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三十五)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恋爱之后同居,是恋人们之间最为常见的一件事情,按照白秘书三天两头往自己家蹭的习性,魏总裁猜测他怎么也该快速打包好行李弄好退房手续马不停蹄搬到自己家来,两个人过上一起上班下班的亲呢小日子。
  
  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白秘书不仅没有同居的意思,还打算过回以前的日子——工作日各过各的,周末碰面吃火锅,看情况过夜。
  
  魏总裁听了,又委屈巴巴:“工作工作,又是工作,秘书只知道工作...一点都不爱总裁...”
  
  怀里蹭进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金毛,白秘书无奈,关了手机游戏,专心顺毛:
  
  “不是您教我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的?”
 
  大金毛把脸闷在恋人胸口里,蹭啊蹭:“下班不算工作时间。”
  
  “那也不行,”白秘书叹气,“影响工作的事情,我不干。”
  “不是生活工作分开吗?”
  “那是您,我做不到。”
  “你.......”
  
  魏总裁一个毛脑袋像在白秘书怀里生了根,死赖着就是不起来,不达到目的不罢休。
  白秘书咳嗽一声,“那啥,不是有句话说着来吗……”
  魏总裁捂耳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你说谁是王八呢,”白秘书好气又好笑,扒开魏总裁的手,“.....小别胜新婚,懂吗?”
  
  魏总裁惊了,谁说这小子不知道怎么谈恋爱的,距离产生美,才能给爱情保鲜,这小子不是玩得挺溜的嘛。
  
  撒个娇意思意思,表达下不舍就行了,魏总裁自己也没打算勉强让白秘书搬到自己家来,况且他觉得自己也不是白秘书说的那样工作生活能分清楚的人,太频繁在一起,也不见得就是好事,虽然他和白秘书确定关系不过一个星期而已。
  
  “行吧行吧,工作日,依你说的办,”魏总裁释然,笑道:“还是你理智。”
  
  理智?
  算是理智了吧。
  
  下药的任务因自己失败,还不知何香水那边如何回应,就算他不计较这次成败,依他的计划,总会有其他办法,如果上司和贾芸的公司合并,那也就意味着何香水会要了他的命。
  
  白秘书默默抱紧怀里人,怀里人还在笑着说,看吧,你还不是舍不得我。
  
  舍不得你,岂止是舍不得那么简单,白秘书在心里苦笑,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所以,就这样坦然地爱下去就好,哪怕是那一天真的来了,他也绝对不后悔。
  
  
  
  周日晚上,
  白秘书回了自己家。
  
  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床头柜里的手机,没有短信,白秘书松了口气,想想最近频繁往魏总裁家跑,积攒下来的衣服和床单都没时间洗,既然生活要回归常态,不如今晚就动手清洗了好。
  
  打开衣柜,
  一个木盒从角落里滑在了脚边。
  
  是那把刀的盒子。
  
  那把准备刺杀魏总裁的刀,遗失在那场大火里,随着大火一起消失在了世界上。
  洗衣的事情迅速被抛到了一边,白秘书愣愣坐在床角,手里来回把玩着那个盒子,脑海里全是关于它的回忆——
  
  何香水把盒子交到自己手上时,慈父一般的眼神,和温暖的话语。
  
  卧室里只开了个床头灯,光线昏暗,拇指细细拂过木盒上那些精细的花纹,白秘书一个没注意,让里面的木刺扎到了手。
  
  疼痛一下子把他从回忆拉到了现实里,手指被拉了个口子,血流不停。
  白秘书起身胡乱处理了一下,终于想起正事,去把要洗的衣服全部丢进了洗衣机里。
  
  半小时后,他的身影出现在了公寓楼顶。
  
  一缕青烟,无声划向夜空,木盒在他面前的落漆的铁盆里,静静地燃烧着,火焰很快吞噬了那些精美的花纹,发出轻微的噼啪声,一转眼的工夫,木盒就变成了一碰即碎的碳块。
  
  刀没了,
  还留着盒子做什么用呢,白秘书想。
  
  
  
  生活和工作还得继续。
  
  甄家遗留的几个工程都顺利交接,走向正轨,贾芸的研发中心建设速度更是惊人,这会儿研究室主体已经搭建完毕,下一步就是生产线。
  
  贾芸大学专业学的建筑,年轻时候也干过建筑工程,所以才能点对点给魏总裁建议。父亲去世得早,她和甄老板一人继承了一半产业。只是甄老板的老虎胃填不饱,想独吞父亲所有产业,贾芸也不在意,甩手就给,跟老公做进出口贸易,搭着进货便宜的顺风车,自己也开了一个彩妆公司。
  
   
  “哎,你别说,芸姨这个研究中心设计得还真不错,居然还有玻璃墙,跟个透明屋似的。”
  
  下班了,魏总裁一天任务搞定,没急着回家,坐在办公室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腿上搁了几张大的设计图,拿起研究中心的外观图仔细看来看去,点头称赞,“不愧是搞建筑出身的,设计得就是洋气~”
  
  “这么快就搭完了,里面呢?”
  
  白秘书办公室电脑突然罢工,技术部抓紧时间抢救,可惜下班时间到了,白秘书也不好意思强留人家,便去借魏总裁的电脑打印报表。
  
  “里面的还要去跟专家商量,具体需要什么我也不知道,她说她能搞定,我就没管了。”
  “这样。”
  
  “话说回来,”魏总裁想起早上拿到的z府通知,“地铁站那块地,咱可以招商了。”
  白秘书扶眼镜,眯眼盯着屏幕上表格,一丝不苟,“哦,然后呢?”
  
  “那个火锅店老板,打算回来重新开店。”
  
  白秘书惊喜,脑袋探出屏幕,“真的?!”
  魏总裁早料到白秘书这个反应,点头笑:“真的.....不过....
  
  “不过什么?”
  “A总跟我说他也打算来开个火锅店....”
  
  “那不是撞了。”
  “撞了,我正在努力说服A总开其他的,”魏总裁憋不住笑,“实在不行,就让他开,就面对面开,看谁打赢谁~”
  
  “我看你们真是钱多没出使,”白秘书也跟着笑,“我倒是无所谓,多个地儿吃火锅,刚刚好。”
  
  “噢,对,我倒是忘了跟你说,A总那度假区,一期的那个,要开了,请我们提前去玩玩。”
  “一期还没开二期就动工了?”
  
  “人家那度假区还要预约呢,你以为就是普通去钓个鱼玩玩水再住个一两天吗?”
  “噢,我懂了,香槟塔,”白秘书闭眼点点头,了然于怀,“正规社交。”
  
  “哎,跟他混迟早把你教坏,”魏总裁想起那次香槟塔事件就叹气,现在跟白秘书接吻都还要提个心眼,“他都知道你是我家属,肯定得护着没错了,再说他老相好也不答应嘛,就是这度假区里设了几个赌场,没事几个老总聚聚赌....”
  
  白秘书冲过去捂住魏总裁的嘴,生怕被外边加班的人听见,“你们洗//钱!?”
  
  “什么什么什么洗//钱,呸,那明摆着犯法的事儿能干吗,你做保险怎么这玩意儿也知道,看来涉水不浅啊~”魏总裁挪开白秘书的手,手背放嘴边啾一口,捂怀里,笑嘻嘻,“放心,就是去玩玩,我不赌大的。”
  
  “你们玩什么?”
  “轮盘啊,扑克牌啊,还有掷骰子,上次你给我帮倒忙...不是,正中红心的飞镖,也是玩的,小赌。”
  “...这样。”
  
  顾虑到白秘书,魏总裁小心翼翼提建议:“那啥,你要是不会的话,我让美女姐姐带你去打麻将?”
  “为什么我就要打麻将?”
  
  “因为...”
  魏总裁歪嘴笑,梨涡里都盛着坏水儿,“那边都是太太团,热闹~”
  
  
  “去你的太太团。”
  撇开魏总裁腿上的图纸,厚重宽大的图纸慢悠悠飘地,白秘书一把将魏总裁压在沙发上,动作行云流水,把上司的两只手牢牢固在头顶,“还说不?”
  
  “就说,”魏总裁毫无惧色,甚至有点高兴,舔舔嘴唇,任凭被压,挑眉笑看身上的白秘书,“秘书大人,想睡我?”
  
  
  “我睡你?我有病啊?....噗!”
  “哈哈哈哈!!”
  
  白秘书这句话一出口,就破功笑倒魏总裁身上,魏总裁也笑个不停,这语气这腔调,跟魏总裁第一次吐槽白秘书的时候一模一样。
  
  “没想到啊没想到,”魏总裁把怀里猫假虎威的人搂紧,“我还真是病了,想你想到心病。”
  非工作时间,搂搂抱抱说情话白秘书管不着,脸红着回应,“您嘴巴就是利索。”
  
  “那心不也是真的么,”魏总裁朝白秘书头顶正中吧唧一口,皱眉,“差评,不是我家洗发水的味儿。”
  
  “周五就是了,”白秘书坚持原则,又给委婉地怼了回去,“我记起来,我还差您几顿火锅呢,周五晚上我请客。”
  
  “哎哟,脑袋吹什么邪风了,”魏总裁揉白秘书头毛,“拿了工资就只知道买衣服买鞋,你那小家塞得下吗,要塞不下,塞我家也行。”
  
  “别迷惑我,我可是经得住考验的,”白秘书点点头,猫爪子顺带往上司胸上一揉,一抓,惹得上司倒吸一口凉气,抬头看,眼里有狡猾的光,“您呢?”
  
  魏总裁咬牙切齿,要不是约好工作日以工作为先,现在早就把这个搞事的玩意儿给生吞活剥了,趁猫精不注意立刻反扑,把人压沙发上吻得上气不接下气,才放开警告道:
  
  “你就等着,向我哭着求饶吧。”
  
  
  魏总裁下定决心要在周末吃了这只猫精,东西都买齐了,做的方法也事先查好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当初开玩笑说白秘书脑子进了邪风,这下可好,居然报应到自己身上——
  
  天气突变,不就是热了脱了衣服在窗边吹了会儿风,怎么就感冒发烧了呢。
  
  翻出上次白秘书在医院里给他开的退烧药,魏总裁赶紧吃了几颗,又洗了个热水澡,把自己捂进被子早早睡了。
  
  
  第二天上班。
  白秘书敲门进魏总裁办公室,“总裁我这是昨天的报表,全整理好了....”
  
  怎么瞅怎么觉得上司有些疲倦,白秘书踱到上司身边,小声关心,“您不舒服?”
  
  “嗯?噢,昨天没睡好,有点困,没事儿,”魏总裁挤出一个笑,又被白秘书默默看透,“报表放那儿吧,等下我看。”
  
  “嗯…?”
  
  白秘书伸手要试探上司的额头,被一把抓下,“上班呢,你那边还有通知要发是不,赶紧去。”
  “您小心点,有什么不舒服跟我说。”
  “行。”
  
  待白秘书走后,魏总裁接水给自己冲了杯感冒冲剂,早上起来感觉是好了,等到下楼,不知怎么的突然就站不稳,脚滑差点滚楼梯,把他给吓得,这还怎么开车啊,赶紧打了个车赶去公司。
  
  白秘书安排的日常表,显示今天的工作并不多。魏总裁也不想让白秘书担心,想着上午做完了,下午找个借口溜去医院输液,早点好了,周末等着开大餐。
  
  白秘书的报表不薄,又全是数字,魏总裁还得硬起十二分精神仔细看,翻了几页数字实在头晕,放一边打算休息会儿再看。
  
  有人急匆匆地跑来敲门:“魏总裁!魏总裁!”
  
  魏总裁让人进屋,一看是工程部的,“你不是在研发中心吗,怎么回事儿?”
  那人气喘吁吁,“工地出事儿了,有两个工人....摔断了腿....”
  
  魏总裁头疼欲裂:“负责人,负责人呢?”
  “负责人被闹事儿的家属给打伤了,满头是血,我们叫了救护车,他们不让上,医生也没办法,在现场做完处理之后就离开了。”
  
  “闹事儿的来了,好啊,”
  魏总裁一声冷笑,“带我去看看,什么人敢在我的地盘上作威作福。”
  
  强压下身体的不适,魏总裁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烈日当头,给现场混乱的气氛再添了不少暴躁,一堆家属围绕着公司负责人,七嘴八舌讨要说法。
  
  “怎么回事儿?”魏总裁问负责人。


  “您来得正好啊,”满头绷带的负责人欲哭无泪,“早上有两个工人,摔了,现在还在那边儿躺着,我们叫了救护车,结果不知道从哪儿来了一群家属,哭爹喊娘的,又不让救护车进来,说要500万,不然就要开砸了....”
  
  “扯淡,明摆着是来讹钱,”
  
  魏总裁也不是遇到过这种情况,之前公司还在发展中的时候,有同行看不惯,黑着心深夜来做手脚,魏总裁也吃过几次亏,后来公司大了,人缘也上去了,这档子污事儿也就不怎么碰到了。
  
  魏总裁看了看家属那群人,直觉是有组织的,除了哭爹喊娘的那几个老骨头之外,个个身材硕壮,怕是后台不小。
  
  魏总裁单刀直入,“请问各位来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目的?”
  
  一个头目打扮的络腮胡壮汉,嗓音极粗,“魏总裁,可把您给盼来了,最近生意还做得还红火?”
  魏总裁冷笑,“托您的福,好得不得了。”
  
  “哈哈哈,那可不是踩着我们甄老板头上才有今天的吗,”络腮胡笑,抄起脚下粗钢筋,狠狠一甩,瞬间空气擦出了一声厉叫,“今天来没别的意思,哥几个给甄老板干了十多年,咽不下这口气,讨个说法来。”
  
  “我说这低三下四又臭不要脸的招儿是谁想的呢,”魏总裁嗤笑,“原来是甄老板家的人,真是失礼了。”
  
  “少他妈阴阳怪气装!”络腮胡不耐烦,“今天就是来拿钱的,您给500万,钱到手马上走!”
  


  “嚯,伤了我的人还想要钱,”
  魏总裁的汗湿透了衬衫,尽力平复自己的呼吸,无奈头晕依旧加剧,“这恐怕不合适吧?”
  
  “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络腮胡大笑,“您的工人是真的不值500万,可是您啊,您的身价可不止500万吧?”
  
  魏总裁敛眉,“你们要干什么?”
  
  “干什么,”络腮胡把玩手里钢筋,笑得狰狞,“把您绑走了,您猜猜,我们能拿到多少钱?”
  
  魏总裁脖子上全是汗,轻喘冷笑,“一分都拿不到。”
  
  络腮胡急红了眼,咬牙切齿,举起手里的粗钢筋就要往魏总裁头顶砸去,“拿不到钱,那就下去陪陪我们甄老板—!!”
  
  魏总裁本身就浑身就发热无力,坚持到现在已经是极限,哪里还能做出躲闪反应。
  
  钢筋挥下的一瞬间,魏总裁心想铁定完了,
  这下死定了。
  


  下一秒,
  只感觉到身边一阵风扫过,
  紧接着是“哐”的一声巨响。
  
  
  本该砸到魏总裁的钢筋,却奇妙地改变了方向,往外飞出去了。
  一声惨叫响彻现场,魏总裁睁开眼,只见那络腮胡手中还有钢筋,只是手掌被一根细钢筋彻底贯穿,血涌不止。
  
  白秘书缓缓走到魏总裁面前,没让魏总裁看到他眼里刺骨的杀气,他冷冷看向络腮胡,络腮胡的表情,竟然跟当时甄老板看到白秘书的表情一模一样。
  
  恐惧到无法呼吸。
  
  
  一连串动作太快,络腮胡周围十来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并没有看清现状,只见头领被伤,血气上涌,纷纷抄起家伙,一个二个大吼着向白秘书冲去。
  

  
  “慢着。”
  远处一个平淡的声音传来。
  
  魏总裁闻声一看,大惊,“贾羽?!你怎么会在这里?”
  
  “干妈去法国会见专家,这几天我帮她照看着,”
  魏总裁体力到了极限,脚一滑,贾羽眼疾手快扶住了他,感觉到手里温度异常,小声问:
  “您发烧了?”
  
  
  魏总裁笑,“谢了,身体是有点不舒服。”
  
  
  “刚才有人打电话跟我说公司出了骚动,我刚好在跟哥们儿聚会,带了几个人过来,”贾羽指了指身后人,后排清一色的绿色吉普,白底车牌号,首字是红的。
  
  白秘书退到魏总裁身边,看到这几个字他大抵也就放心了。
  
  “这里交给我善后吧,您先走,”贾羽点头,示意魏总裁放心。
  “那就拜托你了,”魏总裁拍了拍贾羽肩膀,烈日下暴晒已经有了脱水症状,胸口烧得难受,“改天请你吃饭。”
  
  “行,我等着,慢走。”
  
  魏总裁被白秘书扶着,去惊魂未定的负责人那里:

  “你带人去核实一下,工人是不是摔断了腿,要是真的有伤,马上送医院去,给他们家人一家五千....算了,一家给七千吧,还有你的伤,该花多少钱公司一分不会少你,赔偿金也是。”
  
  负责人不敢怠慢,魏总裁对员工不薄,他们都记在心里,“是是是,今天也麻烦您了。”
  
  白秘书向贾羽点头致意,
  随即扶着魏总裁离开现场。
  
  
  十分钟后,贾羽的电话响起,“羽哥,他们的车已经离开了。”
  “行,我知道了。”

    
  贾羽从兜里掏了两叠钱甩在络腮胡面前,“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今天魏大勋是一个人来的,现在他要请我吃饭,算是你们任务完成了,这是酬劳和你的医药费。...不过你们也是沉不住气,该打的,不是魏大勋,是他旁边的那个人。”
  
  络腮胡捂着手,面容扭曲,“甄老板不是魏大勋杀的吗!”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魏大勋杀了甄老板。”
  
  贾羽仔细回味着刚才白秘书阴冷的眼神,“还好刚才我拦得及时,不然你们真把他惹毛了,”
  
  他扫了眼络腮胡后面那几个一脸茫然的粗汉,笑道:
 
   
  
  “一个都活不了。”
  




  
  -tbc-
  


评论(47)

热度(3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