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五十八)【完结】

明侦角色衍生文 理论上的魏有钱x白保险

cp有魏白和双北

私设有 不上升真人

这里是 以前的文


 “..你在说什么?”
  
  一时间研究中心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震惊了,最无法想象的当属何香水,他猜测到挚友应该是有计划的死,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下手的居然是他掏心疼爱的亲生儿子。
  
  “贾羽...贾羽...”
  何香水大脑一片混乱,湿着眼眶抓住贾羽,“.....他是你亲生父亲啊?”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贾羽挣开何香水,近似咆哮地对着哭喊,那么长时间压抑的悲伤终于得以释放,“....当年要不是我碎了他的尸体,你以为..你以为还能蹦跶到现在!?”
  
  身处局外人的鸥侦探率先反应过来,身为女性的她对贾羽更会富有同情心,但是作为侦探必须理智,偷偷吸鼻子藏下悲伤,冷静问贾羽:
  “贾羽,四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四年前...哈哈...”
  贾羽悲切望天,眼泪流不停,苦涩笑着揭开了秘密:
  
  “爸爸和何老师,是贸易上的好伙伴,也是无话不谈的挚友,当年撒老师离开,何老师找不到他,便向爸爸诉苦,爸爸动用所有关系才打听到撒老师做缉毒工作去了,可惜实在是没法联系到人,而何老师为了找到撒老师,不惜把地下交易搬到台面上做——四年前他以干花草为掩护,做了一批毒品运回国,同时向警|方放出风声,说最近有一批毒品到岸...”
  
  鸥侦探想起搜集到的碎尸案受害者资料,叹气道:“你爸爸把所有的罪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包括准备买保险,准备死亡通知书,其间....是否还有别的方法可以阻止这批毒品到岸?”
  
  贾羽摇摇头,淌着眼泪继续:
  “他从一开始就瞒着爸爸和妈妈,突然要求增货,说只是普通货物,爸爸因为帮他打听撒老师的下落,认识了几个海关的人,他们告诉爸爸警|察已经在秘密组织专家,并且早就开始严查从美国来的船...爸爸知道他在美国常有地下交易,刚好又碰到撒老师的事,觉得蹊跷,就找了“识货”的人去看那批已经装箱的干花草,果不其然...那些干花草的种子里封着毒品....但是已经没办法,当晚他的人已经把货送上了船,还派杀手把守,拦不了货,爸爸只能塞钱给了船运公司,让他们改了送货人和收货人,本来送货人是何老师,收货人是他自己...他把送货人改成了自己,而收货人是妈妈...这样,就撇清了何老师跟这箱货的关系...”
  
  何香水痛心疾首:
  “为什么..我可以保他...为什么要这么傻...他明明可以全身而退..”
  
  “全身而退...什么全身而退...”
  
  在贾羽看来何香水说的话就是天方夜谭,他鄙夷看着何香水:
  “要是给钱能解决问题的话,爸爸就不至于牺牲自己保全我们了!!你知道当时警|察怎么去码头查的吗,几十条龇牙咧嘴的缉毒犬,黑衣黑裤的警|察密密麻麻在码头等着,来一艘查一艘,一箱箱开着检察,一个都不放过....你以为被查到了他们能看中你那点钱放过你?....他们最不怕的就是得罪你做生意的...哈哈哈,是,你倒好,被查出来还可以呆在美国,大不了一辈子不回去,但是爸爸妈妈,甚至小姝都会被牵连进来!!他们就是老实人,本本分分做生意,从没干过坏事....凭什么要替你承担这个结果!!”
  
  鸥侦探再次叹气,等贾羽平静之后再次惋惜问道:
  “当时那批货记录从美国运回国内要三周时间,所以...这三周时间,你爸爸就去准备了所有的手续?”
  
  “没错,他让何老师给他买了巨额保险,受益人是妈妈,那时候妈妈的彩妆公司已经跟何老师有合作,也有一部分资金投入,何老师算是股东之一...但是那时候最大的股东不是妈妈,是他的老师,市长母亲——所以当时爸爸冒险把收货地址写到妈妈公司,万一被查出来,好歹有点力量,上面能有点权力帮妈妈担责...”
  
  何香水想起那晚被友人灌醉时的情景,酒过三巡,醉得一塌糊涂,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要答应他买保险,只记得当时给白秘书打电话准备手续之后友人带泪的笑脸,还说些什么你自己好好想着活...当时他以为友人有什么喜事才开这番玩笑,没想到竟然是早已准备好的遗言。
  
  后来何香水得知友人死讯的时候他是愤怒的,计划中断是其中理由之一,联想到之前被骗买保险更是怒不可遏,曾经共担风雨的挚友,一句话不说就离开,人就这么死了,计划也毁了,连一个理由都没留下。
  
  “那..”
  何香水浑身颤抖,此刻才终于了解到友人的用意,可惜一切已经太晚,“....你爸爸,是什么时候知道你是他亲生的?”
  
  贾羽苦笑,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当他告诉我这个真相的时候....他已经把刀插进自己的身体里了.....”
  
  贾羽闭上眼,父亲在码头自杀那天的情形历历在目:凌晨三点半的夜幕,零零星星点着灯火的小码头,黑暗中隐约看到父亲跪在地上,脚下的血滩不断在扩大范围,用尽生命给予他慈爱的笑,冰凉粗糙的大手覆盖在他头顶,问他,小羽,叫我一声爸爸吧。
  
  【小羽...儿子...当年是爸爸没用,是爸爸对不起你.....你要好好保护妈妈和妹妹...别怪你何老师...你这条命...是他给的....】
  
  “爸爸提前赶到码头,同时告诉警察这里有从美国运送毒品的船到这里,他...嘱咐我一定要碎了他的身体,拖延警方办案时间,在这期间一定要拿到保险赔偿,为妈妈和小姝出国做好准备,我照办了....我..我们都没办法...我叫他第一声爸爸,就要眼睁睁看着他自杀...还要把他的身体...砍成一块一块....我....”
  
  悲伤到了极致,贾羽反而变得平静起来:
  “哈哈...本来死亡通知单该我去拿的...可是医院告诉我,这个要配偶或者血亲才能拿到...可是我明明是他的血亲啊....后来我实在是没办法,我只能告诉妈妈,又让她和小姝崩溃了一次...妈妈拿到死亡通知单打电话去质问何老师.......”
  
  一直沉默的白秘书开口了:
  “所以你当时你说叔叔得的是肺癌,是因为没有看到通知书上写的是什么吗?”
   
  贾羽点头,“没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情绪很激动,我只隐约听到肺癌之类的,就以为是肺癌...电话里何老师威胁她和小姝的人身安全,并且为了下一个计划要求她去接触魏大勋,妈妈没办法,只得照做...于是我就利用了何老师的威胁,按照爸爸的计划,拿到赔偿之后强制将妈妈和小姝送出了国...而何老师以为妈妈和小姝是逃避他,又命令我掌管了妈妈的公司,方便以后为他所用...”
  
  贾羽抬头看了眼魏总裁和白秘书,又继续道:
  “直到去年何老师开始重启郁金香计划,需要妈妈的协助,又威胁妈妈回国,于是我就碰到你们...何老师给我和妈妈的任务并不一样,她只是要夺取公司,而我是要杀人...但我不能向妈妈暴露身份,只能暗中助她完成任务,保护她和小姝...”
  
  眼前这个同龄人背负的比他想象中的实在是要多太多,魏总裁终于彻底懂了贾羽仰天无奈的那句活着,他把悲伤深深埋在心底,这条路上他只身一人,必须要使自己强大起来去保护最爱的人们。
  
  魏总裁心里不是滋味,“小姝现在...还不知道你是他亲哥哥。”
  “我知道,爸爸走后妈妈就有意识让小姝疏远我,转而让她近你,还时不时强调我是小姝哥哥的身份,我猜妈妈应该知道了,并且想瞒着小姝...魏大勋,要不是那天你去找妈妈,我还不知道,妈妈早就知道我是杀手的事实...我更不可能知道...何老师重启黑色郁金香计划,竟然重蹈当年覆辙....”
  
  贾羽眼泪继续无声滑落,“我不能让爸爸白白死去,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阻止何老师...”
 
  对于何香水,比起白秘书恨得干脆,贾羽始终无法忘怀何香水的养育之恩,父亲临死前,或许是出于何香水拯救自己的恩情,也或许是念着几十年的交情,始终没有抱怨何香水一句话。
  
  贾羽还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自嘲地笑了笑。
  众人无言,只剩下压抑的呼吸声。
  
  选择与被选择,欺骗与被欺骗,保护与被保护,无数计谋交织的背后有多少悲哀和无奈,随着真相浮出水面而渐渐明朗。
  
  “何老师,收手吧,”
  贾羽的恢复了往常的语气,“既然撒老师也来了....”
  
  “贾羽,”
  何香水笑了笑,颤巍巍走近贾羽,贾羽以为何香水情绪崩溃正要搀扶他时,何香水却猝不及防地拔出了贾羽插在腰间的枪。
  
  空气一瞬间变得紧张起来。
  
  “你别激动,”
  撒天才见何香水拉开了枪保险,立刻走上前,“有什么话好说,我跟你走。”
  
  “你跟我走..哈哈...你当然要跟我走....”
  
  何香水又哭又笑,伸手毫不犹豫对准撒天才开了一枪,砰一声子弹穿过撒天才的肩膀,见撒天才痛苦倒地,何香水流着泪哈哈大笑:
  “这一枪...是你这几年欠我的....哈哈哈....”
  
  撒天才捂着肩膀,兜里的和警方联络用的手机传来消息,狙击手先一步抵达研发中心,可他没有看到屏幕上的字。
  
  何香水抬手又朝众人胡乱开了几枪,霎时间尘埃四起,魏总裁抱着白秘书躲到了墙角,鸥侦探的助手为保护鸥侦探两人背部都中了枪,血流不止,鸥侦探异常愤怒,“何炅,你疯了?!还嫌伤的人不够吗!!”
  
  “怎么够...”
  见众人不敢靠近,何香水又笑起来,反手拆下弹夹,发现还有三颗子弹,又恍惚自言自语道:“够了,只要魏大勋死了,小白,还有撒,能跟我回家,就够了。”
  
  “你休想!!”
  白秘书挣脱出魏总裁的怀里,整个人挡在魏总裁面前,愤怒道,“...你要杀他,就先杀我!!”
  
  何香水怔忡,“小白...你不要何老师了...?”
  “你只要不杀他...我就跟你走!!”
  
  “不行...不行...魏大勋必须死...他把我的两个孩子洗脑洗成这样...不行....贾羽....还有你妈妈和你妹妹...哦对...他们还被我软禁着呢....贾羽,贾羽你也不许管她们,你也必须跟我回去,听到了吗!!”
  
  何香水再次举枪对准魏总裁,白秘书丝毫不让,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生生拦住了想做点什么的魏总裁,何香水大怒,“小白,快让开!!” 
  
  
  蹲在一边的贾羽,凭着多年用枪的敏锐,察觉到了即将发生其他事情。
  身体本能地开始行动,向某一个方向跑去,在千钧一发之时,张开双臂,划开一片金色的尘埃。
  何香水举枪瞄准了白秘书的胸口,孩子最后依旧还是抛弃了他,食指已尽扣上了扳机,要按下的那一刹那,有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身后。
  
  紧接着是一声闷响,
  身影跪落在地。
  
  “贾羽...贾羽...?”
  射向白秘书的枪终究没打出去,何香水回头,大脑一片空白,手里的枪滑落在地上。
  
  贾羽捂着胸口,
  身下一片刺眼的红,不断坠落,再不断扩散。

  何香水愣愣看着贾羽,又愣愣看着窗外,此刻警车呼啸而来,研发中心已经被警察包围。
  
  “小白...快去....”
  撒天才示意,白秘书立刻反应过来,冲上去制服了何香水。
  
  “贾羽,没事儿的,我给你止血...”
  魏总裁跑去,慌忙找着能止血的东西,却被贾羽制止,贾羽轻咳,嘴里不断涌出鲜血,笑着摇头,“算了...已经打到肺了...谢谢....”
  
  “别说话!”
  魏总裁死捂着贾羽伤口,红了眼圈,警告贾羽,“我跟你说,小姝和芸姨还在等你回去,你不准有事,听到了吗!”
  
  “哈哈....”
  
  贾羽抬头向被制服的何香水,用尽力气扯住他的裤脚,低下头,意识已经开始涣散:
     “何老师...我知道...您当初为了救我....吃了很多苦....我...这条命...我还给您...求...求求您....放过妈妈和...小姝...”
  
  白秘书眼睛也红了,他不想揣测恩师到底是什么心情,大家都失去太多,望着满地血迹,他丝毫没有松手,他记住了魏总裁的话,现在手下这个人,必须要去承担他的责任。
 

  “贾羽,醒醒,别睡!!”
  魏总裁焦急看着门外,鸥侦探先一步出去找警察汇合,现在正在回来的路上。
  
  “大勋,”
  电话那头鸥侦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警|察来了,他们救出了贾芸和贾姝...”
  
  “让她们过来了,快点过来,”
  贾羽面色惨白,胸间血还在不断往外涌,魏总裁的手已经按到没了知觉,他很慌,“鸥姐,医生呢,医生跟着来了吗!!贾羽他...”
  
  “医生在路上了....在路上了,”
  鸥侦探也带着哭腔,“叫贾羽坚持住!!让他坚持住!!”
  
  “魏大勋...”
  贾羽笑,深知自己撑不到医生到来了,轻轻抓住魏总裁拿手机的手,“帮我给..给小姝打个电话好吗...”
  
  魏总裁拨通了贾姝的电话号码,那边贾姝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这两天有两个自称是哥哥朋友的人来探望,就突然被警|察抓了。
  
  贾姝接起魏总裁电话,“喂,大勋哥哥。”
  
  “小姝,”
  魏总裁焦急万分,“现在贾羽想跟你说两句话...”

  话音未落,电话便被掐断了。
  魏总裁再次拨通,贾姝又一次掐断。
  
  “算了...让我...给她留言吧...就这样吧...”
  两行泪悄悄从贾羽眼边划过,接过魏总裁的手机,用尽力气缓缓道:
   “小姝...哥哥..答应过爸爸....要一直保护好你和...妈妈....对...对不起...哥哥已经..不行了..只能陪你到这儿了....”

  肺部一股温热逆流涌上,贾羽咳掉鲜血,死命抵抗着昏睡感,将生命里最后一丝温柔给了妹妹:
  “下辈子...哥哥一定...一定会当你男朋友....再来保护你......”
  
  带着未完的愿望,
  贾羽的手无力垂落在地上,渐渐停止了呼吸。
  

  半分钟后,贾姝的电话急促打来,惊哭着要找贾羽,
  可惜回应她的,只有微信里的那段录音。
  

  鸥侦探终于带着警|察赶到。
  见贾羽已去,她不禁落泪,半晌,又去扶起撒天才,撒天才弓着腰婉拒,径自走到警察那里,交涉一阵之后,又走向了白秘书和何香水。
  
  白秘书看了看撒天才手里的东西,
  自动放开了手。
  
  咔嚓一响,撒天才将手铐亲手锁在了何香水的双腕上,两人没有眼神交汇,他便让警察将何香水带走。
  
  鸥侦探走近撒天才,望着何香水的背影,摇头笑道
  “这一拷,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知道,”
  撒天才也望着何香水,长长叹了一口气:
  “这段时间,我都会陪着他。”
  
  至此,
  黑色郁金香重启计划一案,在众人的全力努力下,正式告一段落。
  
  
  现场警察还在忙碌,
  魏总裁和白秘书相互搀扶着走出研究中心。
  
  阳光照满全身,湛蓝的天幕,晴空万里。
  有架飞机远远划过,两人不约而同回头望,
  
  在那个闪亮玻璃顶里,
  一大片耀眼红色郁金香,开得正艳。
  
  
  
  尾声。
  
  两个月后,白秘书的公寓,某天傍晚。
  魏总裁和白秘书恢复了正常工作,和贾芸的设计师团队合作也进入正轨,公司规模准备扩大,全公司上下都忙得不可开交。
  
  “工作工作,说好工作不带回家的,”
  魏总裁抱怨着白秘书眼里只有报表和资料,走过去拿走吧又要被扔白眼,就扯扯报表一角,“白,不是要去撸串吗,不走啦?”
  
  “也不知道是谁留的工作...”
  白秘书镇定扶了扶眼镜,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低调闪着银色的光,“烧烤,打包,今晚报表必须审完。”
  
  “是是...”
  魏总裁怎么觉得白秘书越来越有一家之主的气势了,在第n次头碰到大门之后,暗暗下决心要早点搬出去。
  
  “白,要不要加蒜!”
  “要!还要多放孜然!”
  
  魏总裁关上门,拿出手机,三分钟前刚接到设计师的短信,里面是他和白秘书的新家设计图。
  
  又是一封邮件,常去那家西装店发来的,魏总裁点开图片,不自觉嘴角上扬。
  
  邮件里写着:
  【亲爱的魏大勋先生,您好,为您定制的两套男装礼服已经送到,请问这周五您是否有时间,和白敬亭先生来试穿一下?】
  
 

  
  《魏总裁和白秘书》 全文完
 
   
  
  bo:
  终于写完了...
  感谢所有看文的小伙伴,这半年时间,非常非常感谢你们陪总裁和小秘书到最后,谢谢你们的留言,你们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我码字的重要动力之一,再次谢谢你们这半年的陪伴!


  正文到此就全部结束了,第一次写长篇,码字途中有些遗憾,但是遗憾留作当下一个新文的希望,新的文已经在筹划中,争取写得更加成熟!但是总裁和小秘书的故事还没结束,双北的结局,还有总裁和小秘书未来会遇到的事情,将以番外的方式呈现出来,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继续关注,总裁和小秘书还在等着你们(*´꒳`*)
  
  再次谢谢,谢谢你们陪伴总裁和小秘书到这里!!


                                                                                          D
                                                                                          2018.8.9
  


评论(125)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