嘴,好像刚才的不愉快完全没有发生一般,牵着白秘书的手往回走,“完了,这下咱俩去哪儿呢?”

  

  白秘书也笑,“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魏总裁想了想:“不然咱们撸个串再回家?”

  

  白秘书摸摸肚子,当魏总裁还没吐露他俩的事儿之前,他是认真等待着家里拿一大锅白花花的蹄髈汤,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魏总裁这次红包分出去有三万多,等大家都笑容满面了才看准了时间点坦白,没想到,这临到饭点了还赶人出门,看来魏家父母真是在气得不轻。

  

   

  

  魏总裁后颈被擦了一道红杠子,其他都打在身上,白秘书非要拉着魏总裁去药店买膏药,坐在店里就把药上了,顺便蹭蹭暖气。

  

  店里大叔见两个小伙背着包,还以为是外地人,便问:“两位小哥是来咱这儿旅游的。”

  

   

  

  魏总裁哭笑不得,看了一眼白秘书,僵着脖子,特意藏了乡音,操一口正儿八经的普通话:“是,来玩儿的,打算今明天回家。”

  

  “哎哟,回家,得赶紧回家,明天就大年三十了,能赶上吗?”

  

  “能……吧。”

  

   

  

  被赶出来的时候还觉得没啥,这药店大叔一通问,魏总裁这么一回答,弄得白秘书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出了药店,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儿。

  

   

  

  不是滋味的感觉还在,白秘书拉着魏总裁的手,问,“大勋,你不难过吗?”

  

  魏总裁的大脑习惯商业思维,从不给自己添堵,“难过啊,爸妈赶我出门当然难过,但是我一难过,跟你开心的时间就少了,我觉得,非常不划算。”

  

  白秘书心口突然被浇了一罐蜜。

  

  “其实…我早就料到有这么结局,”魏总裁淡然笑,“爸妈赶我出门的时候我还送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得到个结果了,不管他们承认不承认…承认,当我这辈子福气好,不承认,当是父母有自己的想法。”

  

  白秘书低下头,自己没有得到多少家庭的温暖,让魏总裁向父母坦白关系是自己的主意,他多少还是不愿见到魏总裁因为自己跟父母决裂。

  

  魏总裁知道白秘书内疚,笑着把人搂怀里,安慰道,“我爸妈就是传统思想,想我结婚生小孩,这想法没错…但是前提是,我得幸福,我得自愿才行。”

  

  白秘书点头:“我知道你是自愿跟我在一起…可是……”

  

   

  

  “这件事情上,我认为我已经很顾忌他们的感受了,”魏总裁笑,“白,你看,咱俩一起,白天上班赚钱,晚上回家亲亲,日子过得挺好,咱们幸福是咱们的事儿,不需要任何人同意,再说,”魏总裁捏捏白秘书发红的鼻尖,“你打算咱俩分开,嗯?”

  

  “怎么可能!”

  

  “所以嘛,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时候,就选最喜欢的那一个!”

  

  “那…以后你爸妈要是不满这件事…”

  

  “他们不满,是他们的事,咱们都是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还怕这些吗?”

  

  “……你说的没错。”

  

  “咱们也不跟爸妈对着干,他们要是不同意,咱们也别在他们眼前晃悠,要是有一天他俩想开了,那就高高兴兴拎着包回家喝蹄髈汤就是。”

  

  “好。”

  

  “肚子饿了吧~”

  

  “早饿了。”

  

  “走,咱们吃饭去!”

  

   

  

  魏总裁拦了一辆出租,去了自己以前经常混迹的烧烤店。

  

  小店经过装修,魏总裁差点认不出来,这是店里年前做的最后一次生意,人不多,魏总裁和白秘书豪放拿了不少肉菜,坐在火盆边自己动手。

  

  魏总裁做菜手艺是一级棒,烧烤也不例外,手里的肉滋滋冒香,毫不逊色店里老板自己烤的味道。吃饭这事儿从来都是他做主导,白秘书也省心,只要动筷子动嘴就行,也没在乎那么多,拿筷子夹好一大片喷香冒油的五花,在蘸碟里来回翻滚,裹满干辣椒和孜然,直直往魏总裁嘴里送。

  

  魏总裁吃得胃暖心也暖,两人在店里腻歪了三个小时才离开。

  

   

  

  立刻订了回家的机票,大年三十当天早上的飞机,下午到家,回家还能看个春晚。

  

  白秘书遗憾地摸了摸沉重的背包:“早知道要回家,电脑我也不带了。”

  

  魏总裁挑眉:“还有一晚上,咱俩住哪儿?”

  

  白秘书看魏总裁:“明天几点飞机?”

  

  魏总裁看手机:“早上九点。”

  

  白秘书点头:“找家离机场最近的吧。”

  

  魏总裁拿起手机又搜搜:“只有一家小宾馆,要不咱们住好点的?”

  

  白秘书抓住魏总裁手腕,看了看手机上信息:“好点的都五六公里外了,明天大年三十,你觉得有多少人跑出租?”

  

  魏总裁想想觉得有道理:“也是…”

  

   

  

  “算了吧,”白秘书直接拿过手机,三下五除二定了小宾馆的双人房,“就一晚上,将就将就。”

  

  “行~”

  

   

  

  小宾馆很小,不过倒算干净,离机场五六公里,两人登记进房,行李放柜子里,桌上还有热水壶,魏总裁打开空调,又烧了一壶水,打开电视坐床上,“这儿还挺不错的。”

  

  “嗯,”白秘书抬头打量一圈,“比上次咱们开会的那个地方好多了。”

  

  “哈哈哈,你还记得呢?”

  

  “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

  

   

  

  开会,是因为魏总裁接了一个项目,带了扶贫性质的,要去乡下小县城开会和考察地形,乡下嘛,路没有城里通畅,交通也不是太好,当时夏天,又遇到大雨,那个路又滑又难走,车开到一半陷进泥坑里出不来,最后还是县城领导拉了一辆驴车把人给送上去。

  

  同行的还有A总,这项目他也参加了,全权负责提供建材,几人坐着驴车一路颠簸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懵了会儿才让脑子清醒一些。

  

   

  

  具体考察的过程就不详细讲了,总之最后魏总裁A总拍板决定先帮人把这路修好,小县城领导连连感谢,第二天还有会议,于是热情地邀请几个人住县城最好的宾馆。

  

  想想是最好的,魏总裁和白秘书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A总去了隔壁县城,老婆老家在那里,就算远,再怎么也要去丈母娘家一趟。

  

   

  

  没想到啊没想到,走了个A总,居来还来个A总二号,那县领导带着魏总裁和白秘书去的最好的宾馆,居然也提供“最好”的服务。

  

  比起第一次在A总那里遇到的情形,这里似乎还要更火爆一点,好歹A总的兔女郎还穿了衣服遮了遮,这里的直接连衣服都不穿了,就一条蕾丝内裤。

  

   

  

  当时魏总裁一开门就炸了,跟摸了火炮似的蹦到白秘书身后——家属在场不敢造次,连看都不敢多看一眼。白秘书纳闷,这里房间里红红绿绿的还放着奇怪的歌,往门缝里看了一眼,浑身猫毛都竖了,赶紧闭眼。

  

   

  

  “打扰了……打扰了……”

  

  “白……”

  

  “我们走。”

  

   

  

  白秘书拉着瑟瑟发抖的魏总裁去了前台,知道魏总裁被自己咬了之后就留了阴影去不了了,后来自己也解释过,可是老不见魏总裁恢复。于是也就那样了,一旦遇到这事儿魏总裁就乖乖躲自己身后证明清白,白秘书嘴上不说,心里还挺喜欢这样的魏总裁。

  

   

  

  前台的人说这是领导特意安排的,一开始还曲解了白秘书的意思,还以,为服务不到位,热情地拉着两人要去大浴房,白秘书满头黑线,连忙说只要普通房间就行了,我身后这个人不舒服,想早点休息。

  

  前台用怪异的眼光扫了白秘书一眼,感觉这人是暴殄天物了,于是开了一间普通客房,让白秘书拉着魏总裁住去了。

  

  期间又敲了几次门,问他俩是否需要特殊服务,都被白秘书给拒绝了。

  

   

  

  “特殊服务,也只有你能给我特殊服务了,”魏总裁惊魂未定,黏在白秘书身边,软软的一点也没气势,“白,你要相信我。”

  

  “是,相信相信,”白秘书实在是绷不住,别开脸笑了几下才回头,摸着魏总裁的背安慰,“咱们洗澡睡觉好不好?”

  

  魏总裁抓紧白秘书,生怕再出什么幺蛾子:“我怕,咱们一起洗。”

  

   

  

  白秘书眯眼,怀疑道:“魏大勋,你……”

  

  魏总裁对天发誓:“只是洗澡,真的。”

  

   

  

  结果就是白秘书再也不要相信魏总裁的任何一次对天发誓。

  

   

  

  ====

  

  “我那不是怕嘛,”电视里放着过年时的喜庆音乐,房间里顿时多了一点年味,魏总裁给白秘书按摩着背,老实交代当时的心境,“说实话,那浴室挤,做起来……还挺刺激。”

  

  “去你的,”白秘书直翻白眼,“以后不许在工作的时候乱来。”

  

  “是是是~”

  

   

  

  小宾馆里暖气开着,住着挺舒服,两人晚上不想出门冒冷觅食,就在宾馆里买了方便面吃。

  

  前台妹子挺客气,见两个帅哥买了泡面,又送了两个火腿肠,说是新年礼物。

  

  回到房间,魏总裁剥了大红色的肠衣,露出粉色的肠肉,在白秘书面前晃来晃去,笑得色眯眯,“白~要吃我的肠吗~”

  

  白秘书丝毫不为所动,一口咬下魏总裁的火腿肠,大力嚼,“吃,刚好我饿了。”

  

  魏总裁手里只剩半根,见白秘书埋头吃不再理他,撇撇嘴,自己专心吃面去了。

  

   

  

  饱了肚子,两人溜进被窝里。

  

  白秘书还是耐不住魏总裁的耳鬓厮磨,乖乖给人浑身上下摸了一顿,等人摸得心满意足了,才转身钻进人怀里,变成一只温顺的猫。

  

   

  

  “哎,你觉不觉得,今天咱们过得挺神奇的。”

  

  “是有点,被你爸妈撵出家门了还这么高兴。”

  

  “哈哈哈,我以前被我爸打,都还要哭的。”

  

  “今天没哭,有进步了。”

  

  “没哭,还乐呵呵的,”魏总裁握起白秘书的手,脸钻进手心里,笑着问,“你摸摸,是不是厚了很多?”

  

  “厚,”白秘书笑,轻轻捏魏总裁的脸,“真厚,以后跟甲方吵架不用愁了。”

  

  “哈哈哈哈,”魏总裁点头,“这点没错的。”

  

   

  

  “我说你,跟你爸妈这么僵着真的好吗?”

  

  “我不是说了吗,顺其自然,”魏总裁把白秘书抱怀里,“咱们现在有新家了,我的重心是在你和咱家身上,至于我爸妈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我是改变不了的…而且,我爸都当亲戚面打我,还打你,这事儿按我的逻辑处理就是不对,我知道我爷爷小时候就那么打我爸,我爸那是遗传了我爷爷的脾气,但是我不能这样儿啊,他们俩父子的教育问题,跟我无关…以后要是咱们要领养小孩,可不能学我爸的脾气,我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白秘书一愣:“你想要领养吗?”

  

  魏总裁点头:“我考虑过。你呢?”

  

  白秘书无措:“我…我不知道呢……”

  

  魏总裁把人揉怀里:“没事儿,我就说说,有没有都无所谓,你要喜欢跟我过,我就只跟你过,你要是觉得家里冷清了,我不介意多个孩子。”

  

   

  

   

  

  魏总裁和白秘书在大年三十这天坐飞机回了自己的家,去楼下超市买了食材,做了一顿极其丰盛的火锅。

  

  两个人春节,已经过得有滋有味了一次,以后的日子,不管身在哪里,也依旧会有滋有味。

  

   

  

   

  

  结婚第二年的大年初一到了。

  

  难得一见下了一场大雪。

  

   

  

  新房在郊外,看到的雪特别厚,屋里开着暖气,两人坐在落地窗边的懒人沙发上,呆呆望着窗外的雪。

  

  白秘书手里捧着热茶,倒在魏总裁肩边,“大勋,下雪了。”

  

  魏总裁的手指伸进白秘书柔顺的头发里,抓了又抓,“嗯。”

  

  “好久没看到雪了,真漂亮。”

  

  “嘿嘿,我小时候见习惯了。”

  

  “…有点冷清。”

  

  “啊?”魏总裁不自觉望窗外,“A总跟美女姐姐去海南度假了,你想打麻将?”

  

  “不是。”

  

  “怎么了?”

  

   

  

  白秘书望着窗外的雪,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我是说…家里有点冷清了。”

  

  魏总裁思考了几秒,随后微微一笑,把下巴搁在白秘书颈窝里,温柔道:“嗯,我明白了。”

  

   

  

   

  

  番外六 完

评论(37)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