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四)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白秘书倒在床上,满眼是惊愕和恐惧,拼命用手肘支起身体,无奈刚起身还没离开几厘米又摔了回去,是想要逃却逃不掉,只能眼睁睁见何香水一步一步靠近。
  
  “怎么,看到何老师不高兴吗?”
  
  何香水一如既往带着慈爱的微笑,对白秘书惊恐地表情熟视无睹,缓缓坐在白秘书身边,爱怜地抚摸着心爱孩子的头,像安抚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兽,过了一会儿,他又仔细打量白秘书全身,拍拍背,捏捏胳膊,笑道:
  “一年多年不见,你真的长大了,最后一次回美国的时候跟你离开时候没两样,怎么一年多时间,变化这么快?”
  
  “何...何老师....”
  
  “你看你,哭什么,”
  何香水用食指拭去白秘书因惶恐而胡乱滴落的泪水,他心里明知白秘书此刻情绪,却似乎是享受一般托起他的脸,好看清楚白秘书此刻有多害怕他,手下孩子变得硬朗的脸部轮廓让他忍不住再次感叹,“小白,你真的长大了。”
  
  白秘书不知该做何回答,喉咙里含着几个破碎的字眼,始终不成形,何香水继续保持微笑,很关照地低下头,才隐约听出白秘书说的是,“放..放了他...”
  
  “放了他...他是谁?”
  
  白秘书深知何香水是故意不明白自己的请求,无奈身体越来越沉,越来越不听使唤,他只能一遍遍重复着,手紧紧抓住何香水的裤子,同时他害怕极了,可是他一万个甘愿把尊严和自由都放到地底,不管是语言的诉求,还是眼神的渴望,他都极力希望从何香水那里能讨要到一份旧情,哪怕只是一点点,只要能让心爱的人继续活下去就好。
  
  贾羽早在何香水进门的时候就自觉退下了,鸥侦探的两个助手被电晕在门口,他和何香水的助手一起把两个人抬上车,贾羽坐车经过院子,透过窗户看到病房里的白秘书的背影,光看那战栗的背影都知道白秘书有多怕何香水,贾羽冷笑一声,便不再回头。
  
  
  “求求...求求您....放了他.....我爱他...求求您.... ”
  “你爱他...你爱他,所以你就不要何老师了?”
  “我....我错..错了...”
  

  “瞧你哭得...跟只花猫似的...”
  何香水继续为白秘书擦眼泪,这样卑微的白秘书对他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也是极其愤恨的,他无比痛恨那个改变了自己孩子的男人,曾几何时,在他心里白秘书是个心高气傲,从不为任何事情低头的杀手,也是他最疼爱,最宝贝的孩子。
  他也想不通,魏总裁那人到底给白秘书施了什么法灌了什么迷魂汤,那个口口声声说有自己不会恋爱,电话里哭着说想念自己的孩子,仅仅一年时光,竟然会背叛自己到如此地步,那十四年的养育之恩,也轻易地,不带一点痕迹地被他抛在脑后。
  
  眼里依旧满是爱怜之意,内心却不断滋生怒火,何香水没有表现出丝毫不悦,因为在他心里,白秘书始终是要回归自己的,他不紧不慢问孩子,“魏大勋那个人,一定对你很好吧...?”
  
  话音刚落,身体像是在引导印证这句话一般,何香水的视线落在了白秘书的另一只手,无名指上低调的银色戒指扎得他眼睛生疼,握起白秘书的手腕,取下戒指仔细看,果不其然,在戒指内环看到了刻有魏总裁名字首字母的地方。
  
  “还给我...把戒指...还给我....”
  “原来你,都想跟他过一辈子了,小白,你让何老师怎么办?”
  
  何香水语气平静,对白秘书来说一字一句却都是严酷的拷问,他捏着戒指饶有兴趣地来回观看,任腿边的孩子哭得一塌糊涂。
  
  “何老师...我求求你...求求你....”
  “什么事?”
  “...
  求你...杀了我....放了魏大勋...求求你...”
  “.......”
  
  得到的只是一阵沉默。
  
  白秘书他想反抗,恩师的刻意无视让他又痛又恨,他想拔枪要了恩师的命,对他来说,此刻没有比保魏总裁的命更重要的事情。
  
  “杀你...唉...傻瓜,我怎么会杀你,”
  何香水把戒指收回自己兜里,溺爱地摸白秘书的头,他对孩子见到自己的悲痛反应,满心欢喜以为白秘书还把他放在心里,从一开始以为是屈服自己的威严,到后来认识到,这只不过单纯为那个男人求情,从极度愤怒到置之不理,他觉得自己想通了——他执着地认为孩子的这些反应都不是出自本能,他把这一切都怪罪在魏总裁身上——目前事情尚在他的控制范围之内,只要那个人死了,心爱的孩子一定会回归正常,于是他轻描淡写地问白秘书:
  
  “你是我最疼爱的孩子,你知道吗,疼爱疼爱,没有疼,哪儿来的爱呢.....告诉我,比起你被母亲抛弃的经历,和魏大勋的死,哪个更让你痛苦?”
  
  何香水这句话,字字扎心,白秘书闭上眼,情绪太过于激动,身体开启自我保护机制,没有对何香水的这句话作出任何反应。
  
  “何老师以前跟你说过,时间会让你忘记一切,你要坚信,时间一长,一切都会恢复原样,所谓痛苦,不过是因为自己走不出来罢了。”
  
  
  “那...那你呢.....”
  白秘书缓缓睁眼,眼里全是愤恨,这是他第一次将愤怒这种情绪直面地投射给最尊敬的人:
  “.....你走出来了吗?”
  
  “我,”
  何香水挑眉,“你什么意思?”
  
  白秘书戳开了恩师心里的口子,他更加详细地,加大重点重复了自己的话,确保何香水能听清楚:
  
  “...关于撒老师的事情...你走出来了吗!?”
  
  
  何香水眼底一沉,迅速离开白秘书,叫了门外看守的两个助理,手一挥,“给他打一针,让他好好睡一觉。”
  
  助理们不敢怠慢,匆匆进屋,五分钟后,抬着昏迷的白秘书出了门,贾羽转移了鸥侦探的两名助手,此刻刚好赶回疗养院,见白秘书一动不动躺在担架上,连忙下车,拖着瘸腿上前询问,“何老师...您....”
  
  何香水闭眼,刚才一番对话颇费了些精力,现在需要休息,便匆匆打断:
  “贾羽,辛苦了,小姝我会好好照顾,剩下的任务,看你的了。”
  “是...小姝....就拜托您了。”
  
  
  白秘书去了疗养院几个小时一直没回信,魏总裁坐在家里干等,有些着急,鸥侦探在二楼查案,忙得不可开交,无暇管理其他。魏总裁坐不住了,准备上楼找鸥侦探询问助手的联系方式,刚踏了几步楼梯手机突然响起,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魏总裁接起来一看,居然是贾芸打来的电话。
  
  魏总裁记得鸥侦探嘱咐过不要联系贾芸,便当作没发现似的让手机继续响,过一会儿手机没声了,紧接着短信铃声又响起,还是贾芸发来的:
  【大勋!小姝失踪了!你出差回来了吗?她有去你那里吗?】
  
  小姝失踪,怎么可能,白不是去疗养院了吗?
  魏总裁乱了心,连忙给白秘书打电话,始终没人接,不详的预感越来越严重,他又打了贾芸的电话,电话刚接通贾芸就接起,她焦急万分:
  “大勋!大勋!小姝在你那里吗?”
  
  “白...白敬亭不是去接小姝了吗?我刚才也没联系上他!”
  “天啊...我刚才打电话给小羽,小羽说没看到人,去的时候人都不在了,现在他动用人手在外面找,我...我...”
  
  贾芸在电话那头失声哭泣,魏总裁没有再想更多,扔下一句芸姨别急我马上过来,抓了外套匆匆离家打车去了。
  以最快速度赶到贾芸家,贾芸一个人在家哭得已经崩溃了,看到魏总裁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哀求,“大勋,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找找小姝...”
  
  “别急芸姨,”
  嘴上安慰贾芸,魏总裁自己担心白秘书也担心得不得了,“芸姨,白敬亭去接小姝了,您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我白天去了公司,回家没看到小姝,打电话给小羽问小姝回来没,小羽当时正在去疗养院路上,结果说人已经走了...我打了小姝电话也没接....我担心...我担心....”
  “报警了吗!?疗养院的监控能看吗!?”
  
  贾芸绝望地用手捂着脸,摇摇头,“报警了...可是监控被动了手脚,值班医生和护士说是两个男人来帮她办的出院手续,现在已经去警局做笔录了....除他们之外....这一天根本不知道有谁去了疗养院....”
  
  两个男人,是白和鸥侦探的助手吗?魏总裁也不得而知,刚要拿起手机再次给白秘书打电话,电话屏幕却闪起了鸥侦探的名字。
  
  魏总裁感觉到电话铃声带了一股莫名的冲气,讪讪按了通话键,“喂..鸥姐...”
  
  “魏!大!勋!!你小子不要命了??乱跑什么跑!!你现在在哪儿!!”
  “我..我在芸姨家里...鸥姐...小姝失联了,白也失联了,我...”
  “我知道!助手也没有回我,我现在已经派人去找了!你千万别出来!跟紧贾芸知道吗?!”
  “知道了...鸥姐...我....”
  “你你你,急也没用,现在我先找人吧!再说一遍,你别乱跑!知道吗!”
  “知道...我知道...”
  
  “行,有什么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你乖乖待着!”
  
  鸥侦探掐了电话,气不打一处来,前脚着急助手这边联系不上,后脚魏总裁一句话不撂就玩失踪,真是让人想给他两脚。
  留了一个助手在家,鸥侦探派出了其他所有人全力寻找白秘书和贾姝的下落。
  
  
  “芸姨...”
  
  好不容易安慰好贾芸,魏总裁心里挣扎了一番,还是决定找贾芸去询问真相,“事已至此,我有几个问题想问您....”
  贾芸用手绢擦了擦泪痕,貌似也恢复了一些平静,语气温和下来,“你说吧。”
  
  魏总裁坐在贾芸身边,抬头,沙发对面的墙就是贾芸和丈夫的合照,看上去是近几年才拍的,男子虽然相貌平平,身材高大,笑容可掬搂着贾芸,让人根本想不到是一个癌症患者。
  
  “叔叔原来是这个样子....”
  来过贾芸家几次,停留得最长的就是照顾贾姝那一次,除此之外魏总裁出了客厅和餐厅之外没有去过其他房间,这是第一次在贾芸家看到贾芸丈夫的模样。
  
  “芸姨,”
  魏总裁终于开口问,“叔叔....真的是癌症去世的吗?”
  
  “大勋...?”
  贾芸惊愕,不可思议看着魏总裁,那一刻魏总裁从贾芸的反应里也读出了背后的隐瞒,他笑了笑,继续道,“芸姨,您别有心里负担,把真相都告诉我吧。”
  
  “真相....”
  贾芸眼里又含起泪,看着魏总裁等待下文。
  
  “....您当初让我接触小姝,一心想撮合我们,是不是和贾羽有关?”
  “......”
  “您和何炅到底是什么关系?您知道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吗?”
  “......”
  “或者说,当初那个聚会,您向我打招呼,真的只是偶然吗?”
  
  
  贾芸愣了愣,“你....你都知道了...?”
  魏总裁笑笑,摇头,“我不知道,我想听您的回答。”
  
  贾芸掩面,又一次失声痛哭,这一次她被无尽的愧疚感淹没,魏总裁问出这番必是有怀疑,但是他语气里却丝毫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到底是逃不开良心的谴责,贾芸俯身,连连向魏总裁表达歉意,“对不起大勋....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魏总裁连忙阻止,安慰到:
  “芸姨,您别这么说,若不是您当时帮助我,我根本没有今天....只是,我想弄清楚后面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话,您都告诉我吧。”
  
  
  贾芸用手帕捂了一会儿眼,调整好心绪,才缓缓道来:
  “这事,说来话长....二十多年前,我和你叔叔刚认识,他是学英语的,想出来做做生意,那时候对外贸易不像现在这样发达,加上没有太多政策支持,生意做得很艰难....后来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何炅,他们俩,一个想做出去,一个想做回国,于是一拍即合...后来外贸公司刚步入正轨,就遇到了金融危机,一瞬间赔得家底都没了...不巧的是,那时候我有了身孕,一连几个月都只有住租来的屋子,条件很不好,孩子生下来三个月就得了肺积水,奄奄一息,你叔叔慌慌张张把他抱去了医院,最后换来的....只是一张死亡通知单.....”
  
  魏总裁抿嘴点点头,“所以叔叔就领养了贾羽,为了缓解您的心情,是吗?”
  
  贾芸落泪,“是的,可惜,那时候我患了抑郁症,你叔叔拼命赚钱给我养病,我无力抚养小羽,只能让你叔叔带着....他说小羽之前是何炅捡的,在国外的话,何炅和他都可以继续照顾小羽....我也只有等他回国的时候把小羽带来我看看,小羽从小就懂事,体贴照顾人,我和你叔叔都特别喜欢他...”
  
  往事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贾芸又不禁悲从中来,“挨过那段艰苦日子...公司终于重回正轨,你叔叔越来越忙,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后来我病愈,不久后有了小姝,就安心抚养小姝....你叔叔在小姝四岁的时候才见到小姝第一面,一回家就带来了个消息,说小羽在帮何炅干见不得光的事,手里沾得有血,因为牵扯到自身利益,也不想让小羽陷入困境,他知道小羽杀手的身份,却一直在保密.....”
  
  魏总裁有所悟:
  “.....所以您不让小姝过多接触贾羽,也是这个原因,是吗?”
  
  贾芸泪眼望向魏总裁,闭上眼,眼泪又一次流下,心里苦涩难受,到底是该责怪命运不公,还是该感叹世事造化弄人:
  “小羽和小姝,是亲兄妹....小羽就是当年我生的第一个孩子。”
  
  
  “什么!?”
  魏总裁大脑一时无法反应,“贾羽..是您的...他不是....”
  
  “你叔叔老跟我说小羽长得像我,直到...直到四年前,在他去世三周前,他才把亲子鉴定书拿给我,我当时根本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我追问你叔叔,他才告诉我,那时候家里实在是没钱,负担不起小羽的病....就弄了一张假的死亡证明,把小羽扔在了医院,谁知道....小羽后来被何炅抱走了,还把他带在身边养着.....”
  
  “天啊....”
  魏总裁想起白秘书说他和贾羽的背影很像,或许是真的有什么联系在里面,“所以那时候小姝...是喜欢贾羽的,对吗?”
  
  “没错,小姝已经对小羽产生好感很久了,那时候我坚决让小姝远离小羽,同时跟小羽也强调,他们只是兄妹关系,小羽很听话,就开始疏远小姝....我知道小姝很不理解,但是现实摆在面前,小姝那孩子性格太倔,如果让她知道小羽其实是她的亲哥哥,还是一个杀手,那对她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同样,让小羽知道我是亲生母亲,只会让他徒增烦恼罢了....不如就这样一直瞒着,让小姝恨着小羽,也让小羽安心在何炅身边干事,这样对他们来说,都是安全的....”
  
  贾芸闭上眼,有太多无奈,他只能选择屈从:
  “....四年前你叔叔莫名其妙被杀,被杀之后我才知道他和何炅卷入了一起贩毒案,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知道,只拿到一张他的胃癌死亡证明书和一大笔巨款....我找何炅讨要说法...可是他什么也不肯说,还威胁如果再问的话,连小姝的命都不保...”
  
  “这么说...叔叔真的是何炅杀的...保险也是他买的?”
  “....没错,就是他。他让小羽给我和小姝办了出国手续,让小羽接管了我的公司,至此我们一家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所以那时候,您遇到我,也是何炅指使的?”
  “没错,他让我接近你...是为了拉近关系,大勋,对不起...”
  
  贾芸再次崩溃,捂脸哭泣,“我利用了你,对你好,因为你的背影,太像小羽了....要是小羽...像你一样自由....该多好....我让小姝喜欢你,是真心希望你能进我们家,我利用你是真,但是,我对你的喜爱,也不假....”
  
  “....芸姨,您入股我的公司,我就会被何炅杀掉,您知道吗?”
  贾芸恍然,“杀你...!?....我不知道,他只要求我入股你的公司,除此之外什么都没说...所以我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就是想让小姝嫁给你....”
  
  “嗯,我知道,小白都跟我说了...说实话,您这样做,对小姝太不公平了,拿我当替身....”
  
  魏总裁还想说什么,欲言又止,事情错综复杂的程度超越了他的想象,换到贾芸的位置上不见的他能想出什么更好的办法。
  
  至此,他也终于理解,为什么贾姝会那么歇斯里底地对待贾羽。
  
  在这个世界上,
  有种恨,叫得不到的爱。
  爱得越浓,恨得越深。
  
  他想起白秘书那时害怕向自己公开身份的样子,不管是白秘书,还是贾芸和贾羽,他们曾经,或者还在被同一个人牢牢操控——为了所谓信仰毫无目的活着,又为了活着不得不臣服,为了保护爱的人相互欺瞒伤害....
  
  魏总裁长叹一口气,“我实在是不明白,这到底....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沉默半晌,魏总裁又开口,问道:
  “芸姨,这次您修的研发中心,何炅有参与吗?”
  
  “有,不过不是你说的黑色郁金香,他让我买了一批白色郁金香,说是做彩妆原料用...现在花都已经到研发中心,剩下的,他没再告诉我...”
  
  “....白色郁金香!?”
  
  
  魏总裁还来不及思考更多,兜里手机便响起来了,是贾羽打来的,魏总裁连忙按下通话键,“喂,贾羽,小姝和白....”
  
  “魏大勋,”
  贾羽打断了魏总裁,电话那头语气严肃低沉,“杀你的行动失败了,白敬亭和小姝,都被何老师带走了。”
  
  “什么?!”
  “我知道何老师接下来的行动,我必须救出小姝,所以...”
  
  贾羽在电话那头异常平静:
  
  “我们联手吧,一起把他们救出来。”
  
  
  
  -tbc-

评论(46)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