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卡·豆豆黄

魏白only双北only

【魏白】魏总裁和白秘书(三)

在六一节的尾巴尖上终于码完啦!

魏白粮在六一节过百 鼓掌啪啪啪啪!!

感谢各位产粮的小天使!!

让我们高举魏白大旗不倒~~~

=====



甄老板一事很快成为了过去。
  
  
  魏总裁跟白秘书打赌的三个月工作量也如期完成,不过一习惯了忙碌的节奏,到头来恢复到三个月前的工作状态,魏总裁反倒觉得自己有点闲得慌。
  
  可现在是上班时间,而且还是上午十一点,公司员工们都在勤勤恳恳工作,所以他也不可能偷懒,用呼叫器接通了白秘书的办公室,想让他来整理一下最近完成项目的进度表对比数据。
  
  魏总裁点了白秘书办公室的按钮,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就传来一阵吸溜吸溜的声音。
  
  “白敬亭,你在干嘛呢?”
  
  毕竟白秘书从入职以来还没有在工作上出现过失误,所以魏总裁叫白秘书全名的时候都是白秘书偷吃东西被抓包的时候。
  
  果不其然,呼叫器里传来了白秘书支支吾吾的声音:
  
  “总裁,啥事儿?”
  
  听得出来白秘书嘴里是塞了不少东西,没办法,在外面人模狗样一回公司就吊儿郎当,魏总裁已经习惯了白秘书的双重模式,直接下命令道:
  
  “给我整理出最近三个月公司所有项目的进程表,全打出来,赶紧的。”
  
  “哦,好~要做对比图吗?”
  
  “做。”
  
  “行,您稍等啊。”
  
  
  放开呼叫键,魏总裁心里纳闷了,平时见白秘书都是在茶水间溜号吃零食,这次在办公室里吃是怕自己去茶水间逮人所以转移阵地了?
  
  不对啊,刚才去洗手间的时候不是看到白秘书在茶水间吃薯片吗?
  
  魏总裁越想越猜不透,打算去白秘书办公室一探究竟。这刚大步走到办公室门口,突然门一开,就跟来送资料的白秘书撞了个满怀。
  
  这一撞还撞得还挺用力,白秘书接连向后退了好几步,揉着胸口皱眉抱怨道:
 
  “嘶.....痛死我了,总裁,您今天是要赶什么趟儿啊,至于那么急吗!?”
  
  “哎哟,不好意思,”
  
  魏总裁自己也撞得挺疼,不过这肇事者是自己,还是先关心了白秘书的情况,“是我太急了,你没事儿吧?”
  
  “嘶...撞了一下不碍事,”白秘书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把资料交给魏总裁,“这是整理好的资料,您过目吧。”
  
  “哦,好。”
  
  魏总裁接过资料,确认了白秘书没事之后正要回自己办公室,突然想起自己来的重要目的,立刻转身又叫住白秘书:
  
  “等下,你刚才在吃什么东西?”
  
  关于吃的白秘书一向表现的很爽快,“噢,我那是在吃午餐呢!”
  
  “午餐?”魏总裁不可置信地指着墙上的钟,把墙壁敲得咚咚响,“我说白敬亭,现在是上午十一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公司午休时间是从十二点开始吧?!”
  
  “啊?”
  
  白秘书的表情居然是疑惑的,“呃,我来公司一直都是十一点吃午饭啊?”
  
  魏总裁仔细回想了一下,每天工作白秘书都是在九点半准时把当天需要的资料准备齐全,之后要么就是在茶水间里吃东西,要么就是在十二点过五分的时候把午餐送到自己办公室。除了今天,他还真的没有在上午时间段里除茶水间的其他地方碰到过白秘书。
  
  
  “你先定了外卖啦?”魏总裁挑眉看着白秘书。
  
  “不是外卖,就是一泡面,定外卖多浪费时间,泡面五分钟就解决了~”
  
  这么一说,魏总裁好像隐约闻到了泡面的味道,应该是白秘书在吃了之后喷了空气清新剂,“合着你进公司来就一直吃泡面?”
  
  “对啊,”白秘书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了真相:
  
  “那啥,我在卖保险的时候基本上就只吃泡面,老在外面东奔西跑的,下馆子又浪费钱,泡面吃着吃着就习惯了,现在也没想着要改回来....”
  
  
  “就你吃这么多年也没让你吃出病来还真是奇迹,”魏总裁没放过机会怼白秘书,心却有点软了,挥挥手道:
  
  
  “算了,从今往后你中午定两份外卖,我吃什么你吃什么,你的午饭钱我给你包了,老这么泡面泡面的吃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万一哪天你身体给吃垮了公司得另外招秘书,我嫌麻烦。”
  
  
  毕竟是总裁的好意,白秘书也不好拒绝,“谢谢您的心意,不过可否稍微推迟点时间...”
  
  “什么意思?”
  
  “我昨天刚买了十箱泡面,不吃就浪费了....”
  
  “行行行,你赶紧解决了。”
 
  
  
  
  
  下班时间。
  
  该下班的都下班了,魏总裁把白秘书叫到办公室,继续午饭的话题。
  
  “听你上午说的,你不会一天三餐都吃泡面吧?”
  
  “基本上是这样,有时候早上会吃个面包牛奶啥的,不是还有您准备的零食吗?加起来够管饱了。”
  
  
  “哎,你啊,”
  
  
  魏总裁扶额,无比叹息,“当时给你选房子的时候特意找了一个厨具齐全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给白白浪费了....!”
  
  下班之后白秘书很自觉地没有了秘书的自我意识,松开领带大剌剌地瘫在魏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我又不会做饭~要厨具干嘛?”
  
  突然脑子灵光一闪,“难道说,你会做饭?”
  
  
  “至少我饿不死自己,”
  
  
  魏总裁也歪坐在转椅上玩着笔来回晃悠,颇有心得的,“做饭嘛,总比工作轻松多了,偶尔弄几个菜,招待下客户也是不成问题的~”
  
  
  “嚯哟哟哟厉害厉害,”白秘书很捧场地拍了几个巴掌,“没想到您魏总裁还有很持家的一面嘛。”
  
  
  魏总裁把手里的笔转得piapia响,自信地指着对面的白秘书:
  
  “不然你来我家试试?到时我魏总裁亲自给你下厨。”
  
 
  
  “行啊,有人请客,不去白不去!”
  
  
  
  
  
  经历了甄老板一事,劫后余生的两人,好像突然关系就变得亲近起来。
  
  魏总裁想,自从遇到了白秘书,自己的工作生活就开始遇到很多不定性。
  
  有困扰,有麻烦,当然更多的是期待。
  
  除去总裁和秘书的身份,其实他们也就是相差四岁的男人而已,若要是一般男人之间的话,应该会有共同的话题才对。
  
  这样看来,在自己潜意识里,应该是私下把他当作朋友一样了吧,所以在看到他不顾身份在自己办公室里东倒西歪的时候他并没有呵斥,而是随他一起也放松下来。
  
  .......
  
  
  自从开了公司以来,到底是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一起像这样敞开心胸交谈了?
  
  
 
   不不不....
  
  
  应该是自己到底有多久,
 
   
  没有想起“朋友”这个词才对。
  
  
  
  
=========
  周六早上,十点。
  
  白秘书出现在了某个高档公寓所在的街头。
  
  “这天儿真是奇了怪了...”

  
  时至初夏。

  
  梅雨季节,白日昏黄,空气里潮湿得要命,一出门就被空气里饱满而浓厚热烈的水蒸气紧紧包裹着,让人喘不过气来。

  
  白秘书全身起了一层薄汗,用街边发的西餐厅的宣传小册子当扇子,快速扇着往魏总裁的公寓走去。

  
  多亏了他以前跑业务训练出来的灵敏,魏总裁只给他说了公寓名字,他就能凭直觉找到离目的地最近的道路。
  
  “到了。”
  
  白秘书拿出手机拨通了魏总裁的电话,响了十声,没人接。
  
  不会还没起床吧,白秘书想。
  
  突然觉得口干舌燥,白秘书转身进了旁边一个大型超市准备买瓶水解渴。
  
  随便选了个矿泉水准备去排队给钱,下一秒一个熟悉的背影就映入他的眼帘。
  
  
  不不不不不,不是很熟悉————
  
  
  他没有百分百把握确定前面那个推着一大筐蔬菜水果顶着鸡窝头穿着老头衫沙滩短裤和人字拖的180男子是他的顶头上司,但是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等下自己可能会笑到缺氧住院半个月。
  
  白秘书默默付了钱,深呼吸一口气使自己平静,走到那位正在自助台分装蔬果的男子身边,把水放在自助台上,用低沉的嗓音说道:
  
  
  “不好意思,请让点位置。”
  
  “噢,好的。”
  
  
  下一秒,白秘书便和男子神奇地对看上了。
  
  
  此时白秘书心里真的是有十二万分后悔,为什么,为什么没有在离职之前给自己买一份高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呢?
  
  要是买了的话现在自己肯定可以拿到一份丰厚的赔偿款。
  
  
  
  “喂,白敬亭,我说你反应不至于这么大吧?”
  
  
  正如白秘书所才想,这位鸡窝头老头衫的男子正是他每天雄赳赳气昂昂发号施令指挥全公司上下几百号人的精英总裁魏大勋。
  
  
  白秘书捂着肚子蜷在地上动弹不得,搞得超市的保安都过来关切询问需不需要打120,魏总裁赶紧辞谢,一把拉起白保险:
  
  “有什么好笑的,赶紧来帮忙!”
  
  “哦。”
  
  白秘书依旧深深沉浸在刚才情绪里,好不容易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总...总裁...您....好.....帅.....”
  
  
  “哎哎去去去,你再笑我扣工资了啊!”
 “这算是滥用职权吗?”
  “公司是我的,我说怎么着就怎么着。”
  “找您这么说您得赔我钱,我是因为您受伤的,这可是工伤!”
  ......
  ......
  
  
  一路相互吐槽到了魏总裁家,白秘书整理了一下衣领,说,里面不会有什么人吧?
  
  “什么人?”


  魏总裁掏出兜里钥匙开锁,这门看上去倒和普通住宅区的防盗门无异,打开之后才发现里面简直是别有洞天。
  
  不过按照白秘书对魏总裁的印象,家里应该是装修得处处金碧辉煌才是。
  


  可恰恰相反,一整个墙面的落地窗可以将这个城市的景色尽收眼底,素雅整洁的象牙灰家具不会夺人眼球,但整体搭配给人感觉这个家是融为了一体的,一旦进入这个空间,就似乎和窗外繁华景色对立成了两个世界一样。
  
  
  “喔~~~好大,好宽敞。”
  
  
  
  白秘书放下手里的水果和饮料,背着挎包走到客厅中央,仔细环视着房间周围。



  
  他走到落地窗的中间,
静静地看着窗外的繁华绚烂,车水马龙。
  


  
  他不知道身后魏总裁为了不打搅他而轻轻放下手里的食物尽量不发出声音,也没有做出任何其他动作——
  
  
  
  

  
  
  他看着世界,
  
  他看着他。
  
  
  -tbc-

评论(4)

热度(6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