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二)

咳..理论上还是魏有钱x白保险...

爆字数了 我觉得我要收敛一下

提前祝各位六一快乐 向群里各位产粮的姑娘们告白 爱你们么么哒~

=========



魏总裁确认自己真的是摊上了一个祖宗。
 
 离下班还有两三个小时,自己还在为公司的新企划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白秘书抱着一大盒爆米花坐在对面的他最珍贵的高级牛皮沙发上悠哉悠哉地边吃边打手游。
  
  按照常理,这种不作为的秘书早就该被老板一脚踹出去让人卷铺盖滚蛋。可偏偏他不能,白秘书把分内的活儿干完了,剩下的工作只有他自己的。前些天为了故意刁难了白秘书跟他打了个赌,看他能不能在一周之内提前准备了三个月的工作安排,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白秘书在短短三天内便迅速把工作进程安排妥当。他自考察期以来就精确地掌握了魏总裁的工作甚至生活规律,比起之前秘书给的日程,节奏起码快了两倍以上。
  
  这下魏总裁傻眼了,光图一时嘴快,没跟上的那个人,居然是自己。
  
  可他也不是吃素的,既然白秘书是按照他的规律来安排工作的,那只要专心工作就行。
  
  魏总裁改完企划书,站起身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企划书上密密麻麻的红字让他视线有些模糊,他摘下眼镜正准备揉一揉,却被对面白秘书给叫住了:
  
  “总裁,这个接着~”
 
  只见白秘书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伸手一抛,一个完美的弧线跨过办公桌不偏不倚划在了魏总裁的手里。
  
  是盒眼药水。
  
  “这季节沙眼泛滥的,点眼药水总比揉眼睛要好,”白秘书揣起手机嗖的一下蹭起身身,一脸笑得人畜无害的样子,像是很满意自己周到的服务似的点点头,“身为秘书,还是要时刻关心上司的身体状况。”
  
  “是是是,就你最聪明,聪明完了。”
  
  没再管白秘书,滴完眼药水魏总裁自顾自坐回位置上闭目养神,白秘书给的安排的行程显示三个小时之后还有一个重要会面。
  
  说是重要,其实也就是生意上明争暗斗却不能撕破脸皮的合作伙伴,打交道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商谈都是话里有话尔虞我诈,魏总裁虽然平时舌灿莲花口烁青蛙,但是这次的对手,的确是要让他头疼一番。
  
  要搁以前那秘书妹子,知道自己要开嘴炮了立马会去买点补品补补脑子,这位白秘书倒好,一个眼药水就把人打发了,还在商谈前夕安排大量费神费脑的工作。
  
  不过也不怪他,不知者无罪,这一个多月时间,白秘书掌握了魏总裁工作生活,却还没来及的向他询问合作伙伴的事情。
  
  想到这里,闭目养神的魏总裁立刻调整好状态,打开电脑里关于这次商谈的相关文档,写写画画分析数据,让大脑快速进入了谈判模式。
  
  列了几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他把笔放一边,托腮考虑着各种应对方案。
  
  
  余光一瞥,对面兴致勃勃打手游的白秘书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沙发上睡着了。
  
  想想之前白秘书嚣张的态度,魏总裁好不容易克制住想要踹他两脚的冲动,转而把自己的西装外套取下来搭他身上。
  
  算了,看在白秘书来的这一个月公司业绩提高了10%的份上,其他事情就忍了吧。
  
  白秘书蜷在沙发上睡得悄无声息,连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到,魏总裁给盖了衣服才发现,除了看简历的时候大致看了白秘书的模样之外,这相处一个月以来压根儿就没有好好看看白秘书到底长啥样。
  
  像是鬼使神差的,魏总裁悄悄地,悄悄地蹲在沙发边,靠近白秘书的脸仔细端详着———
  
  要不是跟本人有过交流,他魏大勋打死都不会相信这小子居然工作过又下岗过!当初看他简历的时候就怀疑过白秘书是不是编了工作经历来混信任的在校毕业生,但事实证明,白秘书的相貌是迷惑人的,他的的确确是一个行家里手。
  
  ....大概,这些就是在他在在外奔波保险业务的时候锻炼出来的吧。
  
  魏总裁看着眼前这个工作经验和长相不成正比的年轻人,想道之前辞职的几任前秘书,突然就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这个白秘书,能够在自己身边能呆久一点。
  
  
  
  
  “总裁...你这是....”
  
  
  
  陷入沉思的魏总裁丝毫没有发现白秘书已经醒来。
  
  并且自己离他的距离只有短短的五厘米。
  
  
  
  “你..你要干什么?”
  
  
  
  白秘书警惕地把身上的外套向上拉了拉,盖住一半脸,挑着一边眉头狐疑地看着外套主人,
  
  “总裁,你不会是想睡我吧?”
  
  
  “睡你??哈。”
  
  
  魏总裁失笑,只是左脸梨涡转瞬即逝,他站起身顺手拿走白秘书身上的西装穿上,自上而下给了沙发上的人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称作是鄙视的眼神:
  
  
  
  “我睡你?我有病啊?”
  
  
  
  
  
  下午四点,离会谈还有一个小时时间。
  地点是白秘书选的,在郊外一个幽静清雅的茶院。
  
  嘈杂的环境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交谈时的思考,这一点魏总裁也同样清楚。
  
  
  熟识茶院的白秘书驱车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了茶院。
  
  身为一个合格的秘书在外还是给足了上司面子,白秘书收敛起在公司里少不正经的模样,稳稳当当停好车,毕恭毕敬地为魏总裁打开车门,默默地提着公文包跟在后面。
  
  
  魏总裁眯着眼睛,站在前方并未回头,身体略微后倾到白秘书面前,声音低沉富有磁性,小声问道,你今天忘戴隐形眼镜了?
  
  
  是,白秘书低头回答,没有否认魏总裁的猜想,他推了一下金丝眼镜,顿了顿,接着补充道:
  
  
  “而且我觉得,今天戴眼镜做事会更方便一些。”
  
  “你只要不给我搞些幺蛾子出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就目前白秘书的表现来看还应该在魏总裁的想象范围之内,他猜到白秘书应该知道今天要会见的这个人不是泛泛之辈,身为新秘书第一次肯定不能给他丢脸,换了金丝眼镜外加暗灰色的西装大衣看上去至少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五岁以上,虽然可能性比较小,但到时候也不至于被对家戏谑带了个毛头小子出来充数。
  
  
  “哎哟,这不是魏总裁嘛?哈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见!”
  
  “该死,那老狐狸来了。”
  
  
  魏总裁暗暗咒骂了一句,下一秒便不着痕迹地换上了职业的接待微笑:
  
 
   “甄老板,好久不见,最近别来无恙啊?”
  
  
  被称做甄老板的中年男人,个子不高,地中海,肥头大耳的油腻样子让人觉得电视剧里那些奸商的形象还是有迹可循的。腰间镶着大量钻石的高档皮带勉强固定住了那身走一步要抖n抖的横肉,只见他伸出满是金戒指的粗短左手,主动向魏总裁示意:
  
  “希望这次我们也能合作愉快!哈哈哈哈哈!”
  
  “没错,”魏总裁笑着,握手完毕之后顺势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也很期待这次的合作,房间在三楼,您先请。”
  
  
  甄老板很满意魏总裁谦逊的态度,好像商谈早已有了结果一样,他毫不客气,头也不回的迈开步子往茶室走去,后面紧跟着的两个两米高的壮汉挑衅地扫视了一下魏总裁和白秘书,嗤笑一声也随着甄老板去了茶室。
  
  
  一场波涛暗涌的较量已经开始。
  
  
  “总裁。”
  面对挑衅魏总裁丝毫没有动摇,他不动声色地把刚才跟甄老板握过的手背到背后,白秘书下一秒就拿出便携消毒液喷在他的掌心里。
  
  “走吧,白秘书,”

魏总裁歪头摩擦着掌心里的消毒液,看着甄老板和保镖消失的背影轻笑一声,


“你也去见识见识下这个老狐狸的狡猾。”
  “是。”
  
  
  
  再次见到甄老板,魏总裁觉得白秘书订的这个茶室简直被浪费到极致。

  当然这个想法他完全没有表现在脸上,他与甄老板隔着一个枣红色的老梨木桌,还未等白秘书把茶给魏总裁斟满,甄老板便迫不及待地寒暄上了:
  
  “魏总裁,真巧!这次项目又是你和我同时中标!你说这到底是什么缘分呐哈哈哈!”
  “可不是,”魏总裁依旧挂着职业性笑脸,“每次都能和您合作,也是我们公司的荣幸。”
  
  “哈哈哈哈!!!既然你都感到荣幸了,那我也不拐弯抹角,这次项目我很感兴趣,给我个面子,我八,你二如何?”
  
  “您的胃口依旧不错嘛,”魏总裁嘬了一口茶,“以往我们顶多四六分,您现在倒是狮子大开口了。不过这个做生意嘛,讲究利润最大化,我们公司本来就拥有现成的设备,论时间效率单凭我敢打包票我们公司可以最快在半年内完成任务,当然您要来加入并不是不可以,反正上面给的工期是一年,我可以和您一起缓缓,十个月,大不了我少赚点钱,还是给您个面子。”
  
  “你...”
  魏总裁一反常态,开局就态度强硬,甄老板知道他是想把自己往死路堵,不过没关系,在魏老板有优势的前提下他既然能开出敌二我八的条件,必定是有备而来的。
  
  “啧啧啧,魏总裁,我看你才是想狮子大开口吧,”甄老板歪嘴摇摇手指,“不不不,我觉得你更像条狗,啊哈哈哈别误会~我是在夸你~夸你嗅觉敏感~是说你每次看中的标油水都异常丰厚~”
  
  甄老板觉得自己找到一个绝佳无比的形容词,跟着背后的保镖狂妄地笑起来,笑声刺耳,简直像把钝刀要活活劈掉这个茶室似的。
  
  笑得前仰后合的甄老板终于还是停了下来,“小魏啊,我知道你很努力,也知道你有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可是啊,”
  
  甄老板又开始笑起来,咧着一口恶心的黄牙,“你再努力,有些东西,就是你拼一辈子也轮不到你的份哈哈哈哈哈哈!!!”
  
  “实话告诉你吧,”甄老板得意洋洋地把脚翘在梨木桌上,伸出两指示意后面的保镖点烟,
  
  “这次的投标人,姓李,跟市长母亲一个姓!!!”
  
  魏总裁不动声色地等着甄老板的下文。
  
  甄老板狠狠吐了口烟,茶室里瞬间乌烟瘴气,“真不好意思,这位李姓的投标人正是市长母亲的亲弟弟,哎哟你看我这记性,我早该让你知道的,市长母亲是我妹妹的恩师,这次招标本来就可以直接给我的,可惜啊你这只魏小狗到处跟人抢吃食,看在合作多次的面子上我是打算赏你几根骨头,可是你偏偏不知好歹,非要给我全叼走,你说这次我是不是该好好惩罚惩罚你啊?”
  
  魏总裁这算是明白了,甄老板这次的目的不是为了抢标,当初寄来的公开招标的邀请函根本就是一个骗局,甄老板的目的就是为了摧垮自己的公司!
  
  “现在想退出已经来不及啦哈哈哈哈哈,只要我一个电话给市长母亲!你们公司分分钟可以关门大吉!”
  
  魏总裁周围的空气似乎静止了,一瞬间安静地有些可怕。白手起家的他在面对一些无法改变的东西的时候的确很微不足道,可尽管如此,他还是在心里快速盘算着如何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甄老板,”
  
  
  一个低沉泠冽的声线划破了僵局。
  
  
  “您好,我是魏总裁的秘书,我叫白敬亭。”
  
  尽管魏总裁非常担心白秘书会出什么岔子,但是他不想让白秘书看到自己不信任他的样子,所以他选择继续保持原来的姿势,他有点头痛,一旦白秘书失控,他还必须得想办法给白秘书收拾烂摊子。
  
  
  “您说过,您的妹妹是现任市长母亲的学生?”

  “没错。”
  “让我斗胆问一句,您的妹妹...呕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白秘书突然的失态又让甄老板大肆取笑了一番,魏总裁在前面气得快把牙给咬碎了,白敬亭老子公司要是倒闭了你就是罪魁祸首!!!
 
  “不好意思,”白秘书捂嘴清了清嗓子,“我对烟味有点过敏。”

  “哈哈哈哈小伙子,别急别急,慢慢来~”
  甄老板已经做好了给这个弓着腰狼狈不堪的小秘书科普自家的权贵关系,“有什么问题你问。”
  
  白秘书坐直身板,继续道:
  “您的妹妹是姓贾对吗?”
  
 
  “呵呵,你这个小子有点意思,”甄老板默认了,“没错,她是我同母异父的妹妹,所以不同姓。”
  
  “原来如此,那请问甄老板...”
  
  
  长时间烟雾弥漫让白秘书突然觉得眼镜有点花,他便从左边衣兜里掏出一张做工精良的米色眼镜布,小心翼翼摘下金丝眼镜,仔细将镜片裹紧眼镜布里,他并未低头看眼镜,却只是漫不经心地擦拭着继续追问甄老板:
  
  
  
  “您是否知道三年轰动全国的跨国贩/毒案?”
  
  
  
  “你.......!你究竟是谁!?”
  
  体型臃肿到变形的甄老板面色剧变,一瞬间汗如雨下,呼吸也开始紊乱,好像从刚从游泳池里被捞起来的落汤鸡一样。
  
  “看您的反应我大概是猜对了,”白保险不紧不慢地戴上眼镜,无视甄老板的问题继续道,“您也别急,其实这件事跟您没大多关系,当年贩毒案里附带了一个碎尸案,如果我拿到的资料是正确的话,死者的巨额投保受益人正好是您的妹妹,是吗?”
  
  甄老板呼吸困难到面色青紫,不得不又保镖搀扶着,狠狠盯着白秘书,“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什么,既然我手里有这份资料,那我也有处理的权利,你说,如果我把它寄给市公安局,您妹妹的事情便会暴露,而这次中标又跟市长母亲有关,你觉得市长母亲他老人家会怎么做?”
  
  “而且,碎尸案一旦告破,你猜猜贩/毒案又会把谁给牵着出来?到时候遭殃的是,又会是谁?”
  
  
  “.....我明白了。”
  
  
  甄老板挣脱开保镖的搀扶,强行让自己坐回椅子上,“我放弃这次投标,全权让给魏老板,但、但是相对的!!你必须要给我销毁这些文件!!”
  
  “甄老板是个聪明人,”白秘书起身向魏总裁示意,
  “总裁,该回公司了,新项目的企划书您还没审完呢。”
  
  “好的,我知道了。”
  
  
  
  到了停车场,白秘书尽职地毕恭毕敬为魏总裁打开车门。
  还没等魏总裁质问刚才对话的内容,白秘书倒一把先瘫倒在魏总裁旁边的座位上:
  
  “唉呀妈呀吓死我!!!装b太累我要回家!!!”
  
  魏总裁一愣,随后抓住重点,“噢,敢情你没那些文件?!”
  
  “你傻啊!!我都被开除了我哪儿那些文件!?这都是当时买保险的时候从隔壁办公室大妈那里偷听来的八卦!!!”
  
  “我!的!天!”魏总裁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现在混乱的心情,“我听你小子吧唧那么久还以为你多能耐呢!!要是被他们发现了怎么办!?”
  
  “哎你放心吧,”白秘书有气无力摆摆手,“看甄老板那个吓到脱水的样子估计是真的,谅他也不敢造什么次~”
  
  
  魏总裁再次在心里确认了一遍,这个白敬亭,就是他魏大勋失散多年的祖宗!
  
  
  “算了,车我来开吧。”
  
  
  好歹白秘书这次是立了大功,魏总裁主动坐到驾驶位上去,“想吃什么都行,中餐还是西餐,我请客。”
  
  “真的!?”
  
  一听到吃的白秘书又来劲了,眼珠子一转,说,“吃火锅吧,我好久没吃火锅了。”
  
  “行,就吃火锅去。”
  
  魏总裁从有气无力的白秘书身上掏出车钥匙,随着一阵巨大的引擎轰鸣声,转眼红色法拉利便融入了灯火繁华的城市里。
  
  
  
  与此同时。
  
  
  惊魂未定的甄老板瘫坐在原位久久不能平静。
  
  
  他从头到尾都很清楚,其实不管是贩/毒案还是碎/尸案,其实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就算是告破了最终坐牢的不过是他的妹妹而已!
  
  
  白秘书所说的案子,实际上是给他的一个救命台阶!!!
  
  
  真正令他恐惧的,
  是那那时候正在擦眼镜的白秘书!!
  

 
  “他不是人...他不是人...他不是人....”
  
  
  
  像得了失心疯似的,甄老板颤抖着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那时他分明看到,
   
  在魏总裁身后,
  
  
 
  
  有一个从地狱来索命的恶鬼,
 
  在狠狠盯着自己。
  
  
  -tbc-

评论(24)

热度(7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