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聊聊😏

D总回老家啦 从成都回了重庆

这几天蹲家里看电影

刷了大勋的《因为爱情》

有何老师参加的《低压槽》

还有《无间道》三部曲


先来说说大勋的《因为爱情》

豆瓣评分不是很理想 百度和爱奇艺稍微高一点

评价大多是负面

讲的一个家里有诅咒的男生离合和精分少女蔡一蝶的故事

离合家里有个诅咒 男人一结婚 女方就会以各种方式暴毙(?)

结果离合在结婚前发现了蔡一蝶绝症诊断书

结婚当天蔡一蝶满脸鼻血 离合担心的诅咒发生 心生害怕于是逃婚

但是蔡一蝶的绝症诊断书是为了辞职作假

满脸鼻血是因为当时准备的道具出问题

总之就是误会一场

但是离合的逃婚对蔡一蝶打击很大

几年后两人分开 机缘巧合下离合再次遇见蔡一蝶

还发现自己喜欢她 于是又开始倒追

两人就在嬉笑怒骂的小插曲中又和好了


人设其实挺好的 而且因巧合分开的桥段很有料

就是桥段之间的连接不是太契合 有些松散

拔高的地方 单拎出来说道理是没问题的【比如相爱不要为了外界因素而放弃应该共同努力之类之类的】

但是拔高的地方不太对 桥段结束后总结不出来拔高的理念 就显得莫名其妙


有些桥段D总觉得可以改改

女孩子姨妈痛的时候男生就不要放《死了就要爱》和《好汉歌》助兴了 会被打死的 (离合你真的是爱蔡一蝶吗?)


大勋哭戏还是一如既往地好 跟郭mm木有cp感😅

剩下的……卖内裤的模样还挺可爱的


但是离合的人设和跟蔡一蝶分开的桥段是非常有写头的啊 感觉有点浪费了

电影没有说离合家的诅咒到底是真是假 故事就结束了



是我的话可能会写成真 然后写离合去破除诅咒的过程

(涉及到生离死别的剧情其实很抓人…不过大概就写不成爱情喜剧了吧😅)

里面有蔡一蝶和离合被绑架的桥段 犯人的演员居然是魏天浩 原来他早就和大勋有合作了(重点?)


通篇看下来 满分五分的话 我给2.5吧 2分给男女主 0.5给人设

要看大勋的脸的话 还是可以反复刷 毕竟最后穿婚礼礼服还是很帅的😉


然后是何老师参与的《低压槽》

我是冲着何老师去看的

先允许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这片子是影帝张家辉自编自导的

豆瓣评分没过5 多数人不看好


香港警匪片 张在里面饰演一个卧底警察

上级是何老师

何老师在里面…再让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 其实看到后面习惯了何老师面无表情的模样还觉得他挺帅(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剧情…emmm请有兴趣的各位自行百度吧

我是冲着何老师去看的x2


里面有徐静蕾出演 演了一个得了癌症的日本人

戴假发 笑起来像戴了假发的杜拉拉😶

光看剧情的话…

我是冲着何老师去看的x3


《无间道》

没啥说的 颜值剧情都是华语电影巅峰之作

聚集了刘德华梁朝伟黎明曾志伟吴镇宇陈道明胡军 七位影帝的片子大概只有这一部了吧

年轻的陈冠希和余文乐也是帅炸天了


很有意思的是可以看看陈道明和曾志伟的对手戏

学院派演技和港风地气派演技的较量

黎明真的好帅啊好帅啊眼镜精英超级喜欢他!!☺️☺️☺️

剧情刷完了我又去找了解说 解说也很有意思

分析了很多令人细思极恐或者深思的细节(电影的确是值得多刷)

强烈推荐!春节没事在家可以刷!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