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五)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白秘书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窗户开着,蒙在上面的淡绿色塑料薄膜还没有撕开,外面没有高楼大厦,远处隐约可见有山头,太阳还悬在山头,晒得白秘书额头有细汗,空气中飘散着水泥和石灰粉浆的闷涩味,白秘书跟魏总裁走过许多现场,不难判断这是个正在装修的新厂房,并且还是在一个郊外的地方。
  后脑勺像是被人用铁锤狠狠击打一般,钝痛得要命,白秘书想捂捂后脑勺缓解疼痛,可是随着身体的苏醒,他发现自己痛的不只是后脑勺一个地方。
  双手双脚都被粗布条紧紧反绑,身下只有一张薄毯对折垫着,浑身被凹凸起伏的水泥地面硌得难受,动了动手臂,肩背的酸痛也渐渐明显,不仅如此,嘴里也被塞了棉布,只能发出零星的呜咽声。
  白秘书心里依旧最担心魏总裁,经历绝望一场,他已经不抱任何希望寄托于何香水还能开恩放人,现在该做的,应该是如何能让自己出去。
  
  挣扎一番,手脚实在是被绑得太紧,没办法,他左右看了看,也没有什么锋利的东西,他艰难地靠墙支撑坐起来,忽然想起兜里还有钥匙,又倒靠在墙边,一遍遍用膝盖撞墙,想把钥匙甩出兜。
  
  这时门开了,随着空气涌进瞬间腾起一阵灰色尘埃,何香水拿着一个枕头进屋,远远看到孩子已经醒了,对于这个理应说是麻烦的存在,神色并没有任何不悦,只是微笑走过去,把枕头放到白秘书旁边,关爱地问,“醒了?”
  
  白秘书静静地警戒着何香水的一举一动,眼里有怒火。
  
  “别那么看何老师,”
  何香水从沉默的愤怒里看出了放开我的警告,笑着摸了摸白秘书的头,向下直视白秘书眼底的怒火,轻声道,“小白,你想他了,是吗?”
  
  “......”
  被棉布塞了嘴,何香水当然听不到白秘书的回答,他招了招手,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的助手毕恭毕敬地递上了一个黑色对讲机,何香水调试了对讲机上的按钮,几声嘈杂之后,断断续续传来了魏总裁在和谁交谈的声音。
  
  一瞬间白秘书奋起向对讲机发出嘶吼,他极力想要通知魏总裁不要中招,对讲机那头,他听到了魏总裁和贾羽交谈的声音。
  
  “没用的,”
  何香水摆弄着手里的对讲机,“这个是单向,你只能听,不能说....哦对了,”
  他又掰了掰白秘书嘴里的棉布,手里紧绷的触感令他大为放心,挑眉笑,“这个,别以为是让你喊救命的...这是怕你干傻事,”
  说着又调大了对讲机的音量,那边魏总裁的声音又清楚了一些,何香水把对讲机放在白秘书旁边,耐心劝道:
  “....小白,别浪费时间,好好听一下他的声音,不然...你就再也听不到了。”
  
  
  一个小时前,某路边茶馆。
  魏总裁接到贾羽电话,料想到鸥侦探不会同意,不打报告二话没说直接去了贾羽指定地点。一个路边的陈年的小破茶馆,多为老年人在闲聊吹水,满是叶子烟气味的老屋子里,没人会注意安静的角落里两个年轻人在干什么。
  
  魏总裁先一步到了茶馆,贾羽随后打车到达,见到魏总裁贾羽首先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表示自己没有带武器,魏总裁上前把他扶着桌边坐下,把拐杖搁在椅子背后,开门见山道:
  “小姝和白敬亭到底是怎么回事?”
  
  贾羽掏出手机,上下划了几下,调出一条短信递给魏总裁:
  “中午我没收到白敬亭的联系,就去了一趟疗养院,发现人都不在了,问了疗养院的人说人早上就被接走了,后来实在是联系不上人就报了警,我也在外边找,后来我就接到何老师的短信...就是你看的这条。”
  
  短信里是贾姝在一个空厂房里拍的照片,双手双脚被反绑着坐在椅子上,人处于昏迷当中,图片下方附了一行字:
  【给你两天时间,除掉魏大勋,换贾姝。】
  
  连后果自负这种都没写,想必是不遵守的结果大家都是心知肚明。魏总裁提了个警戒心,仔细揣摩着短信上的字句,思考的当口,用拇指和食指细细捻了捻衣领,途中抬眼看了几次贾羽,仿佛是在掂量字句的真实性,无言许久,才放下手机谨慎开口,“为什么会找我合作,你杀了我,直接去交差不是更方便?”
  
  “我可以肯定的是,白敬亭也被何老师带走,并且,何老师是不会要他性命,”贾羽默默收回手机,歪头摇了摇手边茶杯,青色的茶叶在热水里悠然荡起又落下,“...我杀了你,任务完成,但何老师不会杀白敬亭,你觉得,白敬亭会放过我吗?”
  
  见魏总裁沉默未开口,贾羽又继续道,“魏大勋,你说得没错,我的确是必须要活着去保护小姝和干妈...我也是有考量的人,杀了你,赔了自己的命进去...不划算。”
  
  魏总裁回味了刚才短信里的内容,除了贾姝之外并没有任何白秘书的信息,他用手机再次拨打了白秘书的电话,依旧没回应,便问贾羽:
  “就算是这样,我也觉得你有其他路可以走,要联合我,也太铤而走险,你觉得呢?”
  
  贾羽挑眉,“你的意思是...你不相信我?还是说,不相信白敬亭?”
  
  “我要怎么相信你?”魏总裁反问。
  
  “...我只有这条短信做证据,事到如今,我只能拿小姝的安危向你做保证,”贾羽看了看魏总裁,从怀里掏出了一张折叠好的纸,魏总裁从纸质就辨认出了这是一张平面图,贾羽展开图纸,红蓝相交的各种方块赫然出现,“魏大勋,这个你应该不陌生吧?”
  
  “研发中心的平面图,”
  魏总裁想起贾姝被绑的那张图的背景,有了一些印象,“小姝应该是在工厂那边。”
  
  “没错,小姝现在应该就在工厂里,不出意外的话,我猜白敬亭也应该在那里。”
  
  “为什么...是研发中心?”
  “周边人烟稀少,足以留够时间准备,”
  
  贾羽指了指厂房的位置,抬眼瞥一眼魏总裁,又沉下视线,“按照光线射入的角度来看,小姝应该在第二厂房,楼下就是停车场,是车辆出入最方便地方....魏大勋,当时你亲自去监督的工厂施工,这一带你应该很熟悉才对。”
  
  “你的意思是...一起去找小姝?”
  “没错。”
  “...那白敬亭呢?我也要找到他。”
  
  “白敬亭跟何老师决裂,如果被带走,以白敬亭的身手你觉得会有人困住他?小姝昏迷了,白敬亭又没了联系,除去他背叛你的可能性,那么你觉得,白敬亭醒着的概率会是多少?带着两个昏迷的人,太远反而会是他们的负担,所以小姝和白敬亭的距离应该不会太远。”
  
  魏总裁点点头,“你比我了解何炅为人,接下来,该怎么做?”
  
  “提前潜入厂房,我刚才说了,您很熟悉,靠着车辆出入方便的地方,他们必定会有一条逃离的路线...”
  魏总裁镇定看贾羽,“芸姨说你报警了。”
  
  “....没有,我只是先稳一稳干妈的心,报警的话,我怕他们撕票小姝,到时候就前功尽弃。”
  
  “这样。”
  
  “以防万一,我希望您配枪,”
  贾羽眼里瞬间闪过一些不可预测的东西,魏总裁敏感地抓住了,“配枪,要杀人吗?”
  
  “杀人为自保,何老师身边现在有四个助手,近身搏斗我觉得您是拼不过他们的,何老师现在尚不知任何消息,只有趁今晚这个机会,才能救回小姝和白敬亭。”
  
  “.....行,不过,你是怎么知道何老师身边有四个助手?”
  “他回国是我去接的,身边的人我都清楚。”
  
  “你的腿,行动方便吗?”
  “现在没拐杖也能走路,比较慢而已。”
  “...好,没问题,什么时候出发?”
  “四小时后这里见。”
  
  见贾羽起身要走,魏总裁忽然想起什么,又叫住了他:
  “贾羽,你知道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吗?”
  
  贾羽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笑着摇摇头:
  “抱歉,我不知道。”
  
  目送魏总裁走远,贾羽忽然冷笑,翻起袖口处的传声器,警戒地扫了一圈周围,才低声回复,“喂,何老师,您说的我都传到了,一切顺利。”
  
  “干得好,贾羽。”
  何香水关掉对讲机,笑着看身边白秘书眼里写满绝望,他又跟没事人一样对孩子说道:
  “接下来,让我看看,你最爱的人是怎么一步步靠近死亡。”
  
  
  
  一小时后,鸥侦探处。
  
  “不行,不行,太冒险了,我不同意。”
  鸥侦探连连否定,“大勋,你知不知道贾羽是什么人,他是何炅的杀手!是何炅那边的!”
  “可是贾羽不能拿小姝开玩笑啊,鸥姐!”
  
  鸥侦探扶额,头疼欲裂:
  “傻瓜!你怎么就知道贾姝是被他们绑走的呢?万一从一开始就是个局,让你跳坑怎能办!!”
  “但是...但是白怎么办,我不可能就这么不理不睬吧?事到如今,我只能相信贾羽...”
  
  “呼...”
  鸥侦探双手叉腰,气得不行,在他眼里着明晃晃就是一个局,一个可见到底的骗局,且不说白秘书到底身处何方,就算白秘书被抓了,就凭贾羽这180度的态度大转变就很有问题,“既然贾羽说小白怎么都不会有事,那你为什么要为了贾姝铤而走险!?”
  
  “我....”
  
  不知为何,魏总裁脑海里浮现出以前在疗养院和贾羽聊天时,他那句夹杂无可奈何的叹息的活着二字,魏总裁想了想,又继续道:
  
  “鸥姐,芸姨说研发中心进了一批白色郁金香....”
  鸥侦探皱眉,“白色郁金香?不应该是黑色吗?”
  
  魏总裁摇摇头,又问,“撒老师那边您还能联系到吗?”
  “他估计是把我拉黑了,我的助手帮我开了几个号,正在轮流呼他...都躲成这样了,你觉得他还会来?”
  
  从A总朋友那里得到的黑色郁金香信息,和贾芸无意透露的白色郁金香,再加上何香水突然回国,何香水的整个计划在他脑海里已经渐渐明朗起来,“鸥姐,有什么办法能让白色郁金香变成黑色郁金香?”
  
  鸥侦探深呼吸沉下气,仔细咀嚼魏总裁的话,“你的意思是,何炅打算用这批白色郁金香变成毒品?”
  “既然不是栽培,那就不用养花苗等花期,假如他用现成花的话...”
  鸥侦探恍然大悟,“只能是成花变成花!”
  
  “没错,一定是有什么外部手段让白色郁金香变黑色郁金香.....鸥姐,”
  
  魏总裁恳求道:
  “贾羽的话我不会全部听,您给我点时间,我去工厂里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鸥侦探思量再三,终于退步,把枪抵给魏总裁,语重心长嘱咐,“好,我同意你去,也会派助手跟踪你们,但是有个条件,不管有没有接到人,到了早上五点,你必须跟助手回家。”
  “是,我明白。”
  
  
  晚上十点,
  魏总裁坐着贾羽的车到了研发中心。
  
  工厂和研发中心的外部施工接近尾声,只是电路还没全通完,大门通向厂房的路只有临时搭的路灯,连灯罩都没有,昏暗的灯泡忽闪忽灭,路很是不好走。
  
  贾羽关上车的后备箱,递给了魏总裁一个夜视眼镜,“老家伙了,有点松,有总比没得好。”
  魏总裁接过夜视眼镜,腰间的枪已经上了堂,他回忆起以前用枪的感觉,觉得还是手生,论枪法他的确不如白秘书,但是打中一个人还是绰绰有余。
  
  闭上眼,魏总裁深深呼吸:
  “贾羽,走吧。”
  
  
  “停车场和几个厂房空地的灯是全开的,虽然他们只有四个人,小心别让他们发现了。”
  贾羽猫着腰,跛着脚在前方走着,魏总裁隔了一段距离跟在贾羽后面,这里夜虫窸窣,此起彼伏,还有扑面而来的泥腥味,借着零星的灯光,魏总裁时不时打量周围情形,此行他带着其他目的,并不打算和贾羽站到底。

  摸着黑抵达工厂,惨白的大排灯高高照着第二厂房对面的停车场,除了几个轮胎印之外,什么都没有。
  “他们应该在工厂楼上,尽量不要暴露自己,”
  贾羽又仔细左右打量一番,向魏总裁指了指沿着停车场周边两米高的草丛,密集无光,两人眼神一对,“路有点长,我们沿着外围走,到时候在那边,”贾羽指向二号厂房正门入口,“我们在那边汇合。”
  “没问题。”
  “你小心。”
  “你也是。”
  
  很快两人的身影淹没在周围两米高的草丛里。
  
  魏总裁扒拉着草丛,走了几步,便停下来。
  停车场那几个轮胎印让他印象太深刻,工厂里大量运输建材进来的时候还没有停车场,印子是新的,既然没有大宗量的建材进来,除了贾芸说的那一批白色郁金香之外,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再进这个地方。
  
  魏总裁选择了和第二厂房门口相反的路走,按照轮胎印的轨迹寻下去,卡车应该是停在了百米开外的第三厂房。
  
  第三厂房比之前来的路还要黑,借着停车场的灯光,魏总裁在厂房正面并没有发现什么,顺着空气里弥漫的汽油味,很快找到厂房背后的八辆大卡车。
  背离了贾羽给的路线,魏总裁爬上卡车,掀开塑料布,眼前一面的白色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八辆卡车,每辆车不下五千朵,几万朵白色郁金香,将会在这里,在不为人知的秘密地方染成黑色吗?
  
  有两辆车已经空了,从车里的腐土味还很新鲜,魏总裁断定花应该是最近半天才搬走的,跳下车,顺着地上点点泥土的污印,魏总裁摸了三号厂房侧面空地上,不远处就有两个蒙着白色塑料膜的大坑。
  
  那两车花应该就是在这里,魏总裁想着,踏着松软的沙土摸索向前,一脚深一脚浅,走到大坑旁边,山风不小,吹的塑料薄膜哗哗作响,魏总裁扯开一角,塑料膜很快顺着风飘离地面,上千支被斩了根的白色郁金香花苞,整整齐齐铺了一面,靠着下面的营养液在维持生命。
  
  魏总裁蹲下,抽起一支花仔细端详,切口平整,整个坑看上去也是临时挖的,看来这些被斩了根的白色郁金香,还有那六车还生在土里的花,的确有所他用。
  
  他想拿起手机拍下这些画面,手还未进兜,一股强烈的光线从身后突入,魏总裁用胳膊捂着眼,短暂地失明了几秒,才发觉有个影子,正缓缓逆光而来。
  
  “魏大勋,我记得我跟你该在二号厂房门口等我,”
  贾羽手里枪对准了魏总裁,轻笑,“你还是不相信我。”
  魏总裁怒瞪贾羽:“你知道这些郁金香是用来做什么吗?”
  
  贾羽耸肩,“我没这个兴趣知道,”他笑着抬头望了三号厂房的楼上,突然有间屋子亮起了灯,魏总裁认出了屋子里两个身影,一个是何香水,一个是白秘书。
  
  白秘书哭得撕心裂肺,还在不停地让魏总裁快离开,何香水突然揪着孩子的衣领狠狠将他的脸贴在玻璃上,怒不可遏警告道:
  “你是我的孩子,我的杀手,你不该为一个男人哭泣,看到没,你选择他,他就必须死!你要为他的死负责,都是你...是你的不听话直接害死了他!”
  
  贾羽一步一步逼近魏总裁:
  “魏大勋,你是个商人,帐应该是能算清楚的,整个过程,只要你死了,只要能让何老师计划顺利,一切我都能接受,而你的恋人...抱歉,我说谎了,他会放过我——至少何老师在看到我杀了你的面子上会放我活下去,白敬亭只会被何老师囚禁到忘记你为止,所以这笔买卖.....你才是最后的关键,只要你死了,一切都结束了。”
  
  贾羽和魏总裁对话清楚地从对讲机里传来,何香水觉得自己是时候有义务让白秘书知道为什么贾羽会知道那么多:
  “贾羽很早就在魏大勋的身上塞了窃听器,你的话,他的话,还有我那位‘老朋友’的话,他都知道,他比你乖,比你听话,你们所有的计划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包括你被抓,包括魏大勋会离开贾羽来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计算好的....哈哈哈,小白,你怕不怕?”
  
  “....我死也不会放过你。”
  
  何香水居然听懂了白秘书这些零碎的音节,他笑出了声,“死也不会,你不会死,你只会体验到无限痛苦,这就是背叛我的下场...”
  
  何香水朝着窗外大喊,“贾羽,该动手了!”
  
  话音未落,一声枪响响彻整个厂房。
  魏总裁的胸口溅开一朵血色的花。
  
  
  “白...别...别看....!”
  
  魏总裁浑身力气被抽离,他死死盯着窗户,眼前发黑,一瞬间他想起了白秘书被黑色郁金香吞噬的噩梦,他抬了抬手,想对白秘书说些什么,却被第二枪的冲击力击倒在地。
  第三朵血花在同一个地方溅起,那个装着他最心爱的人的地方,已经被毁得面目全非。
  
  白秘书却眼睁睁看着噩梦上演。
  魏总裁一动不动倒在那片白色郁金香地里,胸口的血源源不断涌出,染红了身后的白色郁金香,如同他给他的那些无比诚挚的承诺,终究还是被染成了血红色,化为齑粉。
  
  “终于结束了,”
  何香水长舒了一口气,“魏大勋还真不好骗....若不是他当时不愿意参与进来,说不定,我就同意你们在一起了...”
  
  身边的孩子已经悲伤到晕阙,斜斜靠在一旁,何香水捏了捏他的脸,哼起了一段像是儿歌的旋律,见孩子还没反应,又抓起他的手,轻轻拍打着,像很久之前他对他的耐心安抚一样:
  
  “在很久很久之前,有只可爱的小老虎,遇到了外星来的小狐狸...”
  
  
  -tbc-


评论(38)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