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七)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何香水定睛一看,魏总裁手里“带血”的设计图,竟然印的是暗室的结构布局图。
  这张图,只有他和设计者才知道,总共有两份,一份在他手里,另一份按理说应该被设计者严密看管起来才对。
  
  “....贾芸把设计图给你了?!”
  
  魏总裁晃了晃图纸,嘴边梨涡未消,却多了几分嘲讽的味道:
  “芸姨都是我公司的人了,给我看个图纸怎么了?我学习学习不行吗?”
  
  那笑看的何香水火气攻心,惯性地拔枪要了结这个混蛋,却发现腰间空空,这才想起来昨天去码头取培养液时曾经把枪交给贾羽,却没见他后面还回来。
  
  头顶玻璃嘎吱一声响,何香水抬头一看,魏总裁已经没了踪影。
  
  “贾...羽...”
  
  何香水咬牙切齿地喊着这个名字。
  
  魏总裁没死在贾羽枪下,贾羽自然也逃脱不了干系,何香水打死也不会想到,继白秘书之后,第二个疼爱的孩子,或者说唯二两个花了心血精力去抚养的孩子,都毫无预兆地背叛了他。
  
  火气冲头,何香水只想逮着贾羽问清楚原因,一路厉声喊着贾羽的名字去房间找人,结果不仅贾羽房间里没人,就连白秘书和看守他的助手都不见了踪影。
  
  “贾羽!!小白!!出来!!出来!!”
  
  回应何香水的,只有他自己的回音,在研修中心的大厅里回荡两三声便又恢复寂静。
  
  窗外阳光愈加明媚,在普通人看来一定是一个美好开头的一天,但在何香水眼里,又是一个噩梦来临日子。
  四年前接到友人死讯的那天早上,天气也是这般晴朗,他起床照例向照片里的撒天才问好,那时候他的等待还未像现在这般急切,只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就像撒天才离开了又会回来那样。
  
  在他悠然享用早餐的时候助手慌慌张张来报告货物被警方带走以及友人的离奇失踪的消息,何香水久久不能相信,等安静地吃完早餐,大脑才开始识别消化这个信息。
  
  三天后又得知友人惨死,何香水这才想起来当时被友人灌醉时答应帮他买的巨额保险,除了震惊悲伤,也带有太多的疑问和愤恨,可是他来不及处理,他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计划被打断,这是他不能忍受的事情,于是他又开始在和撒天才有关联的事情上费尽心思,一步一步从根源做保证,能保证这朵黑色的郁金香能够重新盛开在世界上,能保证撒天才再次回到他身边。
  
  这次他启用了自己最疼爱最信赖的孩子为左右手,将对友人的愤懑转嫁到他的家人身上,利用到极致,当事情再次一步步按照他的意愿进行时,才感觉渐渐平复了弥留至内心深处的失控感。
  
  尘埃在阳光里快速上下游走翻滚,这个安静的地方,最明亮的地方,有暗潮在汹涌。
  
  门锁锁心弹开的声音再次划破寂静,贾羽出现在了大厅的后面,他从阴影里一瘸一拐走来,直到阳光下何香水才发觉贾羽的模样是那样陌生。
  
  贾羽不如白秘书聪明,但在何香水看来他绝对是个听话老实的孩子,何香水交给他的事情没有超额完成,但也从没有办砸过。贾羽在跟着接受任务的时候基本是低着头,除了那七年照顾他之外,何香水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这个孩子的表情。
  
  何香水用最后一丝理智耐着怒火,“....贾羽,培养液去哪儿了?”
  贾羽异常平静,反问何香水,“何老师,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到底是什么?”
  
  何香水一愣,魏总裁那天和贾羽的交谈里曾提到这个事情,当时贾羽回答不知道,他便没上心,如此问法,只怕是贾羽已经从魏总裁那里得知一二。
  
  “是魏大勋告诉你的?”
  “....培养液真的只是彩妆原料吗?”
  “你跟魏大勋是什么时候商量好的?”
  “那里面真的是彩妆原料吗?”
  
  最后一丝理智终于还是断了,何香水愤怒地上前狠狠扇了贾羽一巴掌:
  “贾羽!你也不听话是不是!!”
  
  贾羽没躲开,直面接了何香水这一巴掌,脸上迅速起了五指红印,火辣辣地疼,但是很快膝盖的剧痛又占据了主导权。
  
  “当年要不是我...你们和小白早就死了!!是我给你了你们新生!!特别是你....”
  
  何香水气得浑身发抖,终于还是把打断烂在心里的秘密翻出来,他大声呵斥,空气里的尘埃也随之剧烈游动:
  “你知道是谁把你扔在医院的吗!!是你干爹!!他是你亲生父亲!!贾芸是你亲生母亲!!...我本来不想说这件事,你爸当时在医院连治不治得好都没过问,把你扔到医院后门就走了知道吗!!要不是我刚好碰到!你早就被冻死喂狗了你知道吗!”
  
  “何老师,”
  贾羽眼里依旧波澜不惊,“收手吧,现在还来得及。”
  何香水毫不犹豫给了贾羽第二个巴掌,贾羽依旧无声接应。
  
  “不可理喻!!培养液在哪儿?说!!”
  “......”
  
   眼前这个年近半百,身材中等的男人,没了武器只是一个普通人,以贾羽的体格力量,要制服他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可是贾羽心甘情愿接下这两个巴掌,在他心里何香水是他第二个父亲,七岁前的生命是这个人给的,他做不到暴力抵对,只能以沉默反抗。
 
  
  “培养液已经被废弃了,你死心吧!”
  
  当何香水准备下手第三个巴掌时,那个熟悉又让他憎恶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何香水猛然回头,只见魏总裁扶着白秘书一步一步走进,白秘书无力地倚在魏总裁身上,对何香水的绝望和无奈是他唯一要用力气去维持的情绪。
  
  当他看清何香水的一瞬间,白秘书觉得他老了好多,这几天的经历,何香水再也不是他心里那个永远冷静平和的恩师,他眼里终究还是含起泪水,他哑着嗓子质问面前这个曾经他最尊敬的人:
  “...您如果始终只把我当一颗棋子,那又何必投入多余感情?”
  
  “...多余?”
  
  何香水震惊,他从来没想到有一天白秘书会这样问他,“多余?....小白,这十四年,对你来说是多余的吗?”
  
  白秘书忘不了何香水让他目睹魏总裁“死去”的那一刻,心里是愤怒还是悲哀他已经不想追究,只想获得一个答案:
  “你养我的目的....就是想看我痛苦吗?”
  
  “痛苦,哈哈哈,”
  何香水失笑,“小白,我再问你一次,你当初说好帮我杀掉魏大勋,而你没有听我的话,爱上了他....为了一个相遇不到两年的人,不惜背叛我,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你以为我不痛苦吗?这十四年我自无愧养你,是你的恩人,包括到现在,你要说一声跟我走,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带你走,依旧把你当作我最爱的孩子!”
  
  
  “你够了!!”
  
  魏总裁将白秘书收紧在怀,肩上有热热的东西浸透而入,让他一瞬间想起白秘书在他怀里的几次哭泣——相互暗恋又求之不得时的眼泪,害怕将心爱之人亲手推进死亡深渊的眼泪,每一次流泪都让他再次确认一定要守护好身边的这个人,即便是在知晓白秘书身份之后,面对他对自己的欺骗,魏总裁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把白秘书从何香水手里拯救出来。
  
  他怒视何香水:
  “别拿十四年当借口!抛弃他的人根本就是你!!让最爱的人为了你铤而走险还不自知,凭什么还拿养育之恩来要挟他!!....你要是真的爱他,关心他,怎么忍心让他一而再再二三受苦伤心!!痛苦都是你给的,还要找借口让他忘记痛苦,这所有的所有不过是你为了一己私欲找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
  
  何香水怒不可遏,“你闭嘴!!你一个外人,到底懂什么!!”
  “我是不懂,但是我起码在心爱的人伤心的时候会去安慰他,而不是像你看到他痛苦却在一边笑!!”
  
  魏总裁深知温暖的背后是无限的信任、理解和包容,既然认定了白秘书,做为他最爱的人,去相信,去理解和去包容白秘书是他表达爱最基本的方式。
  而他也得到了最好的回应,从深渊里走出来的白秘书懂得如何去表达爱,他们两人以爱为名,有了共渡难关的信心,也有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相互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哈哈哈哈....果然会给小白洗脑,怪不得他这么快就到倒戈你了,好啊,说说吧,你又是怎么给贾羽洗脑...”
  
  话音未落,研究中心偌大的半透明的玻璃门被打开,高跟鞋有节奏地打击着地面的声音响起,鸥侦探带着两个助手强势出现在众人面前。
  
  “好久不见,何炅。”
  鸥侦探烈焰红唇,美艳干练,门口倒着何香水的助手,她环视一圈研究中心,笑道:
  “这么漂亮的地方,用来制毒..真是可惜了。”
  
  何香水挑眉,又笑着揶揄:“...怎么,今天是‘老朋友’聚会,来集体讨伐我的?”
  
  鸥侦探冷笑,扭头指了指门外,“是啊,都是老朋友,来跟你“叙叙旧”了....”
  
  何香水还来不及咀嚼这个“叙旧”的含义,门口又出现一个人影,迈着沉重的脚步踏门而入,魏总裁眼尖,第一个认出,惊讶喊道:
  “撒老师!!!”
  
  “唉...我说鸥大美女啊,”
  撒天才外套斜斜跨在手腕,刘海凌乱,“我的手机都要被你们打爆了...消停点行不。”
  “谁叫你不接我电话,”鸥侦探闭眼,压住火气,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催促道,“早不来,你自己的摊子,快去收。”
  “关我啥事儿,这不是上面怕被定位跟踪,所有人手机都被收了...”
  
  抬头瞥见何香水,撒天才收回了插科打诨的态度,手机被收的确不假,要不是保管手机的人给他看了鸥侦探的短信,知道培养液被转移,恐怕他现在还困在局里跟那群专家商量有的没的计划。
  
  何香水愣在原地,
  此刻眼里只有一个人。
  
  魂牵梦绕几千日的人,计划失败以为又要等很久才能见到的人,居然就那么出其不意地来到自己眼前。
  
  “撒...撒...”
  
  撒天才看到短信不顾组里规矩,在最快的时间抵达了他给鸥侦探安排的住处,作为核心的当事人他并不知道何香水的计划都是源于他——的确是出于正义感的本能,来阻止这场可怕的计划。
  魏总裁昨晚偷偷溜进暗室换掉了培养液,培养液样本被连夜送到撒天才的手上,加上之前魏总裁送出来的白的郁金香,一夜之后,何香水心心念念的黑色郁金香终于还是出现在了撒天才面前。
  
  何香水眼神炽热,梦想成真反而不知道该做出如何反应,“你..你来了。”
  
  撒天才从怀里掏出黑色郁金香,端详半晌,内心五味杂陈,他知道何香水看到自己拿话的时候眼神更热烈了,可他始终不敢直视何香水的眼睛,“....为什么要这么做?”
  
  何香水恍惚走近撒天才,“你...你终于来了...”
  撒天才防御着何香水,出于本能退后一步,这个动作狠狠刺伤何香水的心,“我不走了..不走了...我们聊聊好不好?”
  
  撒天才感受到身后鸥侦探眼神指示的信号,当晚鸥侦探把整个案子的来龙去脉,以及未解决的猜想原封不动讲给了撒天才,她知道撒天才躲避何香水定有理由,但是相较之下,撒天才那颗坚持正义的心肯定不会因此退缩。
  
  撒天才苦涩地笑了笑,到底是什么让他心里能包容他当年幼稚张狂的何香水变成了这样:
  “复原黑色郁金香...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四年前,”
  何香水喜出望外,只要撒天才跟他再搭话,他什么都愿意说,“四年前,我联系了孙坚,保他出狱,我..我...”何香水激动到语无伦次,撒天才却越发觉得眼前的人陌生,“我要找到你,所以我要研究黑色郁金香,我让你看到,你当时舍弃的东西,我又帮你...还原了....”
  
  “所以...那个甄意也是替你研究?”
  “没错,要不是他突然被烧死了,纯黑毒素我早就搞到手,黑色郁金香也一定能早点出来,也不至于这么久才见到你...”
  
  听到这里魏总裁不由得攥紧拳头,他始终忘不了甄意的死,何香水毫无悔意,依旧将自己的私欲践踏在他人生命之上,一旁白秘书轻轻将手覆住魏总裁的拳头,摇头示意魏总裁不要冲动。
  
  “后来甄心甄意死了,孙坚继续研究,终于把花弄了出来,不用种,还可以产更多更好的黑色郁金香,比你当年的更漂亮...更厉害...”
     何香水笑着指了指魏总裁,又指了指贾羽,巴不得把所有知道的细节都告诉撒天才,他只要撒天才眼里有自己:
  
  “魏大勋,贾羽,都是我要利用的人,还有贾羽他爸和他妈...噢对...如果不是因为他爸死了,被分尸了,我早他妈在四年前就应该见到你的你知道吗...?撒....为什么...你不来见我.....”
  
  何香水又笑又哭,“我没办法...我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你为什么接近我又消失了,理由也不给我,那四瓶香水没了爸爸你知道他们多可怜啊..啊?”
  
  撒天才眼眶湿润了,是心里还保留着对何香水一点点感情,他视何香水为良友,明明那时候被包容的是自己,如今却看着何香水在自己面前卑微,如果当年再能勇敢面对自己的感情,正面去回应一下何香水,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这个结局了?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哈哈哈,我不这么做,你能来找我吗?”
  
  一旁贾羽沉默着,
  眼里的平静却在悄悄退去。
  
  
  “何炅,”
  鸥侦探面无表情,对于刚才何香水的话同样有愤懑在心,想发泄,可是还有许多疑问必须要解开:
  “该谈谈你四年前有关那个跨国贩毒案的事情了吧,贾羽的父亲是不是你杀的?”
  
  “不是我!!”
  何香水突然激动起来,心里陈年的刺被连根拔起,伤口疼的厉害,“他不是我杀的!我压根连杀他的心都没有!!他是我的挚友!!一直在帮我寻找撒的下落!!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杀他....”
  
  “芸姨说就是你杀的!!你不仅杀了叔叔,还控制了芸姨一家!你还不承认!”
  魏总裁实在是忍不住了,也很窝火贾羽沉默的态度,难道他真的是木讷,任何香水肆意践踏父母的尊严?
  
  贾羽走到魏总裁身边,拍了拍魏总裁的肩表示感谢,眼里的平静退尽,贾羽眼眶也红了,他抬头看何香水,眼里有和白秘书一样无尽的愤恨,也有说不出的悲哀,比白秘书还多一分的是出于愧意的无奈,怀揣了四年的秘密,也得以见天日:
  
  “爸爸..爸爸他....是自杀的....他的尸体...是..是...”
  
  贾羽闭眼,滚落两行热泪,哽咽道:
  
  “...是我碎的。”
  
  
  
  -tbc-

评论(43)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